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ugust 25, 2011

好強的美兆資料庫!! The Lancet 登運動助長壽

想要更長壽 每天運動15分鐘就有效 欣傳媒 (2011-08-16 22:00) 想要更長壽,要先有長壽基因?要吃健康食品?現在有更簡單的方法,只要每天多花15分鐘運動,就能延壽三年!據今天刊登在被醫界認為最頂級的醫學期刊「刺胳針(The Lancet)」網路版中,由台灣的健檢機構美兆健管機構,和國家衛生研究院溫啟邦教授合作的研究中顯示,每天只要運動達15分鐘、每週六天共約90分鐘,就可降低總死亡率14%、癌症死亡率10%、心血管疾病死亡率20%,增長三年的壽命。要獲得健康,一般都是說要「運動333」,也就是一天運動30分鐘、每周3次、運動時每分鐘心跳達130下,現代人工作忙碌,常因為自覺可能達不到這項最低標準,而乾脆放棄,而這項研究計劃則是要找出「降低死亡率,延長壽命的最少運動量」。溫啟邦教授運用美兆健康管理資料庫中19962008年間,共416,175位民眾的健檢個案;其中男性199,265名、女性216,910名,平均追蹤八年以上的資料統計;研究中根據會員填寫的「健康問卷」,將個案的運動量分為不運動、低運動量、中運動量、高運動及非常高量五類,並將各分類組與不運動組做危險性比較,計算出各組的平均餘命。調查顯示,高達54%的人不運動,只有22%的人從事低量運動,分析發現,低運動量組(每天15分鐘,每週共90分鐘的運動量)與不運動組比較時,其全死因死亡率減少14%、平均餘命多出3歲。另外,每天15分鐘的運動量之後,每增加15分鐘可再降低4%的全死因死亡率。而不運動的人與低運動量組相比,死亡率則高出17%,如果他們願意改變生活習慣開始從事低量運動,則可以降低1/6的死亡率。而且這項運動標準可運用在各年齡族群、性別,且對有心臟血管疾病風險的人也適用。

 

Minimum amount of physical activity for reduced mortality and extended life expectancy: a prospective cohort study The Lancet, Early Online Publication, 16 August 2011doi:10.1016/S0140-6736(11)60749-6  The health benefits of leisure-time physical activity are well known, but whether less exercise than the recommended 150 min a week can have life expectancy benefits is unclear. We assessed the health benefits of a range of volumes of physical activity in a Taiwanese population.

Methods In this prospective cohort study, 416 175 individuals (199 265 men and 216 910 women) participated in a standard medical screening programme in Taiwan between 1996 and 2008, with an average follow-up of 8·05 years (SD 4·21). On the basis of the amount of weekly exercise indicated in a self-administered questionnaire, participants were placed into one of five categories of exercise volumes: inactive, or low, medium, high, or very high activity. We calculated hazard ratios (HR) for mortality risks for every group compared with the inactive group, and calculated life expectancy for every group.

Findings Compared with individuals in the inactive group, those in the low-volume activity group, who exercised for an average of 92 min per week (95% CI 71—112) or 15 min a day (SD 1·8), had a 14% reduced risk of all-cause mortality (0·86, 0·81—0·91), and had a 3 year longer life expectancy. Every additional 15 min of daily exercise beyond the minimum amount of 15 min a day further reduced all-cause mortality by 4% (95% CI 2·5—7·0) and all-cancer mortality by 1% (0·3—4·5). These benefits were applicable to all age groups and both sexes, and to those with cardiovascular disease risks. Individuals who were inactive had a 17% (HR 1·17, 95% CI 1·10—1·24) increased risk of mortality compared with individuals in the low-volume group.

Interpretation 15 min a day or 90 min a week of moderate-intensity exercise might be of benefit, even for individuals at risk of cardiovascular disease.

Funding Taiwan Department of Health Clinical Trial and Research Center of Excellence and National Health Research Institutes.

 

拓寬的科研產業發展道路…! 為誰解套?

