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y 3, 2013

台灣應加大採購克流感 蘇清泉立委…(占總人口量42% 996萬人份) !!


防疫漏洞百出? 邱文達:積極加強台灣醒報實際入稿日期: 2013-05-01【台灣醒報記者郭庚儒台北報導】針對國內是否提高H7N9流感防疫機制,立委陳節如1日在立法院質詢時表示,衛生署雖召開跨部會會議,但仍發生航空、海運等漏洞,顯示防疫機制仍有待改進;立委蘇清泉則說,目前「克流感」不是即將到期就是已經過期,且存量過少,要求衛生署應提升採購量至996萬人份。衛生署長邱文達回應說,已積極加強機場、港口的防疫機制。立法院社會福利及衛生環境委員會1日進行「台灣出現H7N9流感病例、國家防疫機制是否提升層級及相關因應措施進行報告」,包括衛生署長邱文達、疾病管制局長張峰義及農委會主委陳保基都出席。「防疫機制漏洞百出,且相關配套慢半拍!」陳節如說,日前有一名中國大陸旅客持一日遊旅遊證件隨團至金門旅遊,中途卻自行脫團購買機票到台北,對於台灣正值防疫緊繃階段,形同門戶洞開,顯示機場把關鬆散。另外,對於疾管局在兩岸直航班機發放「H7N9旅遊健康關懷單」措施,陳節如認為,只有象徵意義,沒有實質作用。蘇清泉則提出衛生署應增加「克流感」採購量,以因應H7N9流感疫情爆發。他說,日本的克流感存量是全世界最高,約13千萬人份,占總人口量的100%;而國內的克流感存量僅占人口總量22%,且其中160萬人份將於10月份過期,他建議,應將克流感存量提升至42%,約996萬人份。對此,邱文達表示,因應兩岸交流密切,大量陸客來台恐提高疫情風險,目前已積極加強機場、港口的防疫機制,若要作到百分之百,除非限制旅客來台,不過世界衛生組織不建議採取任何旅遊或貿易限制。關於克流感的採購量,邱文達說,已行文行政院,將採購克流感代替即將過期的存量,而目前可用的存量已足夠。至於H7N9疫苗進度,邱文達表示,目前仍在研發階段,一方面進行病毒株培養,另一方面,美國已同意在6月中將疫苗株,屆時可望量產。

(白髮變黑髮) 台大 林頌然 黑色素幹細胞!!


台大醫發現 黑髮之謎藏鳥羽 追蹤3 可望預防白髮 成果刊國際 20130427孔雀羽色多變,是羽毛排列最複雜的鳥類之一。資料照片 【許敏溶╱台北報導】鳥類為何能擁有變化無窮的羽色,一直是科學界未解的謎。台大醫院皮膚部主治醫師林頌然領先全球找到調控鳥類羽色的黑色素幹細胞位於鳥類表皮的羽囊底部,而非科學界過去猜測的羽囊外面或正中央,研究成果日前登上國際頂尖期刊《Science(科學)》。由於人類也擁有黑色素幹細胞,因此該發現也將探討預防人類白髮產生。鳥類羽毛繽紛多變,有橫紋、多層蕾絲、遠端白點等多種排列方式,孔雀絢麗的羽色更是複雜,甚至羽毛正、反面還有不同顏色,但科學界百餘年來始終找不出鳥類演化出不同羽色的關鍵位置。林頌然參與台灣、美國合組的跨國研究團隊,花費3年找出調控鳥類羽色的黑色素幹細胞位在羽囊底部,且呈水平分散環狀排列,解開科學界的世紀謎團。

可排列出不同組合 林頌然說,過去科學界只知黑色素幹細胞是影響鳥類羽毛繽紛多樣的原因,但位置不明,導致相關研究無法深入,由於鳥類和雞的羽色成因相同,因此研究團隊以台灣黑羽土雞為實驗對象進行幹細胞研究,終於找出黑色素幹細胞的正確位置。林頌然說,研究發現位於鳥類表皮羽囊底部的黑色素幹細胞,會隨著分裂向上傳遞,當黑色素細胞和羽毛的角質細胞結合後,就會進行排列讓羽毛顯現出不同顏色和排列方式。以老鷹、貓頭鷹有的橫紋羽來說,羽囊內部的纖維細胞會分泌名為Agouti的蛋白質,該蛋白質會抑制黑色素,進而造成白色橫紋,而實驗中也發現,只要手夠巧,透過打入該種蛋白質甚至可在羽毛上簽名。

