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November 19, 2015

台灣生技股分析師 兩岸大洗牌!

浩鼎效應 生技股抓住外資眼球2015-11-19 05:17     經濟日報 記者簡威瑟/台北報導 MSCI明晟年度調整納入浩鼎後,連日強漲掀起台灣生技族群旋風,是台股中最耀眼的族群。外資券商主管說,台灣生技公司通常股本小,無法納入研究範圍,但其受惠中國大陸生技醫療需求趨勢明顯,未來重要性勢必提升,尤其台灣生技產業發展時間長,當大陸市場需求提高,台灣生技股中長線可望有更多個股獲外資青睞。過去一周外資砸下2.4億元、大手筆加碼浩鼎500張持股,同時轉進指標股精華、F-金可、神隆,甚至也大買旭富、生達、必翔等小型股,頗有看好生技族群未來性意味。另外,生技族群是櫃買中心重點扶植產業,外資青睞度提高象徵櫃買將台灣生技業推向國際有成。國內外大型法人中,以國內法人追蹤生技股較為積極,例如凱基呂奕達、元大李佩菁研究範圍較廣;大和資本證券非科技產業分析師王琦清是外資圈研究台灣生技股代表,野村證券透過國外分析師研究台灣生技指標股、摩根士丹利證券則以大中華區角度,將少數台灣生技股納入研究範圍;外資研究機構目前納入研究的生技股,以較具知名度的中型以上企業為主,包括精華、F-金可、葡萄王、神隆、安成藥等。元大投顧生技產業分析師李珮菁認為,生技股近期大漲,與十三五計畫「2020健康中國」有更密切的關聯,包括保健食品、製藥、醫療材料、醫療設備等次領域的企業,若於大陸布局時間較長,受惠程度將較高。摩根士丹利證券指出,大陸經濟轉型過程中,應將目光轉往「新中國」概念,也就是著重醫療行業、互聯網、科技股;高盛證券則提出放眼「新中國」論點,直言隨中國大陸經濟增速放緩,鑒於增長引擎轉向消費與服務業,以健康醫療、科技行業為主體的新經濟,才是投資者需要高度關注所在。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