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anuary 9, 2015

東洋曾天賜: 要回權益 正面營運 !!!

 林榮錦概念股 一天蒸發近50 2015-01-09 01:34 工商時報 記者杜蕙蓉/台北報導東洋(4105)前董座林榮錦陷入背信疑雲!相關概念股昨日除興櫃的益安(6499)勉強收紅外,包括晟德(4123)、永昕(4726)等個股跳空跌停,而掀起官司的東洋一樣不支,總計相關個股一天內蒸發近50億元。法人認為,因不確定性心理面影響,相關族群籌碼還待整理。飽受自家官司困擾的東洋、晟德家族,昨日開盤幾乎就是注定跳空跌停命運,在失望性賣盤殺出中,東洋大爆去年以來單日最大量10,995張成交量能,且有1,681張委賣單高掛,晟德更以7,338張委賣單,高居排行榜第一,而永昕也有1,453張,整個林榮錦概念股就是一個「慘」字。法人表示,林榮錦20年前入主東洋並主導公司重整,積極朝特殊學名藥與新藥研發等領域發展,成功將傳統學名藥廠轉型為新興生技公司,20115月時東洋股價曾以178元創新高,最高市值260億元。法人認為,目前因進入司法程序所知訊息有限,且尚未有具體法律判決,採「中性」看待此事件。至於晟德與東洋營運,由於兩個集團都依照原規畫進行,中長期發展影響不大,惟股價在短線上難免受到不同程度衝擊,甚至生技相關族群的股價表現亦可能受此事件干擾,而需時間來釐清事件原委,進而沉澱紛亂的訊息與籌碼。另外,東洋發言人曾天賜昨日召開重大訊息中表示,7日向檢調對前董事長林榮錦提出背信罪,是為維護公司的權益,並非私人之間的事情,目的在矯正過去授權過程的扭曲,將損失的權益要回來,對營運是正面的。另外,東洋與晟德的合作案,基於就事論事原則,原則上不會變動。而派任由林榮錦為代表的子公司,內部可能會評估檢討。至於晟德則發出聲明表示,針對公司及董事長林榮錦被東洋藥品指控損害該鎮東洋利益一事,依瞭解,該等指控純屬無稽。晟德公司及董事長林榮錦一向謹守商業規範、合法經營,對於東洋的無端指控致損害公司及林榮錦權益,將採取法律行動。以維護公司及股東權益。

基亞條款?? 差太遠 !! 東洋: 現在/未來銷售如常!! 僅矯正過往授權瑕疵

東洋控背信 林榮錦反擊 2015-01-09 經濟日報 記者黃文奇/台北報導東洋前董座林榮錦,遭東洋指控背信一案,昨(8)日出現新進展,東洋副董事長暨發言人曾天賜表示,公司在此的一切損失,將依法追回;晟德則發出聲明反擊,指晟德及林榮錦並未侵害東洋權益,指控純屬無稽,也將採取法律行動。 曾天賜指出,東洋對前董事長提出檢控,乃基於維護股東與投資人的權益,目的在矯正過去授權過程的扭曲,若確有權益損失必逐一要回來,因此對未來營運當然是正面的。他也強調,東洋製藥技術為自主開發的技術,專利布局完整,後續在製造、銷售均無虞。曾天賜說,在林榮錦擔任東洋董事長期間,公司所開發的多種癌症用藥,包括乳癌、卵巢癌等,專利授權過程顯示有部分瑕疵,東洋此次提出刑事訴訟是希望能將這些瑕疵矯正。若前述產品在授權過程中造成公司權益受損,也將依法追回。對於產品授權未獲董事會共識,曾天賜說,過去在公司領導階層可能有些權力濫用的問題,內部將進行檢討。至於東洋與晟德目前的合作,生意並不受影響,但為使合作更順利,合作細節也將逐一修正。由於林榮錦目前為晟德董事長,對於東洋的說法,晟德昨晚發出聲明指出,針對晟德及林榮錦被東洋指控損害東洋利益一事,該等指控純屬無稽。晟德說,對於東洋無端指控致損害晟德及林榮錦權益,將採取法律行動,以維護公司及股東權益。東洋案昨日讓相關公司東洋、晟德、智擎、永昕等都打入跌停,唯一不受影響的是益安,仍小漲1.47元,收179.5元。

