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y 7, 2013

生達 通路公司: 健康人生/ 勝霖 合併; 生展: 發酵原料藥/ 醫療器械/ 寵物藥!!


母、子公司均旺,生達今年營運看俏 精實新聞 2013-05-06 11:58:04 記者 蕭燕翔 報導 子公司高度成長,生達(1720)今年不含健康人生的營收貢獻年增二成,其中,原料藥廠生展及奶粉通路端強的營業額成長都超過兩成,法人也估計,生達首季獲利有機會挑戰近年高峰,今年在母公司外銷成長、子公司投資收益增溫下,全年獲利至少挑戰四年新高。生達首季帳面合併營收雖僅成長0.19%,不過主要是去年持股67%的通路子公司健康人生與勝霖藥品合併,生達持股比例降至二成多,按照會計新制將不計入合併營收,因而今年首季少認列了健康人生約1.3億元的營業額貢獻。但假若以相同的計算基礎(去年營收同樣不納入健康人生),今年首季合併營收成長達兩成,表現亮眼。 生達表示,首季營收成長亮眼,母公司外銷緩步成長,但最重要還是來自原料藥子公司生展及奶粉通路端強,兩者首季的營業額成長都超過兩成。該公司指出,在生展方面,除原來的發酵原料藥外,該公司去年下半年也拓展醫療器械、保健品及寵物藥市場,帶動整體營業額成長。至於端強旗下主要奶粉品牌包括安琪兒、新安琪兒及身得壯等品牌,在奶粉價格調漲及新增國內通路下,都有不錯成長。也因首季營運亮眼,法人預期,生達首季獲利將優於去年同期,至少創下民國99年以來單季新高,甚至有機會挑戰歷史高峰;而今年母公司在外銷帶動下,營運將有個位數的穩定成長,且江蘇廠也預計6月完工,屆時將開始生產日本貼布大廠DIA的水性貼布代工訂單。子公司部分,除生展最快第三季公開發行並登錄興櫃外,原藥妝通路健康人生受限於規模經濟,多還處於虧損,第二季在併入勝霖藥品後,國內通路據點將達百點的基礎規模,可望轉盈,今年來自子公司的投資收益將有不錯成長。法人預期,在本業穩定、子公司挹注增溫下,生達今年獲利將優於去年、至少再創四年新高。

台微體增資…主管機關質疑?! 台耀 募資 布局蛋白藥 !!


生醫股遭空襲 募資現陰霾 2013-05-05 01:26 工商時報 【記者杜蕙蓉/台北報導】生醫業為發展新藥、建廠及充實營運資金,再現募資潮,光是今年至少已有9家公司規劃辦理增資,且包括台微體(4152)、基亞(3176)、智擎(4162)、浩鼎(4174)的每股現增價格都將訂在百元以上,不過,由於生醫族群股價回檔,新藥股成為空頭標的,該族群的後市股價表現和主管機關態度,成為募資關鍵。就統計來看,9家辦理增資的公司,除了龍燈已進入繳款作業、預計在57完成現增案外;包括台微體、中天的現增案都被要求補件,而二家公司也分別於4/194/15日完成補正送件,如果未再被要求補件,預計20個營業日生效,5月中旬即可明朗。被視為是新藥股指標的台微體,這次規劃辦理1,000萬股現增案,每股溢價原訂298元,預計募資20億元,在這一波的生醫股募資潮中居冠;不過,該股卻因增資案遭主管機關質疑,導致股價下修,從歷史天價回檔至3日的244元,跌幅高達38%,預計若現增案過關,每股溢價勢必要調降。基亞發言人歐朝銓表示,這次預計籌資12.8億元,其中4億元用於建置單株抗體研發中心,另 8.8億元將參與生產禽流感疫苗的子公司「基亞疫苗」之現金增資案,目前基亞疫苗已規劃在竹北生醫園區建廠,預計年底興建,明年底完工,取得認證投產時間約落在2015年。另外,興櫃股的浩鼎,預計籌資近10億元,主要因應乳癌疫苗臨床進度超前的資金所需;而台耀則因得標生技中心(DCB)蛋白質藥品的先導工廠後,今年的募資除充實營運資金外,也將用於擴大蛋白質藥品的投資。至於晟德的現增模式則最特別,該公司是採辦理上限2千萬股的私募籌資,發行價將採參考基準的溢價108%,主要是用來引進對大陸佈局有幫助的單一策略夥伴,該案預計今年股東常會通過後啟動。

