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ne 16, 2015

生技之神 林榮錦 國際授權大不同 (智擎 vs 東洋)

前董座涉不法利益 東洋將提民事賠償 發稿時間:2015/06/16 16:31 最新更新:2015/06/16 16:31 (中央社記者鍾榮峰台北16日電)上櫃藥廠台灣東洋前董事長林榮錦涉及不法利益,台灣東洋發言人曾天賜表示,將立即對林榮錦等人提出民事賠償。針對前董事長林榮錦遭台北地檢署起訴涉及證交法重大背信犯罪一事,台灣東洋下午在櫃買中心舉辦重大訊息記者會,發言人曾天賜表示,對於林榮錦以幾近無償方式將東洋重要產品專屬授權給瑞士一疑似空殼公司Inopha AG,致使公司至少蒙受30億元損失,嚴重損及公司與全體股東利益,將立即對林榮錦等人提出民事賠償。東洋表示,林榮錦遭起訴後,藥品遭不當授權的障礙將排除。東洋指出,林榮錦在生技製藥產業近40年,對生技製藥產業藥品授權的業界常規,相當清楚。本案一開始,林榮錦就刻意隱瞞董事會,一手遮天把公司重要產品違法授權給瑞士一家空殼公司。東洋指出,按照一般藥品授權情形,授權人往往得自被授權人取得類如upfront feemilestone paymentroyalty payment等金額,以回收藥品研發所投入的費用及獲取藥品研發的利益。東洋表示,以Caelyx學名藥品之權利為例,東洋專屬授權給Inopha AG,卻只約定Inopha AG僅需支付轉撥價格5%的微薄Royalty payment,不僅未取得upfront fee,甚且milestone payment也付之闕如。東洋進一步指出,Inopha也從未依約支付東洋約定款項,所有東洋與Inopha之間的金錢往來不清不楚,應該只有一手遮天的林榮錦心知肚明。當時林榮錦同時兼任智擎生技製藥董事長,同樣都須處理國際授權談判,卻完全不同標準。東洋指出,被林榮錦幾近無償方式不法專屬授權有4項產品。這些產品對東洋來說,屬於成熟已開發階段,另外尚有9項重量級產品。東洋以微脂體小紅莓為例,指出經由獨立專業機構鑑價結果,此藥品損失就已高達新台幣30億元。其他另外3項產品尚未包括在內,若以目前國際藥業市場估算,損失的潛在利益也都不亞於微脂體小紅莓。至於其餘 9項產品,東洋指出未來也都將解除此非法的專屬授權規定,並尋求和其他國際藥廠一起合作開發。東洋表示,經過公司多年努力後,東洋擁有多項全球級明星產品,在一一解除非法的專屬授權後,未來公司將儘速和真正的國際大藥廠洽談合作,把東洋生產的藥品推向全球市場,進一步提升台灣在全球製藥產業的能見度。1040616
東洋製藥前董座 掏空公司30億遭起訴 2015-06-16 11:53:07 聯合晚報 記者董介白╱即時報導知名藥品曼秀雷敦製造商東洋製藥前董座林榮錦,將乳癌、卵巢癌、精神分裂藥物等多項新藥的專利製藥技術,以非常規交易方式,無償授權給瑞士Inopha AG公司;台北地檢署調查後,認定林榮錦以此方式掏空東洋,造成公司30億元損失,上午依違反證交法非常規交易等罪嫌,起訴林榮錦。【聯合報/記者張宏業╱即時報導】有「生技之神」稱號的曼秀雷敦製造商、東洋製藥前董座林榮錦,被控將乳癌、卵巢癌等多項新藥的專利技術,以非常規交易方式,無償授權給瑞士Inopha AG公司,造成東洋30億元損失,台北地檢署今天依違反證交法起訴林。

