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December 31, 2010

Taiwan Novartis 張振武 P. K. GSK 魏廉昇 !!

張振武升任諾華亞洲區總裁 被喻台灣製藥界的台灣之光

 2010/12/29 【台北訊】諾華公司(Novartis)日前宣布一項人事命令。現任台灣諾華總裁張振武201111升任諾華亞洲區總裁,這是諾華藥廠拔擢亞洲人擔任要職的首例,張振武也創下台灣製藥界專業經理人升任跨國藥廠最高職位的紀錄。了解全球製藥業生態,就知道像諾華這種重量級的跨國藥廠,要讓一個亞洲人擔任亞洲區總裁有多麼不容易,若不是累積足夠的實力是很難冒出頭的,但是張振武辦到了。九年前首次來台擔任楊森大藥廠總經理時,不到40歲的張振武被喻為是本土藥廠總經理最具潛力的黑馬。2006年底被諾華挖角,接任台灣諾華總裁,至今剛好滿四年。張振武表示,在他接手台灣諾華總經理之前,諾華就是體質不錯的藥廠,他只是將公司「翻新」一下,用本身的管理能力與領導力,讓員工不要只滿足現狀,好還可以更好,藉以激勵大家的潛能。以諾華最重要的降血壓藥-得安穩為例,四年前得安穩已是市場第二大產品,市占率也領先,但是張振武認為不能因此自滿,他用鼓勵的方式讓大家知道還有成長的空間。到了今天,得安穩不僅是降血壓的第一品牌,銷售數字是四年前的4倍,而且服務兩倍的客戶。張振武說,經過四年來一個磚一個磚的堆砌,如今的台灣諾華營造出令人稱羡的企業文化、靈活的團隊,以及充滿創意,吸引一流人才加入諾華,成為製藥界最令人景仰也是最具競爭優勢的藥廠。升任諾華亞洲區總裁後,包括: 台灣、印尼、馬來西亞、泰國、新加坡、孟加拉等國家,都是張振武的管轄。問他擔不擔心升職後,台灣諾華的營運方向會受影響。張振武強調,這四年他將錨打的夠深,加上台灣諾華擁有一流的人力與活力,相信未來在新任總經理以及他個人與台灣諾華的夥伴繼續打拚下,台灣諾華仍然有挑戰第一大藥廠的機會(目前第二名),台灣藥界也對這位「台灣之光」的優秀總裁獻上滿滿的祝福。(王慰祖)

魏廉昇帶領GSK深耕藥品市場目標:2015年躋身前三大藥廠

【台北訊】葛蘭素史克藥廠(GSK)台灣區現任總經理魏廉昇(Thomas Willemsen),從去年10月接掌台灣分公司至今,獨特的領導風格,讓原本體質就不錯的GSK,一年來有不錯的成績展現。他表示,除了總部既有的大型臨床試驗之外,明年台灣也將展開多項小規模的臨床試驗,包括腫瘤與疫苗,投入的能量將是今年的三倍以上他也許下2015GSK將躋身台灣第三大藥廠的願景。魏廉昇表示,他接掌GSK台灣分公司一年以來,新的目標大部分都完成了。因應藥品市場的變化,GSK要想保持競爭優勢,除了將組織建構更完善,也要適時補強優秀的人才。所以,持續引進人才、強化戰力就列為明年最重要的工作之一。談到GSK總部陸續將台灣納入大型臨床試驗之內,魏廉昇指出,GSK相當重視台灣的市場,也將不少投資放在台灣。未來GSK將展開多項小規模的臨床試驗,並與更多台灣的醫師合作,包括在疫苗與腫瘤的臨床試驗。此外,針對GSK最主力的疫苗事業,魏廉昇強調,疫苗是GSK最重要的事業,也是目前疫苗產品線最齊全的藥廠,相較與其它同業只有數項產品,GSK更具競爭優勢。除了子宮頸癌疫苗、肺炎鏈球菌疫苗以及輪狀病毒疫苗,還有正在進行臨床試驗的帶狀孢疹疫苗,GSK將持續在疫苗產品的研發與投資,並將加強與重要醫師建立長遠關係,還要建立本土的資料庫,做為布局疫苗市場最重要的投資。魏廉昇說,GSK在各治療領域都有不錯的成績展現,例如:目前在呼吸道用藥、泌尿科用藥、抗癲用藥、HIV用藥,均居領導地位,預計明年還有包括: 骨質疏鬆症等新藥會上市,未來GSK將在八大治療領域推出14種新產品,藉由不斷上市新產品,GSK才有機會挑戰台灣前三大藥廠,確保在台灣藥品市場的競爭優勢。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