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rch 12, 2012

Singapore Immunology Network (SIgN), A*STAR與亞諾法合作 ! 學術or 商業??


瞄準轉譯醫學,亞諾法與星商SIgN簽約  精實新聞 2012-03-12  亞諾法(4133)12日宣布,宣布與新加坡Immunology Network (SIgN)簽署合約,將進行大量製造並共同開發免疫反應監測與定量相關蛋白的單株抗體配對產品,未來亞諾法除了獲得這些抗體在研究市場的獨家專賣權外,也擁有新檢驗試劑與藥物抗體的優先購買權。   亞諾法表示,此次共同開發的單株抗體配對產品為轉譯醫學研究與臨床探討上不可或缺的工具。在免疫系統中,細胞激素網絡的改變是免疫反應的重要生物特徵,也可以做為癌症及感染等疾病治療效能的重要指標。藉由自動化與高通量的多元細胞激素分析平台與資料分析技術的整合,可以利用免疫反應監測方式量測體外細胞培養液與病患血清中特定疾病分期的生物特徵,而這些做為生物特徵的蛋白質價值與優勢將涵蓋從疾病機制的解譯到臨床監測應用的新型治療開發。    根據雙方簽署合約,亞諾法除將獲得這些抗體產品在研究市場的獨家專賣權外,也擁有具潛力的新檢驗試劑與藥物抗體的優先購買權。且該公司也將承接首批50 個針對免疫反應監測蛋白的單株抗體配對產品的生產,新加坡SIgN 公司則負責使用單元與多元分析平台及人類檢體,進一步驗證抗體配對的應用性。   亞諾法表示,很幸運有機會與新加坡SIgN 合作。該公司首席研究員與轉譯免疫醫學部部長的John Connolly 博士,也是美國貝勒研究中心與國立過敏與感染疾病研究中心的研發創新部主任,亦為癌症與傳染疾病疫苗的領域上以免疫反應監控用於轉譯醫學與臨床試驗聞名的專家。   SIgN也指出,藉由雙方合作,能讓該公司有更有效率地進行這些與免疫反應監控有關的蛋白質相對應抗體臨床檢體驗證與建立分析方法。而SIgN 將在亞洲以完整的抗體庫材料做為分析工具,以建立獨有的免疫反應監控機制平台,這樣的核心能力可為亞洲地區逐漸增加且需要免疫反應監控的臨床研究提供服務,同時也將趨使新檢驗試劑與藥物開發能力更具國際競爭力,未來也將藉由技術授權、合資企業或是成立新公司的方式,為亞洲區孕育更繁榮的生物科技產業。

民宿可以注射美白針嗎?? (醫療法!!??)


度假打美白針! 花蓮首推醫美民宿    TVBS 2012-03-12觀光醫療是全球趨勢,在花蓮有一家民宿業者就率先推出了醫美住宿的行程,也是衛生局第一家認可的醫美民宿業者和美容醫師合作,在民宿內進行針劑注射等微整形,搶攻的是32夜的旅遊團,讓旅客可以進行醫學美容後,繼續美美度假,使得不少愛美女性趨之若鶩。
 

外資投資中國醫療不能以盈利為中心

鉅亨網新聞中心 (來源:財匯資訊,摘自:證券時報) 2012-03-12政協委員把脈醫藥衛生體制改革TitlePh 外資投資中國醫療不能以盈利為中心   對於外資到中國投資醫院的情況,全國政協委員、中國醫學科學院腫瘤醫院原院長趙平日前在政協委員談深化醫藥衛生體制改革的記者招待會上表示,中國歡迎外國資本進入醫療領域,但核心要以病人為中心,不能以盈利為中心。    

