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ugust 21, 2014

財訊 對基亞 PI-88團隊的敬意 !!!!

回應基亞 財訊:提醒投資人小心炒作 2014-08-18 經濟日報 記者黃文奇╱即時報導財訊雙週刊今日針對基亞生技公司於18日上午於台北地檢署按鈴申告一事,作出四點聲明回應,唯聲明中並未提及是否道歉。該刊回應表示,基亞所控訴不實的報導,該雜誌並無誣衊打擊之意,而是善盡媒體告知之責,提醒投資人小心股市炒作。

財訊雙週刊四點聲明如下:

一、本刊向來關注生技新藥產業之發展,也十分清楚新藥研發過程之漫長與艱辛,對於其間付出心力的研發人員深感佩服,也因此,本刊對肝癌術後用藥PI-88的研究團隊致上敬意,絕無任何污蔑、打擊之意。

二、本刊457期「一顆新藥600億 炒股大騙局」之專題內容,主要係對基亞股價暴漲暴跌背後的不當炒作手法,損及多數小股東權益、並影響股市正常運作所做之報導。

三、本刊希望藉由這次報導,提醒投資人市場風險,以期維護生技新藥產業有一健康的籌資管道,避免因過度投機炒作,反而危害產業發展。

四、本刊報導指「美國國家衛生院(NIH)在其官網發布一則報告」經查確為廣西南寧醫科大學附屬腫瘤醫院肝膽外科團隊所發表的一篇論文,因刊載在其官方網站,遂有將其視為「官方報告」。然則,本刊質疑重點在於,為何基亞忽略此報告?本刊揭露此報告目的,在於善盡媒體告知之責,並符合本刊上述意旨。

財訊:無污蔑意思【中央社/台北18日電】基亞生技董事長張世忠駁斥財訊雙週刊「開發肝癌新藥是騙局」不實報導後,今天按鈴申告財訊並提民事訴訟。財訊傍晚發出聲明表示,絕無任何污蔑、打擊之意。張世忠14日表示,財訊457期故意引用「中國大陸廣西醫院的論文」,冠以「美國國家衛生研究院(NIH)官方報告」之名,並刻意曲解論文內容為基亞的肝癌新藥PI-88無效,誣指基亞是「只靠一顆沒人懂的PI-88新藥走江湖的公司」,進而拼湊坊間流言。對基亞今天上午於台北地檢署按鈴申告、請求賠償新台幣1億元,財訊傍晚發出正式聲明回應。聲明強調,向來關注生技新藥產業的發展,也十分清楚新藥研發過程漫長與艱辛,對於付出心力的研發人員深感佩服;財訊對肝癌術後用藥PI-88的研究團隊致上敬意,絕無任何污蔑、打擊之意。聲明指出,457期「一顆新藥600 炒股大騙局」的專題內容,主要是對基亞股價暴漲暴跌背後的不當炒作手法,損及多數小股東權益、並影響股市正常運作所做的報導。聲明表示,希望藉由這次報導,提醒投資人市場風險,維護生技新藥產業有健康的籌資管道,避免因過度投機炒作,反而危害產業發展。聲明並指出,報導指「美國國家衛生院(NIH)在官網發布一則報告」,經查確為廣西南寧醫科大學附屬腫瘤醫院肝膽外科團隊所發表的一篇論文,因刊載在官方網站,而將其視為「官方報告」。財訊強調質疑重點在於為何基亞忽略此報告?揭露報告目的在於善盡媒體告知之責。

基亞 拼 “第二志願”? 選擇 更辛苦的路??!!

