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ne 23, 2015

北醫 寄存證信函給 蘇正堯 (陽明專任教授) & 兆良科技

兆良科技騙很大 掛名學者:我沒有背書2015062313:26   
兆良科技董事長羅栩亮去年涉嫌對外宣稱與宏都拉斯簽下金額175億元的醫療器材合作備忘錄,藉此出售未上市股票近10億元,但檢調發現兆良無廠房、技術,懷疑全是騙局。有媒體報導,台北醫學大學兼任教授蘇正堯也簽署備忘錄,形同為此背書;蘇正堯今天中午透過陽明大學發聲明指出,他是陽明專任教授,不可能代表北醫大簽署備忘錄。蘇正堯指出,他是當天受邀觀禮眾多來賓當中的一位,名字被利用大肆宣傳,以致形成「教授背書」的假象,他澄清沒有簽署兆良的跨國合作備忘錄。(蔡永彬/台北報導)
捲入兆良詐欺風波 蘇正堯發聲明澄清  發稿時間:2015/06/23 14:34 最新更新:2015/06/23 14:34(中央社記者許秩維台北23日電)捲入兆良科技詐欺案的陽明大學專任教授蘇正堯今天發表聲明澄清,自己僅受邀出席兆良與宏都拉斯簽署備忘錄記者會,並未代表簽署備忘錄。媒體報導,兆良科技董事長羅栩亮去年舉行記者會,找來時任北醫牙醫系教授蘇正堯、斯洛伐克經濟文化辦事處代表站台,對外稱將與宏都拉斯簽署金額達新台幣175億元的跨國合作備忘錄,但檢調發現兆良無廠房、技術,懷疑全案是羅栩亮設計騙局,昨天以詐欺等罪嫌偵辦。陽明大學牙醫系專任教授蘇正堯今天發表聲明澄清,自己是陽明專任教授,並非台北醫學大學專任教授,不可能代表台北醫學大學與宏都拉斯簽署跨國合作備忘錄。蘇正堯聲明也指出,當天是受邀參加記者會觀禮的眾多來賓之一,名字竟然被利用大肆宣傳,以致形成教授背書的假象,因此鄭重聲明,自己絕無簽署兆良科技公司跨國合作備忘錄。
自清,北醫大寄存證信函給教授蘇正堯及兆良科技 時報資訊 【時報-台北電】針對兆良科技宣稱與臺北醫學大學合作一事,北醫大今日發表澄清聲明表示,北醫大與兆良科技並無任何醫療研究合作,也未曾簽署任何醫療合作備忘錄,北醫大對兆良及兼任教授蘇正堯已寄出存證信函並提出嚴重抗議,同時要求出面澄清、保留法律追訴權。北醫大指出,北醫大係因斯洛伐克經濟文化辦事處及駐斯洛伐克台北代表處的安排,而由斯洛伐克美紐斯國立醫學大學醫學院(Comenius University)院長拜訪北醫大,並探討雙方合作。雖然兆良科技去年曾尋求與北醫大合作測試其穿戴式行動裝置產品,但其後北醫大並未與該公司進行任何合作。北醫大表示,兆良科技多次透過媒體宣稱該公司與北醫大簽署為期3年金額達5億歐元(約新臺幣200億元)的跨國性醫療合作備忘錄一事,北醫大已於今年四月中旬分別對兆良及兼任教授蘇正堯寄發存證信函;蘇正堯係國立陽明大學牙醫學系專任教授,僅在北醫大牙醫學系兼課而已,其均為其個人行為。(新聞來源:中時即時 魏怡嘉)
蘇正堯 國立陽明大學牙醫學系教授 輔導業界進駐陽明大學創新育成中心(一)輔導"藏生國際生技有限公司"營運專案名稱:「萃取純化血小板再生因子做商業運用」(二)輔導"渥康達生物技術開發公司"營運專案名稱:「細胞檢測醫療材料與生物性材料之相容檢測方法開發與認證」
藏生國際生技  (Janson Bio-International Corporation)與國立陽明大學蘇正堯教授科學研究團隊合作,研發萃取高品質安全有效之天然再生因子供應醫療和美容業界,是一個擁有專利認證的國際級生物科技公司。天然再生因子(Bio-Natural Growth Factor, 簡稱BNGF),是血小板(platelet)經過激發所釋出的一種信號分子蛋白質,這種信號分子會在細胞之間傳遞和細胞表面的特異受體作用,來調節細胞的各類活動與功能,加速細胞增殖和分化。這種再生因子因為不是合成的,所以活性很穩定,在室溫下可以長時間儲存,不會引起組織異常反應,且能加速傷口的修復和組織再生,因此臨床上應用於病患的傷口處理及醫美雷射的術後保養和一般性皮膚保養,是未來醫療和美容保養領域的明星商品。藏生國際生技由國立陽明大學蘇正堯教授科學研究團隊技術指導,提供業界品質最好,安全而有效的天然再生因子原料,同時也提供OEM(委託製造代工)ODM (委託設計代工)服務,歡迎有興趣的廠商與我們聯繫, 我們樂意提供完整快速的服務。

