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October 6, 2010

6 news including "永信東南亞控股是本土唯一在海外 (馬來西亞) 掛牌上市的藥廠,並為該國前五大藥廠,未來計劃發行台灣存託憑證"

As the looming currency war, hot money seems to rush into Asian bourses. From the move of lots biotech and pharma companies IPO and TDR, industry feels more optimistic than local governments.
 
Taiwan-China金衛醫療發行TDR_首家醫療服務概念股

China里昂:微創現估值無法持續料市佔率下降

China聚焦大中華_兩岸三地投資首選

Taiwan永信前進越南印尼 未來計劃發TDR

Taiwan蕭萬長參觀國鼎生技API

Taiwan懷特咳寶獲國內專利

 

金衛醫療發行TDR_首家醫療服務概念股

2010-10-06【中廣新聞╱張佳琪】TDR再添新面孔!證交所今天收到香港上市公司「金衛醫療集團有限公司」申請來台發行TDR,將成為國內第一家兼具醫療設備以及醫療服務的TDR個股。國內生技股近期在「超級細菌」,以及年底江陳會兩岸生技合作列入談判議題兩大題材激勵下,股價漲翻天,「金衛醫療集團」未來掛牌後能否跟漲,市場密切留意。 台灣證交所六號又收到一家海外企業申請來台發行TDR,它是中國第一家也是中國最大的血液相關醫療設備製造商「金衛醫療集團」,委託寶來證券發行TDR 「金衛醫療集團」旗下擁有中國第一家外資全國性醫院管理公司,還有中國最大的民營血液病專科醫院以及中國首家專業從事醫療保險信息管理公司。「金衛醫療集團」之所以選擇來台第二上市,就是因為十分看好台灣在醫療產業的經驗及優勢,希望藉著第二上市,順便來台物色醫療與管理人才,並且拓展潛在的醫療觀光商機。 其實,台股本波的上漲,生技股堪稱是多頭急先鋒,市場資金為年底江陳會兩岸生技合作協商進行卡位。「金衛醫療集團」TDR如果能儘速掛牌,有機會搭上兩岸議題。

 

里昂:微創現估值無法持續料市佔率下降

2010092417:02財華社: 里昂發表研究報告表示,就中國領先的醫療器械開發商、製造商及營銷商微創醫療今日主板上市,其雖屬內地相關器材的最大供應,但考慮同業如威高股份(01066-HK)等推出相關產品,料微創的市場份額將會下降,若按其上市價每股6.1元,估值相當預測2010年市盈率28倍,認為微創的現估值將無法維持。里昂認為,微創未來售價將面臨壓力,包括公眾及政府訂單,估計未來或需降價約10%(目前為1,08萬元人民幣)。里昂指,微創近年業務傾向心臟及糖尿病醫院器械發展,令其研發費用於同內地的同業,全年研發佔收入比率約12%15%,雖然短期貢獻不太明顯,但相信可為未來潛來增長的潛力。

 

聚焦大中華_兩岸三地投資首選

【中央網路報】2010-10-06王鵬捷/整理 當人民幣走升之後,現在大陸內需市場正進入高速成長周期,可以拿美國當例子,在美國內需產業發展階段,創造了許多世界級的企業,包括:可口可樂、麥當勞、3M、寶鹼、NIKE等。換言之,在大陸市場之中,只要能夠占有一席之地,未來極有可能成為世界級的企業,本期財金雜誌,特別點出台灣品牌在大陸的發展。還是老話一句「第一名的台商,就有第一名的股價」。 相關的選股標的詳見NO.18財金雙月刊,以下摘錄部分精采內容:
大陸正在走美國曾走過的路
投資大師彼得林區(Peter Lynch)曾藉著觀察周遭親友的購買行為,挖掘許多值得投資的好股票,並於19771990年間,寫下27倍的投資報酬率。然而,在彼得林區的投資生涯中,卻有一檔股票曾經讓他懊悔不已,這一檔股票就是GAP。彼得林區對這家公司的營運起了好奇心,可惜,他並沒有在後續做出具體的投資行動,最後的結局是,彼得林區眼睜睜地看著GAP股價在9年內大漲近25倍。
若回顧當時的美國經濟背景,彼得林區的遺憾很可能再度發生在兩岸三地許多股市投資人的身上。因為,當今中國所出現的經濟結構轉型、人民幣升值、消費人口增加等問題或現象,在90年代也曾發生在美國的身上。換句話說,從長線的觀點來看,中國正在走美國曾走過的路,以食衣住行為主的內需消費股,有些投資標的目前的股價很可能才剛進入「主升段」。

20
年來台灣再次面對大錢潮
大約在1985年前後,財訊的發行人邱永漢看到大錢潮正湧向台灣之際,發表了一篇文章,指出不管景氣好不好,房市、股市都要大漲,結果是,房地產漲了10倍、股市由1985年的636點,一路漲到1990年的12682點,那時候台灣的外匯存底,也由1985年初的150億美元,爆增至1989年時,已超過700多億美元。現在台灣似乎又看到大錢潮正直撲台灣而來,不是再看房市未來會漲到那裡?也不是看股市會不會再創新高?而是看我們到底準備好了嗎?而且是要如何去迎接大錢潮的來臨。永裕(1323)在中國係供應個人清潔用品及隱形眼鏡廠商所需的容器、軟管、塑膠瓶、塑膠蓋等產品,個人清潔用品主要客戶包括國際大廠寶潔(P&G)、聯合利華(Unilever)等,而隱形眼鏡方面客戶則以海昌、眼力健、衛康等為主,其中,光是寶潔就貢獻其中國營收近四成多水準,而隱形眼鏡客戶則貢獻超過20%的營收。日前,中國霸王集團洗髮精傳出含致癌物質,法人指出,此舉將有助於個人清潔用品國際大廠日後業務的拓展,對永裕而言,中國業務將可跟隨P&GUnilever等逐年成長。

