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pril 20, 2014

科技部產學推動諮議會VC 代表: 陳五福/李祖德

產學諮議會 創投大老入列工商時報 記者劉靜瑀/台北報導 20140409 04:09由科技部長張善政召集的「產學推動諮議會」雛形已現,包括張善政和擔任共同召集人的台大教授李世光在內,共有19名成員,產官學研代表預計4月下旬召開首次會議,聚焦未來產學合作的推動方向。產學諮議會推動小組成員的業界代表,包括宏碁集團創辦人施振榮、聯電榮譽副董事長宣明智以及上銀科技董事長卓永財等人。政府行政單位除張善政、科技部次長林一平外,經濟部次長杜紫軍也是成員之一。法人機構代表,則有工研院董事長蔡清彥、資策會董事長張進福、財團法人生物技術開發中心董事長李鍾熙等人。科技部盼「產學推動諮議會」能全面且系統性檢視過去台灣學界的研究成果。因此小組成員不只從國內產業界尋找重量級人士參與,同時也邀請創投界人士,包括智融創新顧問公司董事長陳五福、漢鼎公司(H&Q AP Taiwan)副董事長李祖德。曾被譽為「矽谷創業之神」的陳五福,可說是美國最成功的華裔創業家之一,15年創辦10多家公司後,都以高價被併購且部分皆成功上市。官員認為,創投業更了解產業脈動及未來發展趨勢,可為產學推動方向給予實際之業界經驗。據了解,為弭平學術與產業界之間落差,經濟部所屬的法人單位可望扮演中繼角色,加上經濟部擁有不少業界科專計畫,可促成研究機構和學校搭建產業合作平台,經濟部也企盼透過「產學推動諮議會」能和科技部有更密切合作。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