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pril 15, 2015

浩鼎各界大老重挺 能否避免 基亞事件?!

生技大老引爆市場新藥投資熱潮發刊日期:2015.04.14上櫃新兵--尹衍樑為何重押乳癌救星浩鼎﹖生技新藥股王台灣浩鼎(4174323日由興櫃轉上櫃,董事長張念慈在掛牌前的法說會上強調,「浩鼎已準備好,要起飛了!」言語和神情透露出信心,而法說會現場吸引約700位投資法人和小股東,近百人搶不到座位,仍全程站著聽取最新簡報。去年基亞(3176)第3期臨床試驗新藥PI-88期中分析報告不如預期,股價從約500元重挫至100多元,拖累了整個生技族群,在興櫃交易的浩鼎455元歷史新高價,並以310元高價承銷轉上櫃掛牌,創國內生技新藥股承銷價最高紀錄,有16萬多人申購,超額認購了96.4倍,顯示投資人對於公司後市有高度期待和信心。全台最有信心的是潤泰集團總裁尹衍樑,當浩鼎的中美股東先前惡鬥決裂時,潤泰集團以6000萬美元吃下美國Optimer 手中所有浩鼎持股,讓美資全面撤出。尹衍樑出手重押浩鼎18億元新台幣,可見他極度看好浩鼎臨床中的治癌新藥及其研發團隊。

浩鼎深耕癌癥免疫療法 張念慈是少數曾經在歐美藥廠成功主導新藥研發及上市銷售的華人生技元老菁英,他看好免疫療法將成為未來抗癌主流藥物,因此浩鼎專注於研發一系列癌癥免疫療法,並以目前患者眾多但欠缺滿意療效的癌癥為發展方向,其中進度最快的是OBI-822OBI-822針對乳癌的第1期臨床試驗是由美國紐約「紀念史隆凱特琳癌癥中心」(MSKCC)主導,共有27位轉移性乳癌病患接受治療,4年存活率為78%4年內高達47% 未復發(一般復發率80% 以上),有50% 以上病人存活超過8年(一般半數病人在5年內去世),有41% 的病人甚至存活超過10年,療效顯著。MSKCC 是全球歷史最悠久(超過百年)、規模最大的私立癌癥中心,浩鼎在2009年取得OBI-822全球授權合約,同年辦理現金增資引進潤泰集團、富邦金及創投等策略合作股東。張念慈表示, OBI-8221期臨床已初步證實,能激髮乳癌末期患者的自體免疫系統殺死癌細胞,而且不傷及正常細胞,安全性高、副作用低,只有少數病人在皮膚打針處有紅腫及類似傷風感冒的癥狀。2010OBI-822在台灣進入第2/3期臨床試驗,大幅增加樣本數來確認療效。

OBI-822 先攻乳癌大商機 作為全球首例進入第2/3期人體臨床試驗的主動式乳癌免疫療法新藥, OBI-822受國內外醫藥界高度關注,去年8月已完成349名跨國病患收案目標,其中台灣185人、美國71人、南韓66人、香港20人、印度7人。此外, OBI-822在中國的第2期人體臨床試驗已送件申請多時,最快今年有機會獲準展開。乳癌是全球普及率僅次於肺癌的癌癥,數十年來主要仰賴手術切除,並且搭配荷爾蒙、化學藥物治療,但大部分化療有明顯副作用,療效亦不佳。例如:國內親子鑑定權威、婦產科名醫柯滄銘教授的妻子陳純貞,2003年因乳癌擴散過世,得年52歲;鴻海董事長郭台灣銘前妻林淑如2005年因乳癌擴散而不治,得年55歲。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