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rch 9, 2011

台灣東洋 策略佈局生物製劑 加強中國華東市場

台灣東洋:代子公司(開曼)旭東海普國際()公司公告簽訂出售香港東洋國際部分股權協議書

鉅亨網新聞中心  2011-03-10第二條 第101.事實發生日:100/03/09   2.契約或承諾相對人:保密協議對象3.與公司關係:4.契約或承諾起迄日期(或解除日期): 100/03/09~100/12/305.主要內容(解除者不適用):(開曼)旭東海普國際()公司將其原100%持有位於香港之轉投資公司台灣東洋國際()公司49.09%股權,作價人民幣約1. 24億元,附條件 出售予外國策略性投資人。雙方同意應於20111230日前或條件全部成就後,辦理買賣標的交割事宜。6.限制條款(解除者不適用): 本契約買賣標的之交割,係以某些條件全部成就為先決條件(因保密協議,無法全部揭露):雙方依本契約所為之聲明及保證事項,於交割日前及當日皆屬真實正確並得確實履行。7.對公司財務、業務之影響(解除者不適用):對該公司未來財務、業務應為正面之影響。8.具體目的(解除者不適用): 基於加速建立完整生技醫療價值鏈及大陸醫改政策的推行,並掌握大陸生技醫療高速成長契機,擴大大陸華東藥品市場之市場佔有率,上海旭東海普藥業有限公司亟需在生產、研發及行銷上作轉型,將深化在高端生物製劑領域,亟使旭東海普公司發展成一高端生技製藥公司,基此,有必要引進新的策略性投資夥伴9.其他應敘明事項:

東洋子公司 上海旭東海普擬在中國上市

東洋售股,獲利近6

2011-03-10 【時報-台北電】台灣東洋(4105)昨日宣佈將原100%持有位於香港之轉投資公司台灣東洋國際(股)公司49.09%股權,作價人民幣約1. 24億元(5.71億台幣),附條件出售國外策略性投資人而東洋國際轉投資的上海旭東海也正式宣佈在台灣掛牌停擺,而轉往中國上市據了解,此一策略性投資外傳是「g」開頭的國外大藥廠,也有傳說是中國華北地區的集團,不過,東洋表示,因雙方簽有保密協議,出售對象不便公布。東洋表示,基於加速建立完整生技醫療價值鏈及大陸醫改政策的推行,並掌握大陸生技醫療高速成長契機,擴大大陸華東藥品市場之市場佔有率,上海旭東海普將深化在高端生物製劑領域,為上,才引進新的策略性投資夥伴。而在引進新的策略性投資夥伴後,該公司除企業轉型、擴大營業規模外,另將積極地規劃在大陸上市計劃

亞諾法強化抗體使用者直銷業務 同時佈局亞太區域經銷網絡

亞諾法區域經銷重點東移亞洲,首季韓國貢獻增

2011/03/09精實新聞  看好亞洲抗體試劑市場需求,亞諾法(4133)今年將把區域經銷重點東移,而先前耕耘多年的韓國市場,也開始逐步進入收成,本季單一韓國經銷商單月平均營業額拉升至百萬元以上,創下該市場貢獻新高。內部也指出,今年銷售重點將提高直銷比重,區域經銷網絡則放在中國大陸、韓國、新加坡及泰國等新興亞洲市場,預期來自亞洲貢獻將明顯加溫。亞諾法去年銷售比重中,美國占比45.8%、歐洲34.5%非歐美的亞澳非市場則約15%,另有內銷貢獻近5%。以銷售通路區分,直接及經銷比例約3565。在亞、澳洲市場中,亞洲市場以往營收貢獻僅個位數,但在看好亞洲抗體試劑的需求開始成長下,該公司也確定今年將區域經銷重點東移亞洲。亞諾法主管指出,今年銷售策略有兩大重點,一是提高直銷占比,中長期希望能把直銷及經銷的比重調整至各半,帶動毛利率提升。另方面,區域經銷則以亞洲市場拓點為主,鎖定市場包括中國大陸、韓國、泰國及新加坡等,希望能在該等地區建立基礎的經銷網絡,未來來自亞洲市場的貢獻也將逐步增溫。事實上,亞諾法今年開春也接獲來自韓國經銷商的大單,單一經銷商的月營收貢獻超過百萬元,且單筆訂單將密集於首季出貨,算是進軍韓國市場以來相對較大進展。除既有抗體銷售外,亞諾法日前也發表抗體系統AbWare,近日也將以第二代精密度更佳的產品赴美國亞特蘭大參展,法人估計,抗體系統第二季可望開始有營收貢獻,今年營收占比有望超過一成。

