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pril 20, 2014

安成 攻Megestrol(惡病體質藥) 美國學名藥 !!

安成藥心絞痛用藥取得美藥證,布局漸入收成 精實新聞 2014-04-07 09:16:55 記者 蕭燕翔 報導安成藥(4180)宣布,高血壓/心絞痛用藥Nifedipine(原廠名Procardia)取得美國學名藥證,將正式開始在美銷售。該藥品的美國市場規模約2.6億美元,安成藥的合作夥伴包括中化(1701)及美國Par,兩者分別負責製造代工及美國通路銷售。這也是該公司近三年送件申請美國藥證首個獲准的產品,外資法人預期,今年安成藥將有3個學名藥可望取得美國藥證,漸入收成。安成藥此次取得FDA審查許可的Nifedipine Extended-Release Tablets(30 mg60 mg90 mg),專利已到期,目前雖除原廠外已有4家學名藥廠切入,但美國2013年銷售額約有2.6億美元,還較2012年持續成長,顯示終端產值仍在擴大中。而安成藥在該藥品除由國內的老牌製藥廠中化生產代工外,銷售夥伴則是委由Par,現正式取得美國藥證後,也成為該公司過去三年送件申請藥證第1個商品化的產品。外資法人也認為,安成藥今年將有3張藥證有望取得美國藥證。除了Nifedipine外,治療後天免疫缺乏症候群AIDS患者厭食症、惡病體質等症狀藥品Megestrol Acetate,今年2月原廠專利已遭判無效,第三季有望跟進取得藥證,該藥品美國市場銷售額約0.75億美元,安成藥不僅是循P4送件申請藥證,且還取得FTF資格,有望取得180天獨賣保護,取得藥證後的半年內將是搶食原廠市占率的黃金時間,也將是該公司首個P4商品化的藥品。另外,治療帶狀皰疹後神經痛的貼布Lidocaine,美國市場銷售額達14.07億美元,符合年銷10億美元以上的「Blockbuster」,且近年銷售還持續成長,外資法人預期有機會在今年12月取得藥證上市,爆發力逐步顯現。大和國泰認為,安成藥去年虧損低於該機構及市場預期,今年因有藥品正式上市,營收可望達12億元,毛利率也將同步改善,虧損明顯較去年減少,2015年將順利轉盈。該機構也給予安成藥465元的目標價〈該目標價以明年預期獲利估算,本益比約30倍〉,比起台灣美時(1795)及美國IPax27-40倍以上本益比,還算是偏低水準。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