人類黑色素會老化 林頌然說,該研究為基礎研究,但可提供研究人類白髮成因一個新方向,進而預防白髮發生,因人類和鳥類都有黑色素幹細胞,但人的黑色素幹細胞會因老化等原因消失,鳥類不會全部消失。至於人類擁有黑色素幹細胞但為何頭髮顏色不如鳥類變化多,林解釋主要是鳥類黑色素幹細胞呈水平分散環狀排列,人類是點狀分布,能排列、變化的空間較鳥類小很多。台灣大學副校長羅清華說,幹細胞是目前最熱門的研究領域之一,林頌然解開百年之謎,也有助於未來進一步研究人類白髮成因;台大名譽教授謝豐舟說,林頌然的研究成果十分傑出,是台灣之光。位於羽囊底部的黑色素幹細胞,隨分裂向上傳遞,當黑色素細胞和羽毛角質細胞結合後,會進行排列讓羽毛顯示不同顏色和排列。 資料來源:林頌然醫師 林頌然小檔案 ◎年齡:39 ◎家庭:已婚,育有2 ◎現職:.台大醫院皮膚部主治醫生 .台灣大學醫學工程研究所副教授 ◎學歷:台大醫學工程研究所博士 ◎榮譽:2009年中研院年輕學者研究著作獎 ◎興趣:旅遊 資料來源:林頌然

 

中國3800億元 基藥市場 !!


基本藥物市場風險多 企業謀生需多元化 20130501 07:43:49 來源: 新華社新華社記者龔雯、廖君2012年版《國家基本藥物目錄》于今年5月1日起實施。記者在"第69屆全國藥品交易會"採訪發現,受"回頭看"政策導向,市場高度關注的地方增補目錄暫時處于待定狀態。不僅如此,基于今年諸多不確定的市場風險,企業應多元化謀生。

基藥市場進一步被打開 即將實施的2012年版《國家基本藥物目錄》,從2009年版的307種增加到了520種,其中化學藥品和生物制品317種,中成藥203種。記者從"第69屆全國藥品交易會"上獲悉,到2015年用于基層醫療的基藥市場能達到2000億元的規模,與2010年相比,年復合增長率可達19%。值得一提的是,各地要落實2013年全國衛生工作會議要求,明確二、三級醫療衛生機構基本藥物使用金額比例。為此,市場預計到2015年,基本藥物市場甚至有望達到3800億元。"基本藥物目錄對于中小制藥企業而言,幾乎可以用生死書來衡量。"北京一家制藥企業負責招標採購的工作人員告訴記者,在新版基藥目錄裏公司有65個產品榜上有名,雖然並不一定會直接拉動利潤,但好在能先佔住市場。"實際上,基本藥物市場並非是新生市場,而是一個原有市場的結構性變化。因為這個原有市場,本身在不斷增長的就醫需求推動下已高速成長,基藥制度的刺激又進一步提升其成長速度,加快對同類治療領域中非基藥品種的替代。"上海證券醫藥分析師趙冰說。

地方增補從活躍到待定 從2009年版各省基藥目錄增補情況可以看出,排在前列的天津、上海、北京、江蘇屬于經濟較發達地區,反映了政府的財政收入水平影響及其對基藥的承受能力。以上海為例,在2009年基藥目錄307個品種的基礎上,增補一倍多,總量達到688個。隨著新版基藥目錄正式實施日期漸近,各省落實地方配套政策的進度加快,部分省份增補衝動依然存在。據悉,浙江有意增補200個、福建增160個、黑龍江增20個、遼寧增20個,但近期全國藥政工作會議傳遞出的信號,再度明確了各省基本藥物"回頭看",令這一增補計劃進入了待定狀態。所謂"回頭看",是在2013年上半年主要針對各省現有的與520種不重疊部分的增補目錄進行分析,嚴格控制增補數量,對目錄中已有類似適應症或治療效果的藥品進行甄別比較。河南衛生廳24日最新發布的信息顯示,在河南省增補藥品調整之前,2012年版目錄內藥品與現行的河南省增補200種基本藥物共同作為基本藥物在各級醫療衛生機構配備使用,執行河南省實施基本藥物制度的相關政策和規定。待2012年版目錄和2013年省增補目錄藥品統一招標採購工作完成之後,執行新的中標結果和相關規定。