國藥控股目標成為全球第二大藥廠

中國央企加持!佳醫集團攜手國藥控股成立御佳醫療

鉅亨網  佳醫(4104-TW)集團今(9)日宣布,正式與中國最大的醫藥通路集團國藥控股(01099-HK)合作,透過雙方合資的御佳醫療服務公司,深耕中國市場。佳醫(4104-TW)集團今(9)日宣布,正式與中國最大的醫藥通路集團國藥控股(01099-HK)合作,透過雙方合資的御佳醫療服務公司,深耕中國市場,並持續購併上海、北京兩地的醫美、洗腎、牙科、眼科等連鎖專科診所,搶攻大陸醫改5000億人民幣元商機。國藥控股總裁魏玉林步指出,國藥控股是隸屬大陸央企中國醫藥集團的主體事業,為中國最大的藥品分銷公司,目前也在中國發展連鎖藥局,明年全中國店數將超過5000家,國藥控股2010年營收690億人民幣元(約新台幣3100億元)2011年營收目標將達1000億元(約新台幣4500億元)2015年營收規模要做到全球第二大。御佳醫療總部設在上海,今日舉行揭牌典禮,目前登記資本額5億元人民幣,其中國藥持股51%,佳醫持有49%,總投資金額為10億元人民幣,御佳醫療現任董事長由魏玉林擔任,公司營運管理則由佳醫集團負責,國藥控股主席魏玉林表示,將借重佳醫在專科連鎖近20年經驗,搶進中國十二五計畫5000億醫改商機。佳醫總裁傅輝東樂觀表示,公司在台灣已發展二十多年的洗腎連鎖服務,現在透過國藥的合作,將鎖定洗腎、醫學美容、牙科、及健檢等四大專科領域,藉由國藥控股資源及通路,加上國藥與中央政府及地方政府友好關係,積極佈局搶攻中國醫改商機,加大佳醫集團成長動能,大幅提昇獲利能力。

中國國藥控股集團借鏡台灣醫療服務業經驗!

佳醫攜手國藥 搶陸醫改大餅

2011/03/10 經濟日報】 佳醫集團與大陸最大的藥品分銷公司國藥控股集團合作,將透過雙方合資的御佳醫療服務公司,持續併購上海、北京兩地的醫美、洗腎、牙科、眼科等專科診所,搶進大陸的醫療服務市場,爭取龐大的醫改商機。大陸官方對台灣醫療服務業,已提供獨資、減稅、徵才及重大醫療儀器採購等四大開放措施,大陸希望引進台商較高品質的醫療服務水準,提供大陸民眾更好的照護。大陸之前也已經提出將在醫改上投入8,500億元人民幣(約新台幣3.9兆元),以普及醫療服務。總部設在上海的御佳醫療服務公司,9日舉行揭牌典禮,該公司目前資本額人民幣5億元,其中國藥持股51%,佳醫持有49%,御佳現任董事長由國藥控股總裁魏玉林擔任,公司營運管理則由佳醫集團負責。魏玉林表示,國藥控股公司是隸屬大陸央企中國醫藥集團的主體事業,為中國最大的藥品分銷公司,目前也在中國發展連鎖藥局,明年全中國店數5,000家。總計國藥控股去年營業額約人民幣690億元(約新台幣3,170億元)。魏玉林指出,兩岸自從簽署ECFA之後,醫療合作正式展開,再加上中國醫療改革持續展開,透過佳醫的合作,國藥今年起將跨入醫療服務市場。魏玉林說明,佳醫的發展,並非以綜合性醫院管理為主,而是採取專科連鎖的發展模式。在管理上較為單純,只要鎖定個別醫療服務項目,都有機會在大陸擴大營運規模。佳醫總裁傅輝東表示,佳醫在台灣已發展二十多年的洗腎連鎖服務,現在透過國藥的合作,將鎖定洗腎、醫學美容、牙科、及健檢等四大專科領域,搶攻中國醫改市場商機。佳醫昨天股價收92.2元,下滑0.8元。針對佳醫與國藥未來的合作方向,魏玉林說明,雙方將透過御佳醫療服務公司,先鎖定佳醫較善長的各項專科,積極在上海及北京尋找併購對象,併購的範圍由上海及北京為起點,再延伸到沿海城市。依照國藥控股公司的目標,透過持續併購整合動作,該公司今年營業額要達到人民幣1,000億元。隨著中國「十二五規畫」今年啟動,國藥控股集團預計五年內營業額將達到人民幣2,000億元。

中國醫藥流通業三龍頭: 國藥控股、上海醫藥、九州通 (市占率20%)

魏玉琳:御佳將規劃上市

2011-03-10 工商時報  國藥控股總裁也是新任御佳董事長魏玉琳認為,中國醫藥發展的藍圖,醫藥流通業併購是重頭戲,國藥在積極整合通路下,也將切入醫療專科領域發展,目前尚未有入股佳醫的想法,但雙方合資的御佳隨著營運擴大,資本資金需求強勁,則不排除上市掛牌計劃。以下是專訪紀要:問:如何看中國醫療通路概況?答:中國醫藥市場目前呈現太分散的現象,就統計來看,中國藥品批發企業16,000多家,年營業額突破2.5億人民幣的企業僅有69家,年營業額突破5億人民幣的企業不足30家,目前中國前3名醫藥流通企業為國藥控股、上海醫藥、九州通,合計市場占有率約為20%。因此,政府的政策是要鼓勵醫藥流通業併購、提高行業集中度。就中國醫藥分類來看,可分為藥品分銷和藥品零售,其中藥品分銷中,國藥市佔第一,而藥品零售明年預計我們的直營店即可達5千家,也可登上第一名的寶座。問:佳醫三年前已併購博愛醫療眼科通路,未來會納入御佳體系嗎?答:御佳的營運拓展會採取收購方式,佳醫現持有博愛20%股權,未來是否會納入收購,還要再洽談,但基本上只要好的據點和營運模式,御佳都會考慮合作。問:國藥會入股佳醫,或到台灣發行TDR嗎?御佳會有掛牌計畫嗎?答:國藥和佳醫已成立了御佳,目前未考慮參股佳醫,也還想到台灣發行TDR,至於御佳初期資金還很足夠,但未來隨營運發展,也不排除向資本市場募集資金上市掛牌。