外資進入需注意兩問題   據全國政協委員、中國醫學科學院常務副院長李立明介紹,按照"保基本、強基層、建機制"的基本原則,統籌推進五項重點改革,三年來取得了一定成效。一是新型農村合作醫療、城鎮居民醫療保險、城鎮職工醫療保險三項制度不斷健全,基本醫療保障覆蓋面不斷擴大,城鄉居民參保人數合計已達到12.95億,覆蓋了全國95%左右的人口。二是基本公共衛生服務均等化水平明顯提高,保障標準大幅提升,服務項目在不斷增加,受惠的人群也在不斷擴大。三是基本藥物制度和公立醫院改革試點在有序進行。四是衛生事業投入力度不斷加大。   對於外資來中國投資建醫院的事情,全國政協委員、中國醫學科學院腫瘤醫院原院長趙平稱,溫家寶總理的政府工作報告講得很清楚,歡迎民間資本進入醫療市場。但需要注意的是,如果用商業的辦法去思考操作醫院,很難成功。中國歡迎外國資本進入醫療領域,但同時也必須注意兩個問題,一是不管什么性質的醫院,包括公立的、民營的、財團法人的、慈善的,核心要以病人為中心,不能以盈利為中心;二是醫院成本回收非常緩慢。他表示,醫院也愿意和國外投資者合作,在政策法規允許的情況下,辦一種新型的醫院,能夠解決或者能夠擺脫我們目前所面臨的一些困境。   全國政協委員、九三學社中央委員吳明則表示,中國已經有了很好的政策,只要符合中國法律,各種各樣的社會資本包括國外資本進入中國市場實際上是一視同仁。

大醫院并非靠設備賺錢   對於醫院檢查費用問題,全國政協委員、北京大學第三醫院院長陳仲強表示,任何疾病的治療,藥費和檢查費用是必需的,判斷一所醫院的好壞要看整體,不光是看藥費和檢查費,更要看對服務人群里,對特定的疾病他所應該花費的藥的成本和檢查的成本是多少。而這樣的評比,應該是通過不同學科和不同特定疾病綜合區域、大的區域的比較。另外,通過專家和學會對這種疾病的論證,檢查的項目控制在多少個項目或者多少種類是比較合適的。   近幾年衛生部主導下強推的一項工作是臨床路徑的工作,即對某一個疾病應該遵循哪個臨床診斷思維方式和過程。如果對病診斷清楚要花十項檢查的內容或者某幾項技術治療內容才是安全合理的,那么多了就有過度的可能,少了有可能使這個疾病的治療在診斷過程中的系統安全性降低,對患者也是不負責任的。"這樣來評價檢查費用的高低是比較科學的。我覺得還是要理性,把它科學量化以后再判定高低的問題,會比較好。"陳仲強說。   趙平則表示,目前大醫院不存在想靠設備賺錢的問題,而且大醫院寧可買高檔設備,主要是希望提高自己的醫療水平。"我們很多醫療費用都白白送給了外國人,希望中國科學工作者也能生產出中國自己的設備。"趙平強調說。

台灣食品鋁含量的標準 借用大陸標準

海帶含鋁量1400ppm 高過陸14    2012/3/12   喜歡吃海帶的人,可能要小心鋁中毒!消保會抽查,市面上有兩成食品含鋁量超標,其中海帶類超標14倍。  另外還有糕餅、粉絲類含鋁量也列在前三位,醫師警告如果長期累積,會對兒童和有腎臟病的患者,造成神經系統和骨頭損壞,發生神智不清的狀況!目前國內還沒有訂定鋁含量的標準,這次檢驗採用的是大陸標準,也顯示國內的把關工作要再加油!   傳言含碘可以抗輻射的海帶,常常賣到缺貨,不過現在卻被查出,這泡的光澤滑潤又有彈性的海帶,多半是業者泡過明礬這種添加物,來增加賣相,無形中就讓含鋁量超標,吃過多恐怕會鋁中毒 來看看市面上兩成食品都含有鋁,驚人的結果,還在知名賣場和蛋糕店,其中有超市賣的海帶捲含鋁量1441.61毫克,還有知名連鎖超市的海帶絲也有616.34毫克,另外知名的蛋糕店賣的英式鬆餅含鋁量608.02毫克,以及兩家連鎖大賣場賣的馬芬蛋糕和台灣海帶卷也有五百多毫克 提醒尤其是兒童和有腎臟疾病的人都要小心,鋁沉積在體內會造成骨病變和腦神經病變,進而神智不清,雖然目前國內衛生署沒有規範食品含鋁量的標準,不過醫師說鋁這種重金屬,對人體有害無益,最好能盡量避免。

