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pril 10, 2014

東洋(柏康)特色藥廠的量與精: 跨入微脂體包覆基因運用 !!

抗癌藥導彈化,藥廠積極搶攻 時報資訊 【時報-台北電】 20140403 09:27 人口老化,癌症病患增加,在目前治療癌症最常見的放療、化療、小分子藥物和大分子抗體藥物都各有優缺點下,激勵多標靶、導彈型飛彈抗癌藥和基因治療成為新趨勢!包括台微體、浩鼎、東洋、台睿等藥廠都積極布局,由於該技術平台授權金1.8億美元起跳,也讓這些藥廠的發展備受矚目。台微體總經理葉志鴻表示,由於抗體(大分子)藥毒性強,小分子藥又欠缺標靶性,ADC(抗體-藥物偶聯物,將抗體藥接上小分子藥物)的導彈型飛彈抗癌藥成新趨勢,包括輝瑞、羅氏、安進等國際藥廠都爭相尋找技術平台。目前台微體所研發的二代ADC標靶藥物傳輸平台,則是運用自家本身最擅長的微脂體技術,將數以萬計的小分子藥物包裹後,將其與抗體連結,達到標靶傳輸的效果。東洋董事長林榮錦表示,該集團是透過旗下的柏康生醫和大陸東曜投入此領域。進度最快的柏康,是利用微脂體包覆技術將基因序列遞送至癌細胞內,此與一般以病毒為載體的基因治療產品不同,將減少病毒所造成的副作用,並避免對正常細胞的傷害,以達到治療效果。台睿總經理簡督憲認為,目前標靶藥物多作用在單一靶點上,但特別是癌症、慢性病或退化性疾病都是多重致病成因;且多注射劑型,許多病患也出現嚴重抗藥性,因此,也讓多標靶作用的新藥將脫穎而出。簡督憲表示,該公司開發的TRX 818初步證實可抗脈管增生,具有獨特的抑制腫瘤細胞自行形成血管壁的活性,於多種癌症腫瘤包括肝癌、腦癌、乳癌、直腸癌等皆有良好抗癌效果,因此,具有全球新型抗癌藥獨特創新的競爭優勢。(新聞來源:工商時報─記者杜蕙蓉/台北報導)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