 

東宇 益生菌 副品牌 業務 (奇聯生技)


東宇生技董事會決議私募現增 今富族網記者陳伃安/報導2013-05-06 東宇生技(4731)日前召開董事臨時會,會中通過辦理私募現增,張數將不超過3,000張,至於私募價格及未來是否辦理減資彌補虧損等相關議題,都將在今(6)日的股東常會中一併補充說明。 東宇生技主要產品為功能性益生菌膠囊、功能性益生菌粉,屬於保健食品製造商,上游為食品原料供應商(如乳酸菌粉、寡糖粉等),競爭對手方面,全球研發抗過敏益生菌的廠商並不多,在國內主要為景岳生物科技,在國外有日本的KIRIN 東宇生技目前股本2.7億元,2011年營收7,921萬元,稅前虧損2,740萬元,每股稅後虧損1.02元,2012年營收6,574萬元,稅前虧損2,485萬元,每股稅後虧損0.87元;該公司另外轉投資設立「奇聯生物科技」,經營副品牌藥局通路業務,目前在藥局通路成效逐漸顯現

 

台微體 增資 二次 補件說明 (永信合約)


充實長期營運能量,生技製藥業增資潮現 精實新聞 2013-05-03 12:14:29 記者 蕭燕翔 報導 發展新藥、建廠及充實營運資金,生技製藥業再現增資潮,除近期將完成增資的F-龍燈(4141)外,目前董事會通過在案的至少還包括台微體(4152)、基亞(3176)、中天(4128)、晟德(4123)、智擎(4162)、台耀(4746)、浩鼎(4174)及美時(1795)等。雖多數業者帳上現金都還足以應付中期發展,但法人認為,生技產業研發及製造都屬回收期長的投資,未雨綢繆可望提供長期營運更大彈性。 近期生技股股價回檔,其中指標的台微體,股價自今年2月初高檔399元,最低一度跌至228元,部分市場評論將矛頭指向該公司的現增規劃。而該公司是在今年34董事會通過將辦理現增,首次遭要求補件,主要是距離與永信(3705)藥品簽署的重大合約時間較近,主管機關盼就該合約補充說明,第二次才是就增資細節進行細部說明,該公司上月19日也完成補正送件,如果未再被要求補件,預計20個營業日生效。 而根據該公司先前的現增說明,資金用途主要將用於研發支出及購置機器設備,台微體方面也表示,該現增案非攸關營運的急迫性,只是在中長期更大格局的發展考量下,決議進行。不過,該公司先前董事會暫訂發行1000萬股,每股價格298元,隨股價下跌,現增價下修機會不小,以市價推估的籌資規模約20億元。也是這波比較早送件申請現增的中天,2月下旬董事會通過將辦理8千萬股增資,每股暫訂27元,但也遭證期局要求補充說明,惟該公司已在上月15日完成補件,如果沒有其他待補充事項,將待20個營業日生效,該筆籌資用途主要將用於建廠,以因應產能所需。 另外,同樣也是高價股的基亞及智擎,最近一期董事會也都通過現增籌資案,前者預計增資800萬股,先前每股價格暫訂160元,將用於單株抗體研發中心興建及參與子公司基亞疫苗三年增資。智擎也計畫發行800萬股,除將資本額適度擴大至10億元規模外,也充實長期新藥研發能量。 興櫃股的浩鼎,先前董事會也計畫辦理超過630萬股的現增,當時暫訂每股發行價158元,換算籌資規模近10億元,主要因應乳癌疫苗臨床進度超前的資金所需。 原料藥的台耀、製劑廠的美時也各有現增案通過在案,前者預計增資1千萬股,主要用於償還銀行借款,後者則規劃發行3千萬股,投入新藥研發、購建設備及調整財務結構。 比較特別的晟德,先前董事會也通過將辦理上限2千萬股的私募籌資,發行價將採參考基準的溢價108%,主要是用來引進對大陸佈局有幫助的單一策略夥伴,該案預計今年股東常會通過後啟動。法人認為,生技醫療產業因研發及建廠投入屬長期發展,在市場認同度高且資金充裕的時候,趁勢籌資,可備不時之需,對提供未來營運更大彈性,也有正面幫助。

 

抗癌藥API廠延伸製劑 旭富/神隆 各自較勁!!