牛樟樹1公噸40萬元

抗癌牛樟芝飆天價 千年樟樹遭濫伐.  近來牛樟芝被部分醫界人士認為有抗癌功效,使得牛樟樹材近年從1公噸新台幣3萬元飆漲至40萬元,為了牟取暴利,「山老鼠」會將千年牛樟樹砍倒,方便取得牛樟芝。林務局台東林管處巡山員林建志痛批,抓到的山老鼠,「10個有9個」是毒蟲,毒蟲為了吸毒,什麼傷天害理的事都敢做。   牛樟芝寄生於牛樟古樹的空心木材內壁,早期民間將牛樟芝視為「藥王」,用來治療肝臟疾病和解毒,因此,獵人上山打獵,習慣摘取牛樟芝。   因為牛樟芝長在中空的樹幹內,必須是近千年牛樟樹樹幹才會中空,獵人摘除牛樟芝時,必須攀爬至樹幹頂,在樹幹上挖個「天窗」,爬入樹幹挖牛樟芝,而為了「永續經營」,獵人通常不會砍伐牛樟樹。   前幾年,牛樟芝萃取液被認為具有抗癌功能,牛樟芝也跟著飆漲,為了牟取暴利,開始出現「山老鼠」,將千年牛樟樹砍倒,方便取得牛樟芝,一方面倒腐的牛樟樹也比較容易生長牛樟芝。   近期生技公司成功研發平地栽培牛樟芝,不過需要牛樟樹材,牛樟樹材相當搶手,「山老鼠」開始大量砍伐牛樟樹3年前牛樟樹材1公噸3萬元,現在已經飆漲至1公噸40萬元,不僅國土和山林面臨空前浩劫,同時衍生不少社會問題。   去年破獲37件盜採牛樟殘材的林務局台東林管處巡山員林建志說,抓到的山老鼠,「10個有9個」是毒蟲,今天被捕、交保後,明天又上山,毒蟲為了吸毒,什麼傷天害理的事都敢做。   林建志說,曾經有一名中輟生,大老遠從山下送便當和檳榔到山上給山老鼠,落網後,他問這名年輕人「為什麼要那麼辛苦?」年輕人的回答竟然是「只為了吸一口安非他命」。

呂宗耀看好東洋&神隆

生技業新商機 台廠後勁強 2012 0312  蘋果日報 S&P 600中小型股指數(成分公司市值在3~11億美元,市場在美國),是觀察美國景氣及產業繁榮方向最重要指標,近半年漲幅30%,高於S&P 50021%,計約110家公司股價創歷史新高或1年新高,生技產業公司有11家,同樣內容也蔓延到台灣。  從美國看,股神巴菲特的波克夏公司所持有3家大型生技醫療公司最能凸顯巴菲特對生技產業高現金流入能量的重視度:1.嬌生(代號:JNJ,市值1,761億美元)2.格蘭素史克(代號:GSK,市值2,212億美元)3.賽諾菲(代號:SNY,市值998億美元),它們從2009~2011年營收成長率分別為5%-9%1%,成長並不高,但從現金流量看,該3家公司的珍貴價值及競爭優勢力風貌立顯。    

生技業高現金流入 3家藥廠最大營運優勢是大量現金流入珍貴,嬌生近3年營運現金流入為143億、164億、166億美元,格蘭素史克為94億、104億、123億美元,賽諾菲也有111億、131億、122億美元,都遠高於各該公司當年度淨利,積糧如此充沛,其面對市場競爭環境時,當然優秀。 3家藥廠挾著遍布全球的行銷通路優勢,創造每年百億美元現金流入,再透過現金購併取得新藥銷售權,削減舊產品專利到期風險,另外也不吝發放大量現金股利,兼顧公司競爭力與股東期待,成為巴菲特最愛投資標的,在台灣掛牌的東洋集團生技版圖開拓中也清晰可見:2006~2010年每年營運現金能量流入平均3億元,高於每年平均淨利2.7億元,是東洋集團展現優質能量的最重要磐石基座。    

