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ly 30, 2014

PI88風暴 ! 超高價新藥股全數打趴

台微體精銳盡出 新藥大閱兵 2014-07-29 經濟日報 劉美恩 專注於研發脂質藥物傳輸系統的台灣微脂體股份有限公司(4152)將於今年「臺灣生技月生物科技大展」以「台灣研發型生技新藥發展協會(TRPMA)」一員的身分展出,將公司在新藥上的研發成果向大眾做展示。台灣微脂體總經理葉志鴻表示,台微體的核心價值是在於運用自行開發的藥物傳輸系統,結合我們多年在配方與製程上的經驗與knowhow,來解決新藥開發上的瓶頸;或針對既有藥物進行改善,以老藥新瓶的概念發展出更符合病患需求的新藥物,這也是台微體公司近年來受到國際大廠關注的最大競爭力所在。台微體所研發的新藥範疇涵蓋新配方新藥與新成分新藥:新成分新藥乃指所包覆的主成分藥物與配方皆為新發明,也就是一般所熟知的新藥;新配方新藥則是將既有藥物透過配方或劑型上的變化來達到改善藥效及/或降低副作用的效果,繼而去彌補現有藥物的缺點,同時亦可擴展至更多的適應症。由於新配方新藥包覆的乃既有藥物,因此不論在開發時程或成本上皆可節省許多;另一方面,因為配方上經過調整,新配方新藥亦可享有專利的保護,確保其市場性。台微體旗下共有四款新配方新藥:治療黃斑部病變的ProDex、具長效緩釋的局部麻醉藥TLC198、可施打於小關節的關節炎用藥TLC599與用於治療血液腫瘤的TLC178。此外,台微體亦有一款主成分與配方皆為全新發明的新成分新藥Lipotecan。此款具備了化學治療與放射線增敏治療雙重效果的抗癌新藥不但已獲得歐盟與美國認可成為治療原發性肝癌的孤兒藥認可,取得藥證上市後於歐洲與美國將分別享有10年及7年的製造販賣獨占期。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