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pril 10, 2014

東洋 4藥品 攻佔7.91billion 市場 (Caelyx II/ Lipo-AB /Leuprolide/Rosperidone)

東洋超級學名藥黃金期啟動,十年榮景可期 精實新聞 2014-04-01 18:34:56 記者 蕭燕翔 報導 東洋(4105)1日參加櫃買中心業績發表會,董事長林榮錦(附圖資料照片)證實,與國際大廠共同開發的抗癌針劑已於3月下旬接獲訂單,今年出貨上看50萬針,其餘三項超級學名藥如抗黴菌用藥、前列腺癌及精神疾病用藥,都已啟動與大廠授權合作,三年內完成全球上市。他也說,完成這四項超級學名藥布局後,至少有十年光景,CDMO(共同開發)也將成為該公司最大的現金流來源。 被東洋列為超級學名藥的產品包括抗癌用藥LDIA08(Caelyx II)、抗全身性黴菌感染LAIA98(Lipo-AB)、前列腺癌/子宮內膜異位症/子宮肌瘤等的Leuprolide及精神疾病用藥的Rosperidone,全球市場值各為6.7億美元、9億美元、18.4億美元及45億美元,產品依序於2013年、2014年、2015年及2016年於全球上市。 林榮錦表示,東洋過去從一般學名藥起家,一路朝向特殊劑型、新劑型等領域發展,近年則跨入門檻更高的全新生物製劑藥、全新藥,並成功架構CDMO的高難度技術平台。而其癌症針劑廠是台灣唯一通過美國、歐洲、日本及巴西查廠者。在抗癌針劑部份,林榮錦證實,進度最快、已於324接獲國際大廠訂單,未來二個月將行銷全球150個國家,成為該大廠全球的最大生產基地,三年內將完成全球上市,今年預計出貨50萬針。其中在難度最高的美國市場,他透露,該大廠必須補做相似性試驗(BE),預計年底送件申請,法人預期,主要的挹注將在明年發生,明年該產品出貨量還會較今年近倍成長。 抗全身性黴菌感染的LAIA98(LIPO-AB)方面,林榮錦說,先前已啟動800針的人體試驗,並送件歐洲進行查驗登記,後續將與全球前十大廠洽談授權合作,東洋將保留台灣及中國大陸市場。在產能規劃方面,該產品將放在六堵廠生產,6月生產量預估放大至每批次5~8千針。 另外,Leuprolide現在市場並無學名藥,目前也和大藥廠談全球授權,東洋已有生產基地,預計2015年在全球上市。與晟德(4123)合作的Risperidone的全球市場需求量約1千萬針,今年底前將提供量產批次給對方進行BE,以申請藥證。 林榮錦說,CDMO將成為該公司未來最大現金流來源,且四項超級學名藥至少可以好上十年,目前該公司中壢廠年產能約100萬針,產能供不應求,目前工廠幾乎全年無休,24小時運轉,先前董事會已通過投資十億元擴建新廠,基地面積是現在的6倍,預計明年23月完成。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