卡位憂鬱症藥專利到期商機,旭富複製下個高成長 精實新聞 2013-05-06 16:29:24 記者 蕭燕翔 報導 旭富(4119)6日參加證交所業績說明會,董事長吳永連(附圖)指出,因全球熱銷的憂鬱症用藥專利即將於明年初到期,配合學名藥廠搶市,今年第四季起相關原料藥希望開始放量,因該公司有不少專利,且與其他原料藥廠成本有很大差距,目標能循抗癲癇原料藥Di-VA的發展軌跡,能成為全球最大生產商。法人也看好,旭富今年營收能維持近年約一成的成長,明年在憂鬱症、減肥用原料藥放量下,可望進入另個高成長期。旭富創立於民國769月,目前資本額4.93億元,主要銷售原料藥、中間體及特用化學品共40種產品;該公司首季營收3.37億元,毛利率31%,稅前淨利6,358.1萬元,首季銷售比重中,原料藥44%、中間體45%及其他11%。銷售區域中,歐洲38%、美洲25%、亞洲23%及內銷14% 而旭富目前營收貢獻較大的產品中,抗癲癇原料藥Di-VANa-VAVA等,約佔營收35%,目前全球市佔率約30%。其中,Di-VA在原廠藥品專利到期前積極與有意切入的學名藥廠攜手卡位,原廠專利到期後一年內搶下全球約三成的市佔率,位居最大生產商,也曾經帶動營收一波的高成長。其他包括帕金森氏症藥物中間體PGA,佔該公司營收比重15%,憂鬱症及戒菸藥物中間體PPON,全球占有率超過六成;鎮定安眠原料藥及中間體Pent-2Pentobarbital Sodium;三種原料藥目前都是全球最大供應商。 他說,旭富能在多項產品佔有全球主要供應商地位,競爭優勢來自化學合成及製程放大技術,該公司過去幾年營收年複合成長約10%,今年希望能維持該水準。 而在近年開發產品部分,包括風濕性關節炎原料藥(也可用於抗瘧疾)、抗發炎原料藥、愛滋病藥物中間體、抗憂鬱症原料藥及減肥藥物中間體/原料藥。特別是抗憂鬱症原料藥-Duloxetine,吳永連說,該公司掌握不少專利,因而相較其他原料藥廠,掌握很高的成本優勢,因原廠藥物明年初到期,希望第四季相關學名藥客戶出貨就能放量,也期待能複製Di-Va的發展模式,短期內成為全球主要的供應商。 至於愛滋病藥物中間體,他表示,業績成長也很不錯,但因有不少基金會低價供應第三世界藥品,壓縮到原廠利潤,變向相關原料報價也蒙壓,因而對價格保守看待。 吳永連也表示,該公司這幾年也配合客戶開發臨床新藥所需原料藥,去年相關營收佔比約4%,今年可望進一步提升,長期來自抗癌及減肥用藥的原料將有不錯成長,其中供應Arena減肥用藥預計明年第二季大量出貨,目標二年內與新藥開發公司合作的原料藥營收佔比拉高至一成以上。 吳永連也說,該公司目前產能供不應求,今年已通過4億的投資計畫,其中的3億元投入觀音工業區4,600新廠建置,未來將給100%持股子公司進行抗癌及無菌藥品製造,長期也將整合至下游製劑市場。

 

懷特骨寶: 兩岸指標案例


懷特新藥 獲歐洲專利【聯合晚報╱記者徐睦鈞/台北報導】 2013.05.06 04:14 pm 上市股懷特生技(4108)今宣布,該公司所開發的骨質疏鬆症新藥「懷特骨寶」獲歐洲專利局核准,全球專利布局再下一城。此新藥已在全球4大洲主要市場取得專利,獲美國、澳洲、台灣、日本及加拿大專利保護,整體布局完整,搶攻全球百億美元市場商機。該公司表示,懷特骨寶已完成美國FDA(食品藥物管理局)核准用於預防骨質疏鬆症的二期臨床試驗(Phase IIa),結果正面,經臨床前藥理試驗及二期臨床試驗證實具有提升骨質生成及抑制骨質流失之雙重作用(dual effect),且無現有骨質疏鬆症藥物常見之副作用,成功開發後可望突破目前西藥治療骨質疏鬆症之瓶頸,提供骨質疏鬆症病患及醫師一個安全有效的新選擇。除歐美市場外,懷特骨寶更獲選為衛生署食品藥物管理局「兩岸藥品研發合作專案試辦計畫」之指標案例,未來將在兩岸同步申請關鍵性的Phase IIb多中心新藥臨床試驗,促使此藥品得以提早進入中國大陸市場。【2013/05/06 聯合晚報】