留意東洋台灣神隆 2011~2015年將有640億美元專利藥到期,在歐債風暴影響下致使政府需降低財政支出,間接影響醫療保險財源,因此美、歐、日本等開發國家都已鼓勵學名藥政策,這對歐美生技醫療大廠而言,有極大營運風險存在,營運方針也產生變化。 歐美大廠擁有高現金及全球行銷通路,而亞洲小藥廠有成本製造優勢,但醫療用藥大部分為口服與注射,品質稍有不慎會出人命,因此並非製造成本低就是優勢,只有提升研發新藥、製造品質與國際接軌(PICs認證),並擁有穩定獲利與現金流入的藥廠,才有取得與國際大廠合作機會!其商機也絕非能用一般製造業的本益比角度衡量。 台股生技製藥族群中,台灣東洋集團以穩健獲利能力與現金流入能量,積極導入微脂體技術開發全球癌症藥物,提升外銷比重,子公司智擎也與國外藥廠合作進入FDA3期臨床;在單抗試劑具國際地位的亞諾法也穩定獲利下,開發更高價值臨床試劑;原料藥廠台灣神隆、台耀等,品質也具挑戰歐美寡佔的原料藥市場優勢,都值得追蹤。   

呂宗耀 經歷: 2001年迄今組成「呂張投資團隊」 1998~2001年擔任大眾金融集團投資總監 1987~1996年擔任國泰人壽證券投資小組組長 專長:每周走訪請益630億資本額以下,且創業家仍在線上的掛牌公司CEO與中、台生產基地

F-康聯: 毛利率60%的通路商

F-康聯去年EPS 4.87 4元現金股利 配息率逾8   2012/3/12  鉅亨網  F-康聯(4144)(12)日公告去年財報,全年營收達15.02億元,稅後淨利3.13億元,EPS4.87元,優於法人預期,董事會決議,為回饋股東支持,決議配發高現金股利,配發4元現金股利,不配發股利,配息率高達82.16%,現金殖利率為3.85%,為少數高配息生技醫藥股。      受到資金人氣回流,加上兩岸開放、全球生醫板塊移動、十二五醫改政策頒布等題材面利多影響下,具中概色彩的生醫股近期股價表現相當搶眼,漲幅優於大盤,F-康聯不僅為中國專業醫藥銷售平台生物醫藥公司,近期還宣布取得一級抗菌藥物「阿莫西林克拉維酸鉀(Augmentin)1.2g針劑-力百汀」在中國的獨家銷售推廣權,以及抗B肝一線用藥「拉米夫定(Lamivudine)-銀丁」的上海、江蘇、廣東、陝西獨家銷售權,未來獲利持續上升。    F-康聯總經理李欣樂觀表示,展望今年產品布局除了引進外商GSK原研產品「力百汀」,取得抗B肝用藥「銀丁」獨家銷售權,搶攻與「代丁」聯合治療領域商機,強化旗下肝炎產品線綜效性,此外,在呼吸科產品線的部分,也預計在今年取得一款呼吸科商品的獨家銷售權,該商品為中國地區首仿呼吸科商品,市場商機無限看漲,而集團明星商品「代丁」也取得三省獨立定價,全年營收將擺脫過去2年穩定期,逐步快速向上攀升。李欣強調,F-康聯跳脫一般通路營運模式,毛利率高達60%,非任何通路公司所比擬,顯示公司價值除了醫院渠道能力外,更在於藥品的選擇與開發能力,具有產品選擇的高敏銳度,符合中國市場趨勢,因此進一步維持高毛利率。   因此F-康聯是目前台商中唯一具有中國醫藥銷售平台的生物醫藥公司。  隨著中國市場的高成長及產品線綜效發酵,公司今年營收獲利絕對超乎想像。