企業應多元化謀生 除了新版基藥的地方增補,基藥市場今年還面臨著許多其他不確定性,包括新一輪基藥在各個省份市場啟動時間、醫保對基藥費用如何控制、基藥配送費用標準、結算時間等。"醫藥企業與行業政策的關聯度高,眼下各地方在藥品增補目錄上雖以觀望為主,但對于我們而言,必須得牢牢緊盯各地增補目錄以及招標政策的變動。"某上市公司負責銷售的人士說。另外,還得琢磨怎麼樣才能把藥品賣好。比如強大的基層銷售隊伍,因為分散廣闊的基層醫療市場需要強大的執行力和精細的營銷能力才能實現;還有產品的毛利空間,因為這將是銷售最重要的推動力。醫藥衛生行業發展研究專家徐東指出,企業要適時根據未來政策及基藥市場趨勢設計未來營銷模式。例如傳統普藥營銷途徑分為廣告、底價代理和自營,而未來深度分銷戰略將是全面自主開發、有選擇自主開發+有選擇地區工商戰略合作等等。"如果沒渠道、沒利潤,又沒創新的話,很快就會被市場淘汰。"多家參展商代表說,畢竟,這兩年身邊倒掉的醫藥企業不在少數。(完)

 

陳光標宣傳醫美健檢 (新光醫院) !!


陳光標砸20 來台健檢OK 2013-05-03 01:48 中國時報 【蔡孟妤、邱俐穎、呂素麗、阮迺閎/綜合報導】 「大陸首善」之稱的企業家陳光標再度來台,但這次不是發紅包,而是做健檢。陳光標砸二十多萬元到新光醫院健檢,結果一切正常,他在記者會上直呼「好人有好報」,還開心當場飆歌。陳光標與新光醫院昨開記者會,宣傳陸客來台醫美和健檢。新光健康管理公司總經理洪子仁表示,陳光標四月廿九日持健檢簽證赴台,五月一日做了癌症正子造影、腦血管核磁共振等高階健檢,花費逾二十萬元。

不需整形「心很美」 陳光標說,日前赴四川雅安地震救災時,不慎受輕傷,這趟也特別安排脊椎與膝關節檢查,結果除膝蓋有點水腫,其他都健康。對健檢結果很滿意的他,還在記者會高歌台灣粉絲為他創作的歌曲「我的中國夢,我的民族夢」。 在大陸健檢通常花三天,但這次在台只花一天完成,讓他對台灣醫院的高效率、設備和醫護人員的專業度,印象深刻;不過,陳光標顯然對醫美興趣不大,他說,「我就肚子有點大,但長相應該還不錯,而且心靈很美。」他說自己不久前,還因此在大陸被評為「四大美男子」,完全不需醫美整形。

跟陳菊討感謝狀 不過談到陳菊,陳光標說,他上回來台發紅包,僅高雄市長陳菊沒發表揚狀給他,「希望陳菊大姐能跟我補上一個表揚狀,同時請我吃頓飯。下次在台投資會將高雄列入首選,投資額起碼破億人民幣。」 對此,高雄市社會局昨澄清說,陳菊市長頒贈的感謝牌,透過紅會花蓮支會轉交給陳光標,花蓮支會確認已收到,並交由花蓮縣政府代為轉交,「不知陳光標為何沒收到?」

 

新冠狀病毒 警報!!


沙國通報 新型冠狀病毒奪5命時間:2013/5/3新聞引據: 中央社 世界衛生組織(WHO)表示,沙烏地阿拉伯衛生署通報,新增7個確診感染新型冠狀病毒(novel coronavirusnCoV)病例,其中5人死亡,2人狀況危急。世衛於瑞士日內瓦時間2日晚間更新疫情資訊表示,沙國政府正進行疫情調查,初步結果顯示,這些病例近期沒有旅行,也未與動物接觸,彼此間也不是同一家庭。自去年9月至今,世衛已接獲全球共24個確診人類感染新型冠狀病毒的病例通知,其中16人死亡。依據現有的資訊,世衛鼓勵所有會員國持續監測嚴重急性呼吸道感染(SARI),並仔細查看任何不尋常的病情模式。世衛正與國際專家及發現病例的國家合作,評估狀況、檢討監控疫情的建議。世衛提醒所有會員國,若發現任何新的感染新型冠狀病毒病例,應迅速評估及通報世衛,附上病患接觸過、可能引起感染的資訊,及臨床處置描述。世衛不建議在入境處針對新型冠狀病毒採取特殊監控,也不建議旅行或貿易限制措施。

 

大展 撤銷 公開發行!!!


