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rch 2, 2012

韓國生技業大膽與積極 台灣難以比擬!!

翁啟惠:台灣生技業 落後韓國 鉅亨網新聞中心 (來源:聯合報系/udndata.com) 2012-03-02中央研究院院長翁啟惠昨(1)日表示,繼DRAM及面板產業之後,台灣生技產業也已落後在韓國之後,三星集團去年以來積極發展生技學名藥(Biosimilar),已與美國兩家生技大廠合作,競爭力更勝於台灣目前剛起步的生技藥廠。   翁啟惠表示,韓國政府今年度科技預算要達到GDP5%,高居世界之冠,相較之下日本科技預算占GDP比重4%,台灣則只有2.9%此外,韓國也宣示幾年內要成為全球前七大經濟體,這些都說明,在整個亞洲國家中,韓國是台灣最該擔心的敵人。    翁啟惠說明,韓國目前已成功將四項新藥推到市場,其中兩項是由樂金生命科技(LG Lifescience)公司所開發,台灣進度最快的新藥研發公司,包括台灣浩鼎生技、基亞生技、太景生技、瑞華新藥及智擎生技等,各公司的新藥研發進度仍在臨床二期結速到臨床三期階段,台灣的生技發展進度已明顯落後韓國。   翁啟惠表示,韓國的三星不僅在資通訊(ICT)領域成為台灣最大的競爭對手,三星也已成立生技部門,去年起陸續和美國的昆泰(Quintiles Transnational)及Biogen Idec公司合作,要發展生技學名藥。這兩家都是美國生技新藥原開發廠,隨著蛋白質專利將到期,三星展開與兩公司的合作後,將比台灣生技廠商更具競爭力。   翁啟惠提出,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FDA)針對生技學名藥剛剛公布準則,去年以來,台灣也有幾家生技公司計畫發展生技學名藥,但與韓國、中國及印度等國家比較,台灣在產能規模及速度上,較這些亞洲鄰國更落後。   翁啟惠強調,台灣未來產業應該要轉型,近期日本爾必達聲請破產,對國際DRAM產業投下震撼彈,韓國三星霸主地位更鞏固,這絕對是一個警訊。   翁啟惠強調,台灣在華人特有或共通疾病,譬如肺癌、乳癌等抗體藥物,已經得到一定的成果。他認為,對岸是一個龐大的市場,是生技產業未來可以進行合作的地方;台灣和對岸是一種競合關係,透過兩岸醫藥衛生合作協議,雙方在生技產業,不妨也可以聯手抗韓。   他認為,台灣過去發展的是效能產業,並未累積產業的核心技術,但台灣目前還擁有先天良好的體質,最頂尖的人才在醫學領域,且在研究成果上擁有已經累積一定能量,而環境、法規面上,已經逐漸完備。

大立光生技佈局: 小腸內視鏡&隱形眼鏡

大立光新金雞隱形眼鏡出貨2012-02-2201:46工商時報  大立光隱形眼鏡「星歐」出貨,可望成為營運的生力軍。光學元件龍頭大立光(3008),正式跨入隱形眼鏡市場!該公司已於農曆年前後,開始於國內的眼鏡行通路鋪貨,預期不久之內就可望成為大立光營運的生力軍。 大立光布局隱形眼鏡市場已有一段不短時間,主要是透過轉投資的星歐光學布局,而其隱形眼鏡的品牌也就是以「星歐(BioOptic)」命名。 大立光前董事長林耀英當初表示,會挑上隱形眼鏡作為新事業,除了整體市場相當龐大之外,產業的毛利率還有4050%以上水準,也是另一個重要因素。 大立光指出,第一批的隱形眼鏡產品是屬於全度數的「日拋型」,至於周拋、彩色片和瞳孔放大等其餘產品線,也將陸續推出。 大立光執行長林恩平強調,該公司的隱形眼鏡涵水量極高,提供消費者最高的舒適感。 大立光雖然也是從相機鏡頭起家,但看好手機照相鏡頭的發展性,多年前就決定傾全力「壓寶」,經過多年的努力,已登上全球手機鏡頭霸主地位,現階段有超過9成的營收是來自於手機照相鏡頭的貢獻,其他則包括數位相機和安控攝影機等。 儘管智慧型手機的滲透率持續提升,對於手機照相鏡頭「質」和「量」的要求也同步拉高,大立光預期還有好幾年的好光景。不過,林耀英數年前就開始投注心力,尋求能夠擁有高產值、高毛利的新產品線,除了隱形眼鏡之外,醫療用的小腸內視鏡則是下一階段的重量級商品。 至於在手機照相鏡頭的新技術方面,林恩平認為,由Nokia率先大量使用的EDOF技術,看來市場有明顯起來,而目前也有其他的品牌大廠要跟進採用。此外,林恩平更指出,「由美系業者所主導的液態水晶鏡頭(非液態鏡頭),也可達到AF(自動對焦)的功能,商品化的速度應該較快,但因為會折損畫質,看來也無法取代現行的VCM(音圈馬達)。」

精華光 如何看電子業玩”軟”實力!!

隱型眼鏡商機科技業也搶2012-02-2400:53工商時報 精華光(1565)、F-金可(8406)年年創造的高獲利水平,吸引廠商卡位,大立光、華碩、仲琦、佳士達亦積極投入;由於目前各家公司對海外市場尚不熟悉,加上為國際大廠代工認證也不易,法人認為,初期廠商將先在兩岸市場競逐,使得國內隱型眼鏡市場今年起將是戰火連天。 由於近年來科技大廠都面臨產業結構大洗牌和代工競爭激烈下,紛紛轉向跨足品牌、通路和生技產業等領域發展,其中於全球軟型眼鏡市場,近四年成長率約25~26%,同期日拋產值成長5成,更是吸引科技廠商爭相卡位分食商機。 其中,華碩集團轉投資的晶碩、光學廠大立光轉投資的星歐、網通廠仲琦轉投資的昕琦、佳士達與明基材料轉投資的視陽,都陸續加入戰場。 精華光董事長陳明賢曾表示,電子業跨足隱形眼鏡生產是想得太容易了!因為電子業光學只涉及單純的幾何光學,但隱形眼鏡還要視光學及眼球醫學參數的配合。且除了成本控管及參數設定外,傳統的車削及SpinCut(旋模)已非主流,目前該公司與四大廠同步的是Modding(模壓)技術,因此科技廠想要把「很軟的產品放在眼睛裡,有點困難」。

"結痂" 的黃斑部病變也能逆轉..視力恢復!!

