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February 21, 2014

竟天, 下一個 台微體 !!!!!!

竟天生技 營收表現亮眼 2014-02-13 02:11 工商時報 【楊智強】生技產業受到政府的加持下,去年營收表現亮眼,多檔生技股股價更呈現倍數成長,今年在多款新藥臨床數據發表,後市依舊看漲。位於新竹生物醫學園區的竟天生技,以藥物傳輸技術為平台,擁有配方設計、製程開發、前臨床測試、臨床試驗及商品化的新劑型產品開發能力,並建立PIC/S GMP局部用藥試量產工廠,可提供由實驗室設計到新劑型商品化完整的開發與服務,是一家以研發為根基的生技公司。由竟天生技開發的DNA修復酵素,經特殊的微脂粒配方設計,可以讓大分子的蛋白質穿透入皮膚細胞內,進行修復工作。此酵素可以將因紫外線照射所產生的雙T鍵結打開,讓皮膚細胞的代謝、複製功能正常運作,因此具有除皺、抗曬與抗衰老等修復皮膚功能,同時也具有治療皮膚癌的功效。此酵素也首度獲得國際INCI name的登錄與認證,代表竟天生技的技術及品質受到肯定。竟天生技專有的局部傳輸技術,可增加藥物穿透性、加速作用時間,降低皮膚刺激毒性,延長藥物在皮膚內作用時間,來減少全身性的藥物副作用。目前開發中的產品有3項,以麻醉止痛為適應症,其中一項預計今年可以取得藥證,另外一項今年將進入臨床試驗的階段,預期這些產品未來將提供穩定收入與可觀的授權金。此外,該公司開發可有效將基因藥物傳遞至細胞內的創新技術,並已經在台灣、美國、歐盟、日本及中國等國家申請並獲得多項專利。此創新的傳輸技術顯示使用siRNA等基因藥物可有效的治療不同種類的癌症。結合增加基因傳輸效率與降低毒性兩大特性,開發的基因藥物可顯著的增進病患的健康與生活品質。該公司董事長王藹君博士曾經開發出台灣第一個自行研發的微脂粒凝膠新劑型產品,並獲得衛生署的上市許可。在豐富的經驗及專業的團隊努力下,竟天甫被核准為生技新藥公司,並以黑馬之姿迅速走向國際市場,產品受到各大藥廠關注,已成為具備國際競爭力的新劑型醫藥公司。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