 

上海旭東 (東洋) 2016上市


東洋首季EPS 2.3元創新高!2大「超級學名藥」今年量產 鉅亨網記者胡薏文 台北  2013-05-07 18:57:02 櫃買中心今天召開上半年業績發表會,由生技廠東洋(4105-TW)打頭陣!東洋董事長林榮錦表示,東洋處分上海旭東海埔股權收益4億元首季可入帳,法人預估東洋首季每股稅後盈餘將可衝上2.3元,創下單季新高紀錄。林榮錦也透露,東洋在「超級學名藥」領域,與嬌生合作的卵巢癌、乳癌針劑Doxil,以及抗生素新藥Lipo-AB今年都可望進入量產,正式挹注業績與獲利。法人以各年交貨量各50萬劑估算,2項「超級學名藥」每年分別可挹注每股盈餘1-1.5元。林榮錦表示,學名藥藥廠百家爭鳴,但對他來說,不僅業績重要,新藥知識更重要,在掌握關鍵核心後,東洋先後分割出東生華(8432-TW)、智擎(4162-TW),希望各有專攻的疾病類別。東洋未來的規劃,重症、抗生素等部分,也考慮再分拆出去,最後東洋仍以專攻癌症為主 林榮錦表示,東洋鎖定的為「超級學名藥」領域,專攻高障礙學名藥,由於包括微脂體、長效針劑等,東洋都具有技術領先與專利優勢,東洋與國際大廠的合作,從處方到設計、委託製造,都可提供「一條龍」服務。林榮錦指出,今年中壢廠開始供應國際大廠訂單,六堵廠Lipo-AB建構完成後,也將成為全球供應鏈基地,證實卵巢癌、乳癌針劑Doxil,以及抗生素新藥Lipo-AB今年都可望進入量產。其中Doxil部分,每年供貨量可達30萬針、Lipo-AB可達50萬針,法人預估對東洋每年的每股獲利貢獻,分別可達1-1.5元,讓東洋步入新的成長階段。東洋處分上海旭東海普股權,首季可望有4億元獲利入帳,持股比例降至22%,法人估計,在該筆收益入帳下,東洋首季每股稅後盈餘將達2.3元,創下單季新高。林榮錦也透露,上海旭東將繼續進行購併整合,除已購併的原料藥廠外,還將購併製劑廠、通路等,規劃為2-3年內掛牌上市。

 

旭富布局 新藥API代工 4億元觀音新廠 !!


旭富吳永連:產能供不應求 已投資設新廠 搶進新藥原料藥! 201356 21:45【鉅亨網記者胡薏文 台北】 旭富(4119-TW)董事長吳永連今天表示,旭富目前產能已供不應求,董事會已通過4億元投資設廠計畫,預定在觀音工業區設置新廠,而旭富目標為搶進與新藥開發公司合作的原料藥,目前營收僅占4%,希望2年內能拉高至1成以上。旭富今天獲邀參與證交所業績發表會,旭富去年營收為12.63億元,年增率21%,去年稅後盈餘1.94億元,年增1.1倍,每股稅後盈餘3.95元,居原料藥廠之冠。 吳永連指出,在今年業績成長動能方面,全球熱銷的憂鬱症用藥專利即將於明年初到期,旭富將配合學名藥廠搶市,今年第4季起相關原料藥希望開始放量,由於成本與其他原料藥廠有明顯差距,盼能循抗癲癇原料藥物的發展軌跡,能成為全球最大生產商。 另外吳永連表示,旭富近幾年開始配合客戶開發臨床新藥所需原料藥,去年占營收比重約4%,主要包括抗癌、減肥等原料藥,將有成長空間,目標希望在2年內,讓新藥原料藥占營收比重攀高至1成。 旭富主要以銷售原料藥、中間體與特用化學品為主,為台灣最大的中間體藥廠,首季營收3.37億元,毛利率31%,自結稅前盈餘6358萬元,以去年期末股本4.93億元估算,每股稅前盈餘為1.27元。旭富首季銷售中,原料藥為44%、中間體45%,為2大主要項目,而銷售區域中,以歐洲38%最高,其次為美洲25%、亞洲23%,台灣內銷為14% 由於旭富目前產能已供不應求,將在桃園觀音工業區設立新廠,規劃進行抗癌、無菌藥品等製造。

