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February 4, 2013

張有德/林榮錦 四次會面 結合 張鴻仁 促成 “益安生醫”


為留住張有德 意外跨足醫材 2013-02-04 01:26 工商時報 【記者杜蕙蓉/台北報導】林榮錦表示,會結合永豐餘集團與張有德合資成立益安生醫,純粹是想為台灣留住張有德,也因此,意外延伸佈局至醫材領域。據了解,由於生醫產業的高風險、高專業和高失敗率,不是很多產業所能理解,張有德2011年募集TMF(台灣生技創投基金),一開始,政府幫忙尋覓的對象大都集中在電子業,卻因剛好出現歐債風暴,加上產業認知有落差,導致TMF基金募集失利,張有德原本想黯然離台,卻因緣際會與林榮錦見面,經過半年四次溝通後,決定回台投資。林榮錦說,第一次與張有德見面,看到的投資企劃書,覺得很驚訝!因為內容主要談的是量產規模等製造生產優勢,這與生醫的能量主要是專利數據有很大的出入,因此,他當場就說「NO」,認為這種投資案不會成功。結果張有德沮喪表示,這是為了符合電子業者的要求,才修改的投資企劃書內容,當時張有德認為台灣產業界強調的短線投資模式,確實讓他水土不服,因而萌生去意。不過,林榮錦卻堅持願意投資張有德。一個月後,張有德拿了一份真正原始他寫的投資企劃書,林榮錦認為,投資醫材和新藥一樣,都必須要有專利數據才有贏的利基,在與張有德惺惺相惜下,決定投資。但張有德卻是半信半疑,因此,每次回來台灣,就會和林榮錦確認,卻始終無法定下心來成立公司。第四次時,林榮錦邀請張有德參加東洋、晟德集團旗下事業體海內、外的研發人員群聚在美麗信飯店開會,大家一起分享研發的經驗,至此,張有德才確信林榮錦是真的了解生醫產業,於是由林榮錦找了上智創投總經理張鴻仁,三方合資1千萬美元在開曼群島成立益安(Aeon International)醫材,進軍全球近3千億美元市場,鎖定心導管術後止血裝置相關醫材。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