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y 28, 2015

Forbes等級! 世界最有錢醫生(黃馨祥_Abraxane發明人) 生技月開講!!!

免疫專家將開講 2015-05-28 00:20:46 經濟日報 記者黃文奇/台北報導 黃馨祥在富比世(Forbes)全球富豪榜上有名,被譽為「世界上最有錢的醫生」,也是全球生技專家。今年生技月的亞洲投資論壇(BBA)計劃邀請美國生技圈知名科學家黃馨祥來台。業界認為,以他在抗癌、精準醫學領域的貢獻,參加生技展除具有指標意義,或許也將為台灣帶來合作契機。 黃馨祥在免疫與抗癌領域的成績早受人矚目,他發明的抗轉移性乳腺癌新藥Abraxane,是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FDA)批准該領域疾病治療藥物的首例。黃馨祥雖然聞名遐邇,但在華人圈的知名度不高,他早年是南非移民、發跡於美國,雖然是華裔,但很少涉足大中華區,在個人生技領域的成就上,被譽為在華人中與比爾蓋茲最接近的人。他是醫師、科學家、加州大學洛杉磯分校講座教授,專長領域是當紅的分子生物、免疫學等,因此他也是困難疾病的專家,包括腫瘤與糖尿病等。雖然他擁有多重身分,但最令人津津樂道是美國華裔首富的地位。黃馨祥熱愛籃球,也是美國NBA職籃湖人隊的大股東之一1993年,他在世界上首次把胰腺細胞移植,用於治療糖尿病;另外,他也把蛋白奈米顆粒運轉技術用於治療轉移性乳腺癌,花十年的時間發明抗癌新藥Abraxane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