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December 9, 2010

馬總統挺著 哪怕黨內同志!!

再戰「新二代」 楊志良:絕不走人

2010-12-10 中國時報;  二代健保再遭黨內同志「秒殺」!衛生署長楊志良昨晚表示,初步與黨團協商出健保三大新方向,包括受薪階級保費降低、無所得者保費不變、有資本利得者保費增加等,但拒絕透露細節。對於被形容完全棄守,楊志良雖形容自己累壞了,但仍堅定表示絕不會因此走人。 與楊志良並肩作戰推動二代健保的前健保局長、現任台大公共衛生學院健康政策與管理研究所教授鄭守夏表示,原以家戶總所得為費基的二代健保,費基果真改以投保薪資及部分資本利得收入,應與以個人總所得為費基的「一.五代健保」比較相近。 對於二代健保一夕大翻盤,鄭守夏說,事已至此,只要能比現制進步一點點,甚至抱持「只要能通過總比沒有通過好」的心情,他都樂觀其成。 果然師生一條心,只要能讓健保永續經營的可能性提高一些,楊志良與鄭守夏的「標準」顯然放得一樣低,對於被「蹂躪」得完全變了樣的所謂二代健保,楊志良非但沒反彈,還小心翼翼地捧在手心當寶。 他並強調,黨籍委員要的新版本一切還在研議中,他不方便回答任何細節問題。

台灣原料藥、新藥產業不要過度樂觀 唯有營運績效是真的 !!

創投:台灣生醫有吸金能力

2010-12-10 01:20 工商時報  國際投資資金由西向東挪移,生技產業在中國、台灣、印度等政府積極扶持下,更聚吸金效應。KPCM創投基金合夥人李怡平認為,台灣很適合發展生技產業,看好原料藥、新藥產業;摩根史坦利投資銀行部董事總經理童牧知認為,台灣若能有新藥成功上市,未來就有實力吸引美國等國際藥廠或資金來台投資,甚至掛牌。由本報、永豐金和IEK產業情報網主辦的「生技產業趨勢論壇」,昨日熱鬧登場,與會的永豐金證券董事長黃敏助、德盛安聯生聯生技基金經理人傅子平、IEK經理黃彥臻、IEK組長周綸音、元富證券經理王子剛、永豐餘上騰生技顧問總經理張鴻仁、太景生技董事長許明珠和李怡平、童牧知等人,都看好生技產業的發展,並認為在全球創投基金要逐步向亞洲布局下,台灣在生技產業的布局,加上對專利權的重視,也積極開發新藥,拓展海外市場下,應有機會和國際接軌。傅子平認為,美國、歐洲受金融海嘯衝擊, 型製藥類股本益比持續滑落,在全球人口和醫藥市場成長的集中度和成長力都集中在新興市場下,目前不僅中國的醫藥消費力將躍居全球前三大,2020年將晉身至第二大,中國醫藥的高本益比和IPO的持續,都將吸引資金持續流入,而全球生技醫療產業的資金流向由西往東亦可預期。

台灣太醫與建商合作強化居家醫療照護版圖

接單旺,太醫今年EPS6.5  2010-12-10 08:17 時報資訊  太平洋醫材(4126)在接單暢旺下,法人推估全年營收達12.5億元,每股稅後盈餘可望以6.5元同步改寫歷史新高,並有機會配發每股4元股利。由於營運展望能見度不低,董事長鍾仁表示,將乘勝追擊切入家用氣體設備領域,並參加本月16-19日的醫材展,初期先鎖定與建商合作,而該系列命名為「守護者」的家用氣體設備產品,預計在台灣、大陸市場同步進行推廣。營運持續傳捷報的太醫,儘管11月營收因部分產品出貨遞延而下滑至9,700萬元,但12月營收可望以1.1億元改寫新高,全年營收約12.5億元,年增率10.22%。太醫前10月稅後淨利3.03億元,以股本5.4億元計算,EPS5.6元,法人保守推估,全年獲利約3.5億元,EPS6.5元。據了解,太醫因今年獲利耀眼,因此,內部傾向配發每股4元股利,其中現金股利3元,股票1,不過,明年度若有新投資案或擴廠計劃,不排除增加股票股利。營運主軸一直鎖定醫院的太醫,隨著老年和過敏人口的增加,將積極卡位居家護理商機。太醫副總經理李家茂指出,缺氧3分鐘就會變成植物人,救護車來之前的五分鐘是黃金時間,太醫推出的守護者氣體設備可提供居家簡易護理,為了讓該守護者產品能結合居家環境,該公司也將採壁畫式氣體設備改良,因此環境和居家色系變化,而依據功能多寡,初估該售價為20-40萬元不等。鍾仁表示,守護者產品的上市,代表太醫客戶群將從過去的醫院走向家庭,目前已傾向與建商合作,未來更希望能推廣至公共場合,並同步開拓兩岸市場。展望2011年,太醫表示,原料成本、匯率都是影響營收、獲利的關鍵因素,該公司希望明年能維持往年的成長幅度,法人預估,營收年增率約10-20%,而受惠營業規模放大,獲利成長幅度亦將大於營收成長。