 

旭富 攻占 癲癇藥&憂鬱症 API


專利優勢 旭富營運看旺 20130507 【姚惠珍╱台北報導】國內原料藥大廠旭富(4119)昨公布首季營運自結數,稅前盈餘6458.1萬元,毛利率31%,每股稅前盈餘1.3元。 展望今年營運,旭富董事長吳永連法說時表示,由於明年初憂鬱症用藥專利將到期,配合下游學名藥廠搶攻市場,第4季起憂鬱症原料藥銷量將大增,由於公司擁有專利,有價格競爭優勢,「目標是取得全球30%市佔率,成全球憂鬱症藥原料藥的最大生產商。」首季每股盈餘1.3 法人指出,旭富過去10年營收年平均成長率約10%,今年可望維持動能,而明年在憂鬱症及減肥藥原料藥銷量大幅成長下,將進入另波成長期。 首季營收佔比中,原料藥貢獻度達44%、中間體營收達45%,產品高達85%外銷出口,其中癲癇原料藥Di-VANa-VAVA3種產品約佔營收35%,目前全球市佔率30%,為全球最大生產商。 吳永連說,當初在癲癇藥原廠藥品專利到期前,旭富積極與有意切入的學名藥廠攜手卡位推出Di-VA等原料藥,在原廠專利到期後短短1年內,搶下全球約3成市佔,「現在憂鬱症原料藥,希望能循此模式,目標攻下全球3成市佔率。」 法人指出,旭富擁有多項專利,享有價格競爭優勢,成未來2年另波成長動能。

 

肺癌殺手 !! 低劑量64切肺部CT & 胸腔鏡


低劑量電腦斷層掃描 可及早發現肺癌鉅亨網新聞中心(來源:健康醫療網)2013-05-0508:12(健康醫療網/關嘉慶報導)彰濱秀傳醫院醫療副院長隋善中雖無抽菸史,且長期保持運動習慣,但今年初,經由低劑量64切肺部電腦斷層檢查後,卻發現右上肺葉出現病變,手術治療後,證實為第一期肺腺癌,術後只需接受定期追蹤即可。副院長隋善中不吸菸,也未有咳嗽等症狀,幸好經由64切肺部電腦斷層,才及時發現罹患肺腺癌;彰濱秀傳紀念醫院胸腔外科醫師柯志霖指出,低劑量64切肺部電腦斷層檢查,不需要打顯影劑,減少天然背景的輻射劑量,且對於早期肺癌的細微病變敏感度更高,雖目前仍需自費,但最好每12年檢查一次較為妥當。醫師柯志霖進一步說明,治療肺癌上,早期手術必須在胸腔側面劃約20公分傷口,且須把肋骨剪斷,提高患者疼痛度,且術後恢復期也較久,但目前胸腔鏡發展,只有34個小傷口,降低手術對組織的傷害,且因影像擁有多方位視角,清除病灶更徹底。肺癌初期症狀較不明顯,多數患者發現走路會喘、久咳不癒等症狀時,才發現罹患肺癌;柯志霖提醒,主要是因肺臟無神經分佈,長腫瘤也不會感覺疼痛,因此民眾應養成定期檢查的習慣,才能及早發現,即時接受治療。

 

