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ugust 31, 2015

聯亞生技 紅血球生成素(EPO) 三期臨床拚速度(台灣) !!

聯亞、長庚產學合作 王長怡:5年內生醫大爆發 鉅亨網/鉅亨網記者張旭宏 台北-20150827 上午10:40 聯亞生技攜手長庚大學進行產學合作雙方合作,聯亞生醫集團董事長王長怡表示,台灣生醫產業5年內大爆發!其中過敏性新藥今年已進入靈長類實驗,拚明年下半年進行人體臨床,旗下聯亞生技也將在年底登錄興櫃交易。此次產學合作,聯亞生物醫學集團各子公司提供長庚大學學生實習機會,使學生能及早了解生技產業界所需人才應具備的能力,進而加速整合學術專業知識及產業實務以縮短學用落差。聯亞生技成立於1998年,運用創新的管理智慧在有限的資源下,開發出跨及合成?動物與人用疫苗、蛋白質與單株抗體藥物、利基針劑學名藥與藥品製造研發服務、醫療器材等多領域的技術能量與產品線,並在2013年起將累積的能量與成果根據技術與產品線屬性進行事業切割,陸續成立以開發單株抗體藥物為主的聯生藥和以開發第二代蛋白質藥物與利基學名藥為主的聯亞藥業。聯亞集團今年將申請7個全球性專利,旗下聯生藥握有三個抗體新藥,將搶攻全球350億美元市場。進度最快的愛滋病單抗新藥,鎖定一線用藥,目前已進入二期臨床試驗;而過敏性新藥今年進入靈長類實驗,明年下半年進行人體臨床。王長怡指出,聯亞集團可藉此計畫訓練適合企業需求的生醫人才,長庚大學也能使學生達到產學無縫接軌的目的,學生到聯亞集團實習,除可吸收第一手產業資訊,了解公司營運模式並將學術知識學以致用,更能加深對生技產業工作性質與內容的認知。另外聯亞生技也將於年底登錄興櫃,開發的生物相似藥紅血球生成素(EPO),已在台灣進行三期臨床,目前市場規模40億美元,未來也將進軍美國市場。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