魏德聖父親眼疾 新療法成功治癒  2012/03/02 聯合報】   魏導的父親魏宣二感謝高雄榮總台南分院眼科主任李尹暘救回視力。導演魏德聖的父親魏宣二半年來視線模糊扭曲變形,醫學中心檢查一度認為「沒救了」,他改到高雄榮總台南分院以新藥物注入眼內治療3個月,視力已恢復到0.4。昨天魏宣二到醫院感謝,在大陸的魏德聖也表示謝意。  69歲的魏宣二突然視力急速衰退,到高榮總台南分院求診,眼科主任李尹暘以眼電腦斷層檢查,發現是「老年性黃斑部病變合併脈絡膜新生血管」,右眼視網膜已結痂,左眼視力也退化至0.1以下。   魏宣二說,去年他到成大醫院檢查,醫師告訴他視神經已破壞、「沒救了」。李尹暘建議魏宣二接受新式眼內注射抗血管新生藥物治療,3個月後,黃斑部水腫及出血大幅消失,視力恢復   李尹暘說,「老年性黃斑部病變」70歲以上老人有高達3成罹患率,已有200多新療法個案,效果遠比雷射等傳統療法好。臨床發現眼內注射抗血管新生藥物,對糖尿病視網膜病變與其他血管性視網膜病變也有很好療效。

新型心臟節律器!!

台大新型心臟節律器 核磁共振沒問題   聯合新聞網2012/03/02  電影「鋼鐵人」男主角裝了一顆金屬心臟,威力強大,現實生活中,台灣每年約有4000多名心跳過慢的患者植入心臟節律器來維持生命。但裝上後,過海關嗶嗶叫,生病時無法做核磁共振(MRI),相當不便。   台大醫院引進最新一代心臟節律器,功能較強,且能減少磁性物質交互作用,在醫師監控下患者就能接受MRI 檢測,不用擔心節律器出問題。   衛生署統計顯示,99年約有50萬人因心律不整問題就醫,其中約4000多人屬於嚴重心跳過慢,血液無法供應至全身,以致常出現頭暈、乏力、疲勞昏倒等症狀,必須裝置心臟節律器。目前全國約有十幾萬名心律不整患者裝上心臟節律器,身上隨身攜帶一張卡片,註記心臟植入電子儀器。出國時更需要攜帶,否則可能延誤出海關時間。   台大心臟科主任醫師林俊立指出,歐美臨床顯示,植入心臟節律器的患者,約五成以上因腦部、脊椎等中樞神經疾病,需接受核磁共振檢測。但檢測過程產生的強大磁場,可能損及節律器功能。   台大內科主治醫師劉言彬指出,為了減少心臟節律器損害,一般建議患者捨棄核磁共振,改做電腦斷層掃描(CT )。但單次CT檢測的X光輻射量比核磁共振高出800,常讓病患覺得不放心。新一代心臟節律器大幅降低患者接受核磁共振的風險。

醫療保險之多少??

醫療保險理賠難尤為突出 走出醫療險理賠誤區 鉅亨網新聞中心 (來源:財匯資訊) 2012-03-02 近年來,國內醫療就診費用逐年增加,加上社會醫保不足,越來越多人將商業醫療保險作為有效的經濟補償途徑。不過,盡管投保需求提升,但中消協公布的信息顯示,2011年醫療保險理賠難尤為突出。那么,消費者投保醫療險應注意哪些要點?又該規避哪些誤區?   

如實告知合規投保    對於投保人來說,購買保險產品時,如實告知是一條鐵律,尤其是購買醫療保險,更不能違反這一規定。中德安聯保險專家在接受記者采訪時表示,"在一些醫療險拒賠案例中,一個典型原因就是投保人被保險人在投保過程中未盡到如實告知義務,故意或者因為過失沒有提供一些投保要求的重要信息,如一些投保人在身體出現狀況后購買保險,卻未如實告知保險公司,這就對其他誠信客戶造成了不公。在這種情況下出險,保險公司通常會拒絕賠付。現在,健康險保險合同中通常都規定,"不承保合同生效前的任何疾病或症狀",目的就是為了避免客戶"帶病投保"的道德風險。"  當然,保險營銷人員也要在展業過程中將保險責任如實告知,不能為達到銷售目的而誤導客戶或進行不實宣傳。中意人壽保險專家表示,"在新保險法頒布后,保險公司在識別如實告知等方面也面臨更嚴格的規定。因此,也需加強對於銷售人員展業行為的管理,尤其要加強保單審核和售后回訪,確保客戶的投保是真實意愿的反映,并向保險公司提供真實有效的信息。"  