太醫 跨足居家醫療照護 〔台北報導〕名列百元生技類股的太醫(4126)昨天表示,將在本月的建材展中推出家用醫療氣體系統,正式跨足居家醫療照護產業,董事長鍾仁指出,目前還沒有把新產品列入明年的預算中,但希望明年能維持往年10-20%的成長幅度。太醫日前公布11月營收跌破一億元,較去年同期衰退,主要是因為出貨遞延,不過也因此12月營收將可超過1.1億元,有機會創下歷史新高紀錄,法人推估太醫今年全年營收約12.5億元,稅後盈餘約為3.3-3.4億元,每股稅後盈餘在6.4元左右,創下公司成立以來獲利新高紀錄。太醫副總李家茂表示,由於今年新台幣大幅升值,新台幣每升值一元,對太醫營收及毛利率影響約1.3%,即使有避險,但是獲利仍遭侵蝕,否則今年獲利應該更好。今年太醫每股獲利應該可超越六元,公司目前暫時計畫配發四元股利。

醫推氣體設備新品 建材展亮相 2010/12/09 聯合晚報】生技股太平洋醫材 (4126)看好居家護理市場,宣布從醫療領域跨入居家市場,預計在本月中旬舉行的建材展中,推出守護者系列的氣體設備,未來將與建商合作,搶攻新商機。太醫今年營收及獲利可望都創下歷史新高,以截至11月的獲利表現,全年每股獲利將逾6.5元,法人預估,明年在營收及獲利都有10%20%的成長下,全年每股獲利有機會上看8元。太醫公布上月營收9700萬元,較10月份下滑,主要是因為部份產品出貨遞延至12月,因此初估12月營收將回升,創下歷史新高,全年營收估可達12.5億元,而獲利部份,在本季毛利率持續揚升下,也可望持續攀升。

台灣加捷科技甲魚龍頭跨足中國水業 !!

加捷間接投資上海源池淨水設備製造,計38萬美元

證交所重大訊息公告

(4109)加捷-公告本公司董事會通過間接對大陸地區投資上海源池淨水設備製造有限公司增資案

1.事實發生日:2010/12/08

2.本次新增(減少)投資方式:經由第三地區汶萊Sure Wise International CO., LTD間接投資上海源池淨水設備製造有限公司。

3.交易數量、每單位價格及交易總金額:美金380,000元。

4.本次新增投資大陸被投資公司之公司名稱:上海源池淨水設備製造有限公司。

5.前開大陸被投資公司之實收資本額:美金820,000元。

6.前開大陸被投資公司本次擬新增資本額:美金380,000元。

7.前開大陸被投資公司主要營業項目:淨水設備及相關零件生產。

8.前開大陸被投資公司最近年度財務報表會計師意見型態:無保留意見。

9.前開大陸被投資公司最近年度財務報表淨值:98年度淨值人民幣4,400,999元。

10.前開大陸被投資公司最近年度財務報表損益金額:98年度淨損人民幣748,579元。

11.迄目前為止,對前開大陸被投資公司之實際投資金額:美金200,000

12.迄目前為止,投審會核准赴大陸地區投資總額(含本次投資):不適用(本次投資金額為美金380,000元,尚未經投審會核准)。

13.迄目前為止,投審會核准赴大陸地區投資總額(含本次投資)占最近期財務報表實收資本額之比率:不適用(本次投資金額為美金380,000元,尚未經投審會核准)。

14.迄目前為止,投審會核准赴大陸地區投資總額(含本次投資)占最近期財務報表總資產之比率:不適用(本次投資金額為美金380,000元,尚未經投審會核准)。

15.迄目前為止,投審會核准赴大陸地區投資總額(含本次投資)占最近期財務報表股東權益之比率:不適用(本次投資金額為美金380,000元,尚未經投審會核准)。

16.迄目前為止,實際赴大陸地區投資總額:美金1,400,000元。

17.迄目前為止,實際赴大陸地區投資總額占最近期財務報表實收資本額之比率:9.48%

18.迄目前為止,實際赴大陸地區投資總額占最近期財務報表總資產之比率:5.86%

19.迄目前為止,實際赴大陸地區投資總額占最近期財務報表股東權益之比率:7.52%

20.最近三年度認列投資大陸損益金額:

97年投資損失新台幣1,048仟元;

98年投資損失新台幣2,463仟元;

99年投資損失新台幣2,870仟元。

21.最近三年度獲利匯回金額:無。

22.交易相對人及其與公司之關係:本公司間接持有69.84%股權之轉投資公司。

23.交易相對人為實質關係人者,並應公告選定關係人為交易對象之原因及前次移轉之所有人(含與公司及相對人間相互之關係)、移轉日期及金額:不適用。

24.交易標的最近五年內所有權人曾為公司之實質關係人者,尚應公告關係人之取得及處分日期、價格及交易當時與公司之關係:不適用。

25.處分利益(或損失):不適用。

26.交付或付款條件(含付款期間及金額)、契約限制條款及其他重要約定事項:依本公司董事會決議以美金支付。

27.本次交易之決定方式、價格決定之參考依據及決策單位:依本公司董事會決議。

28.經紀人:不適用。

29.取得或處分之具體目的:長期投資。

30.本次交易董事有異議:

31.本次交易會計師出具非合理性意見:

加捷董事會通過100年營運計劃書等案

證交所重大訊息公告

(4109)加捷-公告本公司董事會重要決議事項

1.事實發生日:99/12/08

2.公司名稱:加捷科技事業股份有限公司

3.與公司關係[請輸入本公司或聯屬公司]:本公司。

4.相互持股比例:不適用。

5.發生緣由:本公司董事會決議事項。

6.因應措施:於公開資訊觀測站公告。

7.其他應敘明事項:

本公司董事會之重要決議如下:

一、通過本公司100年營運計劃書。

二、通過本公司100年度稽核計劃案。

三、通過追認本公司購置中和辦公室土地及房屋。

四、通過本公司國內第二次有擔保轉換公司債轉換價格暨溢價率補充及其他相關事項。

五、通過本公司國內第二次有擔保轉換公司債,預計可轉換股份數額。

六、通過間接對大陸地區投資上海源池淨水設備製造有限公司增資案

 

台灣佰研強化實體通路_無毒的家!!

佰研現增1000萬股、100/1/1增資基準日

證交所重大訊息公告

(3205)佰研-公告本公司99年度現金增資發行新股認股基準日等相關事宜。

1.董事會決議或公司決定日期:99/12/09

2.發行股數:普通股10,000,000股。

3.每股面額:新台幣10元。

4.發行總金額:新台幣100,000,000元。

5.發行價格:本次發行價格以訂價日前一ˋˋ五個營業日收盤價簡單算術平均數擇一為基準價格,以不低於基準價格7折為計算基礎訂定發行價格。

6.員工認購股數:1,000,000股。

7.原股東認購比例(請註明暫定每仟股認購或配發股數):80%,計8,000,000股,每仟股可認購543.74422股。

8.公開銷售方式及股數:依證券交易法第28條之1規定,提撥10%,計1,000,000股對外公開承銷。

9.畸零股及逾期未認購股份之處理方式:其認購不足一股之畸零股得由股東自行在停止過戶起五日內逕向本公司股務代理機構辦理拼湊,其放棄認購或拼湊後不足一股之畸零股,授權董事長洽特定人按發行價格認購。

10.本次發行新股之權利義務:本次發行新股之權利與義務與原股份相同。

11.本次增資資金用途:充實營運資金ˋ設立"無毒的家"直營店據點ˋ新藥開發。

12.現金增資認股基準日:100/01/01

13.最後過戶日:99/12/27

14.停止過戶起始日期:99/12/28

15.停止過戶截止日期:100/01/01

16.股款繳納期間:100/01/05100/02/18

17.與代收及專戶存儲價款行庫訂約日期:依據[發行人募集與發行有價證券處理準則]之規定,本公司將於訂立代收價款合約書及委託專戶存儲價款合約書之日起二日內,將另行公告相關規定事宜。

18.委託代收款項機構:於簽訂合約後另行公告。

19.委託存儲款項機構:於簽訂合約後另行公告。

20.其他應敘明事項:

(1)本次現金增資發行普通股10,000,000股,每股面額新台幣10元整,業經行政院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991130金管證發字第0990062779號函申報生效。

(2)本次現金增資之發行條件ˋ發行股數ˋ發行金額ˋ發行價格暨其他相關事項如經主管機關修正ˋ相關法令變更或為因應客觀環境變更時,或有其他未盡事宜,擬授權董事長在合於法令的前提下全權處理。

台灣彥臣生技 日本”聰明丸”專利有助於食品業績 ??

