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y 4, 2011

台灣進口中國原料藥 征反傾銷稅或加強規範? 看看印度反應 !

印度財政部拒絕向中國產原料藥征反傾銷稅

2011-04-25新華網  據印度《經濟時報》23日報導,印度財政部已經拒絕印度商業和工業部下屬反傾銷和聯合稅收總局向中國產青黴素G鉀和6-氨基青黴烷酸兩種原料藥品徵收反傾銷稅的裁決建議。報導說,這是印度財政部第二次拒絕反傾銷和聯合稅收總局的反傾銷建議措施,主要是由於擔憂徵收反傾銷稅將對印度國內制藥行業造成不利影響。印度在20097月啟動針對中國和墨西哥所產青黴素G鉀和中國產6-氨基青黴烷酸的反傾銷調查,並於今年1月做出終裁,認定中國和墨西哥所產原料藥售價低於正常價值,對印度國內產業造成實質損害並構成傾銷。根據建議,將對每十億單位中國產青黴素G鉀徵收2.17美元反傾銷稅,對每千克中國產6-氨基青黴烷酸徵收2.66美元至9.28美元反傾銷稅。根據印度法律規定,反傾銷和聯合稅收總局是專門負責反傾銷事務的機構,負責反傾銷案件的調查和裁決,但徵收反傾銷稅須獲得財政部的同意。

專家解析如何選擇肺癌篩檢!!

肺癌專家開砲 早期肺癌磁振造影「沒用」

2011/04/23 聯合報】國內多名肺癌專家昨天呼籲,便宜的「低劑量」斷層掃描才是篩檢肺癌的有效工具。國內從事肺癌治療的重量級醫師昨天直斥,國內有些醫院推動以磁振造影(MRI)或正子斷層掃描(PET)等高價健檢來篩檢肺癌,「一點用處也沒有」。健康科學基金會昨天舉辦「肺癌:國人癌症的頭號殺手」記者會,台大醫學院院長、中研院院士楊泮池在會中嚴肅指出,磁振造影或正子斷層掃描篩檢肺癌,對早期肺癌篩檢「絕對沒有用」、「一點用也沒有」,這兩種檢查儀器,只適合確診後追蹤。台北榮總胸腔腫瘤科主任蔡俊明也點名,國內有醫院結合保險公司,推廣正子掃描高階健檢,還用正子掃描篩檢肺癌,這事有人提到國際醫學研討會報告,「與會學者都覺得不可思議。」因為這種儀器對肺癌篩檢根本不足為憑。蔡俊明說,國內非小細胞癌患者,占八成五至九成,其中肺腺癌又占五成,從MRIPET掃描,不易發現肺腺癌成長訊號。健康科學基金會董事長吳成文說,吸菸者、有家族病史者,發生肺癌機率,高出一般人數倍,還好現今一公分以下肺癌切除,治癒率可達八成五至九成。吳成文表示,美國大型研究指出,以低劑量電腦斷層和X光檢查比較,發現前者可降低肺癌死亡率兩成。楊泮池說,每人一年可接受一百五十張至兩百張胸部X光的輻射量;若是做低劑量、無顯影劑電腦斷層掃描,每次約是廿張輻射量;做一張有顯影劑電腦斷層,等於照一百張胸部X光;若只是做健檢者,最好選無顯影劑的電腦斷層。他建議,可在四十歲時,做第一次低劑量電腦斷層掃描,但還是要視個人狀況而定。

陸客自由行 牽動台灣觀光服務及醫藥衛生學系人力需求!

陸客自由行 帶動觀光、醫美人才熱

2011-04-27 旺報  陸客自由行即將開放,台灣企業看好未來觀光餐飲與醫美產業的發展,對擁有「一技之長」的大學新鮮人,求賢若渴。《遠見雜誌》副社長楊瑪利強調,目前企業重視的大學新鮮人特質是EQ與團隊合作能力,目前光擁有「一技之長」已經不夠,起碼要有「兩把刷子」、甚至更多刷子,跨領域學習,才具有「選擇職業,而非職業選你」優勢。據《遠見雜誌》與104人力銀行最新公布的「2011年大學評鑑調查」顯示,即將開放的陸客自由行,帶動各企業積極投入觀光餐飲產業,對相關人才的需求更形迫切。台灣企業預測未來科系排名,前一、二名依然是「商業及管理學科類」、「工程學科類」,「觀光服務學科類」、「醫藥衛生學科類」取代「語言及人文學科」和「數學及電算機科學學科」,「工業技藝及機械學科類」退居今年第5 104人力銀行行銷處協理陳力孑指出,上述資料顯示,台灣企業看好台灣觀光發展,未來將有更多企業搶進泛觀光產業,進而帶動旅遊、餐飲、醫美三大產業的專業人力需求,預期觀光服務相關科系以及醫藥衛生學系的人力需求可望持續增加。此外,台灣的技職院校與私立大學大躍進。台灣企業認為近年來畢業生素質提升最多的前5名依序是:淡江大學、成功大學、逢甲大學、台北科技大學、元智大學。陳力孑分析,今年大學評鑑反映出台灣高等教育的三大趨勢:技職綜合競爭力大躍進、觀光醫藥科系出線、學校體系迷思漸退,企業對人才評價重視實力與績效,建議大學畢業生培養「職場即戰力」以贏得企業青睞。

中國最大的醫藥集團僅為全球最大制藥公司輝瑞的2.2%,市場份額!!

