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pril 22, 2011

少女使用子宮頸癌疫苗之多少??

子宮頸癌疫苗 醫師:無性行為 可不打

自由時報2011-03-31最近新北市國二女學生的家長都接到學校通知,詢問要不要讓女兒打公費的子宮頸癌疫苗?不少媽媽一時間不知所措,先後詢問醫師:「如果女兒到20歲前,都沒有性行為,那還要不要打?」「打完後,可以保護終生,都不用再打嗎?」

孩子誠實?醫師建議先做防護

醫師表示,如果可以確定小孩完全沒有性行為的期間,是可以不打的,因為目前已知子宮頸癌疫苗效力的持續年限為57年,至於是否可以保護終身?還待後續研究報告。由於子宮頸癌疫苗可以有70%的保護效力,加上有公費的支持,家長還是可以把握機會讓孩子接種。

疫苗效力 持續年限57

三總婦產部主治醫師賴鴻政表示,吾家有女初長成,看在每個媽媽的眼裡既高興又擔心,門診中也常有媽媽問到有關接種子宮頸癌疫苗的問題。子宮頸癌與感染人類乳突病毒(HPV)有關,疫苗需要在還沒有發生性行為之前施打。如果期間沒有性行為,當然不會有感染致癌的風險,是可以不打的,但孩子在外面活動,任何事是否都會據實以告?有時候真的很難說,不妨先做好防護。

施打年齡 適合926

賴鴻政指出,目前子宮頸癌疫苗共有兩家藥廠提供,疫苗稍有不同,但都可以提供主要HPV1618型病毒的保護,可以降低70%的罹癌率;適合施打疫苗的年齡為926歲,主要因為目前子宮頸癌疫苗的研究只做到這一個年齡區間,未來或許會有更成熟的報告出爐也不一定。子宮頸癌疫苗一共要打3劑,賴鴻政說,媽媽們也常問,打完3劑後是否可以保護終生,不用再打?目前子宮頸癌疫苗效力的持續年限可達57年。

須打3 可降70%罹癌率  事實上,這支疫苗最早針對北歐及瑞典婦女進行研究,迄今也已有89年,後續追蹤這批婦女發現,疫苗在她們身上的抗體濃度及保護力還有很好的效果,但未來這個疫苗的保護年限是否還會再延長?還要看後續的研究報告,目前尚未有定論。賴鴻政指出,跟所有疫苗一樣,接種子宮頸癌疫苗也可能出現發燒、暈、腫、痛等副作用,如果本身有其他過敏史或是疾病,在接種前一定要先經過醫師評估。另外,由於子宮頸癌疫苗的保護效力非100%,即便接種後,一旦有性行為,還是要定期做子宮頸抹片檢查,不可偏廢。

正名國際醫療專區應「台灣醫療商業示範區」!

國際醫療專區之診察 正名台灣醫療商業示範區

2011-04-21 20:22 文/趙萬來  前衛生署長楊志良坦言醫界弊案成為新聞,其實醫療即生意,早已人盡皆知。楊教授揭黑的同時,政府則予漂白,上周二馬總統鄭重宣佈建置國際醫療專區,不啻扯下醫界的遮羞布,明示醫療業的經營者從非常利性財團法人鬆綁為以醫生為主體的社團法人,行將再解禁為純綷營利的公司型態,儘管這是施行於國法撤出的航空城,實則契合醫療業資本化的軌跡,焉知哪一天在境內又關內的台灣本部也冒出醫業公司的店招來?須知,資本主義的意識形態濡化台灣人心已久,少年立志讀醫,為的是賺錢,大家都讚美,如今醫學生也按市場需求分流,內、外、婦、兒四科萎縮,家醫和醫美大走紅,擺明醫生不以治病救人為業,也未聞社會有異詞,乃至楊志良口中的積弊,從來都是身受其害的病患所默許而成,用錢換命於法律有違,卻符合社會規則,醫療法如何不商業化,去管制化?所以,國際醫療專區應正名為「台灣醫療商業示範區」,明碼標價、公平交易的醫療生意就要搶灘台灣了。

 

生技企業財務管理新知

善用財務工具做稅務規劃

現今生技產業逐漸嶄露頭角,經營者平日專注在技術研發、市場趨勢、與公司治理外,民國100年企業稅務新趨勢,亦是經營者在開花結果時,不可忽略的一環。為何在營所稅調降後,還掀起加徵保留盈餘稅風波!?為何在99年盈餘成長的同時,今年股利分派不見得大增!?在辛苦經營一年分享經營成果時,『如何規劃紅利分派節省所得稅』亦成為經營者必須規劃的一環。精宏投顧公司為國內少數專營企業年金規劃的公司針對最新的法令演變、規劃方式提供實務運作。本次研討會邀請精宏執行長 Alex 提供給生技企業最新的法律動態、以及如何應對當前財務法令的演變而規劃最適合的財務管理方式。主題:善用財務工具做稅務規劃  日期:201155 (星期四) 03:00PM ~ 05:00PM  地點:中央研究院基因體研究中心附設育成中心 (台北市南港區園區街3F18樓;南港軟體園區)線上報名連接 http://Incubator.sinica.edu.tw

 

研討會大綱:

ü        營所稅與保留盈餘稅合計為企業平均稅率

ü        企業可運用的費用科目總覽

ü        企業年金運用在財務、稅務、管理面的實務

ü        紅利分派移轉規劃與稅級關聯性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