障礙解除 科研空間更寬廣 2011/08/26 聯合報】行政院會昨天通過「科學技術基本法」修正草案,負責督導該法案的行政院科技政務委員朱敬一表示,這次的修法是為了「人盡其才」,排除法律上的障礙,讓想創業或與業界合資的公立學術研究機構科學家,不用因為最高只能取得一成技術股而離開研究單位,也可以避免科研人員因為技術轉移而誤觸法律。科技顧問組主任徐瑛鍈舉例,民國九十七年,台灣大學想將「內容可定址記憶體」相關技術和編碼器架構的專利轉讓給國內的宇臨科技公司,卻因為國立大學屬於公務體系,一旦經過政府機關補助、委託或出資,研究成果就成為國有財產,受國有財產法規範,無法由大學直接轉讓給廠商。經過兩年的公文來回,最後科顧組找來國有財產局、教育部召開跨部會協調會議,才完成我國史上首次國立大學專利讓與民間企業的案例。科顧組指出,過去研究單位要將專利賣到國外,甚至要透過外交部;若科基法修正案通過,政府補助、委託或出資的科研智慧財產權,將歸屬於公立學校或公立機關,讓科研成果的商轉更容易。至於公立學研機構不再受限於政府採購法一項,徐瑛鍈說,過去中央研究院有很多科研採購項目,全球可能「僅此一家」廠商符合中研院的研究需求,卻還得循政府採購法上網公告、招標、議價;台大過去也曾收到業者捐贈成立特定實驗室,卻無法依據學者研究或捐贈者的需求添購設備。透過修法,希望能免除「無謂的行政程序」,增加學研募款運用的彈性。

開放研究人才兼職 避免人才流失? 提升產業競爭力??

國科會:研究人員將可至業界兼職 2011/08/25 台灣醒報】為避免人才流失,行政院今天通過科學技術基本法修正條文,國科會主委李羅權會後表示,未來將放寬研究人員投資與兼職的規定,讓研究人才也能支援業界,協助提升產業競爭力。此外,公立機構、大學的研究成果也將被排除在國有財產法之外,讓智慧財產權能更靈活運用。中研院近日提出的《人才宣言》指出,台灣已成高階人力的「淨輸出國」,院長翁啟惠擔心,政府若再提不出有效政策延攬及留住人才,則臺灣累積多年的產業與學術競爭力將逐步流失,並進而衝擊國家整體的競爭優勢。對此,行政院院會今天通過科學技術基本法第6條和17條修正草案,並將送交立法院審議。行政院長吳敦義表示,本次修法將放寬研究人員兼職的規定,讓人才能協助產業界提升競爭力,並藉此留住人才,他呼籲國科會應加強與朝野政黨的溝通,早日完成修法。國科會主委李羅權在會後記者會中表示,除了將放寬研究人才的兼職規定,也會明定公立學校與機構的研究成果不受國有財產法的限制。然而,此規定也引來學者是否會將成果賣給私人機構的疑義,對此,李羅權回應,公立學校的智慧財產權仍會由公立機關和中研院處理、分配,並增列利益迴避條款,避免圖利學者個人。以成大生物科技所近日研發出的石斑魚疫苗為例,李羅權表示,這是屬於全球性的突破成果,因此目前限制技術人員的持股比例最高不得超過10%,但他說,為留下人才,未來會考慮放寬研究人員的入股比例,但同時也會委由行政院和考試院核定出適當的比例,在政府與個人的利益間取得平衡,

鬆綁公務人員技術作價比例!!