離職員工檢舉!!! 調查局 搜索 兆良/兆乾/習拿納生醫

醫材新兵騙很大 北醫大陰溝翻船 20150623 04:10 蕭博文/台北報導 兆良科技負責人羅栩亮開設空殼空司,誆稱結盟歐洲醫材大廠,並與宏都拉斯簽署跨國合作備忘錄,記者會上找來斯洛伐克駐台代表、台北醫學大學教授到場加持,吸引民眾砸近10億元購買其未上市股票,情節宛如台版「華爾街之狼」。 兆良科技負責人羅栩亮涉嫌虛偽操作結盟歐洲醫材大廠Chirana Group題材,另宣稱與宏都拉斯簽署跨國合作備忘錄,靠著盛大記者會與斯洛伐克駐台代表、台北醫學大學教授到場加持,營造前景看好假象,再找投顧公司喊盤,吸引民眾砸錢購買其未上市股票。羅栩亮因滯留奧地利未到案,本報昨晚致電,他回應「人在國外,不方便接電話」,隨即掛斷。
諾貝爾獎得主 也被當成棋子 假跨國結盟 駐台代表也被矇 借錢驗資 空殼公司灌水 台北地檢署接獲兆良離職員工檢舉信追查,發現兆良只是空殼公司,更無廠房、設備、產品,全案恐怕只是一場騙局,昨指揮調查局中機站搜索兆良科技、兆乾國際開發、習拿納生醫等11處、約談14人,依違反證券交易法、公司法與詐欺罪嫌偵辦。羅栩亮因滯留奧地利未到案,其擔任兆良董事的妻子、華航空姐林美雲辯稱名下股票均由丈夫處理,不過問公司營運,最後檢方諭令林女15萬交保,其餘兆良董事、金主、投顧業務員,各以330萬元不等金額交保。成立於2011年的兆良科技,宣稱專攻拋棄式微創腹腔鏡手術器械等醫療器材。但檢調查出,羅栩亮以200萬元成立兆良,靠著翟姓、王姓金主挹注,以借錢驗資將資本額灌水到3億元。
6大投顧喊盤 股價6字頭 兆良對外宣稱,與歐盟百年醫材大廠Chirana Group攜手合作,多年來分別引進三大創新醫材,包括數位元影像系統工作站及各式遙控器、病房監控系統與高階醫療設備以及全球首創的 「微創手術」技術。羅栩亮甚至對外透露,已接觸北京軍系三甲醫院,可望搶食10億人民幣,還與宏都拉斯簽署為期3年、新台幣200億元的跨國醫療合作備忘錄。兆良去年1月即宣稱日後將興櫃,以每股6567元透過6家投顧公司販售1000萬股,獲利達6億多元。去年7月,兆良與宏都拉斯簽訂備忘錄後,又發行新股1337萬股,以每股25元價格開放認購,獲利3億多元。檢調指出,每家代銷投顧公司,抽佣便高達800萬之譜。
不惜血本 大飯店辦法說 在兆良科技發布的新聞照片,最常出現的就是「台北醫學大學」,包括去年1CHIRANA GROUP董事長、執行長訪台,參訪了台北醫學大學,同年10月北醫大也回訪了CHIRANA GROUP,甚至連北醫大和斯洛伐克國立醫學院締結為姊妹校,都是羅栩亮牽的線。去年北醫大也與兆良合作一個健康手錶的案子,北醫大附屬醫院也在今年造訪昨天被搜索的習拿納生醫。羅栩亮選在遠企大飯店、寒舍艾美酒店舉辦法說會、記者會,更找來斯洛伐克駐台代表Mr. Michal Kovac見證,北醫大教授蘇正堯也成為跨國醫療備忘錄簽署代表,形同讓外國使節、教授背書,更增添投資客信心。
垃圾股 只賣收垃圾的人 但檢調查證,羅宣稱的合作案不是胎死腹中就是不了了之。檢調懷疑,斯洛伐克駐台代表、北醫大教授蘇正堯可能都是誤入羅的圈套而出席記者會,整個故事宛如台版「華爾街之狼」,把不值錢的垃圾股票,以一個編好的故事,高價賣給相信這個故事的投資人。檢調查出,羅栩亮目前滯留奧地利未歸,並已經事先訂好明(24)日返台班機,研判羅返台機率高。不過,本報昨電話聯絡上羅栩亮,他稱「人在國外,現在不方便接電話」,隨即掛斷電話。檢調目前已凍結其資金,並追查是否將資金洗錢到國外帳戶。

兆良 200萬資本 海撈10億??!!

