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anuary 15, 2012

醫策會將採醫美診所單項服務認證??!!

外貿協會推動國際醫療,面面俱到‧預計年後成立國際醫療聯誼會 2012/01/14 因應陸委會陸委會開放國內30家醫院得以協助大陸人士申請來台的觀光醫療簽證,以及衛生署也公布30家醫院,可直接以「健檢醫美」名義,代中國大陸民眾向移民署申請,來台做健檢、醫美。這項醫療業引頸期盼許久的商機,也將引爆市場的良性競爭。為了建立台灣醫療服務品牌形象及提升醫療院所國際競爭力,外貿協會日前舉辦一場「醫療服務國際行銷座談會」,邀請國內數十家醫療院所國際醫療、健檢與醫美相關代表參加座談。外貿協會副秘書長葉明水表示,台灣醫療服務要有共同的品牌,才能夠在國際市場打響名號。外貿協會長久以來,以整合行銷的方式協助國內醫療院所開拓海外客源,除了藉由平面及電子媒體廣告提高台灣醫療服務的國際知名度,還透過辦理論壇及記者會協助國內業者與國際交流。此外,外貿協會也透過參展及拓銷展團等相關活動,將台灣優質的醫療服務推介給海外人士。還有,就是以體驗行銷、數位行銷(台灣國際醫療APP平台)提供來台商務人士友善的醫療服務,透過代言人、口碑行銷、社群媒體等方式為台灣醫療服務發揮最大宣傳推廣效益。醫策會董事長張珩指出,醫策會去年底公布首波通過評鑑、認證的七家醫療院所健檢中心,將這些經過認證的醫療院所名單交給外貿協會行銷台灣醫療服務的特色。但是針對醫美中心也希望比照這種模式,由醫策會進行評鑑,並給予合格的業者認證「加持」,張珩認為執行上有困難。他表示,因為醫美診所畢竟不是醫院,一旦開放全面給予評鑑認證,只要有一、兩家出了狀況,就會對於整體醫美市場造成影響。張珩認為目前較可行的是,針對醫美診所單一項目進行認證,例如某家整形醫美診所擅長局部微整形,可以考慮針對該單一項目給予評鑑與認證,再交由外貿協會納入台灣醫療服務整體行銷此外,不少醫療院所代表希望政府主打台灣醫療服務的共同品牌,新光健康管理公司總經理洪子仁表示,藉由兩岸直航以及開放陸客來台進行健檢醫美,已經解決以往難克服的交通與簽證問題,再來就是建立台灣醫療服務的品牌價值。他建議衛生署思考找一位可以做為行銷台灣醫療服務品牌的代言人,還有就是在大陸主要城市的機場安排燈箱廣告,以及陸客直航的班機刊物刊登廣告,這些都是不用花大錢就可以達到行銷台灣醫療品牌的利器。衛生署醫事處簡任技正劉明勳表示,衛生署已經著手進行機場與機上的廣告安排,此外,找代言人行銷台灣醫療品牌的構想,衛生署也會列入考量。葉明水強調,外貿協會未來仍將繼續搭建國際行銷平台,讓國內醫院及診所參與意願將更為增強,並將在年後協助成立推動國際醫療廠商聯誼會,透過各式活動的舉辦,為台灣業者創造交流平台,並藉由異業的溝通擴大洽邀大陸人士來台使用健檢醫美服務。

