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February 11, 2015

薛博仁(太景) 轉進 行動基因: 創投(宏誠/台安/和通/華南) 經營(陳淑貞/陳華鍵)到位

行動基因 搶入全球第1 20150209 04:10 記者杜蕙蓉/台北報導 行動基因挾著定序平台技術可檢測高達409個基因,激勵成立僅半年即有1,500萬元營收貢獻,技術長陳淑貞表示,將參加美國病理學會(CAP)今年首度舉辦「次世代定序」認證的能力測試,目前除美國外,僅有10家報名,行動基因有機會成為全球第1波獲認證的基因檢測公司。未演先轟動的行動基因,核心人物陳淑貞、執行長陳華鍵、營運長薛博仁,都來自太景第1批研發經營團隊,雖然陳淑貞、陳華鍵多年前就離開太景轉任長庚大學醫學系任教,不過,太景開發的奈諾沙星、幹細胞驅動劑布利沙福和C型病毒蛋白酶抑制劑TG-2349,他們都參與研發,而薛博仁是月前才換跑道。薛博仁表示,基因檢測已成生技產業新趨勢,未來在新藥研發合作選題,也會和太景有更多互動。陳淑貞表示,CAP是國際公認具公信力的臨床醫學檢驗室認證機構,因應精準醫學興起,CAP今年首度舉辦「次世代定序」認證,如果能獲認證,即表示其實驗室的檢查結果和技術具標準化、國際化;未來不僅檢測的結果有公信力,也有機會由CAP轉來代為檢查的案子。據了解,此次參與「次世代定序」認證公司,除美國外,全球50個實驗室中,有能力報名參加測試只有10家,亞洲國家中,目前印度的公司和台灣行動基因都報名包括實驗室和基因檢測的能力測試,而韓國和日本公司則是向CAP買試劑,再以測試後的結果報名能力測試。陳淑貞表示,目前的基因檢測公司多半以預測為主,而該公司擁有癌症基因體研究、次世代定序技術、生物資訊分析及藥物開發的經驗,有能力利用微量的臨床檢體解析變異基因對病程發展與藥物反應的影響,為癌症病患、腫瘤醫師、學術研究單位和藥物研發公司提供嶄新的臨床癌症基因檢測服務。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