中時頭條~醫材新兵騙很大 北醫大陰溝翻船 2015/06/23 07:17:10 兆良科技負責人羅栩亮涉嫌虛偽操作結盟歐洲醫材大廠Chirana Group題材,另宣稱與宏都拉斯簽署跨國合作備忘錄,靠著盛大記者會與斯洛伐克駐台代表、台北醫學大學教授到場加持,營造前景看好假象,再找投顧公司喊盤,吸引民眾砸錢購買其未上市股票。羅栩亮因滯留奧地利未到案,本報昨晚致電,他回應「人在國外,不方便接電話」,隨即掛斷。台北地檢署接獲兆良離職員工檢舉信追查,發現兆良只是空殼公司,更無廠房、設備、產品,全案恐怕只是一場騙局,昨指揮調查局中機站搜索兆良科技、兆乾國際開發、習拿納生醫等11處、約談14人,依違反證券交易法、公司法與詐欺罪嫌偵辦。~中國時報2015623日頭版頭條

台版「華爾街之狼」海撈10 負責人妻15萬交保 2015/6/23 上午 09:08:05就像電影「華爾街之狼」,一家「兆良」科技公司,負責人羅栩亮設立空殼公司,不斷舉行法說會,宣稱和國際醫療器材大廠合作,還找北醫教授支持,藉此銷售未上市股票,不法獲利高達十億元。負責人羅栩亮妻子和金主等14人被約談,複訊後以3萬到30萬元不等交保。戴著墨鏡、穿著白色上衣,他是兆良科技負責人羅栩亮的妻子林美雲,步出北檢時,面對媒體不斷拍攝全程臭著臉,顯得相當不耐煩。林美雲訊後以15萬元交保,在友人的陪同下搭上轎車離開。綁著馬尾的是以5萬元交保的兆良科技會計 余念芸,步出法警室時,看到記者拍攝,還企圖伸手擋鏡頭,全程不發一語。負責代銷兆良股票的劉勝誼,訊後也以30萬元交保,北檢指揮調查局,要求羅栩亮妻子等14人到案說明,因為號稱專攻拋棄式,微創手術器械的兆良科技遭到檢舉,負責人羅栩亮被指涉嫌,替還沒上市股票放出假消息,但調查後發現,兆良不僅沒和北醫合作,也沒和宏都拉斯簽署備忘錄,調閱相關帳戶,也沒發現與歐洲往來交易紀錄,有員工受騙上的當,向地檢署檢舉,才讓整起事件曝了光,全案如同電影華爾街之狼翻版。利用話術銷售未上市股票,用兩百萬資本海撈10,整個情節和電影華爾街之狼如出一轍,但真正關鍵的兆良科技負責人羅栩亮目前人還在國外,檢方後續將傳喚他到案說明。

高榮 賴瑞生…未涉及不法

涉案醫院:配合調查2015061704:10張立勳、馮惠宜、呂素麗/台北報導知名醫療器材貿易商「老達利」爆出向多家公立醫院主管賄賂回扣,藉以購置價昂的醫療器材,北檢昨兵分多路約談相關人員,相關醫療院所均表示配合調查。高雄榮總胸腔內科主任賴瑞生疑涉採購弊案遭到調查,但他已先向院方表示「清白」,堅稱並未涉及不法。高榮副院長劉俊鵬說,賴主任敬業、專業,也是國內胸腔內科名醫,臨床上受病人尊重;遭調查醫療儀器只有2012年以200萬元購買的超音波一項,採購程序合法、價格合理,但院方全力配合調查。衛福部台中醫院則因101年曾向老達利採購900萬元的血管攝影機與平板X光機,金額達900萬元遭到調查,原本檢廉計畫約談前放射科主任陳昶男,但他已在1年前屆齡退休。據指出,這兩台疑似爆出收受回扣案的X光機,都是在2012年間購入,該案是前市長胡志強大舅子邵國寧任台中醫院院長時規畫、李孟智院長時執行。台北市聯合醫院中興、仁愛、和平院區,則是在2012年至2013年配合北市政風處清查醫療儀器採購時,發現部分儀器採購,疑似有放射科人員設定特殊規格與限制競爭,遂提報政風處查處,發現包含主管在內有3名人員涉案。聯醫副總院長黃遵誠表示,老達利是歷史悠久的廠商,很多設備及材料均受各大醫院採用,這次聯醫遭調查範圍是放射性治療儀器,院方尊重司法也希望勿枉勿縱。另外,為避免再發生類似不法事件,已設置「台北市聯合醫院醫療儀器採購委員會」,由院內外醫療專家委員更嚴謹審查規格,控管內部機制。(中國時報)

合作開發Celecoxib (塞來西布): 萊佛士 研發/ 江蘇神隆 生產!

