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December 28, 2011

”種子醫師”行銷計畫__雙美膠原蛋白!!

雙美業績倍增3策略 積極前進大陸文.2011-12-28《理財周刊》由元富證券主辦承銷、專注膠原蛋白植入劑生產銷售廠雙美(4728),將於明(2012)110日掛牌上櫃,董事長王進富表示,已經規劃3策略業績倍增方案,營收與獲利可望呈跳躍式成長,且為因應業務快速增長需求,南科新廠預計也會在2014年初完成生產線,將較現有產能成長5~10倍,主要市場仍將鎖定中國大陸。以下是專訪概要:新廠兩年後產能增5~10(以下簡稱問):所謂2012年業績倍增計畫為何?能否詳述其規劃內容?王進富答(以下簡稱答)(2010)年營收1.16億元,今(2011)年估可大幅成長,近6年來成長幅度達331%,獲利也從去年虧轉盈後,呈高幅度曲線增長,顯示公司營運10年開始逐步進入收割成長期。明年3策略激勵業績倍增方案,其一是,為有效掌握通路貼近市場需求,擬與目前大陸代理商普瑞康鴻合資成立新公司,積極推展業績,讓通路利潤也能挹注營收與獲利;其二是今年派出多達10餘組人力全球跑透透參展,預計印度與東南亞市場也會繳出不錯的成績單。其三是,目前公司膠原蛋白植入劑是兩岸唯一取得認證產品,營收比重占81.86%,其次是膠原蛋白應用醫療器材占12.46%、醫學美容保養品占5.68,雖然取得市場領導與領先地位,但落實至醫師執針就牽涉到很多細節問題,進而影響產品的推廣與消費力,因此擬採取150位執針醫師的培訓計畫,成為種子醫師後並搭配新產品推出舊品降價刺激消費,達到快速擴散目的。問:南科新廠籌建完成時間為何?未來產能提升多少?而目前產能是否足夠迎合業績增長規劃? 答:目前新廠已規劃完成,最快1~1.5年完成,也就是約大後年年初可能投產。現有產能足夠支應這2年的業績增長,除非前述3策略業績倍增計畫較實際來得更快更多,就可能出現產能不足的窘境。

投入大陸通路 掌握末端市場 問:新應用產品上市進度如何?各區域市場占比是否會有調整?同業投入競爭的因應策略為何?答:2009年取得大陸上市許可後,於市場行銷已有2年時間,近日推出加強型也頗獲市場認同,而原先舊品明年第1季將採降價策略促銷,擴大消費範圍。其次醫療用骨填料以及牙科骨填料新應用產品也將陸續推出,甚至膠原蛋白基質等先進醫療應用產品都會陸續申請認證上市。目前區域市場的營收比重仍以大陸最高,去年達80%,但今年因台灣市場成長快速,降至50%,至於歐美市場因競爭激烈,毛利相對受壓抑,銷量比重也不高,如前述明年印度以及東南亞市場預期會有可觀營收挹注,然而大陸市場仍將是重點發展地區。這個產業進入門檻最快需5年,才能把產品推出上市,因此根本不必擔心同業的競爭,如何積極開發市場才是需考量的問題。

TMF召集人張有德也是台懋生技策略委員??!!