林榮錦 非常規交易 起訴 《證交法》

曼秀雷敦製造商遭掏空 前董座被訴2015061611:50 (賴又嘉/台北報導) (更新:案情被譽為「生技之神」的曼秀雷敦製造商東洋製藥前董座林榮錦,涉將乳癌、卵巢癌、精神分裂藥物等多項新藥的專利製藥技術,以非常規交易方式,無償授權給瑞士Inopha AG公司,台北地檢署認定,林榮錦藉此掏空東洋,造成東洋30億元損失,今依《證交法》非常規交易等罪將林榮錦起訴。至於與林榮錦共謀的東洋駐歐洲及北美業務總代表、宜諾法董事長,德國籍的Denis Opitz,則遭檢察官發布通緝。林榮錦和東洋現任董座蕭英鈞、生寶集團董事長章修綱是北醫同學,1994年,3人在久裕企業前董事長張天德邀請下,一起入股瀕臨倒閉的台灣東洋,由林榮錦擔任董事長兼總經理主導營運。林榮錦擔任東洋董座長達20年,卻於去年6月無預警辭去董座,由蕭英鈞接任,引起各界議論,孰料蕭英鈞指控,林涉嫌從2008年起,將乳癌、卵巢癌等專利製藥技術無償授權給瑞士Inopha公司,Inopha疑再將專利轉售賺取授權金。 檢方調查後認定,東洋遭林榮錦擅自移轉的技術,包括乳癌、卵巢癌、黴菌感染症藥物、精神分裂症、治療前列腺癌及、子宮肌瘤等藥品,東洋過去為研發這些藥物,總共投入數億元成本研發,但林榮錦在2013年,利用他身兼東洋董座及晟德大藥廠董座的機會,未經董事會授權,就代表東洋與瑞士的Inopha AG公司簽署專屬授權合約,將研發技術授權給Inopha AG 不僅如此,2011年間,美國J&J公司有意幫東洋代工生產卵巢癌藥物,林榮錦竟先與Inopha AG修正合約內容,再與Inopha AGJ&J簽署三方合約,約定未來藥物生產銷售的權利金,全數轉讓Inopha AG 檢方查出林榮錦因擔心犯行曝光,還刻意與2公司簽保密條約,約定不用對東洋公司揭露簽約內容,導致東洋始終被蒙在鼓裡,他還在2011年,歐洲知名藥廠有意找東洋簽署合作意向書,卻提出另個合作版本,將合作對象全改為Inopha AG,導致東洋損失。檢察官調查發現,Inopha AG是晟德孫公司、宜諾法轉投資的公司,認定林榮錦透過利益輸送掏空東洋,還有意安排Inopha AG來台借殼上市,且光是犯罪所得的權利金,就達3億餘元,依4個背信、非常規交易等罪,將林榮錦起訴,由於其不法所得破億,每罪至少將遭判7年以上徒刑。

大江 攜手 健檢診所 G1基因檢測晶片測出60種癌症風險指數 !!!

大江保健療法成形 成長動能強 20150616 04:10 記者杜蕙蓉/台北報導 大江生醫(8436)打造基因檢測、天然物原料及微生物鐵三角的保健療法逐步成形,為布局國際市場,大江總經理林詠翔表示,公司首度參加6月中舉行的北美生技展,而首發的第一波糖尿病自主療法的250人臨床試驗,預計年底完成,並有機會在明年進行商業化,並啟動新一波的強勁成長動能。另外,624日在中國大陸上海舉行的中國國際健康與營養保健品展,大江也推出上百種並以「隨插即用」的包括減緩三高疾病、酵素和有助於精力提升的瑪卡保健食品,因應客戶隨時可以貼牌銷售,也讓大江下半年的營運頗有想像空間。大江今年首季EPS0.61元,法人預估該公司在訂單能度高明朗中,第2季營收可望改寫單季新高,季增約13%~15%,下半年預期還會有北美展和上海展的後續訂單效益,今年EPS將由4元起跳。林詠翔表示,大江過去公司聚焦在求快、求大量的保健品代工市場,而隨著基因檢測時代來臨,該公司也定位為生物整合設計公司,透過自主研發基因檢測晶片,結合大江優勢的天然物原料及微生物保健品的設計,為客戶量身定做產品,在累積大量的know-how下,未來可能只做設計而不代工,而是利用別人的產能來加速自己的成長。林詠翔指出,大江繼前年結合馬偕醫院進行肥胖基因的檢測外,目前也與中山醫大合作,針對糖尿病患進行的250人規模的自主性療法臨床試驗,預計今年底完成,不排除明年即能正式推出糖尿病自主療法保健食品。據統計,大陸糖尿病患者有1億人,大江初估只要自主療法能拿下千分之一市占率,就有10萬人,將是營運的大補丸。大江投入基因檢測已5年,開發的G1全檢晶片已開始商業應用,可迅速於57天內檢測出60種亞洲人常見的癌症風險指數,目前已與健檢診所合作,將來營運挹注成長可期。(工商時報)