御佳佈局中國醫療專科產業

佳醫國藥控股 搶進中國市場

2011-03-10 工商時報  由兩岸最大醫療通路集團的佳醫(4104)和國藥控股成立的御佳醫療,昨(9)日舉行揭牌儀式,新任御佳董事長魏玉琳表示,將鎖定搶進大陸醫美、眼科、口腔、泌尿等專科醫療市場,今年會先收購一家公司,明年則啟動大成長力道。魏玉琳說,為快速卡位市場,目前會以收購模式進行,而正在洽談中要收購的對象都是獲利的公司。另外,布局的地區是以上海、北京為灘頭堡向沿海地區延伸。由於光是大陸的洗腎市場,每年商機即高達百億人民幣,加上眼科、口腔和醫美等雄厚的市場商機,法人推估該專科市場每年超過千億元台幣,未來御佳和佳醫轉投資的曜亞未來營運將十分可觀。國藥控股集團是大陸最醫療通路集團,旗下有200家公司,其中國藥控股在香港掛牌、北京國藥和深圳一致都在大陸上市,該集團去年營收670億人民幣,今年初估可達1千億人民幣,十二五規劃完成即5年後,集團的目標營收是2千億人民幣。魏玉琳表示,中國生醫產業中,醫療是屬於較弱的一環,在政府全力的扶持下,御佳不會僅鎖定泌尿事業,而是會採取專科領域,延伸至口腔、醫美以及眼科領域,而佳醫在台灣有成功經營專科的優勢,配合國藥的通路發展,這是「強強聯合,優勢互補」。佳醫集團總裁傅輝東指出,佳醫在醫療專科經營有30年成功經驗,大陸釋出8,500億人民幣醫改商機,加上十二五規劃中國官方政策鼓勵醫藥流通業併購、提高行業集中度下,御佳的成立應可搶進不錯的商機。御佳資本額5億人民幣,國藥控股持股51%,佳醫佔49%,魏玉琳是御佳董事長,總經理是佳醫集團副董事長陳啟修

國藥控股 魏玉林: 台灣生技製藥發展有限,醫療服務業具競爭力

醫療服務業 生技新星

2011/03/10 經濟日報】 大陸最大藥品分銷公司國藥控股公司總裁魏玉林9日表示,大陸業者在生技醫領域想要和台灣業者合作,但發現台灣生技業在製藥領域的發展規模太小,唯有醫療服務業最具競爭力。魏玉林指出,中國大陸目前正推動醫療改革,過去原本並未開放民營化的醫療服務業,目前已正式開放,且允許台商等外資獨資,原本以藥品銷售為主力的國藥控股公司,現在也要把握機會,爭取醫療服務市場商機。魏玉林說明,國藥與佳醫合作的原因,考慮到台灣目前的生醫產業,製藥廠與藥品行銷公司的規模都太小,反觀醫療服務業在大陸市場仍然有較強的競爭力,再加上佳醫善長發展醫療專科連鎖,也有助於國藥更容易拓展醫療服務市場。生策會會長陳維昭日前也透露,兩岸在去年12月第六次江陳會,雙方簽署「兩岸藥衛生合作協議」後,台灣希望在大陸發展藥品市場,大陸卻希望與台灣合作醫療服務業。國內的醫療服務公司,已掛牌的除了佳醫之外,還包括日前剛上櫃的盛弘醫藥及金衛醫療TDR,預計到3月底前還有一家新加坡商KY馬光將來台上櫃。以大陸市場為主的合富醫療也將在明年初上櫃。法人分析,這些以醫院及診所為主體而提供服務的公司,隨著陸續掌握大陸及海外通路整合的的力量,自今年起將成為整個生技類股中,新興崛起的次族群

汾沃京精醫療科技: 金衛醫療與Fenwal Inc.合作開拓中國血液相關耗材

金衛醫療 與美血液大廠合資公司

 【聯合晚報】 2011.03.09 大陸最大血液設備製造商金衛醫療(910801)今日宣布,和總部位於美國伊利諾伊州的汾沃公司(Fenwal Inc.)共同成立「汾沃京精醫療科技有限公司」,針對中國市場提供先進的血液採集、血液儲存和輸血設備;該合資公司將於下半年正式成立,汾沃及金衛醫療將分別擁有51%49%股權。金衛醫療TDR今日小跌約0.3%。據悉,金衛TDR上市後雖一連拉出8根漲停板,但近一個月來已累計跌約9%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