神隆與萊佛士結盟 搶攻止痛劑商機 2015/06/23 07:05:10 (中央社記者羅秀文台北2015622日電)台灣神隆(1789)今天宣布與中國萊佛士製藥公司合作,結合萊佛士在綠色創新製藥技術的研發專長及神隆江蘇常熟醫藥公司的商業量產能力,生產抗發炎止痛劑原料藥「塞來西布」。「塞來西布」(Celecoxib)能有效治療多種臨床常見的急性疼痛,包括急性組織損傷、慢性疼痛急性發作、術後疼痛;也可有效治療慢性疼痛,例如骨關節炎、類風濕關節炎、強直性脊柱炎。除具備顯著抗炎鎮痛療效,「塞來西布」不會抑制具有胃腸道保護作用的生理酶,大大降低病患胃腸道不良反應的風險。根據Global Data市場研究機構的預估,2018年美國市場銷售額將達到5億美元。雙方合作的產品「塞來西布」(Celecoxib)由萊佛士負責原料藥的研發,神隆江蘇常熟廠負責生產製造,產品上市後雙方也將共同分享銷售利潤,預計2016年送件,2018年於美國境內銷售。神隆常熟廠是中國國家食品藥品監督管理總局(CFDA)公佈新版GMP之後,首批循規建造的原料藥廠。為了加速常熟廠營運動能,神隆採取自行開發及授權引進的模式雙管齊下,快速提升產能利用率,激發成長速度。神隆表示,這次合作案採授權引進的方式,以快速、彈性、可靠的競爭優勢,提供高品質的原料藥研發製造服務,有效地將產品推進歐美及中國大陸等國際市場,預估此產品上市後將為神隆注入成長動力。台灣神隆總經理陳勇發表示,憑藉高品質的競爭優勢,神隆常熟廠可滿足歐美及大陸市場需求,並承襲母公司在國際藥品市場深耕多年的經驗,積極扮演歐美客戶於大陸的供應鏈樞紐,提供高附加價值的一次到位服務。陳勇發說,預估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FDA)近期將到常熟廠實地查驗,通過後可進行大規模商業量產,整體產能利用率將大幅提升。萊佛士製藥技術有限公司是位於廣東惠州的高新科技型企業,以成為全球綠色創新製藥技術領域的領導者為使命,專注於有機小分子催化劑及高附加值的醫藥中間體和原料藥的開發與產業化,客戶包括數十家知名藥廠與高階精細化工品公司

國泰首創 突發傷病保險免等待!!

產險健康險保費前5月增1.5 2015061804:10記者黃惠聆/台北報導今年產險業前5月簽單保費只成長1.5%,但是健康險簽單保費明顯衝高,其中第一產成長了2.3倍,華南產險也較去年同期成長率達96%以及台產居第3名年成長率為63%。國泰產險表示,現代人對於防癌的重視度日漸提高,近期防癌險的業績有逐步成長的趨勢。一般而言,產壽險的健康險商品大致相同,產險商品除了一年一保外,其保額較高,保費相對較為便宜,各家產險推出產品仍有各自的特色。以國泰產險為例,突發傷病保險免等待期就是該公司業界首創,此外,除了一般商品擁有的住院日額給付之外,還有住院日額500倍的特別慰問金(連續住院達90日以上者)與重大燒燙傷保險金等多項給付。據了解,國泰產險在下半年預計還會繼續推相關新商品搶攻健康險市場。富邦產險表示,產險的健康險以癌症保險及住院日額為主,但產險業僅能經營一年期、非保證續保、非疾病死亡的健康險,因此與壽險能經營全方位健康險還是有較大差距。由於富邦產的健康險商品有疾病住院、癌症保險、重大疾病、海外突發疾病等,目前尚未銷售重大疾病,未來將開發重大疾病補足產品線缺口。(工商時報)

普生 結盟 清大/北醫 開發 牙周病監控平台

普生:普生公司「口腔菌群分子檢測用於牙周病監控診斷平台開發計畫」獲選為「科學工業園區研發精進產學合作計畫」專案補助項目鉅亨網新聞中心  2015-06-1810:16:03 第三十四條 第421.事實發生日:104/06/182.公司名稱:普生股份有限公司3.與公司關係(請輸入本公司或聯屬公司):本公司4.相互持股比例(若前項為本公司,請填不適用):不適用5.發生緣由:普生公司接獲科技部新竹科學工業園區管理局核准,所提出之「口腔菌群分子檢測用於牙周病監控診斷平台開發計畫」,獲選為「科學工業園區研發精進產學合作計畫」專案補助的項目。計畫執行時程自民國10351日至104430日。本計畫申請機構為普生公司,學研合作機構為國立清華大學,臨床試驗執行單位為臺北醫學大學,總計畫補助經費為新台幣350萬元。6.因應措施:7.其他應敘明事項:本計畫「口腔菌群分子檢測用於牙周病監控診斷平台開發」為一產學合作研究計畫案。計畫目標為建立一套最適化之個人化醫療指標,成為日常口腔保健、牙周病診斷與療程、嚴重牙周病人的抗生素治療,以及植牙病人在植牙後的追蹤調查的有效依據。

淚眼 汪汪 乾眼症指標之一!!!