法令大鬆綁 放寬兼職搶科技人才2011-08-26 中國時報  搶救人才大作戰!政府日前端出六百億元「人才培育方案」,行政院會昨也通過科技基本法修正草案,明訂科研成果不受國有財產法限制,研究人員兼職條件也放寬,透過法令鬆綁來留住專業人才,提升產業競爭力。中研院日前發表「人才宣言」,對於國內高階人才流失問題示警,行政院會昨火速通過科技基本法修正草案,政務委員朱敬一說,人才鬆綁與科研成果產業化,關乎台灣未來新一波創業潮。行政院長吳敦義表示,這次修法賦予科研成果運用更大彈性,讓累積在各公立學校或機關的研發能量,能順利釋放到國內產業。為了讓智慧財產權靈活運用,草案明定歸屬於公立學校、研究機構或公營事業研發成果,保管、使用、收益或處分不受國有財產法限制;政府委託及接受私人捐贈的科學技術研發採購,也增列不適用政府採購法。國科會解釋,現行法令規定國立大學教授請領補助有著層層關卡,專利權有一定比例要分給學校,變成國有財產;如果技術移轉,也須經過相關行政處理程序,缺乏時效性。對於科研採購不適用政府採購法,國科會也說,這將賦予公立大學或學術單位,向大眾與企業募款後的運用彈性。此外,因科研業務需要而技術作嫁投資,或者兼職,可不受教育人員任用條例、以及公務人員服務法的限制,但有關兼職或技術作價投資比例限制,仍待行政院會同考試院訂定。國科會解釋,許多研發技術重要,例如成大研發出石斑魚魚苗,但依現行法令,研究人員最多只能持股一成,未來此部分將放寬,以留住科技人員。

開放校長任公司董事!

朱敬一:鬆綁 可人盡其才 2011/08/26 經濟日報】行政院政務委員朱敬一昨(25)日表示,科技基本法修正案是將學界上游到產業下游,智財權下放的路鋪平,掃除障礙,並鬆綁研究機關等研究人員的兼職規定及技術股上限,以利人盡其才。朱敬一指出,目前台灣很多學術、研究單位產生的智財權或專利,在下放過程中遇到障礙,有些障礙來自文化,學校教授習慣寫論文,最多申請專利,但不習慣做生意;有的是制度因素,使得智財權後續下放移轉的路崎嶇不平朱敬一舉例說,過去大學若要處分股票,必須報國有財產局,不能自己處理。大學如果拿到的是國際專利,依據國有財產法,國外財產處分還得經過外交部,這些都增加學研產出的障礙。朱敬一強調,這次的修法是把障礙去除,把路鋪平,可以說只要有機會從學界做技術移轉的產業都可能受惠,而非僅特定學門或產業可受惠。朱敬一說,對科學技術研發人才來說,這次修法也可避免科研人員因技轉,誤觸陷阱。過去曾發生有研究人員做技術下放,因不清楚那些東西該揭露,那些東西該迴避,不小心觸法。鬆綁兼職與技術股上限10%的規定,朱敬一指出,更可使人盡其才,修法後,學術研究技術移轉做的好的教授,將不用再天人交戰,願意待在學術界,不一定得被迫離開學校。朱敬一說,這次修法為公教分軌一小部分,修法前,公立大學的校長、系主任等教育主管或公立機構人員都被視為公務員,就得適用較為嚴格的兼職規定。例如:普通教授技轉給公司後,可以出任董事,但當這個教授變成校長就不行,這次修法鬆綁免除這些限制。

聯合骨科與金屬中心合作 強化管理及成本

ECFA商機,聯合砸2億擴廠2011-08-25 【時報】聯合骨科(4129)搶佔ECFA商機!不僅上半年已交出每股稅後盈餘0.63元的亮麗成績單,董事會也乘勝追擊預計斥資2億元在高雄擴廠,興建精密鑄造及離子表面加工處理生產線,預計年底動工興建,明年中完工,明年底投產。聯合董事長林延生表示,今年銷往中國的營收占比有望突破3成,若未來能爭取台灣製造的人工關節在大陸取得類國民待遇,擴大參與中國標案下,該公司將有機會到大陸醫改商機大餅。除了搶佔ECFA商機外,聯合近年也以自有品牌積極拓展海外市場,並意圖透過一條鞭的生產方式,來降低營運成本。林延生說,過去聯合骨科的人工關節有關鍛造及鑄造,和後段的表面離子處理,都是委由美國專業廠商處理。而為提高附加價值,該公司2年前已和金屬中心策盟,擴建精密鍛造廠,目前已投產,在鍛造加工已改為自行生產下,今年將積極延伸技術整合的生產線,預計再增設鑄造及表面處理生產線,培養一貫化的生產實力。林延生說,該鑄造及表面處理生產線完成後,聯合將是亞洲唯一一家擁有一條鞭式的專業廠商,對營運獲利提升及技術能力的提升有正面助益。營運表現不錯的聯合骨科,經會計師查核後的半年報,營業毛利16,011萬元,毛利率46.92%,營業淨利2,135萬元,營益率6.26%,稅後盈餘2,932萬元,每股稅後盈餘0.63元。該公司第2季由於提列建廠等費用,致單季稅後盈餘雖僅630萬元,但整體的半年報,獲利相當突出。

