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ugust 21, 2014

聞 基(亞/因) 暴跌? 基亞併購訊息從何而來?

小心禿鷹與豺狼出沒!一場無止盡的戰爭 到底是誰在搞鬼? 2014/08/19 12:39:00

@禿鷹自由飛 為何總是重拿輕放?禿鷹與豺狼出沒!一場無止盡的戰爭 生技公司基亞昨(18)日再度跌停,連吃16根跌停,基亞與大股東云辰今天同時至台北地檢署提告,由於云辰遭媒體影射為「炒股黑手」,云辰除強調未賣出持股外,更告發幕後禿鷹集團。上周基亞董事長張世忠駁斥財經周刊報導內容,並對該周刊提出控告,周刊也影射基亞大股東云辰為背後炒股作手,云辰上午由委任律師前往台北地檢署按鈴告發,質疑背後有市場禿鷹刻意打壓股價與散布不實訊息。

@聞「基」暴跌?!背後「鷹」搞鬼 云辰強調公司並未出脫基亞持股,也沒有炒作拉抬股價,指出周刊爆料云辰為幕後黑手且加重誹謗,強調公司為無辜受害人,懷疑整起事件幕後疑似有禿鷹集團在操控,並有部分媒體歪曲事實,因此委託律師按鈴告發,請地檢署深入調查抓出幕後禿鷹集團。究竟併購訊息從何而來?又是否有人刻意釋放利多謠言藉此出脫股票而牟利?

@主力炒股兩種代表動物!「豺狼」和「禿鷹」這兩種動物的引喻,是股票市場中常見的術語,所謂的豺狼大隊就是為股市做多的主力,將鎖定股票之價格拉到高點,隨後放給散戶,賺了一筆就走人,這些是俗稱的豺狼大隊禿鷹集團則是為股市的放空主力,利用融券放空手段,並透過媒體散發消息,加上對證券行政主管機關施壓,導致特定股價大跌、牟取暴利。禿鷹集團僅狙擊「陞技、翔昇、千興、勁永」,就獲利十點三億多元,若將所有禿鷹集團放空之股票納入計算,社會投資大眾的損失可能已經超過五百億元。

@炒股案層出不窮 罪很輕?!基因炒股案檢方於是以「經營轉虧」、「經營權易主」2項利空訊息徐洵平等人早已知悉,而認定徐洵平、妻子姜麗芬、許慶祥、許雅鈞父子涉嫌犯罪,但許慶祥父子則是仍否認涉犯內線交易,由於主嫌徐洵平認罪後,為確保日後審判有罪,檢調將再補強訊息傳遞的事證,近日內將再傳訊許慶祥、許雅鈞父子出庭,並期待能從徐洵平身上突破許慶祥父子2人心防。 國內投信替政府基金代操資金部分約4760億元,然而一旦發生炒股弊案,基金經理人卻往往只被解職,無須負起司法責任,更無須賠償等三大荒謬現象。「勁永股禿鷹案」,台灣高等法院更一審合議庭17日宣判,被告前金管會檢查局長李進誠,涉及洩密罪判刑14月,因適用96年公布的罪犯減刑條例減為有期徒刑8月。 博達科技前董事長葉素菲掏空六十三億元資產,遭判刑十四年、併科罰金一億八千萬元確定,17日她提早近一個小時向士林地檢署報到,要求檢察官:「讓我盡快進去」,隨即押往桃園女子監獄服刑,為博達案暫時劃下句點。92年的合機炒股案,不少股民被殺得傾家蕩產,古董張在回憶錄中表示,他炒過的股票近一百支,合機案是他的「代表作」,他們還設計一個狠招,左手買股票拉抬,右手放空股票鎖住價差,其實多與空都是他們自己。

@2005年爆發勁永炒股案!勁永在2004年被發現有「做假帳、虛灌業績至海外子公司」之情事發生,灌水營收達七億九千萬元,虛增盈餘約三百六十萬元。勁永在市場炒熱Flash題材,股價漲至每股26.3元的今年新高,漲幅高達百分之一百七十一,隨即市場傳出公司將被搜索,股價立即打到跌停板。6月勁永重編2004年報及2005年第一季季報,經會計師出具無保留意見後,勁永在617日後恢復正常交易,但這一切並未結束,案情如同滾雪球一般,將會越滾越大。

@避免被「禿鷹啄傷」之策略!放空禿鷹並不在意公司是否真的有做假帳,它們優先考慮的是公司股價是否會因有人放空而下跌,以及能否讓放空利益極大化,因此目標是要挑那些可能被市場「以為」有做假帳的公司。這些容易被懷疑的公司,通常分為2種:第1種就是大家不太了解的公司,尤其是近幾年才在台灣出現的F股,而F股是境外公司,其中非台商的公司,就更容易被挑中;第2種就是有獲利,但「本夢比」過高的公司,這類公司若財務數據有些內容無法對外完全揭露,就可能被選中。(整理:實習編輯呂怡汝)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