ADI的iCoupler助Lantronix打造無線醫療伺服器

上網時間: 20120312  美商亞德諾(Analog Devices, Inc., ADI)日前宣佈, Lantronix 公司已在新一代多埠醫療裝置伺服器中,採用 ADI iCoupler 數位隔離器技術。 Lantronix 公司的新款 EDS-MD 系列無線通訊網路伺服器能夠在精巧、安全與輕量化的塑膠外殼當中,對多重醫療裝置提供遠端控制的系統級管理。  ADI表示,EDS-MD系列通訊伺服器採用 ADI iCoupler 數位隔離器的通道組態設定,相對於以光電二極體為基礎的解決方案,這些數位隔離器能讓 Lantronix 進一步改善資料速率,並藉由電路板尺寸與元件數量的縮減而獲得較低的總體系統成本,同時還能夠提高其伺服器的長期可靠度。   iCoupler技術是以晶片等級的變壓器為基礎,而非光耦合器中所使用的LED以及光電二極體。變壓器可以支援較高的資料速率,消耗較少的電力,而且在使用壽命方面比LED和光電二極體更為穩定。藉由將變壓器以晶圓級的製程直接製作在晶片當中,使得iCoupler通道可以在低成本的狀態下彼此相互整合,以及與其它的半導體功能加以整合。iCoupler變壓器乃是由CMOS與金質金屬層所形成的平面結構。    位於金質層底下具有高擊穿性的聚亞胺層(polyimide layer),可以將頂部的變壓器線圈與底部線圈加以隔離,進而取得目前最大的可靠度以及最高等級的數位隔離性。CMOS電路連結至頂端線圈以及底部線圈,可以在每個變壓器與其外部信號之間提供連結的介面。以超過5億種管道分佈於整個業界的ADI iCoupler數位隔離技術已經被設計在數百種應用領域當中,像是病患監測器當中的USB隔離功能,可以讓醫院與醫師使用到電腦技術方面的最新進步,藉以在不犧牲病患安全的前提下監督病患的健康與進行醫療記錄的無線傳輸。    新的網路伺服器系列經過特別的設計,能夠符合健康照護工業相關的嚴格監管與安全標準,其中包括IEC-60601-1EN 6061-1-2、以及UL 6061-1ADI專利的數位隔離器技術提供了一項與眾不同的優點包括直流電隔離,能夠在發生接地失誤的狀況時,隔離與保護EDS伺服器以及其它連結的醫療裝置。    ADI也指出,根據ABI研究機構資料顯示,全球銷售WiFi功能的健康照護產品營收總額在2014年將會接近五十億美元。相對於目前的數字,此代表的是將近70%的成長。隨著美國經濟刺激法案將二百億美元分配在病歷數位化,以及廣泛的醫療照護工業強調全面的革新,在健康照護領域的無線通訊機會獲得了前所未有的關注。

國泰健康管理顧問 強攻月子中心、醫美市場


國泰健康管理打造新品牌 2012-03-12旺報 台灣一年超過120億元(新台幣,下同)的健檢市場,加上陸客來台觀光健檢的商機,讓健檢市場不斷湧進新競爭者。霖園集團去年成立「國泰健康管理」,以全新的品牌衝刺健檢市場,除了北中南的完整布局之外,未來更將擴及產後護理及醫學美容,朝華人地區健康管理第一品牌的目標邁進。走進「國泰健康管理」敦南中心三樓,空間明亮,草綠和米白色的設計,讓人坐在大沙發裡心情都不禁暢快起來。這裡連抽血區都刻意安排面向大窗戶,讓客人望著窗外綠意盎然的公園時,可以忘掉抽血時的緊張。四樓以大地色系為主調,配備高級按摩椅,讓全日型健檢客人可充分休息,刻意區隔不同客層動線。國內的健檢中心主要分為兩大系統,一是醫院附設的健檢中心,一是民間健檢中心,兩者向來有各自的客群。隸屬於霖園集團,今年2月剛開幕的「國泰健康管理」則是國內目前唯一擁有醫院資源支持,但獨立於醫院之外的健檢中心。        