彥臣取得日本特許專利第4625419

證交所重大訊息公告

(4732)彥臣-彥臣生技取得「神經細胞生長發育及神經幹細胞生成促進化合物」之日本專利。

1.事實發生日:99/12/09

2.公司名稱:彥臣生技藥品股份有限公司

3.與公司關係(請輸入本公司或聯屬公司):本公司

4.相互持股比例(若前項為本公司,請填不適用):不適用

5.發生緣由:

本公司向日本申請之「神經細胞生長發育及神經幹細胞生成促進化合物 」專利案,特許証為第4625419號,經核准取得專利。

台灣神隆解除 蘇益仁、李鍾熙、梁敬思 競業禁止

台灣神隆:本公司99年第二次股東臨時會通過解除本公司董事競業禁止之限制

鉅亨網  台灣神隆:本公司99年第二次股東臨時會通過解除本公司董事競業禁止之限制

第三十四條 第22

1.股東會決議日:99/12/09

2.許可從事競業行為之董事姓名及職稱:

獨立董事:蘇益仁

獨立董事:李鍾熙

獨立董事:梁敬思

3.許可從事競業行為之項目:與本公司營業範圍相同之營業項目。

4.許可從事競業行為之期間:任職本公司董事職務之期間。

5.決議情形(請依公司法第209條說明表決結果):

經本公司99/12/09股東臨時會表決通過。

中國富豪俱樂部_醫藥生物行業!!

醫藥生物領域 製造富豪搖籃

2010-11-16 01:22 旺報 《第一財經日報》財商A股百富榜中,100名榜上有名的富豪分別出自19個不同的行業。其中,醫藥生物行業共生產富豪17人,居所有行業之首。在拔得頭籌的醫藥生物行業富豪中,排名靠前的5位均為生物製品行業。他們分別是排名第二位的海普瑞創始人李鋰夫婦、排名第12位的復星醫藥創始人郭廣昌排名第16位的華蘭生物董事長安康和排名第24位的智飛生物創始人蔣仁生和排名第94位的智飛生物副董事長吳冠江。醫藥行業不僅富豪紮堆,而且可以發現生物醫藥行業中的富豪排名普遍靠前,其中李鋰、李坦夫婦以及智飛生物的蔣仁生和吳冠江都是A股中的新富。這就說明,目前醫藥行業的財富正處於一個急劇增長的時期,同時凸顯出股市對醫藥板塊的青睞程度。值得一提的是,智飛生物是有兩名高管登上A股百富榜的醫藥行業上市公司。

中國藥企如何利用歐洲金融和債務危機!!

復星砸60億美元,大舉進軍歐洲

2010-12-02【時報-臺北電】 中國復星集團(Fosun)計畫大舉進軍歐洲市場,對奢侈品牌、小型科技公司和學名藥產業展開投資;該集團董事長郭廣昌表示,公司正在深入討論3項領域的多個潛在投資目標,且任何一筆投資都可能高達20億美元。「中國對歐洲的投資正在擴大,其規模不亞於對非洲的投資」,專門研究中國及東亞國家發展戰略的歐洲外交關係委員會高級政策研究員弗朗索瓦·古德蒙如此表示。近幾個月來,中國高層領導人頻繁訪問歐洲,意味著中國未來的投資重點逐漸轉向歐洲,而歐洲也在經歷金融和債務危機之後,積極想方設法吸引中國投資。據英國金融時報報導,以銷售收入衡量,復星集團是中國最大的民營企業,而該集團董事長郭廣昌也是中國最富有的人之一。郭廣昌表示,該集團正深入討論上述3個領域的多個潛在投資目標。而復星的任何一筆投資,金額都有可能高達20億美元,儘管初始的投資可能會限制在1億歐元(約合1.31億美元)到2億歐元之間。據郭廣昌介紹,復星將特別關注服裝與鞋子品牌的投資機會,並計畫將醫藥業務擴展至歐洲,建立研發中心和分銷管道,也將投資學名藥產業,加強集團的新藥開發能力。復星去年銷售額達348.6億元人民幣(合52億美元),旗下上市子公司復星醫藥更持有全球最大的藥品銷售商之一中國醫藥集團(Sinopharm49%的股份。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