代工與品牌終究得分家_泰博

泰博H1 EPS0.77元,良率好轉推升Q3營收2011-08-25 【時報】經過一季的製程調整,泰博(4736)7月良率改善,營收回升到1.56億元、年增23%,內部表示,第三季進入傳統旺季,營收至少有首季的表現,毛利率也將回升到首季38.3%以上的表現,朝40%的目標努力,單季獲利將好轉,下半年營運將優於上半年。以此推估,第三季營收可望季增25%。受到血糖測試片製程問題,產品進行調整,良率降低影響,泰博第二季營收下滑14.3%3.72億元,毛利率驟降至25.21%,營業淨利僅225萬元。業外部分,美國、大陸、日本、瑞士等海外子公司還在品牌發展階段,仍維持虧損,匯兌損失近一千萬元,致稅後虧損1417萬元,每股盈餘為0.22。上半年營收8.07億元,營業毛利2.6億元,毛利率32.27%,營業淨利6,144萬元,營益率7.61%,稅後純益為4958萬元,每股盈餘為0.77元。營收、獲利同步較去年同期下滑,除了良率問題,發展品牌持續投入資金,也影響代工訂單,也是業績下滑的主因。為避免與代工客戶衝突,泰博在海外設立子公司發展品牌,不過,客戶對此仍有疑慮,也導致營收表現不如預期。內部表示,17日董事會討論分割代工和品牌事業部門,月底還會再召開董事會,就分割事項更進一步討論。

中研院發現HIF-1與KLHL20解釋癌症轉移

龜息蛋白催化 癌細胞長得快2011-08-25 中國時報  中央研究院生物化學研究所副所長陳瑞華研究團隊領先全球發現,癌細胞在缺氧狀態時,會誘發產生「KLHL20」蛋白,幫助癌細胞趁隙加速生長。這項發現成功破解癌細胞透過「龜息功」,在缺氧環境快速生長的科學謎團,為治癌新藥研發開闢新途徑。正常細胞在缺氧環境應會慢慢凋亡,癌細胞反而受到刺激、快速生長,當腫瘤不斷長大,氧氣就會供應不足,誘發癌細胞更快速成長。陳瑞華指出,過去有學者發現,這種現象是因癌細胞氧氣不足後,會透過「HIF-1(低氧誘導因子)」啟動缺氧反應,逐漸適應缺氧環境,再誘發血管增生,提供養分和氧氣,幫助癌細胞快速成長。周而復始,腫瘤越來越大,也促進癌細胞轉移,並協助癌細胞逃過化學治療與放射性治療。科學界過去並不知道作用機制為何。中研院研究團隊最大突破是發現KLHL20在癌細胞缺氧反應扮演關鍵角色,首度明確證實HIF-1缺氧時誘導產生的KLHL蛋白具有破壞抑癌蛋白的作用,使癌細胞趁隙快速成長。陳瑞華指出,醫學界已針對低氧誘導因子研發治癌新藥,證實KLHL20是腫瘤細胞缺氧反應的關鍵蛋白,若能找出有效抑制方法,就有機會研發出治療癌症新藥。

經濟問題與墮胎!