大展生技(4724) 公告本公司董事會決議撤銷本公司股票公開發行案發言時間 102/05/0218:47:04發言人 鍾祥鳳 發言人職稱 董事長兼總經理 發言人電話 02-22982727主旨 : 公告本公司董事會決議撤銷本公司股票公開發行案符合條款第9款事實發生日102/05/02說明1.事實發生日:102/05/022.發生緣由:本公司董事會決議撤銷本公司股票公開發行案。3.因應措施:依法令規定至公開資訊觀測站比照重大訊息辦理資訊公開。4.其他應敘明事項: (1)為考量整體營運方向及未來營運策略調整,擬撤銷股票公開發行,本公司俟股東會通過,並呈奉主管機關核准後,其相關處理細節 擬授權董事長全權處理。(2)實際停止股票公開發行日依證期局公告為準。以上資料均由各公司依發言當時所屬市場別之規定申報後,由本系統對外公佈,資料如有虛偽不實,均由該公司負責.

 

 

杏輝 處份杏國持股降至54% !!


業外打賞!杏輝Q1獲利估創高並超越去年全年 精實新聞 2013-05-02 11:49:09 記者 蕭燕翔 報導 業內、外同步成長,法人預期,杏輝(1734)首季獲利將超越去年全年,且創單季新高,每股稅後盈餘1元以上。而該公司大陸子公司主要客戶已取得中國健字號銷售許可,下半年營業額將放量,今年營運可望明顯成長,且將正式轉虧為盈。 杏輝首季合併營收4.84億元,年增2%,在本業獲利穩定下,業外有大陸子公司處分藥證收入5,500萬人民幣,在扣除必要成本及淨值調整項後,杏輝將按照85%持股比例,認列收益。另外,因應新藥子公司杏國的股權分散計劃,杏輝首季也有處份部分杏國持股,挹注業外收益。法人預期,在本業穩定、業外收益大增下,杏輝首季稅後盈餘將超過去年全年成績,單季每股稅後盈餘1元起跳,也創下單季新高。展望本季,杏輝指出,在代工收入帶動下,本季營收將優於首季,法人預期,全年營收將挑戰19億元,年增7%。而業外部分,除處分藥證的ㄧ次性收入外,因大陸子公司主要美國直銷客戶取得大陸健字號銷售許可,商品銷售範圍將從美國擴及中國,第三季起大陸子公司營業額將放量,全年該子公司也將正式由虧轉盈。 因應主要客戶需求成長,杏輝天力與和田天力也啟動擴產,除逐年增加肉蓯蓉種植面積外,也增設提取設備使用量,第三季起陸續投產。 而杏輝目前持有新藥子公司杏國的持股比例降至54%,法人預期,杏國第三季將公開發行並登錄興櫃,杏輝今年來自該子公司的投資虧損將減少,且隨新藥族群的股價齊揚,杏輝持股的潛在利益可期。

 

健亞 銷日本(第一三共)抗生素針劑 賺代工錢 !


健亞 Q1營收獲利齊收高【經濟日報╱記者黃文奇/台北報導】 2013.05.02 04:17 am健亞(4130)昨(1)日表示,今年首季受日本客戶代工訂單逐漸放量挹注,營收、獲利雙雙攀高;法人預估,今年健亞首季稅後純益仍有8,0009,000萬元水準,約較去年同期成長510%。健亞為複合型新藥公司,其業務範疇包括新藥研發、學名藥製造與銷售,受惠營運雙引擎的加持,新藥公司健亞,研發支出雖大,仍能連年保持獲利;健亞藥廠符合全球最嚴謹的製藥標準「PICS GMP」,在代工領域頗受國際藥廠青睞。健亞30日股價收37.85元,上漲0.3元。健亞代工部分,公司表示,日本夥伴「第一三共」的抗生素針劑訂單,去年逐漸出貨,今年首季開始逐漸放量。因此法人預期,健亞受惠於代工訂單繼續放大,今年第2季營運會優於首季。台灣領先日、韓加入「PIC/S」,而日本「第一三共」藥廠,希望攜手台灣「PIC/S GMP」藥廠,進入東南亞市場並回銷日本。2013/05/02 經濟日報】

