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ugust 8, 2011

醣聯/大塚(Otsuka Pharmaceutical)合作 大腸癌抗體新藥(GNX-8) 將有億元milestone 進帳

醣聯授權日本大塚新藥 明年申請臨床試驗 2011/08/08 經濟日報】台灣醣聯董事長張東玄表示,該公司授權給日本大塚製藥的抗大腸癌新藥GNX-8將於明年第二季在美日兩地申請人體試驗,台灣醣聯將可獲得上億元的階段授權金。總計台灣醣聯將在新藥上市前,共可獲得2億美元(約新台幣57億元)的授權金。台灣醣聯在20099月與日本大塚製藥合作,將台灣醣聯的抗大腸癌新藥授權給日方,張東玄表示,新藥估計七年後上市,每年市場銷售潛力達90億美元。

美時製藥:董事長林東和/總經理林清泰

人物側寫-25年老戰友 角色互補2011-08-09 工商時報  美時化學製藥(1795董事長林東和,與總經理林清泰,雖非兄弟,但兩人曾同時在美商必治妥、法國施維雅台灣分公司,及製藥通路商友瑞等多家公司一起共事過,如今已成為事業打拚的最佳拍檔。畢業於台灣大學藥學系的林東和,與畢業於高雄醫學院藥學系的林清泰,在工作分工,扮演互補角色。對於兩人的關係,林清泰不諱言,他們是25年的事業「戰友」,比親兄弟還親。林東和的個性內斂,思維冷靜,專精在研發及釐訂公司營運大方向等事務;反觀,林清泰個性較急,但因富創意,並熟稔行銷、通路與市場動態,已成為公司業務的領航者。不過,兩人長年都在製藥業打拚,為補強董事會成員,在法律與會計等領域的專才,在兩人的共識下,在股票上櫃前,就遴選2位外部董事,來強化公司治理。 42年次的林東和,在公司的管理作風,採取充分授權作法,以期讓公司幹部各司其職,表現出溫文儒雅的領導風格。 45年次的林清泰,雖與林東和是長期的事業好兄弟,但為了公司全體股東的利益,有時也會直言提出不同經營看法,讓公司董事會討論議案時,絕非「一言堂」。不過,兩人的作息模式卻一樣,就是每天晚上九時就寢,或許與他們都從事製藥業,懂得規律、正常作息,有益身心健康有關。

台耀醫療API產能漸強!

台耀7月營收月增4成,Q3醫療用原料藥比重拚5 2011-08-08 【時報】台耀化學(4746)7月業績回溫,營收達2.21億元,較上月1.54億元,約增43.5%。內部表示,去年醫療用的原料藥營收比重約38%,下半年在新客戶、既有客戶新產品出貨帶動下,除帶動營收向上外,營收比重也可望攀至45%以上,7月已達48%,營收、毛利率將同步向上。台耀的營收主要可分為防曬系列活性成分及醫療用原料藥,防曬系列活性成分的毛利率約15-16%,醫療用的原料藥是未來成長主軸,毛利率超過4成,高於平均值。內部表示,去年醫療用原料藥的營收比重約38%,上半年與去年相當,下半年將朝50%靠攏。內部表示,消炎止痛劑、維他命衍生物、呼吸系統用藥等,下半年在新客戶加入、客戶為專利到期開始備料下,表現會比上半年好,預估今年上下半年的營收比約45557月醫療用的原料藥的營收比重已達48%8月還有癌症原料藥出貨,第三季比重有機會達5,有助推升毛利率向上。整體來看,下半年營收、毛利率將同步向上。

南光與日本學名藥廠開發癌症藥

南光7月營收為上櫃來次高,年增3 2011-08-08 【時報】在國際大廠代工訂單帶動下,南光(1752)今年營運漸入佳境,7月營收攀至7025萬元,較上月成長5%,較去年同期成長32.9%,創下上櫃後第二高的業績表現。累計1-7月營收4.61億元,年成長23.45%。南光去年針劑、綜合製劑廠通過PICs查廠,帶動內外銷同步成長,目前有幫Merck ODM(代工)藥品,與日本前五大藥廠都有合作,和其中一家前三大的學名藥廠合作癌症用藥,屬高毛利率產品,首季小量出貨,對獲利有不錯挹注,預計2013年上市,成獲利向上的強勁動能。中國市場也佈局完成,幾項產品拿到藥證納入醫保,今年將陸續上市,包括屬急救藥的附腎皮脂荷爾蒙、腸胃潰瘍藥及降腦壓藥物。整體來看,今年外銷將倍數成長,將帶動營運轉佳。

名嘴認證!! 中國健康開講管制….