綠質疑劉憶如 刻意抹去文件裡名字 2011/12/16】【記者李欣芳/台北報導】針對宇昌案爭論,民進黨上午質疑經建會主委劉憶如日前對外提供國發基金九十七年三月十八日的第八次管理會議資料,將台懋生技策略委員會已確定出任的委員的名字全塗掉,裡面有生技創投基金TMF負責人張有德等人的名字,而張有德正是馬政府為促進生技發展,讓他出任TMF的召集人!民進黨發言人陳其邁抨擊說,當初馬政府答應要幫忙籌措張有德等人的資金全都抽腿,而宇昌案的相關爭論,也引起生技科學家的群起反彈,認為政府講話不算話。陳其邁上午召開記者會,質疑馬政府就宇昌案,把重要的資料塗掉,沒有的卻加上去,抹黑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蔡英文。陳其邁表示,現在又加碼抹黑何大一博士,馬政府為了政權保衛戰,不惜踐踏生技科學家與生技產業,令人不齒,「劉憶如,妳真的夠了,國民黨,你真的夠了!」。民進黨昨天才召開記者會,要劉憶如說明為何上述委員名字的資料全被塗掉?陳其邁上午進一步說,民進黨昨五問劉憶如,劉沒有回答,稱因為蔡英文面對她的質疑沒有回答,所以她也沒必要回答民進黨的質問。陳其邁還原真相說,被劉憶如塗掉的台懋生技策略委員會委員的名字,包括張有德、張念慈、陳良博、楊育民、李世仁等五位博士以及一位資深金融專家MBA,其中張有德就是策略委員會的召集人。他表示,為何民進黨政府時期做的事就是錯的,馬政府做的就是對的,請劉憶如還原真相,為何要塗掉上述人士的名字,並且在先前變造資料。陳其邁說,他要再問劉憶如一個問題,週一到國民黨團報告前,是否向馬英九總統與行政院長吳敦義報告過?是否向「黨政人士」報告過?至於有國民黨立委反告民進黨誣告,陳其邁說所有事實都在陽下光下,如果有不實抹黑都在法庭上見,民進黨不容不實抹黑蔡英文及民進黨。

不願曝光的外圍專家!!

民進黨公布台懋團隊專家名單 鉅亨網2011-12-16國發基金管理會召集人劉憶如秀出國發基金管理會在97318號的會議資料,當中提到台懋生技經營團隊的專家名單,名字都因為要保護當事人隱私而塗黑,民進黨質疑這是執政黨為了要避免某位專家曝光,因此16號公布團隊專家名單。 民進黨發言人陳其邁:『台懋生技策略委員會是由台懋生技經營團隊及外圍專家組成,預計成員有六個人,目前已經確認的委員包括誰?台懋生技策略委員的名單:張有德博士、張念慈博士、陳良博博士、楊裕民博士、李世民博士(口誤,應為李世仁),以及資深金融專家。』陳其邁表示,馬政府為了促進生技產業發展,特地把張有德從國外找回來主持生技創投基金(TMF),但政府後來投資承諾的金額大減造成張有德倦勤,引起科技業反彈,民進黨推測這是劉憶如不願讓名單曝光的原因。

張有德嘆「不如歸去」!!??

民進黨指劉憶如塗掉關鍵資料「心中有鬼」 踐踏台灣生技產業 台灣英文新聞 2011-12-17Central News Agency (2011-12-14) 經建會主委劉憶如日前提供國發基金九十七年三月十八日的第八次管理會議資料,將台懋生技策略委員會已確定出任的委員名字全塗掉,民進黨十六的表示,其中包括馬政府為促進生技發展,而成立的生技創投基金TMF負責人張有德,質疑劉憶如塗掉上述人士的名字,是否因政府從籌措TMF資金中抽腿,踐踏生技產業,因此不敢再提張有德的名字。民進黨發言人陳其邁抨擊說,當初馬政府答應要幫忙籌措張有德等人的資金全都抽腿,根據媒體報導,張有德因此大嘆「不如歸去」,最近再加上宇昌案的爭論,讓生技科學家群起反彈,認為政府講話不算話。陳其邁質疑,馬政府在宇昌案中,把重要的資料塗掉,沒有的卻加上去,抹黑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蔡英文。陳其邁指出,被劉憶如塗掉的台懋生技策略委員會委員的名字,包括張有德、張念慈、陳良博、楊育民、李世仁等五位博士以及一位資深金融專家MBA,其中張有德就是策略委員會的召集人。他表示,為何民進黨執政時期,做的事就都是錯的,馬政府做的事就是對的?他要請劉憶如還原真相,為何要塗掉上述人士的名字,並且在先前變造資料?陳其邁強調,馬政府為了政權保衛戰,不惜踐踏生技科學家與生技產業,令人不齒,「劉憶如,妳真的夠了;國民黨,你真的夠了!」

