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ly 2, 2015

生技清泡沫 待時機反攻!!!!

生技股大反攻 7月拚主流 20150702 04:10 記者高碩圻/台北報導 股價沈寂許久的生技股昨(1)日大反攻,法人表示,生技股波段修正大,以櫃買生技指數來看,從今年以來到前天總共下跌17.83%,昨日為7月的第一個交易日,櫃買生技股一舉大漲3.44%,集中市場生技股也勁揚1.75%,都是昨日集中、櫃買市場超級強勢的類股,頗有在Q3新季度要全力反攻的跡象,其中基亞、邦特拉昨日更拉漲停。受到生技股強漲帶動,櫃買市場也一掃希臘債務危機陰霾,櫃買指數昨日反彈1.08%,強過集中市場。法人說,從基亞解盲結果不如預期之後,生技股整體氣氛不佳,即使公司公佈利多,股價也未見強勢表現,生技股在回檔一段時間之後,昨日是新的季度的開始,法人開始換股操作,月底生技展也即將登場,有題材支撐,主力大戶也趁機做多。生技股跌多,財經專家謝金河日前也在臉書貼文,表示自基亞風暴後,如果不是浩鼎、益安上櫃與興櫃,生技市值到上週日恐怕會少掉五成以上,然而,生技股「把泡沫清一清,此時才是理性投資人按照基本面去尋找未來潛力股的好時機!」。法人表示,安成藥、智擎、浩鼎都是新藥股中的熱門標的,智擎四月收到500萬美元授權金,六月也將收到1,100萬美元授權金,安成藥也在第二季從Takeda獲得950萬美元和解金,股價之前都沒有反應,現在有補漲的味道。醫材廠邦特菲律賓工廠六月初拿到執照,血液迴路管可以回銷台灣,加速台菲產線配置,日後洗腎液也可以出貨給東協市場,投資人預期邦特六月營收將會有所表現,因此先行卡位。然而,對於昨天的漲勢,法人仍然語帶保留地說,今年以來生技股也有過幾次反彈,不過漲勢都無法持續,之後類股指數甚至還繼續往下,雖然近期生技股已經跌深,是不是已經到了觸底反彈時機,還要繼續觀察。(工商時報)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