防詐騙 北京發養生專家證  2011/08/08 (中央社台北8日電)為防止醫療詐騙橫行,北京公布 18類專業、共225名「健康科普專家」,獲得認證的專家可以持證營業或以來賓身分出席各類保健節目18個專業和學科分別為,內科、外科、中醫、口腔、婦產科、精神心理、預防(疾病控制)、五官、神經、醫技、兒科、皮膚性病、腫瘤、傳染(臨床)、急救、康復、護理、全科。法制晚報報導,北京市健康促進工作委員會、北京市衛生局,將為首批健康科普專家頒發證書,並將專家名單公布在北京衛生資訊網上。經過官方認可的專家可以持證工作,但若發現非法牟利者,將被取消資格。在取得證書後,健康科普專家將在北京市的統一安排下,以「北京健康科普專家」身分,參與北京電視台等媒體開設的健康科普節目;同時,北京衛生部門還將集合首批健康科普專家,舉行「健康科普大講堂」,給民眾正確的健康知識。北京官方表示,為防堵張悟本這樣的「偽專家」,未來將有更多的經過認證的臨床、公共衛生等醫學及其他領域的專家,參與健康科普傳播工作。張悟本原來是針織廠工人,後來以「中國食療第1 人」、「3代御醫」身分崛起,掛號費每次人民幣2000 元(約新台幣9000元)。他在去年2月做客湖南衛視「百科全說」節目後,知名度迅速提高,但他的各種頭銜、學歷、身世最後都被證實是假的。

動科所與拜耳(Bayer)搶佔豬黴漿菌疫苗新台幣70億元全球市場

動科所與全球拜耳合作 開發「單劑型豬黴漿菌疫苗」 2011/08/08 【台北訊】台灣動物科技研究所獲得全球拜耳公司動物保健部肯定,雙方展開為期3年的合作計畫,共同開發「單劑型豬黴漿菌疫苗」,表示國內疫苗研製技術符合國際水準,也是國產疫苗進入國際市場的敲門磚。豬黴漿菌肺炎是一種傳染性高但死亡率低的慢性呼吸道疾病,會降低豬隻的飼料換肉率,導致生長遲緩且經常伴隨其他併發症,造成業者嚴重的經濟損失。豬黴漿菌疫苗的全球市場年產值約為新台幣70億元,是動物用疫苗中產值最大的項目,可見其重要性。台灣年使用豬黴漿菌疫苗約900-1,000萬劑,95%以上由國外進口,近來因為國際疫苗廠的削價競爭,使國產疫苗市佔率一度萎縮到只剩下2%不到2005年在動科所與大豐疫苗、全球拜耳建立產研銷合作聯盟後,國產疫苗市佔率才又提高到近10%。因為全球拜耳認同我國的研發能力及生產技術,藉由此次單劑型疫苗的合作開發,不僅可為國內動物用疫苗產業增加一支生力軍,同時也可藉由全球拜耳的世界行銷通路,讓我國動物疫苗產業突破困境走向國際。全球拜耳也期望在台灣地區建立基礎後,未來可銷售到亞洲其他地區。過去黴漿菌疫苗為二劑型免疫,對養豬業者及豬隻而言必須承受施打疫苗時的人力及豬隻緊迫的雙重負擔,單劑型疫苗便因應而生。基於單劑型產品的發展潛力及動科所在黴漿菌疫苗研發上投注的多年努力與成果,全球拜耳公司提議與動科所共同研發「單劑型豬黴漿菌疫苗」,疫苗將由台灣生產,這樣的一個合作機制,將提高國內動物用疫苗產業產值及拓展外銷市場,提升國際競爭力。動科所表示,為提昇養豬生產效率、減少藥物使用、生產安全衛生的肉品供民眾消費,致力於動物用疫苗研發,落實「預防重於治療」一直是該所奉行不渝的疾病防治準則。面對感染性疾病的威脅,「健全免疫系統」是大多數專家建議的因應之道。而豬肺炎黴漿菌疫苗的注射,不僅可以避免黴漿菌肺炎的發生,更有助於提昇豬隻呼吸道的免疫力,有效降低其他病原感染,對減少豬隻疾病發生及藥物使用都有直接或間接的影響。動科所表示,有關豬黴漿菌的研究一直在進行中,除了針劑疫苗進行劑型改良,也開發出世界第一種結合豬肺炎黴漿菌及豬鼻黴漿菌的雙價疫苗,預計今年年底完成田間試驗後,即可申請上市。這也是全球拜耳─大豐─動科所合作聯盟中的一項新產品,本次開發計畫中也將單劑型雙價疫苗納入,據信這項獨特產品將可創造更大的產值效益。

美白產品不含美白成分!

美白洗面乳無美白功效 需下架更名 2011/08/08 聯合報】台北市衛生局抽驗市面美白產品,發現兩款美白洗面乳無美白成分,卻打出「美白」宣稱,涉及標示不實及誇大。衛生局要求業者立即將產品下架並回收更改品名、標示,複查不合格者將處十萬元以下罰鍰。兩款洗面乳分別為曼秀雷敦的「抗痘美白洗面乳」及「天然山藥薏仁+熊果素煥膚去角質美白洗面乳」,前者標示含有維他命C磷酸鎂成分,後者標示含有維他命C糖甘、熊果素等成分,但兩者皆未檢出。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