F-合富獨家引進眼科新技術2015061804:10台北訊根據一項國際研究指出使用3C產品每30分鐘,淚膜穩定度就會下降一半,長期下來極有可能造成乾眼症。F-合富(4745)獨家引進全球最新「眼科表面干涉儀與熱度脈動系統」,將有效幫助上班族或是3C重度使用者改善眼睛乾澀。乾眼症是門診眼疾中少數跨齡化的疾病,嚴重時更導致角膜病變影響視力,目前全台乾眼症估計有600萬人左右,也就是平均每4人就有1位罹患乾眼症。F-合富(4745)王瓊芝董事長看到了乾眼症的市場趨勢,在積極爭取下成功取得「眼科表面干涉儀與熱度脈動系統」大中華區獨家代理權。眼科權威双眼明眼科診所院長何一滔表示,乾眼症雖然不像黃斑部病變、青光眼這麼嚴重,但如果持續不理會的話,嚴重還是會造成角膜表皮糜爛引起細菌感染,最後可能導致失明。要從那些日常生活徵兆觀察自己是否可能罹患乾眼症?何一滔指出,如果發現眼睛乾澀、常流眼淚、隱形眼鏡配戴時間越來越短…等狀況,就很可能已罹患乾眼症。何一滔醫師說,乾眼症不一定是眼睛乾澀才叫乾眼症,眼睛不舒服也會反射性的造成淚水分泌,讓你眼睛水汪汪、眼淚流不停,這也是乾眼症自我檢測指標之一。双眼明眼科診所王元聖醫師也說,根據一項研究發現,有高達86%的乾眼症患者是屬於淚膜油脂層異常,主要就是瞼板腺功能障礙所造成,而疏通瞼板腺就是緩解乾眼症的重要關鍵!目前國際上診治乾眼症的新趨勢是透過瞼板腺功能障礙檢查儀器,以非侵入式的檢測方式,大約30秒即可測出淚膜油脂層的精確厚度與分布。「眼科表面干涉儀」是利用光線折射分析患者的眼表脂質層,根據脂質層厚度,直接檢測瞼板腺功能是否正常,當診斷為瞼板腺功能障礙後,可使用「熱度脈動系統」,配合高科技治療眼罩,利用加熱、加壓方式,將長期阻塞瞼板腺的油脂融化,並促使瞼板腺重新分泌油脂,達到長期疏通瞼板腺的目的,顛覆過去只能緩解而無法積極治療的窘況。此外,其專利設計可以避免角膜傷害,是安全、無痛的治療新技術,在國外頗受好評。法人預估,F-合富(4745)在引進全球最新「眼科表面干涉儀與熱度脈動系統」,並取得大中華區的獨家代理權,接下來的營收及獲利表現值得期待。(工商時報)

衛福部 周淑婉: 台灣醫療品牌單一窗口/ Taiwan Healthcare

台健康投資論壇商機千萬美元2015061904:10記者郭芝芸/台北報導亞洲人口老化是台灣醫療產業發展新契機,外貿協會副秘書長葉明水18日表示,台灣健康醫療產業相當有競爭力,目前每年至少有超過25萬人次外國人來台健檢、醫美甚至醫療重症疾病,且人次不斷攀升,因此,台灣需要注入更多外國經驗與資金活水,預計這次論壇及洽談會合作商機高達1千萬美元。2015年臺灣健康科技產業投資論壇18日在台北國際會議中心登場,由衛生福利部主辦、外貿協會執行、經濟部台美產業合作推動辦公室協辦。

2外商簽投資備忘錄 葉明水認為,台灣發展國際醫療相當有競爭力,尤其在高端醫療器材研發製造、醫療管理服務及醫病關係方面,希望藉此論壇、洽談會結合醫療展及中草藥展,引進國外創投基金注入活水,讓台灣產業更具國際競爭力,且與國際接軌,希望更多外國資金可以來台投資。外貿協會表示,18日就有PTVHS IndonesiaLion & JoygroupLLC2家外商與外貿協會簽署合作備忘錄,表達投資台灣及擴大投資項目意願,這次也邀請全球10大避險基金艾威基金亞洲區健康照護負責人Dr.Amit Kakar分享跨業結盟的經驗。而外貿協會過去積極協助台灣企業往外發展,對於健康醫療商機,葉明水表示,會率企業團赴海外參加各種醫療展,至少會有1020團成行到海外推廣軟硬體輸出。衛生福利部技監周淑婉也透露,720日將有國際醫療商貿合作行銷平台(Taiwan Healthcare)成立,創造台灣醫療品牌單一對接窗口。

同業結盟包裹式輸出 周淑婉也指出,台灣國民醫療支出占GDP比例已從民國80年的4.9%大幅成長到101年的6.6%,且每人每年平均國民醫療保健支出從10765元新台幣成長到39900元,平均增幅高達6.4%,在醫療技術、生技產業持續研發下,加上台灣人口老齡化,未來醫療支出大幅成長也是產業契機。至於如何幫助台灣醫療產業更有國際競爭力,周淑婉強調,如何用醫療技術服務加上台灣優秀人才、ICT產業為醫療產業加持是競爭力重點,過去多由台商自己單打獨鬥,甚至還出現同業削價競爭情況,衛福部將強化同業結盟合作機制,將紅海化為藍海,打造台灣醫療管理服務輸出策略,提供包裹式套裝商品吸引國外買家,並成立特色醫療展示中心,協助買家縮減摸索商品的時間,更快發揮商品效益。(旺報)

閻雲…醫療評鑑”浮濫”/ 楊泮池….醫療評鑑”走火入魔”