墮胎不是少子化的兇手 少子化隱憂早在十年前就埋下 優活健康資訊網2011-08-25 前日媒體引用國民健康局一份2008年的統計調查結果,把生育率不高歸咎於非計畫懷孕婦女墮胎所導致,本報記者特別去查證國民健康局的論文發現,國民健康局的論文並沒有寫出這樣的結論。記者也發現,墮胎並不是真正少子化的元凶,真正的兇手應該是經濟問題,事實上,在十年前就已經種下少子化的種子。記者分析該論文,發現到第一次意外懷孕的婦女佔調查樣本61%,所以表示孕婦的墮胎率其實只有一成多,所以表示多數的婦女有將小孩產下,所以不應貿然下結論,認為少子化是因為孕婦墮胎的關係。從該論文的採樣發現,4049歲的受訪婦女高達50%,他們生超過第三胎的比例很高,也就是說在二十年前的婦女大多數都願意將小孩生下,撫養超過三個小孩。但在過去的十年內,大部分的婦女都不願意多生,生育率就明顯下降,表示少子化並不是現在才發生的問題。為什麼婦女不願意生小孩,這就牽涉到經濟層面的問題,二十五年前每戶所得開始大幅增加,可以養得起兩個以上的小孩,但是從十年前開始薪資幾乎沒有成長,所以父母不願意多撫養小孩,這剛好跟生育率開始下降的數據符合,所以真正少子化的隱憂早在十年前就已經埋下,並不是現在才發生的問題。論文同時提醒孕婦,如果有過非計畫懷孕經驗的婦女,未來再次發生非計畫懷孕的風險較正常人多出將進2倍;若選擇墮胎,在手術過程中的感染風險可能會造成日後無法再懷孕及身體健康負面的影響。署立台東醫院婦產科醫師薛雅蓮表示,墮胎其實對女性的生殖器官傷害非常大,有些人可能只做過一次墮胎手術,但在手術過程中受到感染或是個人體質影響,就會造成子宮沾黏,進而無法生育。此外,薛醫師認為現在婦女想懷孕時年齡都偏高,子宮、卵巢的機能已經下降,也有可能因此想生卻生不出來,對台灣生育率也間接造成影響。因此研究建議,已婚婦女若沒有懷孕計畫應做好避孕措施,以免意外懷孕對自身的經濟及健康造成影響。此外,研究也呼籲政府應針對未婚的孕齡婦女多加宣導「正確避孕」及「計畫懷孕」兩個項目,避免非計畫懷孕婦女可能須於身心狀況準備度不足的情況迎接新生命,或因決定墮胎而影響身心健康、增加醫療保健相關支出。

天公藥方?!

青草汁治愛滋? 雕刻家恐挨罰 2011/08/25 聯合報】國內知名的玉石雕刻家高敬圍,作品經常登上國內外雜誌及媒體,最近卻傳出他涉嫌販售宣稱可治療愛滋病的青草汁,面對各界質疑,他強調,是受到「天公」旨意,善心遭指控,讓他感到無奈。高敬圍從事雕刻創作三十多年,14歲時受珊瑚雕刻藝品啟蒙學習創作,當兵退伍後投入毫芒雕刻,之後親友介紹進入珠寶公司當學徒,開啟雕刻創作歷程。作品最小包括在1公分範圍內刻有1200字的芒雕,最大則陳列在瑞穗住所戶外,好幾個數十噸的景觀巨石雕刻。一席羅衫的高敬圍生活簡樸,住家看不到電視、電腦及網路等3C產品。客廳只擺放茶几,提供好茶供賓客品茗,他喜歡研讀詩詞、研習中外藝術文化、彈古箏、畫國畫及寫書法,致力鑽研雕刻技巧。針對日前刊登廣告,宣稱青草汁可以治療疾病,高敬圍說:「是受到天公指示、配方也是」,他沒有販售、更沒有金錢交易,目的是希望衛生署、花蓮縣衛生局等單位協助提供專業醫生、設備及徵求500名自願愛滋病患免費進行服務,「印證」青草汁的功效。他說,青草汁的藥草配方,大約是二年多前受到天公指示於住處附近發現,「長這麼大從來沒見過這類植物」,曾經親嘗配方藥草,確認沒有毒性,因受到神明再三指示有治療疾病效用,91年開始行文至衛生署、花蓮縣衛生局等單位,這次刊登也是神明指引。他強調,希望把資訊提供給有需要的民眾,至於在平面媒體刊登廣告,恐將違反法令挨罰,他感到十分無奈。