台灣生醫光電 產值台幣575億元(2017年)/ 全球948億美元(2014年)

光電技術在醫療技術領域之應用趨勢 2015/06/16-DIGITIMES企劃 全球生技醫藥產業自2009年金融海嘯以來持續蓬勃發展,美國那斯達克生技指數(NBI)更是持續5年攀高,漲幅超過3倍。台灣也不例外,截至2013年,台灣生技類上市櫃公司已達82家,興櫃41家,總市值突破兆元新台幣。由全體公司總營收來看,製藥業約占28%,醫材業約53%,顯示醫藥與醫材是台灣生醫產業的雙引擎,其中的醫療器材產業發展,相當仰賴ICT、光電、材料、精密機械等產業能量作為後盾,更是台灣發展生技醫藥產業的優勢所在。光電協進會(PIDA)指出,2014年全球生醫光電產業產值達948億美元,相較於2013年的949億美元而言整體持平,主要領導的廠商為西門子(Siemens)、飛利浦(Philips)、奇異(GE)、強生(Johnson & Johnson)等,雖然這四大醫用影像龍頭廠商近年來的營收,受到同業競爭與稅制的影響,呈現持平或些微衰退的狀況,但因高毛利與高附加價值的醫療市場,仍能吸引其他領域廠商相繼投入,使得整體複合成長率仍保有4%的成長。 PIDA估計,台灣生醫光電整體產值在2014年可達新台幣466億元,預計2017年可到達575億元,年複合成長率為7%,其中的醫學影像、光學治療、光電感測,則是生醫光電產業營收比例最高的三大領域。

醫學影像鎖定中小型醫院市場 在醫學影像方面,台灣生醫光電產業的發展方向主要是以高階影像為主,如目前由台灣出口的X光儀與相關器具、超音波等兩項高階影像產品,出口金額已由10年前的新台幣5,000萬元以下,至2013年已分別成長至5~10億元及5,000~1億元的出口金額,金額雖然還不是很大,但仍有不少廠商持續努力尋找切入點。以醫療等級的顯示系統為例,由於價格昂貴,多半只有大醫院有能力採購,而一般型監視器的價格,一般診所及小型醫院雖然負擔得起,但一般型監視器的影像品質因為無法到達醫學影像要求,仍然無法打入醫療影像設備市場。瓦晰科技因此推出平價、色彩精準、高品質、穩定的解決方案,以獨有的校正技術,調整顯示器面板的光學資訊,精準的計算出由Gamma、色彩、色溫、亮度組合的參數設定,將最精準的色彩呈現於人眼。每台同型顯示器經瓦晰科技校正後,可確保彼此間的色彩與亮度的一致,減低醫療判讀的誤差。陽明大學醫學工程研發中心也已開發出各種醫療影像檢測系統。如牙周病輔助診斷OCT系統,可偵測牙齒微小的病灶,包含早期的齲齒、牙結石以及牙周病的診斷;眼部熱像疾病輔助診斷系統則是透過紅外線熱影像技術以非侵入方式診斷,患者不會因為不適刺激淚液而影響結果;可攜式微創手術系統與LED輔助照明系統,價格比起市面上現有的微創手術系統更為平實,有利於開拓中小型醫院或新興市場。台灣的光電產業,雖已建立具國際競爭力的電子與光學影像技術,但由於ICT產品近年來的毛利逐漸下降,必須盡快投入更有前瞻性的研發資源,轉移至醫療電子與醫療影像系統,不但可以帶動新興生醫產業,也才能提高光電相關產品之附加價值。

