Sunday, October 3, 2010

Is the China mrket the Noah's Ark for Taiwan pharma industry? Taiwan pharma company taps African and Middle East market

進軍非洲、中東,友華與Cooper Pharma簽技術轉移授權
日藥廠釋單 蘇州中化進補
台灣原料藥廠 巴黎搶訂單
諾華制藥簽署的和解協議將支付四億多美元



進軍非洲、中東,友華與Cooper Pharma簽技術轉移授權
2010-09-23【時報-台北電】友華(4120)進軍非洲及中東藥品巿場,與摩洛哥第二大藥廠Cooper Pharma簽訂技術移轉授權合約,由Cooper Pharma取得在摩洛哥等北非國家、西非法語系國家及沙烏地阿拉伯獨家製造、銷售二項由友華生技自行研發用於治療失眠症及糖尿病用藥的權利。Cooper Pharma須於期限內完成許可證登記,並依授權區域內銷售額支付授權金予友華。(編輯整理:鄭雅蓮)

日藥廠釋單 蘇州中化進補
2010-10-04 01:17記者杜蕙蓉/台北報導 日本新版藥事法實施,加上日圓升值,推波日本藥廠大舉委外釋單下,蘇州中化總經理王勳煇證實接獲日本最大醫藥通路商日本調劑抗感染藥代工訂單,11月出貨,而明年日本最大的藥妝通路松本青亦將加入代工採購行列。蘇州中化是中國化學製藥轉投資公司,近年營運三級跳,年營收複合成長率約25%,目前貢獻母公司約三成獲利。王勳煇表示,中化成立57年,最大的核心價值是研發和生產技術,蘇州中化將打造為中國製藥業的「新鴻海」,而中化母公司則以開發、接單、新技術和新劑型為主,確立兩岸的資源整合的分工模式。王勳煇表示,日本調劑是日本最大醫藥通路商,年營業額上千億台幣,蘇州中化為調劑生產的抗感染藥屬於ODM產品,初估11月出貨單一品項的營業額約200萬美元;藥品研發和生產製造都由蘇州中化設計,目前雙方先以抗感染藥品為主,未來將繼續延伸至其他品項。原位於蘇州新區的蘇州中化,因廠區將開發為綜合商區,因此,蘇州中化將搬遷至滸關新區,隨著未來產能設備擴大和廠房是以符合國際法規成立,王勳煇表示,蘇州中化將以產能利用率極大化設計。日本在2007年新版藥事法實施後,日本醫藥品市場一年高達6兆日圓的規模,成為台灣、大陸和印度藥廠青睞的市場,尤其近來日圓升值,日本藥廠為降低營運成本,開始加快委外釋單,而蘇州中化去年9月通過日本厚生省的查廠,是中國江蘇省第一家獲日本認證的藥廠。積極布建醫藥代工市場的中化製藥集團,和日本三共製藥淵源深厚,過去都有技術上的策盟關係,3年前中化還買下三共在台灣的藥廠,由於廠房設備符合國際規格,讓中化近年陸續接獲三共、小野、味之素、武田、鹽野義製藥等日系大廠的代工訂單,而蘇州中化則是乘勝追擊拿下日本調劑抗感染藥品訂單,由於單一品項的營收貢獻即高達200萬美元,使蘇州中化未來增加的代工品項挹注的營業額,備受矚目,目前已確定日本最大的藥妝通路松本青亦將自明年開始下單。王勳煇指出,蘇州中化未來的代工藥品,將鎖定高毛利具附加價值的ODM藥品,俾以提高技術水平和獲利能力,而以日本調劑在學名藥市場、通路的優勢,未來對蘇州中化的營運和拓展知名度將有直接助益。