IEK:國內醫材Q2產值估達222億元,年增33%

精實新聞 2011-08-17 受惠海外佈局發酵及主要產品營收成長,工研院IEK研究預估,國內醫材第二季產值達222億元,季增率16%,年增率則為33%,整體出口產值也較首季增加25%,年增率10%,其中糖尿病試紙成長23%,居前十大出口產品之冠,隱形眼鏡及血糖儀也繳出年增兩位數的佳績。工研院IEK研究指出,第二季國內醫材產值預估達222億元,季增16%,年增33%,成長主要來自血糖測試設備與試片、隱形眼鏡及洗腎銷售,而因廠商在中國及新興市場佈局開始逐漸發酵,也帶動產值提升。該研究也預估,第二季國內醫材出口值達112億元,年增10%,優於同期進口值8%的年增成長。若以個別產品來看,糖尿病試紙成長率高達23%,居十大出口產品之冠,隱形眼鏡及血糖儀的出口值成長率也分別達19%13%,亦屬於高速成長的產品。該報告預期,因醫材產銷逐步進入傳統旺季,預估第三季產值將持續成長,全年國內醫材產值預估年增15%,未來在中國新醫改政策啟動各大醫療院所醫材新購或更換潮以及高齡商機帶動下,將帶動居家用醫材需求,也是台廠深化佈局的良機。而目前國內醫材廠商已獲中國大陸認證者包括華廣(4737)、必翔(1729)、聯合骨科(4129)、五鼎(1733)、泰博(4736)、太醫(4126)、凱健、雙美、瑞明、成果科技等,該研究認為,國內醫材廠具備相當的研發及基礎能量,若能整合銷售通路,或透過策略聯盟方式,在中國大陸市場將大有可為。

標靶藥治肺癌EGFR突變成效佳 測基因助適當用藥

(20110822) 肺癌是本港的頭號癌症兼殺手,每年有逾4,000人患上此症,死亡人數亦逾3,000人,當中以「腺性肺癌」最為常見,佔本港肺癌總數的三成至五成,而對於晚期肺癌患者來說,治療成效與存活率是他們最關心的事。最近一項國際大型研究發現,腺性肺癌患者的EGFR基因若出現病變的話,接受標靶治療後,其無惡化存活率比只接受化療的長三分一,故有醫生建議患者一旦確診肺癌後,便應同時進行基因測試,以及早選擇最合適的個人化治療。香港大學醫學院臨床腫瘤學科醫生李浩勳指出,「腺性肺癌」是最常見的肺癌,患者主要為非吸煙、女性人士,目前成因未明,而且在亞洲亦較為常見,在「腺性肺癌」中,有五成個案會出現EGFR基因突變。過往醫學界尚未發現EGFR基因突變,故浪費了不少時間或金錢,才能確定用標靶治療或化療才最適合患者,因而錯過了治療的黃金時間。

整體生存期長一倍 為了解患者服用標靶藥物及化療藥物後的無惡化存活率及整體存活率,由中文大學與多個國家合作進行的大型研究IPASS,追蹤了逾1,200名肺癌患者。結果顯示,有EGFR基因突變的患者,服用標靶藥物作一線治療的成效較為顯著,七成患者對腫瘤有反應,無惡化存活期中位數為9.5個月,比接受化療的只有6.3個月長。另外,研究的最新發現亦顯示,出現基因突變的病人,整體生存中位數為22個月,比沒有突變的只有11個月長一倍。因此,他建議患者在確診後,便接受基因測試,以選擇最合適的治療方案。

化療標靶各有副作用 香港醫院藥劑師學會藥物教育資源中心副總監林寶如稱,不少患者接受化療後,會出現白血球減少及容易受感染,當白血球下降至極低水平時,往往須暫緩化療或減少藥物劑量,降低療效,更有四分一化療患者,因病情惡化而無法接受第二線治療。因此,及早使用合適的藥物,可讓患者把握最佳的治療時機。而標靶藥常見副作用則是輕微腹瀉、噁心、口腔炎和食慾不振等,一般反應較輕微,可透過服用其他藥物以作舒緩。

開發男性微整形市場…..

