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December 15, 2014

益安 張有德: 談判是彎彎曲曲的

益安總座張有德 授權贏家【經濟日報╱記者黃文奇╱即時報導】 2014.12.09 12:21 am記者黃文奇/攝影 益安生醫總經理張有德最近很忙,主要是忙著產品國際授權談判,他透露,他經營並且成功出售的高階生醫公司上看十家,而經手投資而完美獲利出場的個案則「算不清楚了」,而他擔任CEO的公司並成功授權、出售的公司中,市場價格從2億美元到40億美元不等。 張有德表示,授權談判必須創造「雙贏」,在過程中絕對不是直線,而是彎彎曲曲的「曲線」。張有德9日將出席公司興櫃前法說會。張有德曾任美國The Vertical Group創投執行合夥人,管理資產3.5億美元(約新台幣110億元)。他表示,目前他把110%的心力都放在益安生醫,只許成功不許失敗。由於張有德在國際談判上有許多成功經驗,許多生技產業經營者也都希望向他請益。對於公司產品的談判,他表示,公司的策略是,在開發產品前已經先找到市場所在甚至潛在買家,等於幫市場或國際大廠「量身定做」,這些利基產品讓這些國際大廠都想要。雖然手握多個利基產品,張有德表示,東西要賣當然要賣個「好價錢」,更進一步說,要賣個大家都滿意的價錢。因此,談判到最後敲定的「價格」,絕對不會是一口價,成交也不會是「最高價」,而是讓買主買的滿意、賣家賣的高興的金額。【2014/12/08 經濟日報】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