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ly 26, 2015

基亞 非只有PI88, 2015生技月 日本/丹/韓國專家強調 疫苗產業利基 !!!

基亞疫苗Q3登興櫃 明年試量產 20150717 04:10 記者杜蕙蓉/台北報導 基亞疫苗(6547)打造全台首座細胞培養疫苗廠可望於2016年試量產,而已進入二期臨床試驗的H7N9疫苗,則規劃待新廠啟用後,則著手準備「模擬疫苗」藥證申請,進入政府的疫苗採購供應鏈,並為基亞生技集團版圖再添一城。由於基亞疫苗也規劃在第3季登錄興櫃,激勵母公司基亞(3176)昨日股價直奔漲停,以110.5元作收。為了吸取國外苗大的寶貴經驗,並尋求謀合商機,基亞疫苗此次在生技展中,也參與23日下許由中華民國生物產業協會主辦的「亞洲生技商機高峰論壇(BBA)」。此次疫苗產業專題座談,會中邀請曾任職於MSD與多家跨國藥廠的Dr. Han Bosch、曾任職WHO的日本病毒學專家Dr.Tashiro、以及丹麥NNE建廠專家Klaus Hermansen、與韓國MFDS特別顧問prof.Chung Keel Lee,四位專家與會,將會針對選案評估、技術研發、生技建廠、與GMP查核等各個面向,以疫苗與抗體藥物為代表個案,提供實務經驗上的分享。另外,在疫苗產業專題座談中,也將由疾管署郭旭崧署長主持,除了上述四位國際專家外,並邀請到台大醫院小兒感染科主任黃立民、基亞疫苗董事長張世忠與會,並廣邀台灣與國際業界人士共襄盛舉,藉由充分交流與討論,激盪出促進台灣疫苗與生物藥品產業發展的策略與方向。基亞表示,基亞疫苗在產品開發進度上,進度最快的是已進入第二期臨床試驗的H7N9疫苗,預計工廠啟用後,將著手準備「模擬疫苗」藥證申請。而腸病毒EV71型疫苗目前第二期試驗持續進行中,後續將透過指標案件滾動審查制度,加速第三期臨床試驗計畫。法人表示,基亞疫苗的優勢利基在於新型「細胞培養製程」量產技術,位於竹北生醫園區之工廠已於2015年完成土建。該工廠採用可變換式壓差設計,擁有疫苗與單株抗體藥物生產線,且在疫情爆發時,可全區轉換投入緊急疫苗生產。(工商時報)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