 

永信前進越南印尼 未來計劃發TDR

2010/10/07 經濟日報】永信(1716)集團旗下永信東南亞控股公司總裁李芳信昨(6)日表示,看好東南亞地區融合華人、回教及歐美文化的戰略地位,該公司已在東協十國完成行銷通路布局,並將前進越南及印尼設立新廠。 永信東南亞控股公司是本土唯一在海外掛牌上市的藥廠,於馬來西亞掛牌上市,並為該國前五大藥廠,未來計劃發行台灣存託憑證(TDR)。 永信東南亞控股去年營收約13億元,獲利約1.2億元,營收及獲利每年都以兩位數幅度成長。 平時多半在東南亞各國奔走業務的李芳信,近日返台參加世界台灣商會聯合總會第16屆年會暨第三次理監事聯席會議,他並表態將角逐明年世界台商總會會長職位。 李芳信表示,永信自1987年進軍馬來西亞後,至今已在東協十國設立貿易據點,其中光是在馬來西亞的診所及藥局通路就有2萬家,在新加坡的醫藥通路也有5,000家,其中馬來西亞、新加坡及汶萊三國占了公司營收比重85%左右。 李芳信說明,永信東南亞控股目前在東協十國所建立的行銷通路,可提供該公司在藥品、保健品、中草藥及動物藥的市場銷售,由於掌握了這項通路優勢,因此已台灣第一大中藥廠順天堂合資,在新加坡成立順天堂東南亞控股公司。 李芳信指出,公司近期規畫是在越南設立全新動物藥廠,預計明年投產,屆時除了搶攻越南動物藥內需市場,也將扮演永信集團在台灣、馬來西亞及其他國家的動物藥生產基地。 此外,看好回教市場商機,永信東南亞控股也在評估印尼的法規開放程度,計畫至當地設廠,未來透過東南亞的回教信仰,更進一步前進中東市場。 李芳信表示,東南亞國家眾多,各國醫療法規相當複雜,但是由於東南亞在文化上擁有華人、回教及歐美法制的重疊性,一旦在東南亞市場深耕,將有助於永信在其他國家市場的發展腳步。

 

蕭萬長參觀國鼎生技API

2010-10-07 08:17【時報-台北電】國鼎生技(4132)研發中的牛樟芝新藥,由於臨床實驗,發現可抑制17種腫瘤,並已進入美國FDA一期臨床下,昨(6)日副總統蕭萬長前往參觀國鼎首座API(原料藥)廠。國鼎董事長劉勝勇表示,該API廠年產值36億元,因應未來市場,內部也在規劃興建二廠中。 由於自己也罹患肺腺癌,蕭萬長對國鼎的API廠十分關心,昨日不僅花了快2個小時親赴國鼎的無菌實驗室,了解國鼎牛樟芝的發酵過程,他的主治醫師榮總胸腔科主任蔡俊明也全程參與參觀。蕭萬長表示,國鼎能進入美國FDA臨床是很大的挑戰,他相當關心也支持國內生技產業的發展,樂觀國鼎的牛樟芝能成為新藥上市。劉勝勇表示,國鼎生技NCE小分子抗癌新藥Hocena,臨床前的細胞實驗結果,除了發現可抑制17種之腫瘤外,也在動物試驗中證實該分子並無系統性毒性,其安全性與有效性,在全球癌症醫學上均屬創新領域,且申請專利涵蓋全球,對於全球生技製藥產業影響甚遠。另外,因國鼎生技NCE小分子抗癌新藥Hocena是該公司自行研發的獨特發酵技術,成功培育台灣特有的珍貴真菌-牛樟芝所萃取純化而成,由於牛樟芝是台灣土生土長之特有產物,對於台灣NCE新藥之發展,應有正面助益。(新聞來源:工商時報記者杜蕙蓉╱台北報導)

2010/10/07 經濟日報】國鼎(4132)生技在新藥發展領域異軍突起,該公司自牛樟芝分離出的抗癌藥,已獲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FDA)核准進行人體臨床試驗;國鼎指出,第四季已接獲日本及馬來西亞兩市場訂單,可帶動明年達成營收1億元目標。 國鼎生技昨(6)日針對首座原料藥廠建置完成後對外開放,並吸引副總統蕭萬長親自前往參觀。 國鼎總經理陳育群表示,國鼎的發展由新藥及保健品兩大方向同步進行,國鼎成立之初,原本由學界移轉一套細胞篩選的技術平台,並完成了1萬種以上植物藥的篩選,其中最大成就,就是從台灣原生植物牛樟芝中,分離出全新化學成分「Antroquinonol」。

 

懷特咳寶獲國內專利

 

【記者柯安聰台北報導】西醫遭遇治咳不易的難題已久,至今仍未獲解決,多年來亦不見安全有效的新藥問市。「懷特咳寶」是懷特研發的植物新藥中第1個獲得美國FDA核准進行二期臨床試驗,現已完成,並將進入次一階段的臨床試驗。懷特為取得市場獨占性,已成功獲得美國、英國、法國、日本、德國的專利,日前再獲得我國專利,專利佈局相當完整。(自立電子報2010/10/06)

Taiwan_Taipei County Hospital: Gosh !! A more concrete data shows TB with lung cancer. That's why many clinicians suffer from lung cancer !!

Cancer. 2010 Sep 30.

Pulmonary tuberculosis increases the risk of lung cancer: a population-based cohort study.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