光學治療發展方興未艾 在光學治療方面,如果以投入的企業數量來看,隱形眼鏡產業無疑是台灣最有代表性的光學治療產業之一,相關業者包括精華、金可(永勝)、優你康、晶碩、昕琦、星歐、視陽、精能、昱嘉、加美、梵得、信恆、鷹視、新崎、威仕、亨泰、視茂、翰頡、視霸、望隼等,競爭可說是相當激烈。台灣隱形眼鏡產業努力有成,總出口值已由2008年的新台幣17億元,成長至2014年的62億元,複合成長率達24%,占生醫光電總出口值的40%。其中又以日本市場表現最為耀眼,由2008年的新台幣9.4億元,成長至2014年的43億元。PIDA認為,台灣隱形眼鏡業者未來的勝出關鍵,將取決於產品特色及銷售通路的佈局是否完整。另一個發展有成的台灣光學治療技術,則是雷射應用,包含腫瘤治療、眼科、泌尿外科、心臟血管科、神經外科、牙科,以及近年最熱門的醫療美容等領域,都用得到雷射技術。根據Laser focus world資料,2013年全球醫療雷射市場達到6.82億美元,相較2012年成長了11%,預估2014年醫用雷射市場可望達到7.4億美元的規模。台灣廠商耕耘雷射應用多年,在醫療雷射方面也已取得一定的成就。如研發低能量雷射照射模組的迪伸電子,產品可應用於保健、美容雷射,以活化生物組織,用來加速膠原蛋白的合成,使受傷的皮膚組織加速癒合,減輕疼痛,市場鎖定中高階領域,主要客戶包含國際醫療大廠GEPhilipsSiemensToshiba等。衡奕精密則是致力於醫療雷射相關儀器,擁有多國醫療產品認證,並擁有自有品牌「Transverse」,行銷歐、美地區,未來也將積極拓展大陸市場。衡奕精密的產品不但通過ISO 13485CE 0434FDA等驗證,也取得國內外發明及新型各項專利,並通過衛生署核可醫療器材優良製造商GMP認證,是政府認可的合格醫療器材製造廠商,產品有光鼻器、紅外線雷射治療儀、手持式光療儀等,所研發的雷射光纖檢測器,更曾榮獲台北國際發明暨技術交易展發明競賽銀牌獎。

光電感測已是生醫光學明星產業PIDA表示,由於醫療技術日益進步,使得人類平均壽命提高,間接也創造了健康照護的市場。尤其在醫療器材技術日新月異,先進國家重視個人健康概念,居家照護及遠距醫療等服務逐漸盛行等因素驅動下,光電感測產業更已成為生醫光電領域最耀眼的明星。尤其在智慧穿戴裝置興起後,加上巨量資料分析技術的成熟,生理訊號監測系統與無線通訊設備的相結合,可望將各種個人生活習慣與醫學標準數據整合傳送至醫療機構,不但可提供個人化醫療服務,同時也可提供重要資訊,以改進醫療技術或保健成本效益,也是光電感測產業未來性備受看好的主因。PIDA指出,生醫感測可分成侵入式與非侵入式兩種形式量測,侵入式包含血糖儀、肝炎檢測儀、基因、血液檢測儀等;非侵入式則涵蓋血壓、心跳、血氧、心電圖、體溫等檢測儀,檢測方式與光學技術關係密切。如恆美企業的智慧手環——PhyodeTinke個人健康活力評估管理器,除了有娛樂功能之外,還可測量心律、活力及心理方面數據,與手機連接後,還可將記錄數據傳至雲端。目前甚至已有應用光學特性的非侵入式血糖偵測儀,但由於精準度尚待克服,故較少被用於臨床量測。根據PIDA統計,2014年台灣生醫感測產值新台幣207億元,相較於2013年的204億元成長1.1%,其中非侵入式生醫感測產值,更從2013年的110億元,成長至2014年的119億,增幅約8.2%,穿戴式裝置如手環、手錶的帶動功不可沒,也證明光學感測堪稱是目前生醫光學的明星產業。PIDA預期,健康照護與預防醫學觀念的崛起,將推動光學感測市場持續且穩定成長。尤其是生理訊號偵測系統的微小化趨勢,結合物聯網(IoT)、巨量資料分析和雲端服務,將成為穿戴式裝置風潮起飛的關鍵。

