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February 27, 2014

百億重金炸出 台灣幹細胞產業 (龍頭換人接…宣明智!!!)

幹細胞夯,林義守、宣明智結盟 時報資訊 【時報-台北電】 20140226 07:54 國內生醫產業再添聯盟新團隊!由宣明智主導的宣捷生技和林義守領軍的義()集團,訂明(27)日宣佈結盟跨足目前正夯的幹細胞領域。宣捷總經理宣昶有表示,該投資案規模達百億元,預計2年內會有2個幹細胞藥品進入人體臨床,並建造台灣最大的幹細胞儲存中心。此樁將改寫國內最大生醫產業的投資案27日由宣明智和林義守簽署合作意向書,宣捷不僅正式進駐義大癌治療醫院、成立核心實驗室、建造台灣最大的幹細胞儲存中心,雙方並聯手建立合乎符合GMP法規的幹細胞平台和臨床中心。此外,宣捷、義()集團和交通大學三方也要簽署合組團隊意向書。宣昶有表示,義()集團有義大教學醫院,目前正興建亞洲最大的癌症醫院,加上義守大學,將可提供完整的軟硬體環境。而交大有科研創新技術,宣捷則具備幹細胞技術和幹細胞原料來源,此三方結盟,合組的戰略團隊,將可進行人才的培訓和資源的整合,搶攻細胞治療和再生醫學的龐大商機。為了厚實雙方的結盟,由宣明智、聯電集團和科技業大老合資成立的宣捷生技,已訂於315日辦理增資,此次預計募資20億元、每股以25元溢價發行,義()集團董事長林義守也將參與入股。據了解,林義守家族的持股將由原本其子林宗慶持有的10%,增至19%,與宣明智持股20%相當,成為最大股東之一。由於宣捷研發的幹細胞醫療應用是以胎盤為主要來源,為充分掌握資源,宣明智父子去年已收購大展臍帶血銀行,並更名為宣捷幹細胞生技公司,鎖定金字塔頂端的消費族群,目標是2年內躋身前三大幹細胞儲存銀行。宣昶有表示,去年已投入近2億元挖到幹細胞產業的源頭,也解決了排斥問題。由於幹細胞具有修復、再生與抗衰老的功能,先進國家目前也正積極投入幹細胞的醫療應用。而宣捷、義大的結盟研發的方向,主要是將幹細胞變成治療疾病的藥物,透過靜脈注射的方式,將藥物注入人體而發揮治療的效果,目前已鎖定2個藥品研發中,預計2年內進入人體臨床。(新聞來源:工商時報─記者杜蕙蓉/台北報導)

 

(事情已無法改變)…接任科技部部長!!!!

張善政戴鋼盔向前衝 蔣丙煌貢獻食安專長 自由時報-20140227 上午07:27 〔自由時報記者湯佳玲、陳怡靜/台北報導〕即將接任科技部部長的行政院政務委員張善政昨表示,他已經離開學術界十多年,有些生疏,但會「戴著鋼盔往前衝」;至於將出任科技業務政委的台大食品科技所特聘教授蔣丙煌,也直陳︰「我知道很辛苦,但想到能有所發揮,就跳進來了。」張善政表示,農曆年前,江揆曾徵詢他要不要擔任科技部部長,他回覆做政委做得很高興,後來就沒再來徵詢。但這兩天,江揆突然又來問要不要接部長,江揆還強調「如果不答應,總統明天會約見你」,他至此了解到「事情已無法改變」。張善政說,「困難」之處主要是因離開學校已十三、四年,他擔心與學術界聯繫吃力。但知情人士透露,張善政做出決定的過程有很多「心酸」,因為到立院報告備詢,對張來說,「更是百般不情願的事」。此外,張善政也澄清,他與國科會主委朱敬一並無「瑜亮情結」,他表示,兩人簡訊互通相當頻繁,還預定今天一起用餐,由交通部長葉匡時作東,「不會有卡拉OK,也不是生日宴」;朱敬一祝張「政躬康泰」,張善政則回敬說,他祝朱「入場維修順利」。此外,馬政府任內食安問題不斷,蔣丙煌接任政委,將負責科技會報、食品安全等跨部會業務協調。蔣坦言,江揆提及食安與生物科技領域,這也是他的專長。蔣丙煌曾任台大食品所所長,也曾擔任七年的台大教務長,當年在台大任教的江宜樺還曾是他的副手、擔任副教務長約兩年。如今角色反轉,蔣丙煌進入江的內閣團隊。

(科技部長) 媒體杜撰 PK進廠維修順利 !!

張善政:祝朱敬一「進廠維修」順利【經濟日報╱記者鐘惠玲╱即時報導】 2014.02.26 05:36 pm 外界傳言行政院科技政委張善政與國科會主委朱敬一之間有瑜亮情節,張善政今天加以駁斥,說那是媒體杜撰,明天兩人還會在交通部長葉匡時作東的宴會上同桌吃飯。朱敬一即將卸任,今天祝福將接任科技部長的張善政「政躬康泰」,而張善政則引用先前朱敬一說要進廠維修的談話,回應祝福朱敬一「進廠維修順利」。【2014/02/26 經濟日報

晟德 (英國) phase II_anti- Cluster headache (抗叢發性頭痛藥品)

Cluster headache  A cluster headache is one-sided head pain that may involve tearing of the eyes and a stuffy nose. Attacks occur regularly for 1 week to 1 year, separated by long pain-free periods that last at least 1 month, possibly longer.