病檢分離原價格新設備  依據工研院預測,去年一年台灣的健檢市場高達120億元。加上大陸觀光客來台、自由行開放,未來市場潛力更看好。國泰醫院附設的健檢中心,在旺季時天天滿線,眼見市場需求大,但醫院無法撥出更多的資源投注在這塊業務上,因此霖園集團去年決定將健檢業務從醫院獨立出來,設立新公司,全力開拓健檢市場。掌舵「國泰健康管理」的傅伯昇,今年才38歲,是霖園集團最年輕的總經理。去年3月新公司才成立,目前在台北已擁有三個健檢中心,除原國泰醫院健檢中心委託經營外,今年敦南和內湖兩個中心都已開業。「全新的設備、更好的服務,但仍維持國泰醫院原來的中價位,對健檢客人來說,確實是物超所值。」傅伯昇說。獨立後的國泰健康管理健檢中心好處是既享有醫院的支援,又可做到「 病檢分離」,客人不需出入醫院,對健康及服務品質來說,都更理想。國泰醫院以心臟和腸胃科知名,國泰健康管理敦南中心院長吳啟華以及內湖中心院長邱榮彬都是腸胃科名醫。由國泰醫院的醫療團隊支援,傅伯昇表示,好處是服務可以做到「點、線、面」。例如健檢完成後,若有必要到醫院看病,國泰健康管理可以協助轉診,幫忙掛號,省去客人很多麻煩。國泰健康管理也投下2億元以上的經費,添購新設備,傅伯昇指出,例如「雙能量X光骨質密度儀」,比傳統上使用超音波檢查更準確,不僅檢查時間短,且幅射劑量更低。另外像運動心電圖也傲視同業,一般檢查心血管都躺在床上貼片測量,但運動心電圖是在跑步機上作運動時測量,這樣醫生可判斷個人在劇烈運動時有沒有可能被觸發心血管疾病,提早預防。        

大陸拓展口碑行銷最有效  由於是新公司,國泰健康管理除了參加外貿協會參展團,赴大陸宣傳外;也和風評佳的旅行社合作,接大陸商務團體。傅伯昇認為,吸引大陸客,除了多曝光之外,客人體驗之後的口碑更重要。之前有位來台參訪的大陸官員,曾到國泰醫院就診,他很滿意醫院的服務,回大陸後廣為宣傳。這對國泰健檢業務也會有所幫助。考察過大陸的健檢市場之後,傅伯昇指出,台灣的健檢環境和服務品質比大陸高出很多,價格卻更便宜,因此相當具競爭力。不過目前由旅行團轉介來的陸客,主要都是作半日型5000~6000元價位的健檢,而且會排除空腹檢查的項目。未來如果陸客體驗覺得滿意,日後再自己來台做更精密的檢查,陸客生意的大餅才會更大。        
跨足醫美打造華人品牌  衛生署估計台灣去年前11個月的國際醫療市場,包括健檢、醫學美容和重症等業務,共有31.97億元。國泰健康管理顧問公司未來除了繼續擴充健檢中心的據點之外,也將跨足坐月子中心、醫美等領域,提供更多的服務。傅伯昇說,明年將在新竹設立健檢中心,後年是台南,地點選擇主要考量科技新貴的需求。今年7月在台北的第一家「產後護理之家」也會成立,明年將設立醫美診所,從事美容及微整型的服務,和目前國泰醫院的醫美服務內容有所區隔。擅長投資業務的傅伯昇表示,今年公司目標希望下半年健檢人次半日型60人次、全日40人次可全滿,每月陸客團可增加到2~3團。短期重點是擴充台灣的服務能量,並從健檢進一步做到健康照護;這樣中期才能服務遍布全台的霖園集團客戶,並和集團相關企業進行合作。長期目標是做到華人地區健康管理服務的第一品牌。「目前健檢市場還沒有龍頭品牌,我們有很大的機會。」傅伯昇有信心地說。