銀杏葉製劑用於末梢血液循環障礙

施信安談末梢血液循環障礙的治療對策。施信安醫師/提供  入冬以來濕冷的天氣,對於末梢血液循環不好的老人家是一大考驗,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北港分院中西合作醫療中心主任、神經科主治醫師施信安表示,如果發現老人家經常發生頭昏,或是手腳無力、講話不清楚或是話總是講不出來這類症狀,極有可能是末梢血液循環不好,出現所謂的「小中風」前兆,只要發現的早,給予適當的治療,就能避免造成嚴重的腦中風等問題。施信安說,一般人都知道要注意動脈血管的健康,以免造成心血管疾病,但是人體小血管的循環問題卻顯少被注意到,因為如果運氣好塞住的小血管是比較不重要的點,就沒有症狀出現,患者當然不會有感覺。可是不少小血管一旦被阻塞循環不佳,就會出現上述手麻腳麻、說話困難等小中風的現象。要是老人家忍著不去理會或是根本不知道這是身體發出的警訊,子女又沒有發現異常現象,老人家是禁不起一再的小中風,經過長時間下來,最後可能演變成慢性中風,特別是有三高症狀、血液循環不好的族群,更是屬於高危險群。 對於末梢血液循環不好者,應該採取何種治療?施信安表示,針對末梢血液循環不良者,治療以血管活性製劑為主要的藥物,藉由藥物改善血流動態以及改變紅血球變形能力,讓血液循環得以改善。他強調,臨床經驗雖然也有以阿斯匹寧用來治療末梢血液循環障礙,但是效果有限。近幾年以「銀杏葉製劑」治療末梢血液循環障礙,已有不錯的治療成果。施信安指出,銀杏葉製劑是臨床醫師熟悉的藥物,簡單來說就是具有打通血路的效果,對於末梢血液循環較差者,具有不錯的改善效果,例如循利寧就是這類藥物。臨床經驗有一位50多歲的女性,因為末梢血液循環障礙導致中風,因而出現手舉不起來,走路一枴一枴的,在其它醫院治療一個多月並不見起色。經過轉診治療,以一週注射兩次每次四針之銀杏葉製劑治療,經過四次療程後症狀改善不少,之後再接續長時間以銀杏葉製劑治療,原本手無法舉高的手,現在已經可以舉起來。施信安強調,銀杏葉製劑有針劑、錠劑與滴劑,其中以針劑的藥效最快。他建議有末梢血液循環障礙問題者,可以考慮接受注射銀杏葉製劑,平常在家則可以使用銀杏葉滴劑做為保養之用,對於改善末梢血液循環障礙幫助不少。

台灣醫療搶食陸客醫美能有多少?

陸客來台健檢醫美 民眾看法兩極化  2012-01-14 13:02 新聞速報  去年熱烈討論,開放中國大陸人士申請來台健康檢查與醫學美容,於今年元旦開始正式起步。雖然大部分人們都看好大陸人士來台商機,還有人說至2015年,市場大餅將飆上110億新台幣,也因此,國內各級院所更蓄勢待發準備做大;另一方面,有些專家學者擔心,大陸民眾來台將會占用國內民眾的醫療資源,不僅如此,醫師也會轉做醫療健檢、醫學美容,其他科別將會面臨缺乏專業醫師的窘境。  由於受到歐債危機問題,全球景氣低迷,國內經濟也深受影響,政府為了提振經濟,因而放寬陸客來台措施,健檢與醫美便是其中項目,單次最長可停留15天以進行醫學療程,另外,最近3年內曾來台觀光的陸客,若沒有任何的違規紀錄,近日若想申請來台自由行的人,可以免附註財力證明。  雖然帶來的商機的確無限,但有部分民眾反應,擔心結果可能會適得其反,陸客會成為國內醫療的最大宗,並且排擠台灣的健保醫療資源、影響民眾就醫權益。政府官員解釋,只有開放陸客使用健檢、醫美這些需「自費」的醫療資源,不會對大眾普遍使用的「健保」醫療資源有影響,而且,若醫院營收增加,相信對民眾是正面幫助。 不過,有醫療團體指出,過度發展這些自費醫療,不僅會使醫療機構導向「營利」,自費市場恐怕無法控管、更加泛濫,而且還會讓更多其它科別的醫師轉型,因而造成缺乏專業醫師、小病釀成大病的危機。行政院長吳敦義也曾說,如果好的、年輕的人才,都只想當美容科醫師,這是國家危機,因此全民健保給付及醫師培育問題,應列入國家重大政策。

台灣通路促銷藥品 “罰”!!

藥品折扣促銷?!違藥事法最重罰500  東森新聞 2012-01-15    康是美和屈臣氏兩大連鎖藥妝店,現在被消保官盯上了。只要店內有未經衛生局核准的藥品廣告,或是藥品被當成商品,以標示折扣的方式促銷,讓消費者購買多於「真實需要」的藥品數量,就可能違反藥事法和消保法,最多可能開罰店家二十萬到五百萬元。打開藥妝店DM,看到有折扣就想買,不管是彩妝保養,還是保健藥品通通都有,但店家把藥品放入宣傳廣告,而且還像一般商品打出促銷價,這可就違反了藥事法。重回藥妝店,往架上一瞧,商品琳瑯滿目,實在讓人分不清哪些才是藥品,而且上面註明要諮詢藥師的,通通打上了紅色的價格標示,都有可能誘導消費者,以為有促銷,就過量消費。現在消保官已經聯繫兩大業者,未來所有的藥品廣告,都需要送衛生局審查,並加註藥品許可證字號才能登出,而且也應該儘量避免在藥品價錢標示上,標示原價和特惠價兩種不同價錢,或是用不同顏色標牌來標示,若是店家有促銷之嫌,就可能違反藥事法和消保法,吃上20500萬元罰單。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