《醫藥工業十二五規劃》將公布 行業集中度放寬 

20110426第一財經日報  由工信部牽頭制定的《醫藥工業十二五規劃》(下稱《規劃》)或將于下月正式對外發布。  受限于行業整體集中度過低的現狀,此前《規劃》中原定"前50家企業行業集中度40%"的目標,將最終被"放寬"至由前100家企業實現。而對于目前業界關注的基本藥物制度,《規劃》明確指出,將確保主要品種的前20家生產企業所佔市場份額達到80%以上。

集中度放寬  "不出意外的話,《規劃》將在56月間最終發布。"日前召開的第65屆全國藥品交易會上,參與《規劃》制定工作的中國醫藥工業研究總院研究員鐘倩透露。《規劃》設定,"十二五"期間,我國醫藥工業總產值年均增長20%以上,2015年達到3萬億元。對于此前最受關注的行業集中度問題,《規劃》則對標準有所放緩——設定"2015,銷售收入居前100位的企業佔到全行業銷售收入的40%以上"。 "原來是說前50家的企業達到40%的目標,但因為行業集中度太低,對這個目標有所放緩。"中國醫藥工業研究總院副院長俞雄談道。來自中國醫藥管理協會的數據顯示,2010,國際制藥50強已經佔到全球70%的市場份額,與此形成對比的是,中國最大的醫藥集團年銷售僅為全球最大制藥公司輝瑞的2.2%,市場份額懸殊。行業本身發展受制約外,高密度的政策調控也直接影響著市場集中的進程。"政策的進一步調控,特別是價格緊縮的趨勢下,企業的市場集中將會整體放緩。"中國醫藥企業管理協會會長于明德認為,隨著定價政策的進一步收緊,行業整體集中度的提升將會不同程度地受到影響。根據國家統計局的數據,20101~12,全國重點制藥工業企業經濟運行平穩,但在國家藥品價格政策和招標採購政策的雙重擠壓下,盈利空間正在不斷縮小,重點制藥企業主營業務收入雖僅低于整體行業1.6個百分點,但利潤增幅卻低于行業平均增幅的12.2%,整體盈利能力仍然偏低。現階段全國4800家藥品生產企業整體產能過剩,20%-40%產能閒置,1000多家小企業甚至是不開工的。"中國醫藥企業管理協會副會長王波談道。

產業轉型  產業整體面下,細分子行業中,由于生物產業的高科技、高利潤特點,生物醫藥產業被業界普遍看好。  在醫藥行業的子行業中,主營業務收入年超千億元,化學藥品制劑、中成藥、化學原料藥和生物生化制品工業和醫療器械工業等五大子行業實現利潤超百億元,其中生物生化制品工業2010年主營業務收入增幅高于平均值,盈利能力最強,收入利潤率為14.5%。"十二五中,中國可能有20~25個原創藥物實現產業化,因為之前做了大量技術轉移的投入,其中15個都有可能是生物藥,會在中國投產。"于明德告訴記者。   記者了解到,伴隨生物醫藥產業的發展,國際化加速,制劑銷往歐、美、日等主流醫藥市場,包括南通聯亞、華海藥業和深圳東陽光等公司將實現制劑出口超40億美元,隨著新版GMP的推進,100家制劑企業將躋身世界主導市場。"十一五期間,我們做了比較大的調整,從原料藥向制劑轉變,所以整體增長比較緩慢,"浙江海正藥業股份有限公司副總經理朱康勤透露,"在高新科技引導的政策下,高附加值的制劑業務將成為海正十二五期間盈利的主要來源。" "之前我們在美國建了公司,接下來在歐洲也要開公司,完成在全球主流市場的網絡布局。"朱康勤說。  與此同時,《規劃》對于目前行業焦點的基本藥物也提出明確的數字指標,保證主要品種的前20家生產企業所佔市場份額達到80%以上。

肺癌: 新國病! 高風險族群宜 定期利用儀器篩檢!

試用電腦斷層 醫師才知罹癌

2011/04/23 聯合報】肺癌是台灣男、女性癌症死亡的頭號殺手,台北榮民總醫院近兩年就有三名曾任高階主管的醫師罹患肺癌。北榮胸腔腫瘤科主任蔡俊明昨天在健康科學基金會記者會上說,該院近一年來,有兩位退休醫師,回院試用醫院新購的二五六切電腦斷層,原是來打算檢查心臟冠狀動脈,順便檢查肺部,卻發現一人罹患肺癌第一期A,另一人是肺癌第一期B。據了解,兩人都屬教授級醫師,並曾擔任科內主管職,所幸發現得早,已經手術切除後康復出院。另一位北榮胸腔部主管級醫師,兩年前也發現罹患肺癌,手術後已康復,現在定期追蹤。蔡俊明多年從事肺癌治療,現在約有兩百名肺癌或疑似肺癌病人,在他門診追蹤,面對同僚陸續發現得肺癌,令他頗為感慨,他因此呼籲,應用對篩檢儀器,才能早期發現。北榮人也說,北榮婦產科醫師楊勉力,二○○五年因呼吸困難、腹痛,檢查才發現已是肺癌第四期了,錯過開刀時機,後來因肺癌併發肺動脈血栓過世。台大醫學院院長、中研院院士楊泮池說,有七成肺癌患者發現時,已是第三期或第四期,特別是女性肺腺癌,幾乎都是不吸菸族群,令人擔心。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