醫學系畢業不知前途何方? 2015/6/17【本報台北訊】台北醫學大學醫學系畢業生代表致詞「不知道風,要將我們往那個方向吹」,道盡對未來的惶恐。北醫校長閻雲形容,從醫之路不再是康莊大道,而是醫療糾紛等障礙卡在前方,讓畢業生不知所措。台灣大學校長楊泮池在一百二十周年院慶,談論醫學教育的挑戰引起醫界與學界共鳴。台北醫學大學校長閻雲表示,從美國回到北醫服務參加三次畢業典禮,今年的畢業典禮很有所感,來自海地的學生代表外籍生致詞,談到心繫海地醫療,畢業後將回國服務,對未來充滿希望。七年級的醫學畢業生代表致詞時,從入學談到實習及畢業後的願景,說了三次「不知道風,要將我們往那個方向吹」,道盡學生對未來的擔憂。閻雲表示,過去考上醫學院,畢業後擔任醫師是比其他系所更明確的道路,今非昔比,現在從醫之路是醫療糾紛等障礙卡在前方。閻雲說,法律之前人人平等,這個平等是忽略職業不同,醫師志業是救人,成為醫師之前都立過誓言,「…病患的健康生命是我首要顧念…」,如今第一線救命成為在醫師的刑責緊箍圈,將良醫視為罪犯。「醫師被告,連帶實習醫師也要跑法院。」閻雲指出,當實習醫師出錯,是住院醫師、主治醫師及更上層的督導責任,現行制度若讓年輕有抱負者沒有投入意願,應檢討與改進,回應專業上的尊重。他說,這令人痛心,更是身為教育者的難過,醫師職業商業化後,變調的良心服務,則如何為社會做出貢獻,這需要社會多省思。

醫療評鑑過多醫師疲於應付 健保扮演特殊且重要角色,現今醫療評鑑浮濫,閻雲說,評鑑本質是提高醫療品質,本意良善,但需改善,承如楊泮池所形容「醫療評鑑多到走火入魔」,光是北醫體系去年就有八十九個評鑑。醫療評鑑讓醫院成立專門負責評鑑小組,閻雲感嘆說,過去是談論病患病情治療及進度,現在討論的卻是如何考試。評鑑決定醫學中心身分,影響健保給付,但評鑑的齊頭式平等,犧牲醫院發展特色醫療,讓醫師成為應付評鑑的機器,導致核心醫療無特色、特色醫療無核心。社會底層不安,中層也混亂,導致上層渾沌,閻雲語重心長從畢業生致詞談現在醫療制度面缺失,評鑑讓身為教育家、科學家的他感到痛心疾首,即使有滿腔熱忱的公部門人員,在公權力難以施展,也很無奈,整個社會似乎走到無政府狀態。

紅電醫 解除競業禁止: 陳國統

紅電醫:公告本公司104年股東常會決議解除新任董事競業禁止之限制鉅亨網新聞中心2015-06-1818:16:03 第二條 第211.股東會決議日:104/06/182.許可從事競業行為之董事姓名及職稱:陳國統職稱:獨立董事Bayberry Magnment LLC職稱:董事3.許可從事競業行為之項目:與本公司營業範圍相同或類似之公司。4.許可從事競業行為之期間:任職本公司董事之職務期間。5.決議情形(請依公司法第209條說明表決結果):經主席徵詢全體出席股東無異議照案通過。6.所許可之競業行為如屬大陸地區事業之營業者,董事姓名及職稱(非屬大陸地區事業之營業者,以下請輸〝不適用〞):不適用7.所擔任該大陸地區事業之公司名稱及職務:不適用8.所擔任該大陸地區事業地址:不適用9.所擔任該大陸地區事業營業項目:不適用10.對本公司財務業務之影響程度:11.董事如有對該大陸地區事業從事投資者,其投資金額及持股比例:不適用12.其他應敘明事項:

杏輝 新任董監: 李志文/林修民/郭修吉/趙令模/李易達/李金龍/賴博雄/林鴻志/游能俊

杏輝藥品:公告杏輝藥品工業股份有限公司董事、監察人當選名單鉅亨網/鉅亨網新聞中心-20150618日下午17:08第二條 第61.發生變動日期:104/06/182.舊任者姓名及簡歷:董事:李志文原任杏輝藥品董事長董事:林修民董事:郭修吉董事:游健偉董事:杏達投資股份有限公司代表人李易達獨立董事:李金龍、前行政院農委會主委獨立董事:賴博雄、美國麻省藥學院藥物化學博士監察人:林鴻志監察人:游能俊3.新任者姓名及簡歷:董事:李志文原任杏輝藥品董事長 董事:林修民 董事:郭修吉 董事:趙令模 董事:杏達投資股份有限公司代表人李易達 獨立董事:李金龍、前行政院農委會主委 獨立董事:賴博雄、美國麻省藥學院藥物化學博士 監察人:林鴻志 監察人:游能俊4.異動情形(請輸入「辭職」、「解任」、「任期屆滿」或「新任」):任期屆滿5.異動原因:任期屆滿改選6.新任董事選任時持股數:董事:李志文,選任時所持股數:3,028,646股董事:林修民,選任時所持股數:1,375,458股董事:郭修吉,選任時所持股數:2,636,906股董事:趙令模,選任時所持股數:1,260,142股董事:杏達投資股份有限公司代表人李易達,選任時所持股數:14,827,370股董事:李金龍,選任時所持股數:0股董事:賴博雄,選任時所持股數:0股監察人:林鴻志,選任時所持股數:742,854股監察人:游能俊,選任時所持股數:556,2347.原任期(例xx/xx/xx~xx/xx/xx:101/06/06~104/06/058.新任生效日期:104/6/189.同任期董事變動比率:原任期屆滿,重新選任10.其他應敘明事項:無。