OTC:加強為投資人把關 東洋前董事長林榮錦遭控掏空、移轉多種癌症新藥專利,導致東洋損失,引發投資人信心危機;櫃買中心認為,此事件屬於單一個案,但會依據現行對上櫃公司的監理制度,持續為投資人權益把關。市場人士認為,這次事件對公司本身及生技股的衝擊,不至於像去年的基亞事件造成整理生技類股重挫。東洋因案件正受檢調偵查中,依據偵查不公開原則,提供給主管機關的資料相對有限。櫃買中心指出,此事件雖屬個案,但上櫃公司發生這類事件,與資本市場關聯性高,要求東洋昨(8)日至櫃買中心召開重大訊息說明。東洋事件再度引發市場對所謂「基亞條款」的討論。基亞去年7月底因新藥解盲未過,股價連續崩跌20根跌停板後才打開,股價從400元之上,驟降至百元附近。

生技業授權/技轉 是常態 !!! 台灣留下階段性成果與經驗 !!!

哪來的股神? 2015-01-09 凡人被稱為神,千萬不要太高興,最近被稱為「生技之神」的林榮錦,卻爆出背信案,涉嫌掏空東洋藥品數億元資產,這讓他的神之稱號,瞬間被打上一堆問號,大家開始質疑,難道過去他的成功,是建立在這種模式上嗎? 林榮錦過去成功把幾家要倒的公司,順利救回來,甚至成功掛牌或登錄興櫃,這讓外界對於他所投資的公司,給予市場更高的本益比,認為他的投資都是正確的,他也曾說,「投資我的公司,股東未曾虧過錢」。 而他最常掛在嘴邊的一個經營理念,就是強調「現金流」,要能夠創造現金流的公司,並且風險要低,他才有興趣,像是智擎(4162)就是先技轉別人還在前期開發的新藥,然後進行臨床試驗,等成熟再授權出去,拿權利金;同樣的模式也套在益安(6499)上,研發出成果的醫材,不自己生產,要技轉給國際大廠,拿授權金後,再做下一個產品,但這樣的營運模式,到底為台灣留下什麼?這樣就是生技經營之神嗎? 如果大家不健忘,前兩年胖達人事件,過去被稱為「台灣股神巴菲特」的許慶祥,也捲入其中,這位曾經重壓鴻海(2317)股票,並且長期持有,賺進數十億元身價的一位來自台東的醫生,在胖達人事件中,也傳出靠內線交易規避損失,最後也認罪繳回不法所得。我們常常神化一個凡人,卻忘了凡人也有人性,其實股市沒有神,一次的失手,可能就會粉身碎骨,從林榮錦跟許慶祥落入凡間的事實來看,股市沒有股神,只有人性的貪婪而已!

 

林榮錦事件 遠遠低於 “基亞風暴” !!!!!

林榮錦2500萬元交保,解除境管 2015-01-08 12:47 時報資訊 【時報記者郭鴻慧台北報導】 東洋(4105)前董事長林榮錦被控涉嫌掏空公司資產,今日凌晨遭檢察官諭令500萬元交保,並限制出境。林榮錦律師今日上午到台北地檢署聲請加保、解除限制出境,檢方諭令林加保2000萬元,以2500萬元交保,解除林榮錦境管。 林榮錦在生技業界投資遍地開花,目前任上市櫃公司晟德(4123)、智擎(4162)、永昕(4726)及益安(6499)董事長,昨日遭搜索的晟德,今日開盤摜至跌停板97.2元,至12:20,賣單近7500張等著要賣,而智擎、永昕雖然極力撇清林榮錦遭約談一事與公司營運並無任何關聯,營運及財務狀況一切正常,但智擎與永昕盤中仍聯袂鎖在跌停板,智擎隨後雖然打開跌停,但跌幅仍在5%以上,臉色鐵青。今日上櫃生醫族群,受到林榮錦事件波及,空方壓力趁虛而入,類股跌逼近1.6%,成為盤面上最為弱勢的族群。檢調接獲檢舉,指林榮錦涉嫌將東洋乳癌、卵巢癌藥品技術,無償轉移給瑞士的Inopha AG公司,讓東洋損失數億元。台北地檢署昨日指揮調查局台北市調處,搜索林榮錦的住家與林榮錦投資的晟德(4123)、宜諾法等公司。今日凌晨林榮錦遭檢察官諭令500萬元交保,並限制出境。