看清條款識別要點   生活中,常有些申請醫療險理賠的客戶在收到保險公司的"拒賠通知"時大呼:"我不知道這個病不在承保范圍內""我不知道這屬於免賠額"……造成這種理賠預期"落差"的一個重要原因,就在於投保人對保險條款的具體內容沒了解清楚。   其實,為幫助投保人更好地認識和購買人身保險產品,保護消費者的合法權益,保監會一直提示投保人在填寫保單前,須認真閱讀人身保險投保提示書。尤其在選擇醫療保險產品時,更要特別注意產品的特性和具體的條款約定。中德安聯的理賠專家表示,消費者購買醫療保險產品要特別注意時間和額度上的條款,因為這和出險時的理賠有非常重要的關係。   在醫療保險的時間上,要留意疾病觀察期和住院間隔期這兩個概念。一般說,疾病觀察期為3-6個月。至於"住院間隔期",需要特別指出的是,部分慢性疾病可能導致客戶一年內多次住院,通常,若因同一原因兩次住院間隔時間不超過90天,將被視作同一次住院而給付一次住院事故保險金,并以保額為限。   在醫療保險合約的額度上,要特別關注三個方面:其一,定額給付性質的醫療保險按合同約定給付保險金,與被保險人是否獲得其他醫療費用補償無關;而對於費用補償性質的醫療保險,保險公司給付的保險金會相應扣除被保險人從其他渠道所獲的醫療費用補償。其二,保險公司通常會在醫療保險合同中約定,"只對實際發生的必要且合理的"醫療費進行賠償。其三,購買醫療保險要注意"免賠額",這是保險公司為限制保險標的的小額損失所引起的保險金索賠,要求被保險人自行承擔部分損失的一種方法。若投保人的醫療費用少於免賠額,則不能獲賠。   

按需購買快速理賠   消費者投保醫療保險,并非購買一種產品就可涵蓋所有保險責任。從產品種類看,醫療保險包括普通醫療保險意外傷害醫療保險住院醫療保險手術醫療保險和特種疾病保險。從給付性質看,則分為定額給付性和費用補償性產品。投保人要結合自己的實際需求經濟條件已有的社保和醫療保障進行全面的考慮,適當地選擇或補充產品。   同時,投保時要了解醫療保險是否可以續保,一般一年期的補償型醫療保險在續保時可能會根據被保險人在上一年度發生理賠的情況而重新核保,結果可能會增加保費或被保險公司拒保。如果沒有發生理賠,也會根據被保險人年齡的變化而增加保費。目前市場上也有保證續保的醫療險,這類險種不會在續保時再進行核保,但通常對在承保期內發生的賠付總額有所限制。   此外,對於出險的客戶來說,當然希望保險公司的理賠速度越快越好。目前,大部分保險公司在理賠時效方面都有規定,投保人可在理賠過程中及時就保險資料是否齊全等問題與保險公司溝通,了解理賠進度。中意人壽保險專家建議,投保人申請醫療險理賠時注意以下三點,也會有助於提升理賠速度:一單據的正確性及遞交單據的時效性;二就醫的醫院是否屬於保險合同約定的醫院范圍;三看清免賠額觀察期及間隔期的相關條款。  

 規避三大誤區   誤區一:羊毛出在羊身上   有些投保人認為,醫療險每年的理賠金額少於保費,很不合算,所以,生病住院還得靠平時的積蓄。其實醫療險的關鍵作用在於疾病風險的防范和轉移,一旦出現突發性的重大疾病,個人的抵御能力是有限的,因此,還是應當通過商業醫療保險將自己承擔的風險進行轉移。   

誤區二:只有患重疾,醫療險才發揮作用   實際上,醫療險并非只在投保人身患重疾才起作用。當疾病發生時,消費者不僅面臨醫療費用負擔,還要承擔醫療費用以外的開支。此時,專門針對醫療費用的報銷型醫療險就能為投保人分憂。至於津貼型醫療險,無論投保人住院與否,都可對醫療費用進行補貼。   

誤區三:年輕時買理賠少,年老時買保費貴   其實,消費者完全可以在年輕時未雨綢繆,做好終身醫療險的規劃,年輕時交保費,年老時就無后顧之憂。

台微體董事:Thomas辭職

台微體:公告本公司董事辭職之事宜   2012/3/2  鉅亨網  第三十四條 第61.發生變動日期:101/03/022.舊任者姓名及簡歷:Thomas H. Bliss, Jr.台灣微脂體股份有限公司董事。     3.新任者姓名及簡歷:不適用4.異動情形(請輸入「辭職」、「解任」、「任期屆滿」或「新任」):辭職5.異動原因:係因個人職涯規劃,擬自10132日起辭去董事職務。   6.新任董事選任時持股數:不適用7.原任期(例xx/xx/xx ~ xx/xx/xx:100/06/17~103/06/168.新任生效日期:不適用9.同任期董事變動比率:1/710.其他應敘明事項:

腰椎腹腔引流用於水腦症!

水腦症免「開腦」台灣首例體外可調壓式腰椎腹腔引流手術成功2012/03/03 2012國際水腦症學術研討會於218在台北舉辦,特別邀請日本學者分享手術治療結果,鄰近的日本由於高齡化,常壓性水腦症病例相對較多,目前已提出一套醫療準則,與台灣醫師相互交流討論。水腦症無法以藥物控制,目前治療以外科手術為主,台北馬偕醫院神經外科陳旭照醫師說明,以往是採用腦室腹腔引流手術改善,在患者腦部植入可調壓式引流管,將腦室積水引流到腹腔吸收,以調節腦室內壓力。腦室腹腔引流手術主要風險在於手術中可能造成腦出血或是傷口感染,另外手術後病人可能會因為重力關係,在站起來的時候產生虹吸現象,導致腦脊髓液過度引流,引發頭痛、嘔吐、嗜睡等症狀。陳旭照醫師表示,現在已引進新的「體外可調壓式腰椎腹腔引流手術」,做法是在腰椎及腹腔間置放引流導管,不需要開腦,傷口小、風險也相對更低,日本已經施行2-3年,台灣也於2011年底完成第一起成功案例。「腰椎腹腔引流手術不需要開腦,相對降低患者的心理壓力,大大提高對於手術的接受度。」亞東紀念醫院神經外科黃詩皓醫師說,除了提高安全性,腰椎腹腔引流管還設有了一個非侵入性的調節壓力的裝置,醫生就可以在門診時調節閥門壓力,不需要通過外科手術,可以避免過度引流造成的頭暈現象。黃詩皓醫師建議,患者在手術前可以使用腰椎穿刺的方式,直接引流部分腦脊髓液出來,觀察一段時間後,才能判斷到底是交通性或阻塞性水腦症,腰椎腹腔引流手術最適合使用於傳送途徑沒有阻礙的交通性水腦症患者,病人身上只會有兩個小傷口,一個在腰椎上,一個在腹部上,手術後3-5天可以出院了。日本醫師發表成果,顯示腰椎腹腔引流與腦式腹腔引流手術成功率及治療效果相當,目前在日本水腦症患者中,施行比例約各佔一半,建議患者可依個人狀況選擇適合的方式。