高醫 李金德 右側巨大肝癌 創新手術: ALPPS (阿爾庇式手術)

高醫創新發展ALPPS阿爾庇式手術 大成報-20150618日下午17:40【大成報記者吉雄世╱高雄報導】高醫肝膽外科暨肝癌特色醫療主持人李金德教授指出,肝癌十幾年來一直為全國十大癌症之一,僅有1/3左右的病患能夠以外科手術的方式治療,手術之後五年內大約有50%~70%的病人會復發,五年的存活率約僅有35~50%;因此肝癌儼然已成為國人的頭號殺手之一。為了達到更好的治療效果,高醫籌組特色醫療團隊,由肝膽外科團隊發展出各種精良的治療方式,針對肝癌提出個人化的治療,依個人呈現的病況量身訂做3種不同的外科手術。茲分述如下:

()肝臟移植手術:對於罹患肝癌,因為肝硬化嚴重,肝功能低下的病人,不適合一般手術者,依據米蘭準則(Milan criteria)執行肝臟移植治療,效果卓越。高醫院肝癌病人接受肝臟移植手術治療至目前為止沒有復發的現象,三年存活率達94.7%。

()微創手術:微創手術有著傷口小、恢復快的優點,對於位於肝臟邊緣或較淺層的肝癌,我們優先以微創手術來治療病人。到目前為止,肝膽外科已使用達文西機械手臂完成150例之肝臟系統手術。

()開腹手術:對於較大或位於深層的肝癌不適合肝臟移植手術或微創手術的病人,我們選擇開腹式手術。對於這種開腹式的手術,高醫也有創新的發展,稱為ALPPS(阿爾庇式手術),這是針對右側巨大肝癌,傳統上無法手術切除的病例,先把患側(右側)的門靜脈阻斷,剝離右側與左側肝臟,讓含營養的血液全數灌注到健康的左側肝,使左側肝在2週內迅速長大,然後切除右側巨大肝癌,完成手術的目的,恢復病人的健康,給病人帶來新生的希望。目前這種手術全世界僅進行五百多例,高醫院是少數能進行這種手術的醫院之一,已有3例。蔡姓、楊姓、洪姓3位痊癒病例18日出席記者會上,說明治療經過。

()肝癌手術復發預防,提升治療效果,同時罹患B型肝炎或C型肝炎的肝癌病人,手術後高醫院都積極地投與抗B肝或抗C肝的藥物治療,使肝癌的復發率大幅下降(B50%25%C58%37%)另外我們也使用標靶藥物來降低肝癌的復發,依據病人個人的病理切片檢查,標靶藥物把肝癌復發率70.7%降為29.4%。高醫院外科醫師憑藉熱忱與毅力,藉著新科技高端儀器與嶄新藥物的發展,用心為病人尋求最佳的治療方式,期盼能為肝癌病人帶來更好的治療效果,提升他們的健康生活。

 

 

 