中小型及個人市場可望崛起PIDA 指出,儘管全球生醫大廠的營運策略不盡相同,但仍是以生產大型醫療儀器為主。而隨著全球人口延長老化的趨勢,對於醫學產品的需求量隨之攀升,尤其居家照護概念興起,使得生醫領域的範疇不再僅限於醫院、診所使用的大型診斷治療儀器,除了中小型醫院診所外,個人或家庭市場也可望迅速崛起,包括無線生理監控系統、穿戴式生理訊號監測裝置,包含智慧衣著、智慧手環、智慧手錶等,未來都會有很大的發展空間。醫療系統也將逐漸走向產品微小化、介面簡易化、使用智慧化,並結合資通訊技術、數據收集與分析等技術,如何減少醫療資源的浪費,提高整體醫療系統效率,降低產品成本、提高實用性以及產品可信度,導向平價化醫療,將成為光電技術在生醫領域的關鍵趨勢。

藥妝通路 自有品牌大PK: 康是美200項/ 屈臣氏800項

藥妝發展品牌 打造專屬台灣人產品2015-06-15 19:46:29藥妝業者看好自有品牌發展,針對台灣本身的美妝市場,為國人量身打造產品,也引進加強本土品牌,並找台灣廠商合作自有品牌,未來藥妝業將朝更多元的產品模式來吸引消費者。中央社15日報導,康是美表示,目前自有品牌約200項,受消費者歡迎而熱銷的商品就會升級,但銷售不如預期的品項就調整,也會同步發展獨家代理品牌,強化自主經營的商品結構。康是美觀察到市場上較無完整且為國人量身打造的彩妝工具與維他命保健食品,因此洞察市場缺口,結合自家美麗諮詢師及專業藥師團隊,期望領先業界。康是美2014年擴展藥妝通路研發首見的「Ms.COSMED」、「我的健康專研」兩大自有品牌,因包裝質感、CP質高,上市後皆帶動該商品類別業績成長近1倍。屈臣氏強調,目前自有品牌超過20個,全部自有品牌的品項約800,未來會持續增加,自有品牌佔營業額還不到10%,希望3年內達到10%。屈臣氏持續加強自有品牌開發,其中自有品牌蒂芬妮亞(divinia)就是由台灣研發製造2014年平均每1分鐘賣出1瓶,更熱賣到香港、泰國、馬來西亞和新加坡等海外市場,在屈臣氏的自有品牌銷售業績中,佔比高達7%(王瑋編)【中央網路報】

賓州眾議員Charlie Dent 見證2015台美生醫合作!

