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ly 22, 2014

菱登/大冠/大金/北醫(臺北癌症中心) 強攻”標靶熱療” (8~9萬/健保未給付)

癌症骨轉移劇痛 熱治療可緩解癌症骨轉移會產生劇烈疼痛感,以往會用止痛藥紓緩疼痛,或是以開刀、放射治療、藥物治療的方法,控制腫瘤,但通常會造成患者身體的負擔。2014070408:35    一名41歲、罹患乳癌第3期的陳小姐,進行癌症治療後仍發生骨轉移,左大腿骨劇烈抽痛,每天吃4顆止痛藥也無效,後來接受磁振導航超音波熱治療,疼痛狀況改善許多,台北醫學大學附設醫院癌症中心主治醫師李欣倫表示,骨轉移之所以會產生劇烈疼痛,大多是因為癌細胞侵蝕到骨膜神經產生巨大疼痛感,目前每2個癌症病患就有1人會發生骨轉移,其中70%的人會有疼痛症狀,以往會使用止痛藥、鎮靜藥物來紓緩疼痛,或以開刀、放射治療、化學治療等方式,嘗試殺死癌細胞控制腫瘤,但往往會加重患者身體負擔。 磁振導航超音波熱治療原本用於治療良性腫瘤上,前年通過美國食品藥品管理局(FDA)核准運用於轉移性骨腫瘤之適應症,台灣年初跟進;其使用核磁共振導航定位,以超音波聚焦加熱至60℃以上,精準地熱消融骨轉移腫瘤及被侵蝕的感覺神經,可局部控制腫瘤與紓緩疼痛,治療時間僅2~3小時,但健保未給付,單次治療費用不低預估約8~9萬元 李欣倫醫師表示,約有7成的骨轉移病患進行磁振導航超音波熱治療後72小時內,疼痛狀況獲得改善,不過若患者骨轉移症狀有嚴重的神經功能缺損,或是結構性損傷如壓迫性骨折,還是建議以外科手術治療為主,如果沒有上述症狀,目前最標準的治療方法為放射治療,但是如果患者不想再接受或無法再進行放療,且需要紓緩骨轉移帶來的疼痛,磁振導航超音波熱治療會是新的選擇。(周佩儀/台北報導)

菱登生物科技 (http://www.lindenbiotech.com/): "弼世"深層透熱治療系統 ("BSD" Hyperthermia System) 衛部醫器輸字第025943

大冠攜手大金 攻癌症熱療 新聞來源:經濟日報,張旭明/撰稿發佈日期:2013/11/26 看好癌症熱療技術逐漸成為新興癌症腫瘤醫療趨勢,大冠生技日前轉投資大金國際生物科技,透過領先布局與掌握先進超音波等熱療設備及熱療技術,搶進國內癌症熱療技術萌芽期新興商機,在保健食品事業部之外,布局另一更具爆發潛力的醫療系統事業部。據最新趨勢顯示,熱療被視為繼手術、放療、化療、生物治療後第五種腫瘤治療方式。熱療是利用腫瘤組織對於溫度較其它正常組織敏感的特性而發展出來的技術,利用超音波聚焦

大冠生技雙引擎 力拚生技醫療標竿企業  20140318 04:10張秉鳳  大冠生技轉投資布局的液體爆漿維他命、熱療無創手術平台服務二大利基產品相繼啟動,並在市場銷售及通路佈局明顯進展下,大冠樂觀看待2014年蓄勢待發的營運成長走勢,將力拚成為小而美的生技醫療標竿企業。大冠生技今年旗下美商子公司的液體爆漿維他命系列產品順利在Amazon網站開賣,獲歐美市場好評之外,也吸引台灣、中國大陸與日本通路商的青睞與洽商,讓大冠經營團隊相當振奮。大冠生技指出,創新的液體爆漿維他命相較傳統維他命,食用時既沒有吞藥的不快感,吸收率更高出傳統維他命數倍,新穎的創意產品,不論歐美或亞洲市場,都成功吸引各地通路商高度興趣,目前已掌握台灣通路商百萬顆以上的訂單,近期將同時申請台灣與中國大陸的輸入許可執照,產品預計今年中引進台灣,年底導入中國大陸市場,搶攻兩岸大中華地區龐大的維他命市場商機。全球一年維他命市場規模約在280億美元左右,大冠生技與美國子公司分進合擊,將專利的液體爆漿維他命推廣到全球營養品市場;大冠生技表示,在亞洲市場上,下半年將率先搶進台灣市場,計畫經由各種異業結盟,以及電視行銷通路快速打響知名度,有信心1年創下5千萬元以上營收目標,未來成長空間仍相當寬廣。2015年在台灣、大陸及日本通路同時販售下,液體爆漿維他命將力拚每年千萬顆以上銷售量,大冠計畫技轉中國大陸生技食品廠,加速生產製造當地化,力拚液體爆漿維他命吃下大陸二成以上營養品市場大餅。面對歐美先進國家核准及採用兼具安全與尊嚴的熱療無創手術治療骨癌移轉、腦癌、子宮肌瘤;今年大冠生技積極布局熱療無創手術設備與平台通路,上半年可望與台灣北部某知名教學醫院完成簽約,建立北部熱療技術服務平台。下半年將再攜手南部某教學醫院或大型婦產科診所建立南部熱療無創手術服務平台,加快腳步服務國內子宮肌瘤婦女同胞。大冠強調,今年在液體爆漿維他命、熱療技術服務平台雙引擎啟動下,將延續去年獲利,營運成長力道不可小覷。

 

BSD-2000 Hyperthermia System - H090002

This is a brief overview of information related to FDA's approval to market this product. See the links below to the Summary of Safety and Probable Benefit (SSPB) and product labeling for more complete information on this product, its indications for use, and the basis for FDA's approval.

