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ly 6, 2015

蘇慕寰:培養本土人才 善用學研力量

蘇慕寰:跨國跨領域整合 新藥全球接軌 20150704 04:10 本報訊 台灣地處亞洲地區樞紐,發展生技產業除地理優勢外,更具備堅強研發實力與商業化能力、高品質的醫學臨床研究中心、完善的基礎建設與法規、高度整合的產業集群與充沛的人才資源等6大競爭力。生技產業在追求國際化的同時,應結合既有優勢,達到立足台灣、放眼亞洲,進軍全球市場的目標。生技製藥產業供應鏈主要可分為6大區塊,首先確立產品線,發掘未滿足的市場需求、獨特的技術平台或是孤兒藥研發等,進一步交由委託製造、臨床試驗服務、臨床研究中心,維護品質分析,具備良好的數據管理與團隊穩定性,且符合國際標準化之臨床操作準則。而後進入尋找研發銷售夥伴、以及透過全球專利事務所或律師事務所,提供智財法規相關協助。其中每一區塊都需要許多跨領域、具充足技能且合格的人才,才能夠建構起一個完整的生技產業。杏國新藥於2008年成立,營運策略處於生技產業中游的研發管理部分、加值各新藥產品線,以獨特的新藥管理平台,整合各項資源,為公司產品創造價值,並積極尋找合作夥伴,實踐研發產品商業化,以永續經營為目標。未來21世紀生技製藥產業的機會,在於具療效及未被滿足的醫療市場之特性,將使製藥公司發展出高價創新藥物。台灣生技產業在近年的新藥研發上透過醫藥品查驗中心諮詢協助,不僅在法規的國際化或針對廠商申請案件輔導等都有長足發展。另外,進行新藥審查時,若能在10大先進國家取得認證,可簡化資料,也是藥廠接軌全球市場的策略之一。關於台灣生技產業該如何育才、留才,除薪水考量外,則必須透過建構公司核心價值後,增加產生共識的凝聚力,並積極培養本土人才。此外,應善用學研界力量,與業界實質連結,舉美國為例,教授可發揮所長,成立企業,再將營業獲利回饋給校園作為培育學生的經費,透過正向循環,創造更大價值。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