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February 13, 2015

翁啟惠 將卸任/ 食物長壽成興趣 !!

中研院長翁啟惠明年卸任 回歸學術 2015-02-12 03:37:46 經濟日報 記者黃文奇/台北報導中央研究院院長翁啟惠被譽為台灣之寶,他的院長任期將在明年10月屆滿,接班人選成熱門話題。翁啟惠表示,卸任後會回到他最愛的研究領域,繼續耕耘學術。翁啟惠擔任中研院兩任院長,他被譽為下一個最有可能拿下諾貝爾化學獎的華人,雖然中研院院務工作繁忙,他仍撥冗投入研究工作,對研究的熱忱不言可喻。他表示,最近他正研究人類長壽與食物間的關係,他以「條蟲」作為研究對象,並分列了250個組別,分別餵食這些條蟲吃大眾認定的「長壽食物」,譬如橄欖油、醋、紅酒、紅麴等不一而足,結果發現,吃「醋」的條蟲比一般對照組多了15%的壽命。對於這個實驗結果,他表示,這僅是初步實驗,必須要更多步驟驗證是哪些原因導致此一結果,他並不建議大眾多吃醋,因為科學實驗與其造成的結果間,通常會有一定落差。對於中研院院長的職務,翁啟惠笑稱,恨不得馬上卸任,去做最愛的學術工作;但他也坦言,他當了兩任院長,總共10年時間,才有餘裕推動一些工作,並為國家做些事情。至於接班人選,翁啟惠說,中研院院長的產生有一定規章與程序,最後必須由院士遴選,不是任何人說了就算,請大家耐心等待。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