精能光學 台日連線 注模技術 攻占 台灣/ 中國/ 日本


應華李敏誠接任精能光學總經理 盼打開產品銷中日業務 鉅亨網記者張欽發 台北  2013-05-01 16:21:56 能率集團繼聯合市場投資資金吃下由日本三洋釋出的47%三洋電(1614-TW)股權之後再出擊,其旗下的應華精密(5392-TW)及能率壹創投基金聯合日本精工技研,在台投資光學產業的拋棄式隱形眼鏡生產公司--精能光學公司,並由應華總經理李敏誠出任精能光學總經理。 李敏誠在接受訪問時指出,精能光學原公司名稱為成立於2007年的精鼎光學而非新成立的公司,精能光學目前在前段的乾片有高達每月150萬片的產能,目前積極在購置後段的自動化光學檢測(AOI)設備以取代原有人工檢測方式,期能放大產品的出貨量,也期待2014年得以有獲利進帳。成立於2007年的精能光學目前的拋棄式隱形眼鏡產品已擁有自有品牌「愛能視」,並在台灣有500多家通路銷售;但李敏誠指出,精能光學積極在開發的領域則在中國大陸及日本的兩大市場;精能光學的拋棄式隱形眼鏡產品在中國大陸已取得包括「准」類及「許」類的兩大執照,代表產品在中國大陸市場獲核准生產及銷售,目前首要階段計畫以前段製程生產的「乾片」向中國大陸市場銷售。同時,精能光學目前生產拋棄式隱形眼鏡產品,也涵蓋了包括彩片、瞳孔放大片等商品,李敏誠指出,目前對於日本的市場則採取與隱形眼鏡藥水商的合作,以代工方式切入此一需求龐大的市場。由能率集團主導的此一投資標的的精能光學股本2億元,其中應華精密佔20%,日本精工佔35%,能率壹創投佔15%,精能總經理已由李敏誠接任。精能光學股本2億元,擁有台灣先進自主技術,為一專注於研發、製造「注模式」拋棄式隱形眼鏡之專業廠商。精能已取得行政院衛生署醫療器材優良製造證明(GMP)、歐盟CE標章以及ISO 13485醫療器材品質認證。目前精能光學隱形眼鏡的業務範圍遍及台灣、大陸、歐洲等地,同時也以進入美國、日本等主要市場為中程目標,在應華精密與精工技研入主後,將積極擴展國內通路市場與爭取在日本市場的代工機會。目前台灣隱形眼鏡產業的包括港都會成員陳明賢領導的精華光學(1565-TW),股王大立光(3008-TW)也投入隱型眼鏡產業;而近期竄起的則是華碩(2357-TW)集團轉投資的晶碩。

 

 

台日連線 精能光學 (應華) 布局 隱形眼鏡


應華投入隱形眼鏡事業,今年Q3導入設備擴產 精實新聞 2013-05-02 00:00:05 記者 許曉嘉 報導 數位相機金屬機殼/鏡頭零件廠應華精密(5392)總經理李敏誠指出,數位相機DSC市場發展承受越來越多壓力,應華近來不僅將相機零件業務從機殼擴展到鏡頭環(並已於2012年第三季末開始量產出貨),同時,應華也投入新事業—隱形眼鏡。透過集團轉投資公司精能光學(廠房在台灣五股)生產代工及銷售自有品牌愛能視(iLens)隱形眼鏡,預計今年8-9月間還會導入新設備、擴充產能,目標2014年隱形眼鏡事業達到獲利狀態。 應華轉投資的精能原公司名稱為精鼎光學、成立於2007年,至今已經投入隱形眼鏡事業約5年,目前在隱形眼鏡前段乾片產能約達150萬片/月。現有股本約2億元,應華持股比例約20%,能率壹創投持股約15%,日本精工持股比例約35%,精能總經理由應華總經理擔任。 精能現有隱形眼鏡自有品牌為愛能視iLens,已經推出包括一般近視/散光隱形眼鏡、含日拋及週拋產品,同時還有蝶衣系列彩色片。李敏誠表示,過去消費者購買隱形眼鏡傾向月拋、因為比較省錢,但近年來基於衛生、方便等各項考量,雙週拋、週拋、日拋比重提高。李敏誠說,精能在隱形眼鏡技術學習曲線已經進入尾聲,現在需要的是資金、設備,以擴大產能、強化接單能力、提升銷售量。預計今年8-9月就有一批新增設備導入裝機,待新機台到位,第四季業績可望拉高。 同時,精能今年將持續調整體質、改善設備、提高自動化、減少人力檢測成本,目標要在2014年第一季達到轉虧為盈。 通路據點方面,愛能視品牌隱形眼鏡在台灣地區大約500多家眼鏡片門市都有鋪貨上架銷售(獨立型店面為主),在中國大陸則與策略夥伴合作產銷。

 

江宜虔: 日本學名藥普及率26%提高至60% !!!


