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October 16, 2014

台耀營收超20億 布局日本高毛利high potent drugs !!!!

台北生技獎 10企業單位獲獎【中央社╱台北19日電】 2014.09.19 06:33 pm台北市政府主辦的「2014台北生技獎」今登場,共頒發來自製藥、檢測、醫材、農業生技等領域,10家績優生技企業暨學研單位,展現台灣生技豐沛優越創新能量。2014台北生技獎10件得獎廠商參賽作品中,癌症、免疫疾病藥物開發的技術標的即占4件,其中,技術商品化銀獎得主台耀化學,自2009年底即掛牌上市,長年生產高純度原料藥著稱,生產的抗癌複方原料被日本學名藥大廠相中,並通過厚生省查核。台耀化學表示,所以能夠成功打進日本市場,對方看中的就是台耀能夠生產出高純度原料藥的技術,這是競爭對手都做不到的。研發創新獎金獎得主:聯亞生技開發則提供愛滋病患更好的治療策略,抗愛滋病藥物UB-421為聯亞生技自行開發,聯亞董事長王長怡說, UB-421是自行研發,在智財權上擁有完全的自主性,因此未來UB-421問市將會帶來相當可觀獲利空間。目前UB-421已完成第1期臨床試驗,並於2012年通過衛生署核准進行第2期人體臨床試驗。台北醫學大學和台灣大學所組成的藥物研發團隊所研發的癌症標靶藥物MPT0E028,已被證實可有效殺死癌症細胞並且副作用少,今年年初通過美國食品藥物管理署(FDA) 1期人體臨床試驗許可,市場調查顯示全球抗癌藥物市場高達1246億美元,而一般抗癌標靶藥物完成臨床前實驗後的技轉金為100萬至1000萬美元不等,完成第1期人體臨床試驗後,身價更是翻倍。今年台北生技獎評審委員皆看好MPT0E028的未來性,因此獲頒產學合作獎金獎;MPT0E028為我國首個本土研發的新藥獲得FDA核可,預計最快5年後上市。【2014/09/19 中央社】

合作夥伴: Aska / Hospira/ Nipro / Meiji / Kyowa /Teva / Helm / DSM/ Glenmark / Impax / Synthon / Amphastar Pharmaceuticals / Hamari / Vanda / EIP / Globe / Kaken / Merckle GmBH / Hikma

開發藥物: Lapatinib OteracilGimeracilLinezolideIxabepiloneDaptomycinMPT0E028RivaroxabanTeriflunomideBazedoxifene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