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September 1, 2011

東洋抗癌微脂體針劑 國際認同!!

東洋:下半年營運會更好2011 0902 【姚惠珍╱台北報導】國內癌症新藥研發大廠東洋(4105)昨日召開業績說明會,東洋董事長林榮錦表示,目前全球擁有微脂體技術的廠商極少,因此日前有多家國際大藥廠表達與東洋合作意願,希望能委由東洋代工,「雙方已洽談到價格談判階段,如果後續順利,預計近期內就會有正式的合作協議。」對於下半年營運,林榮錦則信心滿滿表示:「下半年會更好!」東洋上半年獲利表現不俗,稅後純益高達3.35億元,每股稅後純益為2.4元,其中東洋第2季認列轉投資公司智擎技轉授權金挹注約8000萬元,第2季稅後純益表現亮眼,每股純益1.79元,毛利率達到63%;但由於蛋白質研發費用移轉到第2季,拉低了整體獲利。

對下半年展望,林榮錦信心滿滿表示,微脂體注射劑(Lipo-Dox )今年內可望接國際大廠的委託代工訂單。

注射劑將獲國際大單 林榮錦表示,目前全世界擁有微脂體技術的廠商,僅有極少數幾家,但前陣子因國際其他微脂體廠出了些問題,使國際製藥大廠現正急於其他國際代工的管道。因此找上東洋。 這陣子全球前3大廠藥廠都不斷來東洋查廠,甚至雙方已洽談到價格談判階段,如果後續順利,預計近期內就會有正式的合作協議。 台灣東洋副董事長曾天賜補充說,目前積極來台接洽的國際大廠中,有1家美國國際大廠早自7月初即來台洽談,希望東洋幫其代工細胞毒殺系統的治療乳癌及骨癌的藥物。 雖然相對東洋須放棄掉某部分市場申請藥證的權利或企圖,但因該案談成,東洋將有可觀的收益,因此,雙方現就價格進行商談。

東洋微脂體注射劑全球佈局!!

東洋微脂體注射劑接單傳佳音中央商情網2011-09-01東洋(4105)今天參加櫃買中心舉辦的業績發表會,董事長林榮錦表示,微脂體注射劑(Lipo-Dox)今年內可望接到國際大廠的委託代工訂單,挹注未來營運成長。林榮錦表示,目前全世界擁有微脂體技術的廠商寥寥可數,且前陣子國際其他微脂體廠商出了些問題,使得國際製藥大廠急於尋找其他代工管道,因此找上了東洋。他說,這陣子全球前3大藥廠都來東洋查廠,雙方甚至已洽談到價格的階段,如果進展順利,近期內就會有正式的合作協議。東洋副董事長曾天賜補充說明表示,目前積極來台接洽的國際大廠中,其中1家美國國際大廠7月初就來台洽談,希望東洋代工細胞毒殺系統的治療乳癌及骨癌的藥物。雖然相對地,東洋也必須放棄掉某部分市場申請藥證的企圖或權利,但一旦談成,東洋將有可觀的收益。此外,曾天賜表示,為因應未來國際大廠代工訂單,計畫將中壢廠擴充,預估未來產能將達到現在的34倍以上。曾天賜說,按照目前雙方談判進度來看,今年內中壢廠就得啟動擴廠計畫,預估擴廠費用約新台幣1.7億元。

東洋抗癌佈局美國 攻佔新台幣868億元商機!!

東洋抗癌藥 搶進美國 2011/09/02 經濟日報】 台灣東洋(4105)昨(1)日傳出,將與美國大藥廠合作生產抗乳癌及骨癌用藥;為此將投入1.7億至2億擴充中壢廠,明年第三季投產後,可望拿下第一個打進美國癌症用藥市場的機會。 法人估,該藥品目前美洲市場規模約30億美元,以產能估算東洋每年可望獲得4億元淨利。 東洋昨日股價以112元作收,下跌3.5元;該公司今年第二季受到轉投資公司智擎技轉授權金的挹注,認列約8,000萬元的獲利,每股稅後純益1.79元,毛利率達到63% 東洋表示,美國方面確實和公司積極接觸,但細節不便透露。消息指出,美國大藥廠尋求東洋合作的癌症用藥,屬於微脂體包覆技術,而東洋在此領域耕耘多年,雙方已獲得共識。 分析師表示,從美洲在骨癌與乳癌的市場推估,每年市場規模至少30億美元(約新台幣868億元),此外東洋一向生產高單價用藥,即使以代工方式計算,每年40萬針的規模,淨利至少可達4億元。 據了解,目前東洋中壢廠已經開始擴產事宜,預估擴產時程約六個月,將於明年第一季底可望整建完成;並於第二季起,美國方面將派人查廠,最快明年第三季即可投產並挹注營收。 法人指出,東洋耕耘癌症用藥多年,並積極打入美國市場,但抗癌學名藥申請程序複雜,東洋應該是以代工方式策略性轉進;若生產順利,則可成為台灣第一家,打進美國癌症用藥市場的生技公司。 法人表示,該公司第四季也將處份上海旭東海普股權,及認列歐洲紫杉醇收益,預估將有34億元的進帳,全年獲利看增1520% 此外,目前東洋也擴充內湖廠,將擴充一倍產能,預估年底投產,將供應先導產品需求。消息指出,由於東洋積極擴產,未來3年內東洋在資本財的資本支出,約計1520億元。

智擎生技微脂體技術搶先機 興櫃97元!!

智擎生技今登興櫃大漲  2011/09/01 聯合晚報】智擎生技(4162)今以每股50元登錄興櫃交易,早盤股價以70元開出後,一路走高,最高來到97元,大漲47元,漲幅高達94%,將近1倍。智擎為上櫃生技股台灣東洋(4105)轉投資,受惠上半年在授權金挹注帶動下,獲利開始起飛,繳出每股盈餘3.31元亮眼成績,加上胰臟癌新藥年底前進入FDA第三期,激勵買盤加溫。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