何美鄉&高嘉宏: 行政院2011年傑出科技貢獻獎

行政院傑出科技貢獻獎 黃世建等7人獲獎 教育廣播電台 (2011-12-28)「行政院2011年傑出科技貢獻獎」頒獎典禮今天(28)舉行,一共有中央研究院生物醫學科學研究所研究員何美鄉,以及財團法人國家實驗研究院地震工程研究中心黃世建組長率領的研究團隊等7人,分別以「2009 A/H1N1新型流感疫苗的研發 」和「校舍耐震能力評估與補強技術研發」的創新發明獲獎。行政院2011年傑出科技貢獻獎從40件推薦與主動發掘案中,選拔出47位得獎人,除了包括有中研院何美鄉研究員在轉任國光生技公司研發長期間,成功研發出H1N1新型流感疫苗,大幅降低新型流感對國人的衝擊,另外,由國家實驗研究院地震工程研究中心黃世建組長率領的研究團隊,則是使用校舍耐震能力非線性評估方法,更有效率地完成學校校舍的補強工作,確保校園師生的安全,並將計畫內需要補強的校舍經費由600多億元,運用開發的技術篩選補強校舍,減少到只需要100億元。黃世建組長表示,目前團隊在3年的時間已經評估了7,926棟校舍,並完成全國1,900棟校舍的補強竣工工作,相當於在國內高中職和國中小24,000 多棟的校舍,完成了8%的比例,他希望將來可以把在地震受損的校舍,都能夠做好補強。至於臺大醫學院臨床醫學研究所所長高嘉宏則是把B型肝炎病毒基因型、病毒基因體變異和宿主基因體變異三者組合之後,找出適合接受干擾素治療的慢性B肝患者,將可以預測B肝患者對於干擾素治療的成功率,從原來沒有篩檢前的3成,提高到6成左右,也能夠減少國人發生肝硬化和肝癌的風險。行政院副院長陳沖出席頒獎典禮,也期許所有得獎人都能夠以科學研究繼續努力,關懷社會。

台北市的雲端照護!!

血壓即時更新 照護獨老上雲端2011-12-29 01:00 中國時報 台北市衛生局舉辦「台北市民健康生活照護服務研討會暨成果發表會」,現場示範血壓計無線傳送服務,長者譚觀有現身說法,希望推廣雲端照護,讓更多民眾受惠。譚觀有今年參加「台北市民健康生活照護服務」,日前寫信感謝市府提供血壓紀錄隨時上傳的血壓機,讓他感受到遠距照護服務與健康服務中心護理人員對他的健康關懷。北市中山區健康服務中心侯姓護士表示,譚伯伯今年開始參加居家型健康生活照護服務,對自己健康自主管理,每日早晚量血壓二次並作紀錄,若血壓偏高,譚也會記下當日天氣等狀況。護士說,剛開始推廣雲端服務時曾被嫌麻煩而拒絕,但譚伯伯的一封信對照護人員來說是一大鼓勵。健康中心表示,居家型照護目前有血壓、血糖、體溫等遠距生理量測服務,優先設置對象為台北市偏遠住民、獨居長者及低收入戶民眾。民眾測量後的數值會自動上傳,醫院的遠距客服中心人員發現異常,會立即打電話關心。 北市衛生局表示,截至今年底止,共設置五四一個遠距照護站(三八一個居家型、八十個社區型、五十九個機構型及廿一個職場型),服務七四六七位市民,其中有四八四位獨居長者。

美時與康聯共同拿中國藥證??