微整形讓職場男性增添競爭力  2011/08/25 經濟日報 【台北訊】拜微整形科技進步之賜,不少經濟能力較佳的男性,選擇不用動刀、恢復期快的微整形療程打造門面,增添職場競爭力。皮膚科醫師彭賢禮表示,相較於女性消費者,男性在選擇微整形療程上首重術後自然度,其次則是要求恢復期短,而聚左旋乳酸療程是符合男性整體需求的首選療程,具有效果漸進「悄悄」改善、維持期長及全臉肌膚拉提等特點。他指出,以往醫學美容的治療多半以單點的修補為主,但聚左旋乳酸療程則以臉部整體的均衡美感為考量,透過注射聚左旋乳酸至特定部位,促進肌膚活化、刺激自體膠原蛋白增生,達到擺脫暗沈膚色、填補臉頰凹陷等皮膚問題。皮膚科醫師林上立表示,聚左旋乳酸療程的效果是和緩而漸進的,在術後一至兩個月,即可看見初步成效,而術後三至六個月的治療效果更為明顯,通常建議治療者進行一至三次的療程,每次療程的間隔時間建議為一至兩個月,如果照護得當、保養得宜,緊緻拉提的效果約可持續長達兩年(25個月)。但實際的治療次數及施打劑量,仍須由專業醫師依據治療者的肌膚老化狀況及術後反應等因素,進行評估與規劃後才能確定。

微藻排毒?? 臨床證據??

生活五毒 藻知道 2011/08/25 經濟日報【台北訊】塑化劑風暴後,生活中潛在的毒物危機更受關切,大康出版社於24日舉行新書《千金難買藻知道》發表,作者為微藻研究所所長闕鴻達,透露環境週遭各種毒素的危機,除了幫大家找出生活中「五大毒」外,更公開他的獨門「化毒術」。現代人類生活的高度發展,讓人的身體受害不少,闕鴻達表示,微藻早已在地球上掃毒億萬年,它的濾清天賦,長期在大海內發揮著功能,經研究證實也能在人們身上實現。闕鴻達指出,因為微藻〈綠藻〉的細胞璧纖維具有非常微細的孔洞,人體吸收後,會和體內的有毒物質結合,幫助排出體外,可以促進體內重金屬(砷、鎘、鉛、汞)等毒素的排出,也可以促進排出有機毒物例如多氯聯苯、戴奧辛、塑化劑的排出。

廈門采捷生技

加捷科技:公告本公司董事會通過間接投資大陸地區案 鉅亨網 011-08-25 加捷科技:公告本公司董事會通過間接投資大陸地區案 201.事實發生日:2011/08/252.本次新增(減少)投資方式:擬經由第三地區間接投資大陸地區案。3.交易數量、每單位價格及交易總金額:美金900,000元。4.本次新增投資大陸被投資公司之公司名稱:暫定為廈門采捷生技有限公司5.前開大陸被投資公司之實收資本額: 06.前開大陸被投資公司本次擬新增資本額:美金900,000元。7.前開大陸被投資公司主要營業項目: 1、生物工程技術的研發。2、研發、銷售:電子產品。3、批發、零售:化妝品、日用百貨、家用電器。4、收購農副產品。5、批發、零售:預包裝食品、食品、保健食品(符合國家認證)。6、國際貿易。7、連鎖加盟。8.前開大陸被投資公司最近年度財務報表會計師意見型態:不適用。9.前開大陸被投資公司最近年度財務報表淨值:不適用。10.前開大陸被投資公司最近年度財務報表損益金額:不適用。11.迄目前為止,對前開大陸被投資公司之實際投資金額: 012.迄目前為止,投審會核准赴大陸地區投資總額(含本次投資):不適用(本次投資金額為美金900,000元,尚未經投審會核准)13.迄目前為止,投審會核准赴大陸地區投資總額(含本次投資)占最近期財務報表實收資本額之比率:不適用(本次投資金額為美金900,000元,尚未經投審會核准)。14.迄目前為止,投審會核准赴大陸地區投資總額(含本次投資)占最近期財務報表總資產之比率:不適用(本次投資金額為美金900,000元,尚未經投審會核准)。15.迄目前為止,投審會核准赴大陸地區投資總額(含本次投資)占最近期財務報表股東權益之比率:不適用(本次投資金額為美金900,000元,尚未經投審會核准)。16.迄目前為止,實際赴大陸地區投資總額:美金1,860,000元。17.迄目前為止,實際赴大陸地區投資總額占最近期財務報表實收資本額之比率: 10.61%18.迄目前為止,實際赴大陸地區投資總額占最近期財務報表總資產之比率: 5.80%19.迄目前為止,實際赴大陸地區投資總額占最近期財務報表股東權益之比率: 7.68%20.最近三年度認列投資大陸損益金額: 97年投資損失新臺幣1,048仟元; 98年投資損失新臺幣2,463仟元; 99年投資損失新臺幣4,697仟元。21.最近三年度獲利匯回金額:無。22.交易相對人及其與公司之關係:新設立公司,故不適用。23.交易相對人為實質關係人者,並應公告選定關係人為交易對象之原因及前次移轉之所有人(含與公司及相對人間相互之關係)、移轉日期及金額:不適用。24.交易標的最近五年內所有權人曾為公司之實質關係人者,尚應公告關係人之取得及處分日期、價格及交易當時與公司之關係:不適用。25.處分利益(或損失):不適用。26.交付或付款條件(含付款期間及金額)、契約限制條款及其他重要約定事項:依本公司董事會決議以美金支付。27.本次交易之決定方式、價格決定之參考依據及決策單位:依本公司董事會決議。28.經紀人:不適用。29.取得或處分之具體目的:長期投資。30.本次交易董事有異議:31.本次交易會計師出具非合理性意見:32.其他敘明事項:無。

