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ly 29, 2015

印度GVK Bioscience 捏造數據 歐盟擬禁700種學名藥

印度製700種學名藥 歐盟擬禁銷售 法新社法新社2015/7/29 (法新社巴黎27日電) 歐洲聯盟執行委員會今天證 實,歐盟要到820日才會要求700種印度製學名藥暫停銷售。 歐盟之所以有這項大動作,主要是1間獲得多間藥廠委託進行藥物檢驗的印度公司被發現捏造數據。 歐盟藥品管理局(European Medicines Agency 今年5月的報告指出,去年在GVK Bioscience現場核查 發現違法情事,「在9個接受檢驗的試驗都有這個情形 」,因此建議暫停銷售。 這間公司檢驗藥物製劑的「生物相等性」,試驗目 的主要是評估藥物有效成分的吸收速率及程度與是否與 原廠相當。 不過歐盟執委會官員立即出面表示,沒有理由去懷 疑像是「布洛芬」(ibuprofen)等普遍品牌止痛藥是 否會引發任何健康問題,或是暫停銷售是否會引發藥物 短缺。 包括法國、德國、比利時以及盧森堡等數個歐洲國 家早在歐盟行動之前,便於去年12月、或是今年稍早就 要求印度製學名藥下架。(譯者:中央社陳怡君)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