美時12月營收力拼持平,Q4季增上看15%   2011/12/19 11:39 精實新聞 2011-12-19 1中國外銷訂單帶動,製劑廠美時(1795)本月營收有機會力挺維持5千萬元高峰,單季營收季增率上看15%,本業營運可望持續改善。展望明年,成長力道最大將來自銷美抗癲癇藥BK123,營收貢獻可望新增逾5千萬元,中國及東南亞市場也將維持穩定成長,新增營收貢獻上看1,000-1,500萬元。 美時主管指出,原預定第二批BK123將於年底前交貨,但最新與客戶協商後決議將出貨時間延至明年第一季,因而今年該新藥證對全年營收貢獻僅78百萬元,預期明年才是跳躍成長的開始。但因本月還有逾千萬元的中國外銷訂單,內部預期,營收仍將力拼與11月持平。 據了解,根據與客戶協議,美時除代工出貨BK123外,未來客戶銷售還可有五成的分潤。而目前據該客戶規劃,明年出貨量有機會上看2,500-3,000萬顆,法人估計,營收貢獻可望有67千萬元,較今年成長7-10倍,是營收成長的主要來源。至於另一銷美產品的止痛學名藥,美時坦言,因FDA審件時間拉長,可能要至明年上半年才會趨向明朗。其他外銷市場方面,美時今年銷中頗有斬獲,全年營收貢獻上看4千萬元,法人估計,明年可望穩定成長5%4,200萬元,未來與KY康聯(4144)等當地夥伴合作的新藥證可望於20132014年陸續取得,帶動另波成長。至於東南亞市場,美時明年該區域成長主要來自馬來西亞及越南,其中馬來西亞今年新增一張藥證,越南則因進口藥廠占比還小,仍有很大的成長空間。法人預期,明年美時來自東南亞的營收將較今年增加1千萬元。法人評估,美時今年營收缺乏成長力道,業外又有金融資產的評價波動,全年恐呈虧損,明年在營收重回成長下,加上持有台耀(4746)股票轉列備供出售,降低對當期損益衝擊,虧損可望改善,有力拼轉虧為盈機會。

台大核醫藥物調配人員疏失

徒手調造影劑藥師輻射超標10 2011-12-28 01:23 中國時報  台大醫院核子醫學部驚爆藥師徒手調製含有放射元素氟十八的正子電腦斷層造影劑,造成輻射超曝露事件。日本福島核災引發全球聞「輻」色變,國內卻有人故意以身犯險!台大醫院核子醫學部驚爆藥師貪圖方便,徒手調製含有放射元素氟十八的正子電腦斷層造影劑,造成輻射超曝露事件;累積輻射劑量高達法規安全限值十倍,相當於在一個月內連續照射廿五萬張胸部X光,成為我國第一個受到輻射超曝露的醫護人員。這起案例發生在去年四月,由台大醫院主動通報,但直至近日,原子能委員會在網路公布違法處罰案例,才引發外界注意。 原能會輻射防護處相關官員至今仍難以理解地說,T先生(該名藥師姓氏的英文字母開頭)是專業的輻射工作人員,應該很清楚要如何保護自己,避免受到輻射傷害,但卻為圖方便,連續多次直接用手去拿氟十八調配核醫藥物,讓自己曝露在輻射危險中。 按《游離輻射防護安全標準》,專業輻射工作人員皮膚或四肢每年接受輻射劑量不得超過五百毫西弗。 官員表示,T先生去年四月手指輻射劑量突飆到五千毫西弗,高達法規限值的十倍。台大醫院原以為是儀器故障,經確認無誤後,向原能會通報。T先生在原能會約談時,坦承在去年四月曾先後八次直接用手拿氟十八調配藥劑,卻不願說明為何明知故犯,僅表示是為貪圖方便。官員不解表示,T先生為何突然要搶快,「懷疑可能是因工作量太重,故意用這種方法表達對醫院的不滿;不過也不排除有其他個人因素造成。」台大醫院在事件發生後,也增聘調製核醫藥物藥師,減輕他的工作負擔,並經一年多追蹤治療,未出現輻射病變。台大醫院則被裁處十萬元罰款。 台大醫院表示,該名藥師指環輻射量超標,當時表示是因指環曾遺失,可能因此接觸過量輻射物質;最後他因未依標準程序作業,予以記過,並依照原能會規定,調離輻射工作區一年半。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