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y 28, 2015

李鍾熙: 2015生技展神秘嘉賓 身份不透露

六國際創投 生技展覓黑馬 2015-05-28 00:15:41 經濟日報 記者黃文奇/台北報導大型基金將指點未來投資標的 可望引進更多活水 業者:將掀新一波產業熱潮2015台灣國際生技月暨大展將於722日登場,生技展籌備委員會主席李鍾熙說,今年特別邀請五、六個國際大型生技投資基金,如國發基金與日本大和證券集團合組的「大和台日生技創投基金」,說明未來投資生物科技領域的標的與藍圖。業界認為,可望帶起一波台灣生技投資熱。今年生技展活動持續擴大國際化,跨國大藥廠包括NovartisAstraZenecaTakedaPfizerSanofiJ&JGSK等高層將發表相關專題演講,國際知名創投日本大和創投、維梧資本(VIVO)等,以及WHO、日本、南韓產官學研也將共襄盛舉。今年主辦單位規劃首日的「亞洲生技投資論壇(BBA)」是一大亮點。李鍾熙說,過去的BBA較為學術性,今年重點會比較偏向「投資」,希望為台灣生技產業發展引進更多活水。今年生技展使用攤位上看1,250個、預期吸引12萬參觀人次,有機會比去年成長二成,再創新高。主辦單位指出,今年BBA邀請美國生技公司NantHealth創辦人暨執行長黃馨祥(Patrick Soon-Shiong)來台演講,主題為「健康照護的未來願景」。業界指出,黃馨祥也是多家生技公司的創辦人,擁有外科醫師資格,也是加州大學洛杉磯分校講座教授,專長微生物學、免疫學,分子遺傳學,生物工程等。李鍾熙說,近幾年生技展原在南港展覽館舉辦,但BBA在信義區的君悅飯店,由於中信南港總部大樓已經啟用,且有適當的場所,為讓BBA與生技展更具連結性,決議在此地舉行。李鍾熙說,這次除在南港舉行,邀請的致詞貴賓中,大會正在邀請一位神秘嘉賓,身份暫時不能透露,但會讓大家有耳目一新的感覺。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