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September 12, 2014

402專戶 中MG149

柯文哲被爆私設帳戶洗錢 羅淑蕾:根本是台大的黑色力量 林靖堂 2014 09 1011:57▲羅淑蕾表示,在柯文哲親擬的MG149帳戶規則內,2003年版本公然「鼓勵大家利用MG149內,可將錢捐入MG149內,買私人物品或出國經費。先捐入,再領出,可扣抵所得稅」,她痛批,柯文哲根本是台大醫院內的黑色力量。記者林靖堂/台北報導 國民黨立委羅淑蕾今(10)日召開記者會,指控無黨籍台北市長參選人柯文哲涉嫌利用「外科加護醫療經費MG149」教唆台大外科團隊洗錢、逃漏稅。羅淑蕾表示,在柯文哲親擬的MG149帳戶規則內,2003年版本公然「鼓勵大家利用MG149內,可將錢捐入MG149內,買私人物品或出國經費。先捐入,再領出,可扣抵所得稅」,她痛批,柯文哲根本是台大醫院內的黑色力量。 羅淑蕾拿出柯文哲2003年至2012年間修改近20次的「外科加護醫療經費MG149」規定,根據MG149規定「主持人承包業務的總收入,在扣掉一切支出後,若有剩餘,5-5分帳,若仍放MG149內之個別帳可支出私人的費用。若要轉由私帳洗出現金則要扣10%的洗錢費用」。羅淑蕾痛陳,柯文哲直接將「洗錢」寫入法規中,直到2008年政黨輪替後的版本才改為「提領現金的方法」,甚至還載明帳戶提供對外服務。 羅淑蕾指控,台大醫院設立402專戶接受各界捐款,但是柯文哲竟利用職務之便,402專戶下私設MG149「帳中帳」,並將MG149帳目分為「公帳、私帳、個別帳、臨床研究帳戶」四大帳戶,並交由專人看管處理。再者,柯文哲要求台大外科團隊在內的台大醫師、護理師等加入,且加入者須繳「入會費」,主治醫生4千元、護士或護理師1千元。羅淑蕾指出,柯文哲自2003年起親手擬定並私設MG149帳戶,要求外科團隊存入廠商贊助、企業個人、承接研究案等收入,並從中管理團隊所有的收入與支出,甚至「提供對外服務」,提供「洗錢」之用。甚至,柯文哲的妹妹柯美蘭雖非台大醫師團隊,也在帳戶名單之列「呷好到相報」。 羅淑蕾說,該專戶2003年開設後,每年收入近乎千萬,雖然對外募款說明指稱開專戶為學術之用,但所作所為都在涉及教唆逃漏稅與洗錢,「在台大都能開小金庫,未來如果當選台北市長怎麼辦」? 羅淑蕾指稱,自己在半年前就已掌握這份資料,等柯文哲參選後就會公布,她並在記者會上會同會計師一一點名罪刑,指柯文哲已涉嫌違反《洗錢防制法》、《貪汙治罪條例》等罪嫌,呼籲共犯結構內的醫師迅速自首,轉為汙點證人。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