 

基亞已連二日連續跌停


製藥族群 多空交戰【經濟日報╱記者高佳菁/台北報導】 2013.05.02 04:17 am台灣出現H7N9確診首例,防疫概念股一躍成為市場主流之一。不過,隨著疫情未有進一步的發展,防疫股也跟著起起浮浮。券商表示,在製藥類股多空交戰時,投資人不妨透過權證參與現股行情。法人表示,近期除了毛寶(1732)、美德醫(9103)外 ,最受矚目就屬國光生技(4142)與基亞(3176)製藥股。此外,國內製藥產藥營業額年成長去年大爆發,為強化國內生技產業競爭力,經濟部將輔導業者發展旗艦型公司,引進基金、活絡資金,鎖定企業包括神隆(1789)、東洋(4105)與永信(5508)等。基亞已連二日連續跌停。29日國泰證券再掛牌一檔認售權證,國泰U270726P),掛牌首日就成交近600張,顯現市場看空或是搶反彈看法分岐中,建議風險加劇下,應積極以權證取代現股買賣。另神隆部分,若短線看好的投資人可留意兆豐35062550),這一檔槓桿倍數高達5倍;若看空短線行情者,則可留意日盛1303456P),距到期日四個月以上。【2013/05/02 經濟日報】

 

康聯 HIV/HBV/HCV檢驗試劑 中國將開賣 !


中國政策撐腰!F-康聯營運「衝 」今年獲利將創新高 鉅亨網記者張旭宏 台北2013-05-02 09:40:07 中國醫藥管理協會營銷高峰會日前結束,會中決議今年生物醫藥產業政策將重點扶植5大面向,重點支持的3大領域包含為醫學影像設備、治療設備及體外診斷產品(IVD)其中跨足檢驗試劑的F-康聯(4144-TW)將直接受惠,去年報批的HIV/HBV/HCV產品今年下半年將會取得認證,開始銷售入帳,營運添翼。法人估計,康聯今年營收將衝上20億元,每股盈餘將超過6元,營收獲利將衝上歷史新高。中國醫藥管理協會營銷高峰論壇中指出,今年生物醫藥產業政策將重點扶植5大方面,包括產業振興和技術改造專項、通用名化學藥發展專項、蛋白類生物藥和疫苗發展專項、高性能醫學診療設備發展專項和中藥材生產扶持項目,重點支持的3大領域分別為醫學影像設備、治療設備及體外診斷產品(IVD),對於跨足跨足檢驗試劑的F-康聯將是一大利多。法人表示,目前新藥在中國調降醫保目錄藥品給付,價格下滑,反而是高階醫材、體外診斷試劑等領域成長崛起,中國未來幾年的檢驗試劑及醫材的年複合成長將接近3成,高於藥品15%的成長,因此F-康聯營運轉向,積極透過參股,爭取醫材及檢驗試劑夥伴的產品合作,先前已入股上海仁度生技,跨足檢驗試劑,同時參股鴻君及蘇州微清,搶佔牙材及眼科領域,其中去年報批的HIV/HBV/HCV等檢驗試劑產品今年下半年有望取得認證,開始銷售。F-康聯今年除了輝瑞報到後,彼多益、銀丁、GSK等出貨快速成長下,加上今年認列同澤醫藥3億元營收,倍數成長,加上新加入上海仁度生技,發展高階體外檢驗試劑,入股鴻君及蘇州微清,搶佔牙材及眼科領域,法人估計,康聯今年營收將衝上20億元,每股盈餘將超過6元,營收獲利可望衝上歷史新高。

 

創源蔡政憲 任 中化合成生技 董事 !!


創源生技(4160) 本公司董事會通過解除經理人競業禁止之限制發言時間 102/05/0219:04:03發言人 劉慕孝 發言人職稱 執行長特別助理 發言人電話 (02)27951777主旨 : 本公司董事會通過解除經理人競業禁止之限制符合條款第21款事實發生日102/05/02說明1.董事會決議日:102/05/022.許可從事競業行為之經理人姓名及職稱:蔡政憲 董事兼總經理3.許可從事競業行為之項目:蔡政憲擔任「中化合成生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4.許可從事競業行為之期間:任職期間5.決議情形(請依公司法第32條說明表決結果):董事會決議通過解除6.所許可之競業行為如屬大陸地區事業之營業者,經理人姓名及職稱(非屬大陸地區事業之營業者,以下請輸〝不適用〞):不適用7.所擔任該大陸地區事業之公司名稱及職務:不適用8.所擔任該大陸地區事業地址:不適用9.所擔任該大陸地區事業營業項目:不適用10.對本公司財務業務之影響程度:11.經理人如有對該大陸地區事業從事投資者,其投資金額及持股比例:不適用12.其他應敘明事項:無以上資料均由各公司依發言當時所屬市場別之規定申報後,由本系統對外公佈,資料如有虛偽不實,均由該公司負責.