雙美 長效膠原蛋白劑型今年中國將上市

雙美新廠最慢6月動工,拼全球最大膠原蛋白廠  精實新聞 2012-03-12看好兩岸醫美市場持續成長,膠原蛋白廠商雙美(4728)南科新廠日前已取得建照,最慢6月將正式動工,預計明年第二季可望完工,屆時膠原蛋白產能將較目前大增10倍,力拼全球最大膠原蛋白廠。   雙美是國內第一家生產醫療級膠原蛋白的廠商,去年稅後盈餘6,135.47萬元,以年底加權流通在外股本估算,每股稅後盈餘約1.2-1.23元,日前董事會通過每股將配發0.6元現金股利,這也是該公司成立以來首度配發股利。    雙美董事長王進富表示,相較於其他醫美材料,膠原蛋白是人體皮下組織最主要的組成成分,只是會隨年齡增加流失,早期是國內醫美市場主流,近5年主要是因全球爆發狂牛症又苦無替代牛膠原蛋白的材料,玻尿酸進而快速發展。   他指出,雙美採用的無特定病原(SPF)豬做為膠原蛋白材料,不僅解決市場對狂牛症疑慮,且豬體的DNA組成與人體最為相近,較不會產生排斥性問題,這幾年也開始回攻兩岸醫美市場,且該公司目前也是亞洲唯一有能力製造膠原蛋白針劑的廠商,與全球一線大廠技術同步。   他說,膠原蛋白特性在於拉提及固定力強,除可用於美容外,也可應用於牙材、腦膜等人體自體組織的修補聯結。看好兩岸膠原蛋白的市場,雙美南科新廠日前取得證照,最慢6月正式動工,預估明年第二季新廠完工,未來滿載產能將較目前大增10倍,力拼全球最大的膠原蛋白廠。   王進富說,有了新產能投入後,無論是生產自家產品或尋求為國際大廠代工,相對彈性空間都會變大。而去年包括膠原蛋白長效劑型及牙材都已向中國藥監局申請銷售證照,今年可望順利取得,挹注中國市場新的銷售動能。

臺北市醫美糾紛激增!

廣告太超過 醫美和急診醫療糾紛增加多  欣傳媒2012-03-12 就醫想變美,結果不但沒達到想要的美麗目標,甚至還覺得變醜了,相信所有人都會不甘心,臺北市衛生局醫護管理處技正杜仲傑今(12)日表示,據臺北市衛生局統計,100年接獲598件就醫相關陳情案,平均每2天就有超過3件的陳情案,其中急診及醫美的糾紛成長最多。    杜仲傑表示,在醫療糾紛案件比例中,內科還是佔最大宗,不過這也是因為內科就醫比例本來就是最大量之故,因此雖然內科醫療糾紛還是最多,但發生件數並沒有增加,但是在醫美和急診這方面的醫療糾紛在這兩三年來卻快速增加,一來和民眾對自身權益的意識愈來愈高有關,二來因為溝通不良,而醫美的糾紛,恐怕和過度誇大的廣告,造成患者期望太高脫不了關係。    在臺北市衛生局統計的598件陳情案中,屬「醫療爭議」案件占61.9%為最多,「對院內人員服務態度不滿意」案件占24.7%居次。杜仲傑說,這便反映出社會中部分醫療行為逐漸被認為傾向「商業消費」的概念,然而病患對醫療的「商品化」期待與實際醫療處置間仍有相當的差距,造成醫病關係緊張,申訴案件也隨之逐年增長。在去年台灣醫療改革基金會成立10周年記者會中,也曾提出每年接獲的醫療糾紛案件中,醫美與植牙糾紛比率增加,分析結果主要原因是廣告太過夢幻,甚至美得如旅遊廣告般,讓民眾期望過高,以為自己只要花多一點錢進行醫美處置,就能變得和夢想中的帥哥美女一樣容貌,實際落差大而引起。    因此杜仲傑表示,為了降低醫療糾紛,臺北市衛生局除特年進行醫院與基層診所督導考核外,並透過辦理提升醫療品質及病人安全相關醫事人員在職教育訓練,期待確保民眾就醫安全及權益。    並且請民眾在就醫前要先採取「停」、「看」、「聽」三部曲,「停」:先清楚、條列式的將不適的症狀和想問的問題記錄下來,並選擇信任、合格的就醫機構及醫師。「看」:不要只看廣告,要注意醫師為您進行檢查、問診方式及回答問題時,是否夠專業、紮實,值得您信賴,再進行療程。「聽」:做任何治療、檢查前,應與醫師充分溝通,建議要開刀或告知為重大疾病時,可帶著病歷和檢查報告,尋求相同專科領域醫師再次確認。    臺北市衛生局為有效調處醫療爭議案件,依法設有「醫療爭議調處小組」,安排雙方透過第三公正人進行調解,在不影響民眾進行訴訟等爭取各項法律權益時,提供醫病溝通管道及訴訟外解決紛爭的溝通平台,100年有158件進入調處,調處成功有41件,佔25.9%。臺北市民若有醫療糾紛可洽申訴管道專線02-2728708019997080,或以書面向衛生局陳情與提出醫療爭議調處申請。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