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ly 12, 2014

馬海怡 …. 覺得人生不是這樣 !!

馬海怡將退休 法說會驚奇不再 自由時報-20140708 上午06:45 記者陳永吉/特稿過去馬海怡可以說是台灣神隆的門面,她就代表神隆,不過隨著上週她向神隆董事會請辭後,過去神隆每次法說會充滿驚奇的場面恐怕無以為繼。說神隆法說會每次都充滿驚奇,因為馬海怡認為每次法說會應該要給大家不一樣的題材,法說會若在情人節前夕,現場參與的每位法人都會收到玫瑰花或巧克力,這當然跟馬海怡的感性有關。神隆法說會每次都由馬海怡領軍,因為參與的主管包括財務、業務都是女性,常常被認為神隆是女人當家,但其實神隆男性員工還多於女性,只是這批娘子軍戰績太過輝煌,如今「領袖」要光榮退休,接下來神隆法說會會不會理性多過感性,也是未來法說會的話題之一。馬海怡說,其實她已經67歲了,多數時間都待在台灣,但其他家人都在美國,每次都只能透過視訊看到家人,她覺得人生不是這樣,親情沒有東西可以取代,尤其她媽媽年紀很大,她想趁自己身體還可以的時候,多陪媽媽到處走走。她笑說,之前她在美國的家搬家,她只有回去過一次,後來每次開車回家,總覺得每家都很面熟,會認錯自己的家,開車開過頭,現在退休,可以好好認識自己的家、享受跟家人在一起的時光。多年前馬海怡回台灣創立台灣神隆時,曾經規劃3年後就要回美國,但是神隆卻一直賠錢,過了78年以為回不去了,直到後來神隆開始賺錢,2009年也上市,由於還要向法人、媒體介紹公司,多拖了幾年,如今神隆一切都已經上軌道,高階主管的能力都很強,且未來1020年神隆的策略都已經訂好,不管誰接任,相信神隆的變化不會太大,因此她認為現在是離開最好的時候。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