台灣原料藥廠 巴黎搶訂單
2010-10-04【記者杜蕙蓉/台北報導】受惠於國際藥廠委外採購,加上我國原料藥廠高值化及差異化的策略奏效,原料藥廠去年普遍交出營運亮麗成績單,今年乘勝追擊,並組團參與10月5日至7日在法國巴黎舉行的年度大戲-國際原料藥大展。 生技中心產業分析師秦慶瑤表示,國內原料藥廠商已逐步在國際市場嶄露頭角,如中化合成自行生產的抗免疫製劑MMF,已成功爭取到美國市場訂單;而永日化學公司的消炎止痛藥DCS長期供應美國市場,並取得價格主導優勢;旭富供應Abbott的癲癇用藥中間體,雖因產品專利到期使訂單大幅萎縮,但學名藥大廠Mylan Depakote ER已於2009年第4季針對癲癇用藥原料查廠,預期2010年出貨可望增加。此外,Abbott新增的心律不整用醫藥中間體訂單,以及憂鬱症與愛滋病等利基型新產品,未來可望成為旭富公司營收的成長動能。 台灣神隆則以高活性抗癌原料藥頻頻攻佔海外市場,其高活性產品於2009年分別在紐、澳、美、日上市,其他抗癌產品亦於歐洲等地陸續上市,將進一步擴大公司營收成長的來源。 台耀2008年併購合作夥伴聯僑藥廠後,除經營原料藥的銷售及代工,並生產保養品紫外線吸收劑外,2010年原料藥進入市場的累積數量將達9項,可望成為新的成長動能。 據統計,全球原料藥產值約900-1,000億美元,占總體製藥業8-12%,國內產值5、600億台幣的製藥業中,工研院預估,2009年原料藥占比已近19%,超過120億元。 原料藥廠分析,近5年國內供應鏈成長加速,一方面是受惠2008年起美國為首的專利藥陸續到期,以成本為主要考量的學名藥廠,轉向亞洲尋找供應商;另外,主要競爭對手的中國及印度,境內原料藥廠近年在取得FDA查廠並不順利,台資原料藥廠在國際查廠的文件(File)及升格能力較高,且與國際藥廠亦有相當的交易經驗,都讓台灣原料藥廠在國際能見度大增。 中化合成總經理張祥漢指出,國際大廠為降低成本,近年有委外製造的趨勢,據估計,2006年委外製造原料藥產值為130億美元,2007年150億美元、2008年180美元,2009年210億美元,預估2015年即可達280億美元。 張祥漢表示,中國是基礎原料供應國,挾其成本與人力優勢,在基礎化學品及較初級中間體的製造所向無敵,加上大陸龐大的醫療消費人口,都刺激國際藥廠紛紛進軍中國,但隨著兩岸生醫產業的搭橋,加上國內原料藥廠也逐步走向高值化及差異化,應可創造不錯的利基,因此,每年歐洲舉辦的原料藥大展,亦都吸引國內廠商紛紛加入參展行列,今年包括中化合成、旭富、生泰、永日等公司都加入參展。

諾華制藥簽署的和解協議 將支付四億多美元
中評社北京10月1日電/美國賓夕法尼亞東區聯邦檢察官讚恩.梅姆格30日說,根據司法部門與諾華制藥公司簽署的和解協議,後者將需支付4.225億美元,了結因違法行銷抗癲癇藥曲萊等而面臨的一系列訴訟。 新華社報道,諾華制藥公司是跨國制藥巨頭瑞士諾華公司設在美國的子公司。根據和解協議,諾華制藥承認一項為曲萊貼假商標的罪名,併為此支付1.85億美元刑事罰款;諾華制藥還將為違法行銷曲萊以及向醫生支付回扣誘使他們在處方中開曲萊等藥支付2.375億美元民事賠償。上述款項中的2560萬美元將由提供線索者分享。 梅姆格說,諾華制藥2000年7月至2004年6月間違法將曲萊作為雙相障礙及神經痛藥物行銷,儘管醫生可以根據經驗將一種藥物用於藥品標識以外的其他用途,但醫藥公司自己如此宣傳及行銷藥品屬於違法行為。 諾華制藥今年1月披露的文件顯示,從5年前得知美國政府在調查此事到2009年年底,公司共撥備3.97億美元用於解決此事。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