醫事處: 磨粉兒童藥 非正確作法!!!

藥師出書 揭診所、藥房A錢術 自由時報2011-08-25白色巨塔內幕重重,繼前衛生署長楊志良出書痛批血汗醫院之後,一位醫藥體系最基層的藥師也忍不住發聲,揭露診所及藥局間的內幕。這位化名為Drugs的藥師出了一本「白袍藥師的黑心履歷」的新書,大爆內幕,說診所及藥局為了賺錢,有些遊走在法律邊緣,有些敢於用花俏名詞向民眾推銷食品,已到無所不用其極的地步。該書並獲得前衛生署長楊志良及消基會董事長蘇錦霞的推薦。Drugs藥師自述,他從北部某大學畢業後,當過地區醫院、醫學中心、診所及連鎖藥局的藥師,最後領悟到藥師生涯本是夢,黑心賺錢不可長久,希望大家不要對他人肉搜索,他想要每天都平安回家Drugs藥師揭露,健保局給診所三天簡表費用為六十六元,診所只要開比六十六元更便宜的藥給民眾,就能從健保上賺取利潤。診所慣用的手法包括,用不知名藥廠的大桶藥水分裝小瓶給病患、皮膚科診所自調藥膏再分裝成小塑膠盒給病患、有的藥局甚至用果汁機磨藥。

打「高深」名詞 銷售健康食品 現在不少連鎖藥局不是有牌藥師執業當家,也時常傳出醫師開較貴的原廠藥A,但藥局給的卻是較便宜的學名藥B,賺藥價差;且連鎖藥局的收入多來自銷售保健食品,藥局常使用「奈米鈣」、「水解蛋白」等看起來很「高深」的名詞,唬弄消費者購買。社區藥局藥師柯明道表示,這本書他看過,書中所提的現象大都是真的,藥品利潤大都被醫院、診所拿走了,社區藥局為生存,只好想盡辦法,賣保健食品就是其中的生存之道。前一陣子就有些大型連鎖藥局被發現只有櫃台有藥師,後面都是「小朋友」在拿藥。醫師開原廠藥,藥師卻拿學名藥,也是存在的。以降血壓藥物脈優為例,原廠脈優一顆要十五元,但學名藥一顆只要二元。藥師公會全聯會理事長李蜀平表示,這名藥師很有正義感,診所分裝藥品賺藥錢是常見的事實,但用果汁機打碎磨藥從未聽過。健康人生連鎖藥局總經理李錦炯藥師則說,藥師借牌開藥局現今比例估計不到一成。大桶藥水分裝的作法,兩、三年前起就很少見了,因健保局已提高調劑費給付,要求藥局使用「原品包裝」的藥品。衛生署醫事處處長石崇良表示,兒童用藥磨粉並非正確作法,醫院應多購買兒童劑型的藥品。家長自己回家用湯匙磨碎,再給孩子吃,反而比較安全。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