口香糖清潔牙齒只能含木糖醇

王宜斌談口腔保健2012/03/03  有些上班族因為在外面用餐或進食後,不方便刷牙清潔口腔,而習慣嚼口香糖來清潔牙齒並保持口氣清新,但若嚼的是含蔗糖的口香糖,而不是含「木糖醇」的無糖口香糖,非但達不到清潔牙齒的效果,反而讓這些含蔗糖的口香糖將牙齒酸蝕的更徹底。三總口腔膺復科前主任王宜斌醫師表示,剛吃完東西的510分鐘是口腔達到酸性的最高峰,PH值約為4.5。他強調,口腔內只要酸性達到5.5,就會開始酸蝕牙齒。所以,藉由勤刷牙、漱口或嚼含木糖醇口香糖,都是不錯的方法。王宜斌指出,進食後沒有立即做好口腔清潔工作,就會讓口腔變成酸性的環境,這種酸性環境最易產生細菌,破壞牙齒的健康。他強調,做好口腔清潔最好的方法就是刷牙,其次是漱口(使用含氟漱口水來防蛀牙),如果出門在外真的不方便刷牙,使用含木糖醇成分的無糖口香糖,可以刺激口水分泌,達到沖洗掉牙齒的酸性物質,可以幫助口中酸性平衡,中和酸性物質。王宜斌說,口水本身就具備殺菌物質,可以消滅口腔中的細菌,因為如果牙齒因為口中酸性過高被酸蝕,口水當中的鈣可以再鈣化初步脫鈣的牙齒,簡單來說,口水的功能就是保護牙齒不被蛀掉。他強調,一旦牙齒被酸蝕的速度大於人體口腔中口水再鈣化的速度,就會造成蛀牙。相反的,如果口水修補牙齒表面的速度大於被酸蝕破壞的速度,就能發揮保護牙齒的效果。王宜斌表示,很多人早上刷完牙後,因為上班或在外不方便刷牙,會選擇嚼口香糖來「清潔」牙齒,但若是吃的是含蔗糖的口香糖,不但無法發揮潔淨牙齒的效果,反而因為口香糖裡面的糖份讓口腔更酸,讓牙齒處在酸蝕的環境中,增加蛀牙機率。所以如果要藉由口香糖達到清潔口腔的效果,王宜斌認為不建議嚼食含糖的口香糖,而是選擇可以中和口中酸性、含「木糖醇」的無糖口香糖。這種無糖口香糖可以刺激大量唾液的分泌,達到清除口中殘餘物質以及中和口中酸性的功效,在清潔口腔之餘同時抑制酸性物質的產生,讓口腔酸鹼平衡的功效發揮到最大。至於要如何選擇含木糖醇的口香糖,王宜斌建議可以參考選擇有衛生署認證的產品。但是最重要的還是養成刷牙與漱口的好習慣,真的不方便,就可以藉由嚼無糖的口香糖,做好個人的口腔保健工作。

科技廠投資隱形眼鏡 如何突破大品牌封鎖??!!

 《隱形眼鏡》國內市場競爭轉熱 各廠決戰在通路 精實新聞 2012-03-02  今年國內隱形眼鏡市場很熱鬧!除熟悉的4+1家大廠外,優你康(4150)及寶島科(5312)轉投資的金可(8406)自有品牌產品都陸續在國內問世,另外還有科技廠跨足的晶碩光學及星歐光學的產品已在通路上架。業界分析,因眼鏡市場較為封閉,新進者除產品技術外,最重要的是尋求通路突破,因而金可能否在通路優勢下搶得市占,格外受到關注。   台灣近視人口占總人口比例超過六成,業界估計,其中至少三成配帶隱形眼鏡,且當中有7成以上使用拋棄式,每年隱形眼鏡創造約40億元的產值,其中過半來自拋棄式眼鏡,也讓台灣不過僅2,300萬的人口,但卻成為各家隱形眼鏡大廠不可忽略的必爭之地。    長期以來,台灣的隱形眼鏡市場被國際大廠及精華(1565)旗下的自有品牌帝康寡占,其中,帝康因能就近了解國人隱形眼鏡的使用需求及趨勢,一般估計,在國內的市占率介於20-30%,與嬌生(J&J)並列最大廠;其餘大廠則以視康及博士倫的占率較高,另一大廠Cooper在國內版圖反倒相對較小。   而因每年維持5-10%產值的穩健成長,加上動輒四至五成的高毛利,近十年吸引有光學或模具背景的科技大廠搶進,其中動作最積極且主打自有品牌的大立光(3008)轉投資的星歐光學及華碩(2357)集團旗下的晶碩光學,產品也在近一年陸續問世,只是受限於通路封閉及配銷策略,據業界透露,星歐光學產品主要是從中南部先行切入。晶碩則選擇在台北站前自設單點銷售通路,並與便利商店搭配物流配送的模式。   不過,業者認為,因日拋式隱形眼鏡講究隨買隨戴的便利性,單一通路並與便利商店搭配的創新銷售模式能否成功,值得觀察。但這也說明了隱形眼鏡通路的封閉性,若不具有一定的品牌或客戶基礎,短期內恐怕都難在主流銷售通路上架,市占版圖擴張自然也會受到影響。   除科技大廠跨足的自有品牌產品問世外,不少台系隱形眼鏡大廠原以海外市場為主者,去年下半年起也推出自有品牌於國內上市,包括優你康的「高視能Ivision」在敲定年度代言人後,密集主打行銷廣告;寶島科轉投資的金可也挾大陸市占第一的氣勢,下半年將在國內推出自有品牌產品。   法人與業者多認為,因隱形眼鏡銷售的特性,通路對銷售版圖的影響不小,而金可因有全省寶島眼鏡超過300家的通路奧援,未來行銷策略最受到市場關注。另外,因國內隱形眼鏡日拋占比逐年提升,眼鏡行也逐步走向微利化,勢將加速整合,長期通路整合是否影響各品牌市占消長,也是值得留意所在。