新藥成敗一線間 股價上天下地【聯合晚報╱記者徐睦鈞、嚴珮華/特稿】 2014.08.18 03:43 pm 國內生技新藥業的指標基亞生技 (3176),最近因為肝癌新藥PI-88第三期臨床試驗期中分析報告不如預期,連吞16根跌停。重挫68%後,至今沒有打開跌停跡象,生技臨床試驗過與不過,為何股價上天下地一線間?基亞是在201111月掛牌上櫃目前的資本額約13億元,該公司2011年宣布PI-88進入第三期臨床試驗開始收案。此藥從2000年開始進入一期與二期臨床後,至今已進入第15個年頭,在財務報表上,基亞是「燒錢」型公司,新藥未成功上市前,還不會有實質的獲利。由於公司對於PI-88的每個過程進度皆採公開發布的模式,因此,也讓市場上相當期待此藥在三期臨床試驗的成功及上市,算是台灣最早進入第三期的公司,使得 基亞新藥成為明日之星指標,在基亞的帶動下,激發新藥股明星夢,只要新藥股一掛牌就立即享有高本益比的「本夢比」,因此,可見到虧損的新藥股股價上達200300元,主要的就是期待新藥通帶來的無限希望。在全市場都樂觀預期今年基亞的PI-88將成功申請藥證下,基亞的股價自今年3月起展開一波飆漲,從起漲點的199元,至613日時漲至486元,市值高達630億元,成為生技股市值王,不可一世。然而,眾所注目的關鍵時刻,727PI-88的第三期期中臨床分析「解盲」結果,卻未達預期療效。PI-88第三期期中臨床分析主要是根據「無疾病存活期」為主,有兩個主要作用機轉,包括抗血管增生、抗腫瘤轉移,因此拉長用藥後追蹤的時程,而期中分析追蹤時程較短,在期末分析時,抗腫瘤移轉的效果將可較為顯著。PI-88的三期臨床規劃收案500名病患,分為用藥與不用藥兩組,每一組250人,如3年達到218名病患復發,即可進行期末分析,但期中分析只要131 人即可進行,基亞即針對已經復發136病患進行資料解盲與分析。結果基亞解盲未過,連基亞董事長張世忠自己也承認,因為「太積極」,原本第三期臨床試驗需要45年,基亞希望縮短申請藥證時間,以為在第三期期中臨床分析即可證實具有顯著療效,即可直接申請藥證,不僅時間可縮短,也可省下約1億多元的研發費用。但結果未過,他認為就像是「從第一志願降到第二志願」的差別,但股價反應卻是從天到入地。股價跟著基本面走,回到基本面上, 基亞表示,將繼續進行三期臨床,預定明年進行218名病例的期末分析。而期末分析雖然療效指標增至4項,但主要「無疾病存活期」過關標準,低於期中「解盲」,PI-88「決勝點延至明年」,即通過期末會比期中更難。 因此,給了最高期待的基亞,在第三期認證上,錯估了時機與情勢,現在走一條更辛苦的路對投資人而言,基亞給投資人的第一堂課是:新藥成敗一線間,從本夢比醒來股價付出的代價。【2014/08/18 聯合晚報】

基亞 持續創 台灣證券史新紀錄 !!

基亞連16跌停 告《財訊》追禿鷹 20140819日《財訊》457期封面專題指基亞新藥為一場騙局。翻攝網路 【綜合報導】上周財經雜誌《財訊》以一篇「一顆新藥600 炒股大騙局」為題,直指基亞生物科技坑殺小股民,引發證券市場震撼,基亞昨兵分兩路,一邊委託律師前往台北地檢署按鈴控告《財訊》社長謝金河、總編輯梁寶華、撰稿記者林奇文加重誹謗;另一方面基亞大股東云辰也委託律師按鈴告發,請北檢查明云辰、基亞股價重挫原因,揪出禿鷹,還云辰、基亞公道。 基亞董事長張世忠14日雖開記者會自清,但股價續跌。 不過不管是上周基亞董事長張世忠親自出面澄清,或是胞妹、同時也是基亞大股東云辰董事長的張姿玲大動作按鈴控告,都無助於基亞股價回神。基亞昨天股價持續重挫,拿下從七月二十八日以來第十六根跌停,創台灣證券史上新紀錄,市值蒸發約四百億元。甚至在昨天盤中時候,基亞僅成交五張,賣不掉的投資人欲哭無淚。

被踢爆新藥是騙局 上周出刊的《財訊》以「獨家踢爆」為題,引用美國官方報告,指出基亞研發中的肝癌新藥PI-88根本未達市場預期療效,但在有心人士操作下,基亞股價連續多日無量跌停,讓炒股作手從主力、丙種金主、投顧老師、媒體名嘴都深陷其中,堪稱是一場大騙局。對於《財訊》指證歷歷,基亞昨大動作自清,一邊透過律師黃三榮前往台北地檢署按鈴控告《財訊》社長謝金河、總編輯梁寶華、撰稿記者林奇文,提加重誹謗、妨害信用等刑事告訴,並提起民事訴訟,求償一億元及在三大報刊登道歉啟事。黃三榮拿著《財訊》痛批:「標題就下了一個大騙局,再翻內容裡面充斥著揣測、誇大、不實、渲染、污蔑,甚至用到屠殺、坑殺、殺戮,這麼多血腥的字眼,任何一個正常經營的公司,都無法接受一個這樣的不實指控。」

《財訊》強調無污蔑 另一方面,基亞大股東云辰遭人影射為幕後炒股黑手,云辰董事長張姿玲認為云辰是無辜的受害人,質疑有禿鷹集團在幕後操控,昨委託律師前往北檢按鈴告發,請北檢查明究竟誰是禿鷹,還云辰公道。對於基亞提告,謝金河、梁寶華昨不願多做評論,《財訊》則發出聲明,強調對PI-88研究團隊無污蔑、打擊之意。而專題主要報導基亞股價暴漲暴跌,不當的炒作手法損及小股東權益、提醒投資人注意風險。

「崩跌前已有異常」 儘管公司派、大股東喊冤,但市場仍有質疑,尤其是基亞股價在崩跌前,交易量已出現異常。法人表示,基亞七月二十八日凌晨宣布,用於防止早期肝癌術後復發的新藥PI-88第三期臨床實驗未過關,但早於七月二十五日當天,基亞股票成交量放大到四千六百七十四張,較過去五天均量幾乎多了一倍,顯示主力在訊息公布之前,恐已先掌握訊息,出脫手中持股。金管會主委曾銘宗昨表示,目前金管會已有監管機制,會予以觀察。

基亞大股東黃子亮 質借高峰達5400餘張!!!