微創新兵(益安): 腹腔鏡影像清晰器材(LAP-A01)

微創醫材廠益安 周四58元登興櫃 張有德:3產品申請FDA 鉅亨網記者張旭宏 台北2014-12-0917:34 專攻高階微創醫材的益安生醫(6499-TW),將於本周四(11)日登錄興櫃交易,參考價58元,執行長張有德表示,目前共有3個微創手術產品將申請FDA認證和規畫進人體臨床,未來每3年就能開發5個新品項,起碼要有2個產品以上成功授權。益安生醫是由國際知名高階醫材專家張有德博士與晟德大藥廠、永豐餘集團旗下上智生技創投攜手合作,共同設立高階醫療器材研發設計公司。 益安專精第二、三類醫療器材,產品開發方向係以微創手術為主軸,現階段以腹腔鏡與高階心導管微創手術為主要研發領域。未來將持續開發一系列與微創手術相關醫療器材,例如心血管手術、神經外科與周邊血管手術、骨科及整形外科手術、肝膽腸胃科手術、減重手術、泌尿科及婦科手術。張有德指出,目前短期目標為盡速完成腹腔鏡影像清晰器材(LAP-A01)與腹腔鏡手術縫合器材(LAP-C01)兩項產品動物實驗,並提出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FDA)核准申請;中期目標則是完成大口徑心導管術後止血裝置(IVC-C01)動物實驗與前期人體臨床試驗,以上三項產品皆擬於階段性目標完成後,隨即啟動與國際醫材大廠洽談授權或共同合作開發等策略聯盟機會,將產品技術授權國際醫材大廠,取得授權金收入。

腹腔鏡影像清晰器材(LAP-A01) 解決腹腔鏡在手術過程中鏡頭髒污清除不易,進而影響手術施作時之影像品質困擾。

腹腔鏡手術缝合器材(LAP-C01) 解決腹腔鏡手術結束時,縫針於縫合過程中經常刺穿或誤傷腹腔內器官或血管之問題。

大口徑心導管術後止血裝置(IVC-C01)     解決高階心導管介入治療手術所需之動脈大口徑開孔止血難度極高之問題。

張有德策略: 開發產品前已有買家 !!!!

益安總座張有德 授權贏家 2014-12-08 經濟日報 記者黃文奇╱即時報導 益安生醫總經理張有德最近很忙,主要是忙著產品國際授權談判,他透露,他經營並且成功出售的高階生醫公司上看十家,而經手投資而完美獲利出場的個案則「算不清楚了」,而他擔任CEO的公司並成功授權、出售的公司中,市場價格從2億美元到40億美元不等。張有德表示,授權談判必須創造「雙贏」,在過程中絕對不是直線,而是彎彎曲曲的「曲線」。張有德9日將出席公司興櫃前法說會。張有德曾任美國The Vertical Group創投執行合夥人,管理資產3.5億美元(約新台幣110億元)。他表示,目前他把110%的心力都放在益安生醫,只許成功不許失敗。由於張有德在國際談判上有許多成功經驗,許多生技產業經營者也都希望向他請益。對於公司產品的談判,他表示,公司的策略是,在開發產品前已經先找到市場所在甚至潛在買家,等於幫市場或國際大廠「量身定做」,這些利基產品讓這些國際大廠都想要。雖然手握多個利基產品,張有德表示,東西要賣當然要賣個「好價錢」,更進一步說,要賣個大家都滿意的價錢。因此,談判到最後敲定的「價格」,絕對不會是一口價,成交也不會是「最高價」,而是讓買主買的滿意、賣家賣的高興的金額。

益安張有德:每3年開發5個新品項 20141209 04:10 記者杜蕙蓉/專訪 被視為將掀起高階醫材投資熱的益安生醫(6499),11日將登錄興櫃,參考價是超低的58元,而讓該股未演先轟動。益安執行長張有德表示,益安的商轉模式是要維持永遠都是滿壘,一直都能得分。目前共有3個微創手術產品分別準備申請FDA認證和規畫進人體臨床。 以下為張有德專訪紀要:

問:能否談益安的商業模式?答:醫材和新藥開發模式接近,前端研發到進入人體臨床後,只要成功商品化,可和國際大廠合作,由大廠執行後端申請藥證、健保談判及通路銷售等。益安開發創新醫材就是在產品趨近成熟或在臨床時,就會啟動授權。比較不同的是,新藥授權最開始簽約金很少,約只有整個授權金的5%,後面階段性里程金愈來愈高,醫材第一筆簽約金就達89成,主要是大型動物和人體構造很像,在動物臨床時,大概可確定該醫材產品能否成功,這是何以醫材在動物臨床即有機會授權原因,而不用等到拿藥證。

問:益安的營運布局?產品開發進度?何時授權?答:目前有一個腹腔鏡準備申請FDA認證,另外還有一個心導管和腹腔鏡已在台、美完成動物實驗,將開始進人體臨床。益安規畫未來每年將以1.5億元投入研發,預計每3年就能開發5個新品項,至少有3個產品能夠成功授權。益安的商轉模式是要維持永遠都是滿壘,一直都能得分,是連續性的安打,如果要打全壘打,則希望是個全新的治療方式。

環瑞醫 : 埃及政府12家醫院採購合約 !!!

環瑞醫23日轉上櫃 詢圈價4757 20141212 04:10 記者杜蕙蓉/台北報導 高階醫材添生力軍,繼益安(6499)登錄興櫃後,主打Swissray品牌的環瑞醫(4198)也規畫23日轉上櫃,詢圈價4757元間,不過,由於益安的掛牌是採超低價嘉惠投資人,法人認為,環瑞承銷價應低於先前現增價55元。環瑞醫受惠旗下高階移動式數位X光機、Norland骨質密度檢測儀,及代理的Novadaq分子影像設備等產品出貨順暢,11月營收3,746萬元、年增68.6%,今年營運大見轉機。環瑞醫已獲埃及政府簽訂12家醫院300萬美元X光機採購合約,加上X光機進軍大陸,法人認為,環瑞明年拚損平。環瑞醫總經理李典忠表示,大陸X光機市場初估至少5,000萬美元,年需求約150200套,主要由PhilipsGEToshiba等大廠,或當地業者供應,環瑞醫在取得輸入許可後,已賣出2X光機,預計明年起出貨量將放大。內部已規畫明年登陸設廠,採合資或併購方式,未來低階X光機將在大陸生產。另外,Norland骨質密度儀過去在美國市場的銷售成績不錯,由於該產品早在2000年時就取得CFDA大陸的輸入許可,去年環瑞醫併購Norland後,即積極布局包括亞洲在內的新興市場銷售通路,今年前3Norland產品的營收占比已達9%,且正在申請台灣TFDA的輸入許可。Noland骨質密度儀兼具有量測體脂肪的功能,並且是全球唯一經FDA通過,可以運用靜水體重來評估並區分不同階級肥胖程度的骨質密度儀,也是目前公認最準確的一種量測方式。法人表示,瑞明年在維修耗材維持穩定成長、Noland骨密機維持高成長、X光機進軍大陸市場,加上分子影像儀器在亞洲維持高成長下,設備的營收占比將提高至60%,明年營收有機會挑戰12億元。

微創旋風 高階醫材益安 夯 !

高階醫材益安今上興櫃最高224元【聯合晚報╱記者葉憶如╱即時報導】 2014.12.11 10:48 am 專攻高階微創醫材益安生醫(6499)今日正式登錄興櫃交易,參考價58元,受惠生技股人氣暢旺,登錄首日盤中最高價一度站上244元,成交量也創興櫃前三強。益安生醫是由國際知名高階醫材專家張有德博士與晟德大藥廠、永豐餘集團旗下上智生技創投攜手合作,共同設立高階醫療器材研發設計公司。目前共有3個微創手術產品將申請FDA認證和規畫進人體臨床,未來每3年就能開發5個新品項,起碼要有2個產品以上成功授權。益安專精第二、三類醫療器材,產品開發以微創手術為主軸,現階段以腹腔鏡與高階心導管微創手術為主要研發領域。未來將持續開發一系列與微創手術相關醫療器材,例如心血管手術、神經外科與周邊血管手術、骨科及整形外科手術、肝膽腸胃科手術、減重手術、泌尿科及婦科手術。公司短期目標為盡速完成腹腔鏡影像清晰器材與腹腔鏡手術縫合器材兩項產品動物實驗,並提出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FDA)核准申請。【2014/12/11 聯合晚報】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