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October 21, 2014

醬缸文化? 誰都很難 !

蔣丙煌接衛福部長 綠委諷醬缸中找人 2014101715:53    政務委員蔣丙煌確定上任衛福部長職務,但朝野立委對他評價兩極,藍委覺得他出身食品科技教授,身段柔軟,接任部長可先救急;但綠委直言,蔣過去就曾多次主持跨部會食安會議,但食安風暴仍持續不斷,痛批是在醬缸中找人。綠委田秋堇抨擊,蔣丙煌雖曾是台大食品科技研究所教授,但就她了解,全台灣的食品科系都沒有食安將關課程,從蔣的經歷甚至可看到他去美國普渡大學的化工系當訪問學者,看不出他有何食安專業。田秋堇也抨擊,蔣擔任政委期間主持過跨部會的食安會議,但召開這麼多次,問題還是這麼多,「責任搞不好比邱文達還大」,怎麼沒一起去職?況且,食品科技教授都與食品業者關係良好,甚至接受業者捐助做研究,上任後能否雷厲風行改造,是一大問號。 綠委趙天麟怒批,邱文達為食安風暴下台,甚至各界也都在討論行政院長江宜樺是否也該請辭,但過去負責居中協調食品科技學者,督導食安成這副模樣,竟然還成為部長,明顯是在醬缸中找人。趙直言,蔣上任後的第一件事,應該是要釐清之前的行政怠惰的政治責任。 藍委蘇清泉表示,蔣本來就是在做跨部會食安小組與辦公室,由他來擔任部長,可以先救命、救急,加上蔣的身段柔軟,應該可以勝任;藍委蔡錦隆指出,蔣本來就是相關專業出身,又是擔任台大特聘教授,也在行政院督導黑心油業務,由蔣來接任部長比較容易接手,面對第一線業務問題,將過去所學貢獻給國家,適得其所。(郭建伸、陳培煌/台北報導)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