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December 8, 2014

藥證時代~ 將終結生技做夢行情 !!!

生技16 掀做夢行情 2014-12-05 經濟日報 記者張瀞文/台北報導 今年以來,國內生技股表現落後美國那斯達克生技指數(NBI),但最近生技股展開補漲行情,在法人加持下,台微體(4152)及基亞等多檔個股單周漲幅超過兩成,市場人士看好明年初的做夢行情。 NBI今年漲幅超過三成,在所有類股中表現最佳。台灣生技股則落後,群益全球關鍵生技基金經理人沈宏達分析,上櫃生技指數受到早先單一公司事件、大戶條款及財報發布等影響,今年來跌幅約二成。不過,選後不確定因素消失,加上生技股算是台北新市長概念股,股價再度活躍。根據統計,本周有16檔生技股獲得三大法人買超加持,這些個股單周漲幅全都超過一成,十分搶眼。以漲幅來說,本周以台微體大漲29.5%最強悍,幾乎是天天漲停,杏國、基亞、合世、祺驊也都有兩成漲幅。以法人買超來看,三大法人本周最愛智擎,買超近2,500張。沈宏達指出,就基本面來說,很多生技製藥公司明年會開始取得藥證,營運開始虧轉盈,而且重量級的生技公司也將在明年陸續掛牌,其中又以新藥族群及高端醫材為主,可視為接下來布局的方向;市場對於大戶條款審議偏正面解讀,若結果樂觀,預期現在到明年都會有利於股價,就籌碼面來說,生技類股一直是大戶及中實戶喜愛的類股,到明年3月前是財報空窗期,在做夢行情下,對生技類股為利多。元大寶來2001基金經理人劉興唐表示,美國及大陸都在進行醫改,政策降低藥品及醫材價格,導致國際醫材品牌廠有成本精簡壓力,但部分精密醫材又不能犧牲品質,因此帶動台灣醫材廠商代工製造商機起飛,台股中有的醫材業者享有40%以上的高毛利率,而且周期穩定,如體內導管(TPU)、微波手術精密器械醫材等,相關產能持續滿載。德盛全球生技大壩基金經理人傅子平表示,未來可觀察醫學研討會旺季傳來好消息的公司,大型製藥公司購併中小型生技公司的趨勢持續延燒,具備購併題材的公司也值得留意。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