大東醫院院長? 從事臍帶植入手術

 臍帶植入手術 不法所得千萬  中央社  2012-03-01彰化檢警偵辦臍帶植入案,帶回創威生技公司鄭姓負責人及女業務員,檢方查出,真正作手術的是已潛逃國外的林姓醫師,而從民國97年至今,手術不法所得新台幣達上千萬元。   彰化縣北斗鎮1名罹患肺癌的顏姓男子,聽到朋友說台南有診所從事臍帶植入手術,治療癌症效果不錯,顏姓男子花費新台幣3萬元接受手術,不過術後顏姓男子出現胸悶等症狀,到彰化基督教醫院求診取出臍帶。    檢警根據顏姓男子提供的資料,昨天下午南下台南市仁德區,逮捕創威生技公司鄭姓負責人以及女業務員,同時起出手術工具、11罐用藥水封存的臍帶以及臍帶手術推廣企劃書等證物。    檢方表示,鄭姓男子為人頭,幫顏姓男子動手術的是161歲的林姓男子;而林姓男子雖自稱是台南「大東醫院」的院長,但卻未領有醫師執照,所謂的醫院也只是1棟位於台南市仁德區的3層樓透天厝。    檢方說,林姓男子疑似拿著所謂的臍帶植入手術推廣企劃書,說明臍帶來源以及臍帶植入手術的功效,四處推廣臍帶植入手術,讓不知情民眾上當受騙接受手術。    檢方表示,林姓男子從民國97年開始幫人做臍帶植入手術,根據查扣到的手術清單等資料,林姓男子1個月可以幫10多個人做手術,1次手術需收取手術費3萬元,林姓男子等人不法獲利可能高達千萬元。    檢方表示,林姓男子已潛逃國外;而鄭姓男子及女業務員經偵訊後,鄭姓男子以10萬元交保,至於女業務員已聲請羈押,截至下午5時為止,彰化地院羈押庭還在召開中。1010301

埋臍抗癌主嫌逃大陸 彰檢要通緝引渡

中廣新聞網 (2012-03-02 10:51) 彰化基督教醫院揭發「植入臍帶抗癌」不法案,儘管彰化地檢署立即追查,並逮捕負責人鄭創威與護士蔡淑萍,但實際操刀主嫌林東賀卻在案發前,已攜帶部份重要資料潛逃大陸,檢方不排除發佈通緝、並啟動兩岸打擊犯罪機制。   (李河錫報導)   彰化基督教醫院日前揭發一起「植入臍帶抗癌」不法案,經彰化地檢署主動指揮北斗警分局、會同彰化衛生局人員南下台南市,前往涉嫌從事不法醫療手術的「創威生技公司」進行搜索;襄閱主任檢察官黃智勇表示,事件在媒體曝光後,生技公司人員不僅已先行清理部份不法證物,並拘提疑似人頭負責人鄭創威與護士兼業務員蔡淑萍等兩人,經偵訊後被檢方聲請羈押,彰化地院卻裁定交保候傳;此外,最主要操刀者、偽造持有醫師執照的主嫌林東賀,卻在案發前、上個月二十三號循小三通模式,攜帶部份重要資料以先行潛逃中國大陸,黃智勇主任強調,如果林嫌滯留未歸,將不排除發佈通緝、並啟動兩岸打擊犯罪機制,將主嫌引渡回台。   黃智勇主任並指出,經追查發現,從九十七年起營業的創威公司,三年多來涉嫌將「臍帶」植入人體,至少已有五百多人受騙,不法所得上千萬元,對人體可能會造成一定程度危害,呼籲受騙與受害民眾勇於出面指認,以協助釐清案情。

Scholars call for more ractopamine risk analysis

 TAIPEI -- A group of scholars on Friday urged the government to conduct more risk analysis on ractopamine, a day before the government meets again to discuss whether or not a ban on the leanness-enhancing drug should be lifted.    Because ractopamine has yet to be commonly acknowledged as safe by the international community, Taiwan should not rush into any decision that it may regret, said Chan Chang-chuan, a professor in National Taiwan University's (NTU's) College of Public Health.   Authorities should take into consideration more risk factors, such as the tendency of Taiwanese to eat internal organs and the lack of human clinical trials, he told the media at a conference on risk analysis.   So far, the government has done a poor job of risk analysis, the professor said, citing the fact that representatives from civic groups have not been invited to the government's meetings on the issue, leading to poor communication among stakeholders.   Chan also noted that there are simply not enough scientific studies to identify ractopamine health risks in humans, a fact that the European Union cited as a factor in its banning of the drug.   Chou Kuei-tien, a member of the Society for Risk Analysis, said risk analysis involves three main areas — the assessment of risk based on scientific evidence, the establishment of a dialogue channel with the public, and the actions of management.   Chou, a professor with NTU's Graduate Institute of National Development, said Taiwan should not settle for less just because of outside pressure.   The deliberation of the issue comes amid pressure from Washington on Taiwan to open its market to meat containing residues of ractopamine, a drug often used by U.S. farmers to raise pigs and cattle. Taiwan has imposed a ban on ractopamine since 2006.   When Taiwan blocked shipments of U.S. beef containing ractopamine residues in early 2011, the U.S. extended the suspension of bilateral talks under the Trade and Investment Framework Agreement (TIFA), after having appeared to be ready to resume them.   The U.S. continues to insist that the science backs its contention that meat with ractopamine in trace amounts is safe.   Sheila Paskman, the American Institute in Taiwan's (AIT's) Public Affairs Section chief, said the answers to the concerns raised by the scholars can all be found in documents released by the AIT, which represents U.S. interests in Taiwan in the absence of diplomatic ties.   The AIT has released two documents in the last two weeks on the safety of U.S. beef and ractopamine. Both can be found on the AIT's website.   Regarding the lack of human trials, she explained that there is no reason to conduct them because people do not consume ractopamine directly but rather ingest residues of the substance when they eat meat.   Paskman also brushed off the assumption that the habit of eating internal organs only exists in Taiwan. "People in the United States also eat them."   "We will continue to post scientific studies on our website," she added.