基亞大股東質押3100 恐引發追繳擔保品 20140819日基亞、云辰股價連續重挫,牽動大股東黃子亮(左)拿股票跟銀行質借、解質頻率跟著大增。資料照片 【財經中心╱台北報導】基亞生物科技(3176)以及公司大股東云辰(2390)股價連續重挫,牽動大股東黃子亮(基亞董事長張世忠妹婿)拿股票跟銀行質借、解質頻率大增。市場解讀,因股價下跌增提質設外,為撇清向銀行質借套現疑慮,黃子亮上周更大動作向銀行解除質設,統計黃子亮拿基亞股票質押張數目前約有3100張,降回去年底水準。

質借解質頻率大增 據了解,自股票重挫半個月以來,不管是拿基亞或者云辰股票跟銀行質押或解質主要集中在黃子亮身上。統計近10年來,黃子亮拿基亞股票跟銀行質借多發生在這23年,高峰時達5400餘張,去年底質設張數約在3000張上下。 基亞股價在今年3月開始起漲,黃子亮在2~4月起漲時分別向瑞士銀行、大慶票券等質借約逾2000張,雖其間有設質、也有解質,但至7月初黃子亮拿基亞股票質設張數上升至4350張。 據了解,7月底時黃子亮向瑞銀再質設500張,市場推測主要是因基亞股價開始出現跌停鎖死,被銀行要求增提擔保品,增加質設500張股票。基亞董事長張世忠日昨現身駁斥PI-88新藥並非騙局外,對於大股東質押股票狀況表達「陸續解質」、「未來質設張數將大幅下降」。根據統計,黃子亮在上周連著二天大幅向銀行解除「基亞」股票在銀行的質設,共計達2200餘張。 前帳上黃子亮持有基亞股票質押張數約還有3100張,其中值得注意的是在今年34月跟大慶票券質借約1000張,當時質借股價200300元,隨著股價一路下跌,是否會引發一波追繳擔保品令外界關注。

 

聞 基(亞/因) 暴跌? 基亞併購訊息從何而來?

小心禿鷹與豺狼出沒!一場無止盡的戰爭 到底是誰在搞鬼? 2014/08/19 12:39:00

@禿鷹自由飛 為何總是重拿輕放?禿鷹與豺狼出沒!一場無止盡的戰爭 生技公司基亞昨(18)日再度跌停,連吃16根跌停,基亞與大股東云辰今天同時至台北地檢署提告,由於云辰遭媒體影射為「炒股黑手」,云辰除強調未賣出持股外,更告發幕後禿鷹集團。上周基亞董事長張世忠駁斥財經周刊報導內容,並對該周刊提出控告,周刊也影射基亞大股東云辰為背後炒股作手,云辰上午由委任律師前往台北地檢署按鈴告發,質疑背後有市場禿鷹刻意打壓股價與散布不實訊息。

@聞「基」暴跌?!背後「鷹」搞鬼 云辰強調公司並未出脫基亞持股,也沒有炒作拉抬股價,指出周刊爆料云辰為幕後黑手且加重誹謗,強調公司為無辜受害人,懷疑整起事件幕後疑似有禿鷹集團在操控,並有部分媒體歪曲事實,因此委託律師按鈴告發,請地檢署深入調查抓出幕後禿鷹集團。究竟併購訊息從何而來?又是否有人刻意釋放利多謠言藉此出脫股票而牟利?

@主力炒股兩種代表動物!「豺狼」和「禿鷹」這兩種動物的引喻,是股票市場中常見的術語,所謂的豺狼大隊就是為股市做多的主力,將鎖定股票之價格拉到高點,隨後放給散戶,賺了一筆就走人,這些是俗稱的豺狼大隊禿鷹集團則是為股市的放空主力,利用融券放空手段,並透過媒體散發消息,加上對證券行政主管機關施壓,導致特定股價大跌、牟取暴利。禿鷹集團僅狙擊「陞技、翔昇、千興、勁永」,就獲利十點三億多元,若將所有禿鷹集團放空之股票納入計算,社會投資大眾的損失可能已經超過五百億元。