生技與智慧醫療 台美合作新亮點 發稿時間:2015/06/16 09:32 最新更新:2015/06/16 12:33 中華民國駐紐約經文辦事處長章文樑與政務委 員顏鴻森見證,台灣生物產業發展協會常務理 事許明珠15日與美方簽約合作。 中央社記者鄭崇生華盛頓傳真 104616  (中央社記者鄭崇生華盛頓15日專電)「2015台美生技商機論壇」今天在美國賓州費城舉行,經濟部駐美投資貿易服務處這次促成台灣生技業者與美方簽署合作備忘錄,象徵台美生醫產業策略聯盟重要里程碑。號稱全球生技界規模最大的「BIO2015國際生技展」(2015 BIO International Convention1518日在費城舉行,行政院負責科技的政務委員顏鴻森率台灣產、官、學、研組成128人代表團與會,並參加台灣與賓州生醫協會(Pennsylvania Bio)及新澤西州生醫協會(Bio NJ)合辦的「2015台美生技商機論壇」。在經濟部駐美投資貿易服務處主任凌家裕促成下,台灣生物產業發展協會常務理事許明珠分別與新澤西州生醫協會及賓州生醫協會簽署合作備忘錄,象徵台美生技醫藥產業策略聯盟的重要里程碑。經濟部駐美投資貿易服務處在新聞稿中指出,代表賓州的美國聯邦眾議員鄧特(Charlie Dent)也特別蒞臨會場祝賀,並宣示支持美台合作。中華民國駐紐約經濟文化辦事處處長章文樑和顏鴻森致詞都表示,台美有緊密的經貿關係,藉由台灣生技產業的發展潛力,與美國更緊密結合,展現台灣業者與國際接軌的企圖心。「2015台美生技商機論壇」分兩大主題進行,一是探討新興的智慧醫療,二是由業者介紹生醫產業在台灣的發展。美國智慧醫療已發展出商業化模式,美方相關業者在論壇上分析生醫製藥業與醫療系統運用數位化科技、發展創新的商業模式如行動醫療(mobile healthcare),讓擁有技術的台灣業者進一步了解美國市場規則。台灣業界代表則介紹在新藥開發及新型治療研究上的各種突破,包括在治療肝病新藥上的重大突破,治療轉移性乳癌的癌症疫苗OBI-822,已進入臨床試驗第3期;另外還有以台灣原生植物開發新藥,在殺死癌細胞時卻不傷害正常細胞的新療法。1040616

成大微藻 創造商機 (DHA/ 蝦紅素/ 葉黃素)

成大微藻實驗室開發高經濟產品 20150616 04:10 黃文博/台南報導 成大微藻實驗室研究微藻6年,不僅建立了本土微藻基因庫,更掌握微藻量產、多醣體和色素等萃取技術,現著手開發保健食品、高經濟價值飼料營養添加劑等產品,已有廠商洽談技轉合約。成大生科中心微藻實驗室6年來已發表120篇國際論文,近期更以「微藻高營養補給聖品─飼料添加物」,參加科技部創新創業激計畫競賽,在160多名強敵環伺下,已進入前20名,有信心在7月的複賽爭取最高榮譽「傑出創業獎」。微藻實驗室陳俊延博士表示,全世界藻類品種約10萬種,成大是國內微藻研究先驅,國際研究顯示,部分藻類油脂含量豐富,有機會取代玉米、大豆等農作物發展生質能源,對藻類的研究愈多,愈發了解藻類的珍貴。陳俊延指出,近年來,實驗室對不同品種藻類所含成分的掌握與萃取技術,均更上層樓,有足夠能力萃取所掌握到的成分,如DHA、蝦紅素、葉黃素或抗海洋弧菌物質等,每一項目都極具市場開發價值。微藻除可單獨萃取外,還可以複方結合,做成飼料營養添加劑,開拓另一領域商機,成大的研究成果,不僅國內養殖業者大感興趣,東南亞國家養殖業者也紛紛派人前來洽詢。(中國時報)

成大醫 楊朝鈞: 每日掉髮超過100根 快就診!!!!