 

創源 發言人、財務主管、會計主管異動!


創源生技(4160) 發言人、財務主管、會計主管異動發言時間 102/05/0219:03:13發言人 劉慕孝 發言人職稱 執行長特別助理 發言人電話 (02)27951777主旨 : 發言人、財務主管、會計主管異動符合條款第8款事實發生日102/05/02說明1.人員變動別(請輸入發言人、代理發言人、財務主管、會計主管、研發主管、內部稽核主管或訴訟及非訟代理人):發言人、財務主管、會計主管2.發生變動日期:102/05/023.舊任者姓名、級職及簡歷:劉玉春,執行副總經理,發言人兼財務、會計主管。4.新任者姓名、級職及簡歷:發言人劉慕孝,執行長特別助理,簡歷:康聯生醫科技()公司營運長。財務主管許欣宜協理,簡歷:訊聯生物科技()公司財務處資深經理。會計主管劉佩怡經理,簡歷:創源生物科技()公司財會處經理。5.異動情形(請輸入「辭職」、「職務調整」、「資遣」、「退休」、「死亡」、「新任」或「解任」):職務調整6.異動原因:本公司規劃人力資源,作職務調整。7.生效日期:102/05/028.新任者聯絡電話:(02)279517779.其他應敘明事項:無以上資料均由各公司依發言當時所屬市場別之規定申報後,由本系統對外公佈,資料如有虛偽不實,均由該公司負責.

 

東洋/永昕 委託開發終止 !!


永昕生物(4726) 公告本公司與台灣東洋藥品工業股份有限公司終止重要契約。發言時間 102/05/0216:09:54發言人 溫國蘭 發言人職稱 總經理 發言人電話 037586988主旨 : 公告本公司與台灣東洋藥品工業股份有限公司終止重要契約。符合條款第8款事實發生日102/05/02說明1.契約或承諾終止日期:102/05/022.契約或承諾內容:委託執行開發計畫。3.契約或承諾相對人:台灣東洋藥品工業股份有限公司。4.與公司關係:關係人。5.終止之原因:雙方合意終止台灣東洋藥品工業股份有限公司委託執行之開發計畫。6.對公司財務、業務之影響:本公司已持續拓展委託開發業務,強化收入來源,故無重大影響。7.其他應敘明事項:本公司未涉及原合約任何違約條款。以上資料均由各公司依發言當時所屬市場別之規定申報後,由本系統對外公佈,資料如有虛偽不實,均由該公司負責.

 

生技月 生技中心媒合國際藥廠600場 !!


「生技月」行情 提前慶祝【經濟日報╱記者黃文奇/台北報導】 2013.05.03 02:16 am以櫃買市場為主的生技醫療類股昨(2)日重新受到市場矚目,包括新藥、診斷、醫材、流通等九檔生技股上攻漲停,法人指出,7月的生技重頭戲「生技月」即將登場,7月前將還有幾波慶祝行情。生技股昨包括新藥股的台微體、智擎、佰研、合一、健亞,及診斷類的晶宇、醫藥流通類的盛弘,和醫材類股的鐿鈦、醫美原料製造商的雙美,均上攻漲停,其中台微體收246元,上漲16元為最高,而櫃買生技指數收181.67點,上漲5.08點,漲幅2.88%。法人分析,7月登場的生技月,將擴大辦理、鎖定國際結盟等議題,因此5月起生技股進入暖身階段,為7月生技月提前進入慶祝行情。據悉,由於兩岸生技合作逐漸邁入新階段,本次生技月將有大陸部長級官員及國際藥廠來台;其中,生技中心可望搭橋,讓台灣生技廠與國際藥廠進行商機洽談,預期媒合場次至少600場以上,展出規模較往年擴大六倍。2013/05/03 經濟日報】

 

佳世達(明達) 眼底照相機 CE/ FDA/ TFDA許可 !!