@炒股案層出不窮 罪很輕?!基因炒股案檢方於是以「經營轉虧」、「經營權易主」2項利空訊息徐洵平等人早已知悉,而認定徐洵平、妻子姜麗芬、許慶祥、許雅鈞父子涉嫌犯罪,但許慶祥父子則是仍否認涉犯內線交易,由於主嫌徐洵平認罪後,為確保日後審判有罪,檢調將再補強訊息傳遞的事證,近日內將再傳訊許慶祥、許雅鈞父子出庭,並期待能從徐洵平身上突破許慶祥父子2人心防。 國內投信替政府基金代操資金部分約4760億元,然而一旦發生炒股弊案,基金經理人卻往往只被解職,無須負起司法責任,更無須賠償等三大荒謬現象。「勁永股禿鷹案」,台灣高等法院更一審合議庭17日宣判,被告前金管會檢查局長李進誠,涉及洩密罪判刑14月,因適用96年公布的罪犯減刑條例減為有期徒刑8月。 博達科技前董事長葉素菲掏空六十三億元資產,遭判刑十四年、併科罰金一億八千萬元確定,17日她提早近一個小時向士林地檢署報到,要求檢察官:「讓我盡快進去」,隨即押往桃園女子監獄服刑,為博達案暫時劃下句點。92年的合機炒股案,不少股民被殺得傾家蕩產,古董張在回憶錄中表示,他炒過的股票近一百支,合機案是他的「代表作」,他們還設計一個狠招,左手買股票拉抬,右手放空股票鎖住價差,其實多與空都是他們自己。

@2005年爆發勁永炒股案!勁永在2004年被發現有「做假帳、虛灌業績至海外子公司」之情事發生,灌水營收達七億九千萬元,虛增盈餘約三百六十萬元。勁永在市場炒熱Flash題材,股價漲至每股26.3元的今年新高,漲幅高達百分之一百七十一,隨即市場傳出公司將被搜索,股價立即打到跌停板。6月勁永重編2004年報及2005年第一季季報,經會計師出具無保留意見後,勁永在617日後恢復正常交易,但這一切並未結束,案情如同滾雪球一般,將會越滾越大。

@避免被「禿鷹啄傷」之策略!放空禿鷹並不在意公司是否真的有做假帳,它們優先考慮的是公司股價是否會因有人放空而下跌,以及能否讓放空利益極大化,因此目標是要挑那些可能被市場「以為」有做假帳的公司。這些容易被懷疑的公司,通常分為2種:第1種就是大家不太了解的公司,尤其是近幾年才在台灣出現的F股,而F股是境外公司,其中非台商的公司,就更容易被挑中;第2種就是有獲利,但「本夢比」過高的公司,這類公司若財務數據有些內容無法對外完全揭露,就可能被選中。(整理:實習編輯呂怡汝)

 

危機入市 李世仁(泰合董事長)衝了 !! 505b2阿茲海默貼片、化療止吐口溶膜

泰合兩款新劑型新藥 2018年問世【經濟日報╱記者黃文奇╱即時報導】 2014.08.13 06:33 pm 泰合生技(6467)今日舉行上興櫃前法說會,董事長李世仁表示,公司聚焦新劑型技術,旗下有兩大關鍵能力,包括貼片、口溶膜,目前旗下有兩項新劑型新藥包括抗阿茲海默貼片、化療止吐口溶膜,最快在2018年可望上市。泰合成立於2010 年,為生物科技新藥開發公司,明日將正式登錄興櫃,是國內少有的新傳輸技術、新劑型新藥開發公司,定位為「特色藥廠」,針對現存藥物成份結合自行開發之藥物傳輸平台技術,開發新藥利基市場。目前泰合股本約5.2億元,主要股東包括 Lucky Century、和通創投、NAL PharmaEcho、立日投資等,其中Lucky Century持有25.86%,為最大股東。李世仁指出,該公司技術核心為「上皮細胞傳遞技術」( Transepithelial Delivery System ,TDS),並開發出透皮黏貼技術(Transdermal 及透黏膜技術( Transmucosal 兩種不同藥物傳輸平台,鎖定中樞神經用藥及癌末安寧照護用藥進行開發。其中進度最快二項藥物,TAH8801為阿茲海默用藥,是透皮黏貼技術開發出來的貼片劑型藥物,另外TAH4411為癌症化療止吐藥,則是透黏膜技術所開發出的「口溶膜」劑型。 其中,化療止吐產品將有機會授權日本藥廠,最快2018年上市。李世仁指出,隨著全球老齡化社會到來,阿茲海默症主要用藥市場在 2011 年已達60億美元,預估 2020 年可能將超過100億美元。泰合Transdermal 技術主要應用於經皮藥物傳輸,能應用於常用藥物,低生物利用度及短效藥物成份。【2014/08/13 經濟日報】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