題材多 投信:醫療生化續看好 14:32:55 (中央社記者許湘欣台北11日電)儘管中國大陸H7N9禽流感目前爆發大規模感染的機率不高,投信業者指出,醫療生化產業除了禽流感,還有醫學年會舉行及重大新藥上市等契機,Q2持續看好。保德信全球醫療生化基金經理人江宜虔表示,第2季醫療生化產業將有一連串題材。儘管中國大陸H7N9禽流感尚未發現人傳人的情形,推估爆發大規模感染的機率不高,但倘若未來疫情擴大傳染,預期抗流感藥物相關的製藥廠、生技企業將可望受惠。他說,第2季是多項重量級醫學會議的舉辦旺季,特別是目前約有3成新藥研發聚焦於癌症藥品,6月初的美國癌症學會年會備受關注;一旦會議中有正面的臨床實驗結果發表,往往成為短期股價上漲的契機。江宜虔也提醒,流感所帶來的營收成長多為短期性,無法形成常態,醫學會議也多為一時性的題材,藥廠的研發能力及主要藥品的營收潛力仍是支撐長期股價的重要因素。今年第1季,包含乳癌、糖尿病、多發性硬化症等相關新藥通過審查獲准上市,江宜虔分析,近年來美國食品暨藥品管理局(FDA)僱用審藥工作人員增加,加快審核作業,由於新藥多能讓患者生命延長,創新創造高附加價值,預料將有利藥廠提升獲利與股價的成長空間,並激勵整體產業的投資氣氛。江宜虔看好近期新藥上市進度優於預期的生物科技企業,大型製藥廠以生技藥品及新興市場較多布局者較佳。學名藥部分,由於日本政府45時宣布將進一步把學名藥普及率由目前的26%提高至60%,預料日本學名藥相關類股可望受惠。

 

東宇 新財會主管 !!


東宇生技:董事會通過重要議案 2013/5/6鉅亨網提供第三十四條 第411.事實發生日:102/05/062.公司名稱:東宇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3.與公司關係(請輸入本公司或聯屬公司):本公司4.相互持股比例(若前項為本公司,請填不適用):不適用5.發生緣由:董事會通過重要議案(1)新任財務主管、會計主管之聘任案。 (2)訂定102年私募增資案第1次發行之私募普通股價格、私募股數、繳款日期及增資基準日等相關事宜。 6.因應措施:7.其他應敘明事項:

 

展旺 解除董事 (啟航創投/ 顧曼芹/ 陳高明)競業


展旺(4167)公告本公司102年股東常會決議解除董事競業限制發言時間 102/05/0316:01:08發言人 田秀英 發言人職稱 財務長 發言人電話 037-580100 主旨 :公告本公司102年股東常會決議解除董事競業限制符合條款第22款事實發生日102/05/03說明 1.股東會決議日:102/05/032.許可從事競業行為之董事姓名及職稱:董事:啟航創業投資股份有限公司獨立董事:顧曼芹獨立董事:陳高明3.許可從事競業行為之項目:與本公司營業範圍相同或類似之公司董事:啟航創業投資股份有限公司擔任泰宗生物科技()公司董事、因華生技製藥()公司董事、德河海洋生技()公司董事獨立董事:顧曼芹擔任潤惠生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總經理、永昕生物醫藥股份有限公司獨立董事獨立董事:陳高明擔任明文彥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長4.許可從事競業行為之期間:任職本公司董事期間5.決議情形(請依公司法第209條說明表決結果):經股東會依公司法209條決議通過,解除上列董事目前所擔任其他公司職務的競業禁止之限制。6.所許可之競業行為如屬大陸地區事業之營業者,董事姓名及職稱(非屬大陸地區事業之營業者,以下欄位請輸不適用):不適用7.所擔任該大陸地區事業之公司名稱及職務:不適用8.所擔任該大陸地區事業地址:不適用9.所擔任該大陸地區事業營業項目:不適用10.對本公司財務業務之影響程度:不適用11.董事如有對該大陸地區事業從事投資者,其投資金額及持股比例:不適用12.其他應敘明事項:無以上資料均由各公司依發言當時所屬市場別之規定申報後,由本系統對外公佈,資料如有虛偽不實,均由該公司負責.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