代工/品牌雙增,佳世達轉投資明達醫今年拼轉盈 精實新聞 2013-05-02 10:44:55 記者 蕭燕翔 報導 佳世達(2352)集團轉投資的高階醫材廠商明達醫學與經濟部技術處科專合作的眼底照相機,今年第一季開始銷售,預估今年銷量目標500台,可望挹注1億元營收,且在歐系客戶代工訂單回流下,全年營收上看4億元,營運也將轉虧為盈,長期亦將朝邁向資本市場作規畫。明達醫學是200910月成立,成立之初的原始股東為佳世達與OCT(眼底斷層掃描器)Optovue共同出資創辦,創立初期的資本額為1.6億元。目前Optovue退出持股,轉由國內科技及醫療大廠如台達電(2308)、敏盛醫院接手,最新資本額提高至2億元,最大股東仍為佳世達,持股比例約14.3%,台達電及敏盛醫院持股也都高於10% 明達醫學以往的業務以替歐系大廠代工眼科儀器為主,去年營業額因歐債風暴降低至2.2億元,且全年轉虧,不過在歐債風暴趨緩、客戶訂單回流下,今年代工營業額可望成長。而除代工業務外,明達20101月開始參與經濟部技術處的科專計劃,去年11月發表首台國內自行研發及製造的眼科影像診斷儀器-高整合型醫療用眼底照相機,先前已取得歐盟CE、美國FDA及台灣TFDA許可,今年第一季開始銷售,並已送件申請中國SFDA認證,預計明年底獲准。 明達醫學研發中心副總莊仲平指出,該公司目前策略是代工及自有品牌並行,在歐美等先進市場,初期會以代工貼牌為主,亞洲市場則主打自有品牌,一旦全球累積一定知名度,歐美也將考慮逐步轉至自有品牌經營。 而在眼底照相機市場,他表示,該機可用於糖尿病視網膜病變、黃斑部病變、青光眼等眼科診斷,且可免用散瞳劑。但以往眼底照相機受限於單機成本過高及機身過大,僅有大型醫療院所可以使用,去年以前國內採用數量不過20幾台。惟因該公司自行研發的機身較小,且相較於國際大廠佳能、TopCon及德國蔡司單價省上一半,可將該機台的潛在市場推廣至開業醫生,以國內市場來說,去年底上市至今四個多月,已有20個開業醫生購置,今年國內、外市場目標銷售500台,營收貢獻1億元。 在代工及新產品銷售帶動下,明達醫學今年營收可望成長至4億元,營運也將同步轉虧為盈。莊仲平也說,除首個自有品牌產品外,該公司也參與工業局主導計劃,研發眼壓測量的機器,預計兩年後上市,未來待客戶及產品達一定多元性後,也將規劃進入資本市場。

 

全球20億美元手術機器人市場!!


微創機械人技術與法規研討會 5/21 May 2nd, 2013 2012年全球手術機器人市場約為20億美元,成長迅速,預估到2015年可大幅成長到30億美元。微創手術機器人的臨床應用是未來醫療手術的發展趨勢,其應用科別也相當廣泛,影像導引系統可協助醫師在肉眼難以觀察狀況下進行手術;微創手術機器人可使手術開口更小,甚至在難以進行手術的地方(無論是人體內部或外在環境)使醫師可進行手術。尚有許多治療手術值得發展微創技術與相對應的器械設備,而我擁有堅強的光、電產業,加上優質臨床能量,非常適合台灣進入這個新興領域。請把握良機踴躍參加。

主辦單位:經濟部生技醫藥產業發展推動小組日期:102521日(週二) 13:30~16:30 地點:台北市南港軟體工業園區3F17A(生技醫藥產業發展推動小組會議室) 聯絡人:王芸 (電話: 02-26558133 ext 112)Email:yunwang@biopharm.org.tw線上報名:(5/3號下午開放報名)

時間

   

13:00~13:30

報到

13:30~13:40

致詞、介紹 -鄭建新主任

13:40~14:30

微創醫療機械人光電系統整合原理

亞洲微創訓練中心劉楷哲主任

14:30~15:20

微創醫療機械人機電系統整合原理

台科大機械工程系郭進星教授

15:20~15:30

Break

15:30~16:20

微創醫療機械人上市法規

工研院量測中心-李子偉主任

16:20~16:30

綜合討論/結論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