Product Name: BSD-2000 Hyperthermia System
PMA Applicant: 
BSD Medical Corporation
Address: 
2188 West 2200 South, Salt Lake City, UT 84119, USA
Approval Date: 
November 18, 2011
Approval Letter: http://www.accessdata.fda.gov/ cdrh_docs/pdf9/h090002a.pdf

What is it? BSD-2000 Hyperthermia System is intended to be used in cervical cancer treatment.

How does it work? The BSD-2000 Hyperthermia System is intended to deliver focused therapeutic heating (hyperthermia); with temperatures greater than 104º Fahrenheit (40º Celsius), to cancerous tumors by applying radiofrequency (RF) energy at the frequency range of 75 to 120 MHz. (The term RF energy is a general term that refers to frequencies above audio and below light. The terms radiofrequency [RF], electromagnetic [EM], or microwave [MW] are used interchangeably to refer to this frequency range.) The BSD-2000 delivers RF energy to a patient using a power source and an array of antennae that surround the patient's body. The energy delivered by the BSD-2000 can be electronically focused to produce a localized EM power field. This can be adjusted to target the 3-dimensional shape, size, and location of the tumor, providing dynamic control of the heat delivered to the tumor region. This method of therapeutic heating utilizes the adjustment of frequency, phase, and amplitude from multiple power sources, along with an applicator selection and patient positioning, to optimize heating of the targeted body tissues.

When is it used? The BSD-2000 Hyperthermia System is indicated for use in conjunction with radiation therapy for the treatment of cervical cancer patients who are ineligible for chemotherapy.

What will it accomplish? The BSD-2000 Hyperthermia System increases the response of tumor cells to radiation therapy.

When should it not be used? This System should not be used in patients who have:

·  medical devices that are implanted, carried or worn on their bodies

· severe dysfunction of the heart or lungs

· electrically conductive, metal, or foreign objects in, on or attached to their body

· severe high or low blood pressure

·  severe cerebrovascular disease, or

·  when the treating physician cannot place either a temperature sensor into the tumor or into a body cavity.

 

北醫大成立「臺北癌症中心」提供個人化、全方位癌症團隊與創新診療服務【北醫附設醫院】臺北醫學大學投入癌症治療不遺餘力,2012年起籌設「臺北癌症中心」,同年四月一日在附設醫院開設「國際癌症特別門診」,提供個人化、全方位癌症團隊(All in One Team Play)醫療服務,今年七月更整合臺北醫學大學與三家附屬醫院資源,率先成立國內第一個臨床兒童腫瘤團隊。「臺北癌症中心」由台灣癌症之母、中央研究院彭汪嘉康院士擔任院長,國內知名癌症權威、《商業周刊》百大良醫的邱仲峯醫師及許南榮醫師擔任副院長。臨床兒童腫瘤團隊則敦聘世界級的兒童腫瘤專家、美國希望之城(City of Hope)癌症醫學中心前執行長梅傑斯(Dr. James S. Miser)擔任召集人,並召集北醫附醫、萬芳、雙和三家醫院各醫療領域的專科、次專科醫師專家,加入成人與兒童腫瘤臨床與研究的團隊。美國知名腫瘤權威、臺北醫學大學校長閻雲表示,該中心重視「多專業團隊照護」(multidisciplinary approach),組成跨專業醫療團隊,包括外科手術、化學治療、放射線治療及其他療法。並採用預約方式,強調個人化服務,對於初診病患均給予充裕的看診時間,以提供癌症病人從預防、諮詢、診斷、治療、照護到追蹤各階段高品質的全方位整合醫療服務。此外,還有資深的癌症「領航護理師」(Navigator)在醫療過程中全程陪同病人及其家屬,並作為他們與醫療團隊間的溝通平台。「臺北癌症中心」另有運用次世代基因檢測技術,針對有罹癌家族史的高風險族群提供個人罹癌風險程度,以及針對需要個人化治療的癌症患者,評估是否適合使用特定標靶治療藥物的兩種基因檢測服務,以提供更個人化與全方位的癌症照護服務。年底,「臺北癌症中心」希望引進「磁振導航超音波熱治療」(MR focus Hyperthermia)設備,為骨轉移的癌症患者提供只要一次治療達近八成'減輕疼痛'的治療選擇。這項治療是運用磁振技術 (MR),快速且均勻地將熱傳導到想要設定的位置與大小,如同放射線治療計畫一樣,它可以依照病人個別的情況調整。其作用除了可以快速殺死癌細胞外,更重要的是可以快速的改善疼痛指數,且是非侵入性治療,效果很好又安全。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