因髮量問題求診?醫:女性來得比男性多! 優活健康資訊網/uho新聞部-20150605 上午09:40 (優活健康網記者陳承璋/採訪報導)根據美國一項針對女性頭髮與掉髮的調查顯示,5成女性正經歷輕重程度不等的掉髮或頭髮稀疏狀況,其中,近7成的女性每天都會想起自己的掉髮狀況。成大醫院皮膚科主治醫師楊朝鈞指出,門診上主訴掉髮的患者,常常都是女性來得比男性多,其中又以3050歲的女性為大宗,他強調,男性禿髮問題一般都較為單純,也就是雄性禿,但女性的掉髮原因,就顯得較為複雜,還須進行專業的評估才能診斷。

女性常見落髮3原因 你也是其中之一嗎?「男人的禿頭比例較高?」這是大多數人的刻板印象,但事實上,女性的頂上問題,恐怕會比男性來得還要多!據楊醫師分析,門診上女性的落髮問題分為3大類:1)休止性落髮/又可稱為壓力性落髮,大多是因減肥、營養不良、日常作息不正常及荷爾蒙變化所致。2)缺鐵性落髮/也算是休止性落髮之一,因患有缺鐵性貧血而產生的大量落髮現象。3)老化性落髮/除了年齡增長外,值得關注的是,物理性(過度曝曬、過度燙染為主)以及化學性(以洗髮精為主)等外在因素,也會使老化速度加快。

減緩落髮跡象 應從頭皮保養做起 楊醫師強調,「頭皮就跟肌膚一樣,都會隨著年齡變老,尤其在40歲以後,更要多加留意保養頭皮。」而保養頭皮的方式有很多種,如:選用較為溫和的洗髮精,避開陰離子介面化性劑(Sodium Lauryl SulfateSLS)成分、注意頭皮防曬、減少燙染、注重頭皮保濕,甚至在洗髮時可同時按摩頭皮,並維持正常生活作息等,都是平時幫助頭皮養護的方式。另,許多掉髮的患者會因為大量掉髮而變得不敢洗頭,不過洗頭與掉髮之間沒有太大的關聯性,以油性髮質的患者來說,若害怕洗頭,可能會引發毛囊炎、細菌感染等風險。楊醫師提醒,不同的髮質應選擇不同的洗護產品,並盡量選擇成份溫和不刺激、不含皂鹼的產品,洗淨過多油脂。最後,楊醫師呼籲,若發現每日掉髮量超過100根,或明顯感覺髮量變得稀疏,一定要趕緊到皮膚科就診,以免被錯誤的觀念所誤導,使得頭皮「見光」影響自信。

潤霈生技(蔡瑞哲) & 亞東創新(陳柏仰) 醫美醫材代理銷售

潤霈生技代理亞東創新醫療產品 2015-06-10 19:12:18 經濟日報 張旭明潤霈生技(Link-Best)研發長蔡瑞哲博士表示,自創立以來,除代理銷售各國醫材產品外,也發展更多創新的醫療技術與服務,始終以「Link To The Best Life,帶領大家走向最美好的生活」,為自我期許的核心價值,事業版圖不僅橫跨美容保養與臨床醫療兩個領域,更涵蓋骨科、牙科、整形外科、醫學美容、幹細胞、PRP生長因子等範疇。今年,潤霈生技為拓展更大事業版圖,正式與遠東集團旗下亞東創新發展公司,簽訂多項醫療產品的經銷代理授權,如牙科補骨材料、傷口照護敷材(噴的液態OK)等,除了藉由潤霈生技既有的牙科市場通路外,雙方更進一步攜手跨足居家照護領域,共同努力建立客戶對產品的認同,創造雙方最大的利潤與市場價值。潤霈生技自有品牌產品有晶亮美白水潤面膜(大陸批文通過)、口服晶滑飲滋養液;代理銷售產品有:噴的液態OK绷、膠原蛋白牙塞、各式人工骨產品、全自動血液幹細胞分離設備、玻尿酸系列產品等,詳細請上潤霈官網www.linkbest.com.tw或致電:(02)22191580洽詢。 潤霈生技研發長蔡瑞哲博士與亞東創新技術長陳柏仰博士,共同簽訂多項產品經銷授權。 潤霈生技/提供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