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February 13, 2015

和通集團 台日聯手 錢進生技 (杏國/藥華/泰合/瑞華/台耀/泰博/敏盛/環瑞醫)

新募資金180億 誰是創投熱錢新玩家?王伯豪2013-11-09 201310 和通集團聯手大和證券創投 2002 年左右,在台灣第一波海外歸國生技創業潮時,和通集團曾申請國發基金參與籌募了佳通創投(已清算還本,投資了包括太景等。佳通結束後,和通集團專注在IT 和網路科技投資,並成功在新加坡掛牌上市。近兩年來,生技OTC 市場大開, 和通又重新組了生技投資團隊積極進行生技投資,從去年底到今年短短一年多時間,投資了杏國、藥華、泰合以及Polaris Group( 瑞華生技)和通集團股東之一的日本大和證券集團(Daiwa Securities Group Inc.),近期頻頻公開點名喊進生技股投資,目前正進一步籌募大和生技創投基金,資金規模為6.9億,並已爭取到國發資金入股30%。由於大和證券已經在日本和製藥業者合作成立一檔Drug R&D Fund L.P.(醫藥研發創業投資基金),未來投資策略將鎖定藥物開發、擴張期準備或已進入IPO的公司為主,和通集團也則將聯手大和共同跟進投資。而目前旗下管理最多檔基金、九支基金規模總計超過100億元的益鼎創投,最早投資的生技是健亞 近幾年以跟投方式投資台耀、泰博、敏盛、環瑞醫、杏國,獲利豐富,因此,董事長邱德成計畫拿出10 億規模的資金,擴大用於生技投資。益鼎創投的股東陣容相當堅強, 包括奇美電子、奇美實業、仁寶電腦等績優電子企業及台灣人壽、新光人壽、元大証券、永豐金控、元富証券等二十幾家大型金融業者。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