Targeting tumor stem cells!!

Le japonais Dainippon Sumitomo va acquerir Boston Biomedical pour 2,63 milliards de dollars  Publie le Vendredi 2 mars 2012  Le groupe pharmaceutique japonais Dainippon Sumitomo Pharma se prepare a acquerir Boston Biomedical, une entreprise biotechnologique amercaine specialisee dans la recherche et le developpement de therapies anticancereuses novatrices, pour un montant atteignant 2,63 milliards de dollars. L'acquisition inclut un pipeline ciblant les cellules souches cancereuses.  Boston Biomedical, Inc. (BBI) vient d'annoncer la conclusion d'un accord definitif, conformement auquel Dainippon Sumitomo Pharma Co., Ltd. (DSP) acquerra BBI. Dans le cadre de cet accord, DSP acquerra BBI pour un montant total atteignant 2,63 milliards de dollars avec un paiement initial de 200 millions de dollars, jusqu'a 540 millions de dollars en paiements d'etape de developpement et jusqu'a 1,89 milliard de dollars en paiements d'etape de ventes.  BBI a developpe un pipeline d'exception ciblant les cellules souches cancereuses, qui inclut les produits BBI608 et BBI503, ainsi qu'une plate-forme de decouverte de medicaments extremement productive et une capacite de developpement. BBI608 est un inhibiteur de caractere-souche des cellules cancereuses innovant, actuellement en phase de preparation en vue d'essais cliniques de phase III pour le traitement du cancer colorectal en Amerique du Nord, ainsi que d'essais de phase Ib et de phase II pour le traitement de tumeurs solides multiples. BBI503 est un inhibiteur de la kinase des cellules cancereuses a caractere-souche innovant, qui fait actuellement l'objet d'essais cliniques multicentriques de phase I en Amerique du Nord pour le traitement de tumeurs solides avancees. BBI608 et BBI503 ont tous deux ete decouverts grace a la plate-forme proprietaire de decouverte de medicaments de BBI, qui se focalise sur le caractere-souche des cellules cancereuses et les cellules souches cancereuses.  ? Le caractere-souche des cellules cancereuses represente une nouvelle frontiere fascinante dans le developpement de medicaments anticancereux innovants, qui offrent la perspective d'une efficacite clinique differenciatrice face aux traitements chimiotherapeutiques conventionnels et aux agents cibles actuels, ? declare Chiang, J. Li, fondateur, president-directeur general de BBI. ? Grace a l'exceptionnelle capacite de DSP a fournir des medicaments novateurs aux patients, nous croyons que cette transaction represente la meilleure maniere de proposer nos inhibiteurs de caractere-souche des cellules cancereuses aux patients atteints de cancer. ?  Masayo Tada, directeur delegue, president-directeur general de DSP, declare : ? L'acquisition de BBI n'est pas seulement l'acquisition d'un pipeline innovant pour le traitement du cancer ; elle represente egalement, grace aux capacites de BBI, l'obtention d'une excellente plate-forme de decouverte et de developpement de medicaments, qui nous permettra de poursuivre l'elaboration de composes candidats susceptibles d'acceder aux etapes de developpement ulterieures. Nous avons, par la suite, l'intention d'etablir notre base de recherche et developpement aux Etats-Unis, afin d'etendre dans le monde notre presence dans le domaine du traitement du cancer. Nous souhaitons que le traitement du cancer devienne l'un de nos futurs domaines de specialisation therapeutique, parallelement au traitement des troubles du systeme nerveux central. ?  Apres l'acquisition, BBI deviendra une filiale en propriete exclusive de DSP et poursuivra son activite dans la region de Boston, Massachusetts, Etats-Unis. Les conseils d'administration des deux entreprises ont unanimement approuve l'acquisition. L'acquisition devrait etre finalisee en avril 2012, apres validation conformement a la loi Hart-Scott-Rodino (HSR) Antitrust Improvement Act et aux conditions de conclusion habituelles.

Taiwan Biotech Sector Has New Rival: Samsung

 Fri, 03/02/2012 - 9:21am     Get today's manufacturing headlines and news - Sign up now!       TAIPEI, Taiwan (AP) — The head of Taiwan's top research group says the island's budding biotechnology industry is facing a tough new rival — Samsung Electronics Co.   The South Korean electronics giant already poses a threat to Taiwanese chip and computer makers.   Wong Chi-huey of the Academia Sinica told reporters late Thursday that Samsung is branching out and is developing new drugs in cooperation with Quintiles Transnational Corp. and Biogen Idec Inc., both based in the U.S.   He said South Korea's LG Lifescience has recently marketed two new drugs, outpacing leading Taiwanese biotech firms.   On the positive side, Wong said Taiwan has made advances in cancer drug research and could work with Chinese biotech firms to develop and market the drugs to the vast mainland market.

