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ugust 22, 2014

生技大使/生技經/紅頂商人

宣明智從科技大老到生技大使 20140726 04:09 杜蕙蓉 挾著過去在科技業奠立的人脈和金脈,樂於投資的宣明智,現在是滿口「生技經」,近年心力全部放在生技產業,並週旋於兩岸之間,儼然是生技業的紅頂商人。今年6月底和7月初,他以「兩岸生技產業發展促進會」理事長身份,率團密集拜訪北京重要部會,團員涵蓋了金融創投界、製藥、醫材、醫界和學界逾50人,拜會的單位包含國務院、科技部、食品藥品監督管理總局、中科院、北京交通大學、國台辦等,收穫豐碩。而國內前往交流的成員,包括中華開發工業銀行執行長周大任、台安生技總經理何小台、台灣工銀科技顧問總經理陳志明、基亞董事長張世忠、東曜藥業總經理黃純瑩、神隆研發長陳勇發、普生董事長林宗慶、百丹特董事長謝沛勳、雙美董事長王進秀傳醫療體系副總裁葉永祥、耕莘醫院院長林恒毅和交大生物科技學院院長鐘育志等大咖。生醫業者打趣,宣明智幾乎已成生技業大使,對生技產業的關愛眼神早已超過科技產業。宣明智表示,兩岸都將生技列為重點產業,大陸更期待如Bio-ICT這樣跨領域結合的發展。以大陸擁有資金與市場等優勢,台灣具備技術及創新能力,將可聯手開創華人的生技版圖。宣明智表示,大陸中科院特別認同台灣工研院的技術轉介,加速產業化的機制,以及鼓勵創業模式,,他很樂意當媒人,串起兩岸合作火花。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