晟德 今年本業拚成長10%【經濟日報╱記者黃文奇/台北報導】 2014.02.26 03:35 am 水劑大廠晟德(4123)旗下子公司晟邦開發中的「長效止痛針劑」(SED),可望在下季完成資料分析、申請藥品查驗登記,並規劃海外授權。法人估,晟德今年營運向上,本業有機會成長10%。晟德今年深化布局「中樞神經系統」用藥(CNS)產品線,單一產品領域營收有機會挑戰5,000萬元,並攀上單一產品線新高,公司指出,晟德將利用今年國內製藥廠陸續完成「國際優良藥品製造規範」(PIC/s GMP)契機,陸續整合產品線,提高營運動能。晟德昨(25)日股價強攻漲停,收66.5元,上漲4.3元。晟德本業為水劑(如感冒藥水)製造,該領域產品在國內市占率第一,轉投資的新藥公司晟邦,因在「長效止痛針劑」布局已久,法人預估,因晟邦的長效止痛針劑臨床三期已經在去年完成110個收案,最快下季即可送藥品查驗登記。另外,晟德也在英國進行「抗叢發性頭痛藥品」臨床試驗,並啟動二期人體臨床階段試驗收案,可望陸續傳佳音。晟德表示,今年將聚焦神經中樞用藥及傳統水劑產品,其中CNS領域,去年該領域貢獻營收約3,700萬元,今年有信心成長30%以上。晟德神經中樞領域用藥,目前已打入國內各大醫療院所。

生醫族群 再展雄風【記者王淑以/台北報導】美國原物料展即將在3月登場,加上立法院的會期開跑,生技議題推動了生技族群的上漲動能,昨日晟德(4123)、F*太景均飆上漲停。今年全球重要的醫療生技展及年會就有12個,幾乎每個月都有至少一個以上的重量級展覽或是醫學會議召開,第1季就有四個重要展出,分別是國際生技展、美國拉斯維加斯國際醫療保健展、美國原料藥專業展、東京健康產業博覽會。【2014/02/26 經濟日報】

晟德 跨足 併購

受惠轉投資整併效益及新藥授權,晟德營運成長可期 精實新聞 2014-02-25 15:59:34 記者 編輯中心 報導 依據國內法人對晟德(4123)之最新研究報告指出,受惠兩款新藥將於2014H2授權,以及轉投資公司整併效益,給予買進評等。 晟德為國內最大的藥水製造廠,主力產品以小兒科藥水佔6成最大,其餘產品包括代理銷售東生華的口服錠、精神科CNS藥水及其他(主要來自持股5成以上業外轉投資)小兒科藥水在台市佔率已達7成,難有突破,主要成長動能來自於CNC藥水及業外轉投資,轉投資包括永光製藥、順天生技、東源、永昕、金樺、得榮、豐華等,以及備供出售的東洋、永信、台耀、生達、國光生、智擎、東宇。 2014Q3公司將整併順天生技、晟邦、柏康三家新藥開發公司,並以順天生技為存續公司,預計在整併後,公司持有約3成股份。合併後的順天生技,旗下擁有一款SDE(非嗎啡類)止痛藥,為結合兩種舊藥並做劑型改良的Combo藥物,改良後藥效可延長至一週外,還可避免嗎啡類的副作用,適用於特定手術與症狀,最具投資價值。截至2013年底,SDE TFDA(台灣衛福部食品藥物管理署)三期人體臨床試驗已完成110人,2014Q2規劃210人試驗收案,預計於2015Q1取得TFDA藥證。海外市場方面,計劃2014Q3授權歐美市場,將可取得2成以上利潤,有助整體營運成長。晟德自行開發新劑型新藥方面,包括多發性頭痛與長效精神分裂藥。多發性頭痛主要好發於白種人與日照變化大的區域,故選擇以英國做為臨床試驗,預計H2結束Phase 2a臨床實驗即對外授權;精神分裂藥方面,由於原廠專利到期,公司將該藥改良為兩週一次的長效新劑型藥物,目前全球僅3家廠商有該技術,將規劃授權給美國廠商。

浩鼎挑戰極限: Ab鍵結 小分子??!!!

新藥股浩鼎 單株抗體研發新藥2014-2-26 〔記者陳永吉/台北報導〕研發主動式免疫療法為主的新藥股台灣浩鼎(4174),昨表示將跨入被動式治療,將透過單株抗體研發新藥。浩鼎總經理黃秀美指出,將透過Global-H醣分子平台,與美國公司合作,採取最新的方式研發單株抗體新藥,不過將針對哪一種適應症,黃秀美並未透露。黃秀美說,浩鼎研發的主動式免疫療法,是透過疫苗激發人體的抗體,來對抗癌細胞,但還是有一些病患,無法用此方式治療,因此浩鼎才決定跨入被動式療法。黃秀美說,目前與美國的合作,雙方已經進行到做抗體的階段,只是會利用抗體再去結合一項產品,至於要結合什麼產品及如何結合,還在研發階段,其中利用小分子藥物包覆大分子藥物,也是選項之一。另外,去年底浩鼎也公告投資洹藝科技,黃秀美昨天指出,洹藝在診斷試劑的開發已經相當成熟,且在台灣已有產品上市,在中國的臨床也接近完成,浩鼎將可透過洹藝共同研發醣晶片癌症診斷試劑。此外,由浩鼎代理、2012年底已取得藥證的抗感染藥物—鼎腹欣(DIFICID),因原廠Optimer已出售給銷售抗生素為主的藥廠Cubist,在台銷售拖延,黃秀美表示,目前正與Cubist洽談進口事宜,並向台灣申請健保核價,預計今年中就能開始鋪貨。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