"L'embryon humain ne peut etre considere comme un simple materiau de recherche"

 La Synthese de presse bioethique du vendredi 2 mars 2012   Dans une tribune publiee sur Atlantico.fr, Jean-Marie Le Mene, president de la Fondation Jerome Lejeune, revient sur les propos de Francois Hollande, candidat socialiste a la presidentielle, qui a declare vouloir faire modifier la loi de bioethique de 2011 par le Parlement "afin d'autoriser la recherche sur les cellules souches embryonnaires".   Jean-Marie Le Mene denonce l'argumentation anti-scientifique sur laquelle s'appuie Francois Hollande pour justifier son intention.  - En effet, ce dernier a d'abord affirme que "la recherche sur ces cellules (embryonnaires) est riche de promesses pour soigner et sauver des vies". Jean-Marie Le Mene rappelle en quoi consistent les "progres therapeutiques" attendus des cellules souches en general : la modelisation de pathologies et le criblage de molecules, recherches par l'industrie pharmaceutique, et la therapie cellulaire a partir de greffes de cellules souches pour des patients malades.  Concernant la premiere visee (modelisation de pathologies et criblage moleculaire), les cellules souches reprogrammees (dites aussi cellules iPS) montrent une efficacite optimale. Pour ce qui est de la therapie cellulaire, la plupart des chercheurs considerent que les cellules souches embryonnaires ne sont pas prometteuses. De plus, c'est aujourd'hui grace aux cellules souches adultes et de sang de cordon que l'on parvient a "soigner et sauver des vies".  - Francois Hollande a ensuite affirme qu' "une cellule souche n'est pas un embryon". Or, precisement, la recherche sur les cellules souches embryonnaires impliquent la destruction des embryons. C'est pour cette raison que la Cour europeenne de justice, dans sa recente decision sur la brevetabilite de l'embryon, a considere l'embryon humain et les cellules souches embryonnaires humaines de facon identique (cf. Synthese de presse du 18/10/11 et Lettre mensuelle d'octobre 2011).  - Enfin, Francois Hollande a evoque un "retard" de la France par rapport a d'autres pays. Pourtant, on constate que les pays qui ont autorise la recherche sur l'embryon depuis plusieurs annees n'ont aucune avance sur la France. Si le pays connait un retard, c'est dans le domaine de la recherche sur les cellules souches non embryonnaires (adultes, iPS) dont l'efficacite therapeutique est prouvee.   Si certains revendiquent l'autorisation de la recherche sur les cellules embryonnaires, c'est bien parce que "l'embryon humain est utile a l'industrie pharmaceutique", tant en matiere de recherche en ce qu'il remplace l'utilisation de l'animal que pour servir d' "outil de criblage pharmacologique et de modelisation de pathologies". Francois Hollande n'a pas choisi par hasard le cadre du Genopole d'Evry, abritant le laboratoire I-Stem de Marc Peschanski, pour se positionner en faveur de ces recherches. I-Stem a en effet passe un contrat de 20 millions d'euros avec un laboratoire pharmaceutique, en 2009, pour modeliser des pathologies a partir de cellules embryonnaires humaines. En outre, certains travaux d'I-Stem sur l'embryon humain ont obtenu une autorisation au mepris des conditions fixees par la loi pour effectuer ces recherches (Cf. Synthese de presse du 18/10/10).   Dans une recente tribune, le Pr Axel Kahn, appuyant la declaration de Francois Hollande, a brandi "le spectre du lobby religieux pour discrediter les defenseurs d'une protection reelle de l'embryon". Or, que l'embryon humain soit un etre humain est un constat scientifique qui n'a rien a voir avec une opinion religieuse ou un choix philosophique. Cette revendication vient heurter la protection des etres humains les plus vulnerables, quel que soit leur stade de developpement ou age, qui est un principe fondateur de la societe francaise. En 2009, dans son rapport preparatoire a la revision de la loi de bioethique, le Conseil d'Etat insistait justement sur le fait que "l'embryon ne peut etre considere comme un simple materiau de recherche".

Taiwan Lags Behind Korea in Biotech Development

 2012/03/02  Taipei, March 2, 2012 (CENS)--In addition to DRAM (dynamic random access memory) and FPD (flat panel display) industries, Taiwan has lagged behind Korea in the development of the biotech industry, as Samsung Group has joined hands with two major U.S. biotech firms to develop biosimilar drugs since last year, pointed out Wong Chi-huey, president of Academia Sinica, the foremost academic institution in Taiwan, yesterday (March 1).   Wong noted that Korean government aims to raise the nation's sci-tech R&D outlay to 5% of GDP, the highest in the world, compared with 4% in Japan and 2.9% in Taiwan. In addition, Korea has proclaimed to become the world's seventh largest economy in several years.   Korea, said Wong, has successfully commercialized four new medicines, including two developed by LG Lifescience. By comparison, several Taiwanese biotech firms, such as Ptimer Biotechnology, Medigen Biotechnology, and TaiGen Biotechnology, are still staying at the stage of clinical test for their new medicines.   Samsung has established a dedicated biotech department and teamed up with Quintiles Transnationl and Biogen Idec, both of the U.S., in developing biosimilar drugs last year. The two U.S. firms are original medicine developers but patents for their technologies are going to expire. Backed by the two U.S. firms, Samsung will gain an edge in the competition with the Taiwanese biotech industry.   Taiwan has achieved substantial achievements in developing medicines for diseases common to Chinese people, such as antibody medicines for lung cancer and breast cancer, according to Wong. Wong noted that Taiwanese firms can cooperate with their mainland Chinese counterparts in developing the huge mainland Chinese market. 

比價效應下…東洋股價委屈!

