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ne 29, 2015

謝金河: 台微體、藥華藥、太景、浩鼎 跌幅大

生技泡沫將盡?謝金河:是好時機 2015/06/28 23:05黃文奇 / 報導  股市聞人謝金河今日在臉書PO文表示,這一年來,生技股有如明天過後,市值一下少了4,000億元,但等生技股把泡沫清理完畢,此時才是理性投資人按照基本面去尋找未來潛力股的好時機!謝金河指出,去年此時,全台瘋生技股,基亞在616日漲到486元,一年後最低剩下73.8元。號稱「生技教父」的林榮錦,由他一手操盤的晟德漲到144.5元,如今,林榮錦被控掏空30億,晟德也跌到66.5元。檢視過去一年來的生技股,謝金河列舉台微體、藥華藥、太景、浩鼎等股票,共通點是跌幅均大,連市場期待的中裕都從198跌到99元。他指出,去年71日生技分類指數漲到245.44,如今跌到152.77,市值從9307億跌到5704億,若不是浩鼎、益安等上市櫃,市值恐少掉近五成以上。對於生技股的未來,謝金河並未表悲觀,他雖以「如明天過後」來形容生技股近一年的慘況,但他也指出,這一年來「炒作生技股的大戶,中實戶跑了,生技股把泡沫清一清,」真正有基本面的股票,值得理性的投資人用心尋找。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