東洋啟動生技股的比價效應【撰文/王榮旭】  生技第一波行情由新藥股基亞(3176)大漲引爆,效應擴散到所有新掛牌的醫藥股,健亞(4130)、合一(4743)也漸露頭角,急漲後吸引短線搶帽客進場,經過兩週整理籌碼轉趨穩定,第二波攻勢還是基亞等新 藥股點火,但真要再讓這些已經脫離底部的個股再攻一波,高價的醫藥股必需拉上去產生比價。上週生技股王精華(1565)三角收斂整理型態準備突破,超過百元的生技股后專做醫美設備的曜亞(4138)及醫藥股龍頭東洋(4105)都帶量拉出紅棒出現轉強訊號,生技第二波行情正式啟動。  

醫藥集團兵強馬壯  新藥研發到上市可能得花10年時間,因此新藥股需要長期資金奧援否則難以成功,國內新藥公司大多有集團支援,如中天(4128)及潤泰集團就有轉投資研發傷口癒合新藥的合一、單抗體藥物研發的泉盛(4159)及研發愛滋病新藥的中裕(4147),東洋集團目前在新櫃就有3家分別為開發癌癥新藥的智擎 (4162)、非癌學名藥的東生華(8432)及研發風濕性關節炎藥物的永昕(4726),智擎及東生華即將掛牌上櫃,東洋業外轉投資收益相當有看頭,。  

東洋今年業內外俱佳  東洋本業專注在研發癌癥及心血管藥品,因具有微脂體量產技術,今年微脂體代工業務擴大進入高成長期,微脂體(liposome)技術近來相當熱門,也深具發展空間,它是一種藥物傳輸技術,讓藥物便於讓人體吸收,微脂體包覆抗黴菌劑的Lipo-AB本月可能就能取得藥證,而用於癌癥治療的微脂體抗癌藥物是將抗癌藥物包裹在載體內,靶向到有癌細胞的部位才讓抗癌藥物釋放,直接作用腫瘤區,不傷及正常細胞。東洋是全球少數幾個擁有微脂體技術的藥廠,去年全球前三大藥廠陸續來台洽談代工合作,今年有機會正式獲得國際一線客戶的藥品委外代工訂單,收益將會相當可觀,估去年EPS3.3元,今年獲利可能創新高,EPS大幅成長到4.55元,股價卻還遠低於去年最高178元,實在委屈。

美牛 ! 就是要你看不懂!!!

29國禁用?農委會︰資料衛署給的  自由時報0301  政府用錯誤資訊誤導國人全球僅二十九國禁用萊克多巴胺,農委會昨把責任推給衛生署,說資料是衛生署提供的;衛生署食品藥物管理局局長康照洲強調,僅強調二十九國禁用,沒說其他國家同意使用;學者批評,政府刻意隱瞞資訊,製造假象。   農委會昨天上午開美牛新聞說明會,僅通知蘋果日報、聯合報與中國時報、中央社,都刻意不通知自由時報,事後公關科澄清,是不小心遺漏。台灣新聞記者協會會長林朝億批評,政府刻意獨漏特定媒體,僅對特定媒體發佈訊息,已違反新聞自由,讓台灣新聞自由倒退,所有媒體都可以監督政府,尤其攸關國人身體健康的美牛政策。   對於二十九國禁用資訊,農委會主秘戴玉燕昨天強調,農委會是從衛生署資料整理而來,再給陳揆參考。至於Codex或其他國際文件有沒有載明二十九國禁用?也要問衛生署。   康照洲表示,所有文件資料都顯示歐盟、中國與台灣明文禁用,說是二十九國禁用,「是簡單的算術」,政府並沒有說禁用之外的國家是同意使用,「我們沒有做這樣解釋。」   至於駐歐盟兼駐比利時代表處網站說一六○國禁用,他強調,是翻譯美牛業者網站,「不能說對或不對」。農委會昨天新聞稿進一步強調,「翻譯語意是反映當時所掌握的資訊狀況。」   台大獸醫專業學院長周晉澄表示,政府只說二十九國禁用,其他為什麼不說?列出禁用一六○國的國名,是政府的責任,怎會推給學者?至少在網路上都查得到一六○國禁用的資料,卻怎麼找不到二十九國禁用的國際數據。台大公共衛生學院副院長詹長權批評,政府在「硬拗」,不願面對國際尚未做成共識的事實。   反牛聯盟今天將到台北地檢署按鈴控告農委會主委陳保基瀆職。

控告邱文達及陳保基涉犯貪污治罪條例??

瘦肉精事件 反美牛聯盟告官員 2012/3/2 12:50 〔中央社〕反美牛聯盟成員陳曼麗等人不滿衛生署長邱文達及農委會主委陳保基未把關讓含瘦肉精的美牛進口台灣,今天前往台北地檢署告發邱、陳涉犯貪污治罪條例,盼檢方一併清查進口業者。  陳曼麗本身是財團法人主婦聯盟董事長,她今天代表告發人控告邱文達及陳保基涉犯貪污治罪條例,同時希望檢方一併清查進口業者。  今天前往北檢聲援的反美牛聯盟成員還包括公民監督國會聯盟及關懷生命協會等民間團體。  陳曼麗表示,瘦肉精在台灣仍是禁藥,衛生署到目前為止未做妥善管理,所以在巿面上可以看到含瘦肉精的產品,消費者的身體健康沒有任何保障;而農委會沒有配套兼顧消費者食品安全權益,從採樣送檢到裁罰耗時3個月,有執法空窗期。  社區大學全國促進會祕書長高茹萍認為,進口和國產產品檢驗有兩套標準,為此監察院曾糾正農委會和衛生署;但到目前為止,卻沒看到農委會和衛生署有更好的作為。  關懷生命協會何宗勳表示,反美牛聯盟站在老百姓立場來捍衛民眾的健康權;目前反美牛聯盟成員共計有20餘個民間團體,將擴大成100個團體並將在下週前往農委會陳情。  公民監督國會聯盟執行長張宏林表示,三管五卡是針對進口美國牛肉定下的管制措施,歷任的衛生署長及農委會主委都對三管五卡充滿信心;可是現在「禁用瘦肉精」都會破功,一旦美牛全面開放,瘦肉精的量一定超標。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