麗豐 解除董事競業陳碧華/陳珮雯/朱怡/吳泗宗/李宗德/蔡玉琴/高蓬雯

F-麗豐:公告本公司股東會決議通過解除新任董事競業禁止之限制 鉅亨網/鉅亨網新聞中心-20150617日下午22:08第二條 第211.股東會決議日:104/06/172.許可從事競業行為之董事姓名及職稱:(1)董事:陳碧華目前兼任(BVI)克麗緹娜集團有限公司、(BVI)克麗緹娜國際有限公司、(BVI)克麗緹娜智慧產權有限公司、法國克麗緹娜研發中心有限責任公司、香港克麗緹娜國際有限公司、(BVI)克麗緹娜行銷有限公司、克麗緹娜(上海)貿易有限公司、微碩(上海)日用品有限公司、(BVI)富園投資有限公司、(BVI)J&RInternationalHoldingLimited(BVI)PureSkyInternationalLimited、帝大企業管理顧問有限公司、新科生化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三研所國際股份有限公司、克麗緹娜貿易有限公司、(BVI)德勝環球有限公司、澄揚貿易股份有限公司、(BVI)晶亞國際有限公司、(BVI)晶亞行銷有限公司、香港晶亞國際有限公司、北京御佳誠悅投資管理有限公司之董事。微琥(上海)貿易有限公司、務冠(上海)貿易有限公司之執行董事。英屬維京群島商克麗緹娜行銷有限公司台灣分公司之經理人。(2)董事:陳珮雯目前兼任三研所國際股份有限公司、華霏國際貿易有限公司、上海亞力健身休閒有限公司、北京亞力山大國際健康休閒有限公司、北京亞力山大東直門健身休閒有限公司之董事長。克緹國際貿易股份有限公司、超美生化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帝大企業管理顧問公司、旻尚貿易股份有限公司、吉士達商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緹力士健康事業股份有限公司、克麗緹娜貿易有限公司、(BVI)FORTUNERADIANCEINVESTMENTLIMITED之董事。超能生化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全球互動行銷股份有限公司、新科生化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金永基股份有限公司、全豐盛投資股份有限公司、克緹(中國)日用品有限公司、勁研(上海)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兆倉(上海)貿易有限公司之監察人。(3)董事:朱怡 目前兼任AlchemyCorporationUSA-President-財團法人罕見疾病基金會之董事。非常木蘭投資股份有限公司之顧問。台灣癌症臨床研究發展基金會之副董事長。(4)董事:吳泗宗 目前兼任同濟大學經濟管理學院之教授。(BVI)萊蒙國際集團有限公司之獨立董事。(5)董事:李宗德 目前兼任理慈國際科技法律事務所之主持合夥律師。財團法人罕見疾病基金會之董事。交通部第八屆高速鐵路協調委員會之委員。財團法人清潔生產與區域發展基金會之監察人。(6)獨立董事:蔡玉琴 目前兼任日電貿()公司日電貿()公司、同欣電子()公司之監察人。美磊科技()公司之獨立董事。美磊科技()公司、聯茂電子股份有限公司之薪酬委員會委員。中國科技大學之會計系助理教授。(7)獨立董事:高蓬雯 目前兼任佳必琪國際()公司、非常木蘭投資股份有限公司、行恩投資有限公司之董事。交通部第八屆高速鐵路協調委員會之委員。3.許可從事競業行為之項目:與本公司營業範圍相同或類似之公司。4.許可從事競業行為之期間:任職本公司董事職務期間。5.決議情形(請依公司法第209條說明表決結果):經主席徵詢全體出席股東無異議照案通過。6.所許可之競業行為如屬大陸地區事業之營業者,董事姓名及職稱(非屬大陸地區事業之營業者,以下請輸〝不適用〞):(1)陳碧華 董事(2)陳珮雯董事7.所擔任該大陸地區事業之公司名稱及職務:(1)陳碧華董事 目前兼任克麗緹娜(上海)貿易有限公司:董事微碩(上海)日用品有限公司:董事北京御佳誠悅投資管理有限公司:董事微琥(上海)貿易有限公司:執行董事務冠(上海)貿易有限公司:執行董事(2)陳珮雯董事 目前兼任上海亞力健身休閒有限公司:董事長北京亞力山大國際健康休閒有限公司:董事長北京亞力山大東直門健身休閒有限公司:董事長克緹(中國)日用品有限公司:監察人 勁研(上海)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監察人兆倉(上海)貿易有限公司:監察人8.所擔任該大陸地區事業地址:(1)陳碧華 董事目前兼任克麗緹娜(上海)貿易有限公司:中國上海市陝西南路1801209B室微碩(上海)日用品有限公司:中國上海市松江工業區錦昔路5821層及3層北京御佳誠悅投資管理有限公司:中國北京市東城區永定門內東街中里9-172679室微琥(上海)貿易有限公司:中國上海市陝西南路1801213室務冠(上海)貿易有限公司:中國(上海)自由貿易試驗區日櫻南路251號二幢樓二層B81部位(2)陳珮雯董事 目前兼任上海亞力健身休閒有限公司:上海市黃浦區徐家匯路169號北京亞力山大國際健康休閒有限公司:北京市朝陽區朝外大街6號新城國際公寓8號樓102北京亞力山大東直門健身休閒有限公司:北京市東城區永定門內東街中里9-172599房間克緹(中國)日用品有限公司:上海市松江工業區錦昔路5822層勁研(上海)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上海市松江工業區松勝路258號兆倉(上海)貿易有限公司:上海市長寧區淮海西路66614019.所擔任該大陸地區事業營業項目:(1)陳碧華董事 目前兼任克麗緹娜(上海)貿易有限公司:經銷護膚產品及健康食品微碩(上海)日用品有限公司:生產及銷售護膚產品北京御佳誠悅投資管理有限公司:投資控股及醫療美容服務微琥(上海)貿易有限公司:投資控股、經銷護膚產品及健康食品務冠(上海)貿易有限公司:經銷護膚產品及健康食品(2)陳珮雯董事 目前兼任上海亞力健身休閒有限公司:經營健身美容館及零售日用百貨北京亞力山大國際健康休閒有限公司:經營健身美容館及零售日用百貨北京亞力山大東直門健身休閒有限公司:經營健身美容館及零售日用百貨克緹(中國)日用品有限公司:直銷美容保健居家產品及生產醫療器械勁研(上海)生物科技有限公司:銷售自產產品與提供售後服務兆倉(上海)貿易有限公司:經銷批發零售及進出口業務10.對本公司財務業務之影響程度:11.董事如有對該大陸地區事業從事投資者,其投資金額及持股比例:12.其他應敘明事項:(1)2屆董事任期生效時,即第1屆董事視為任期屆滿(2)新任董事任期為104/6/17~107/6/16,為期3

暐世生技 股票股利0.5元/ 現金股利0.3元

暐世生技新廠7月完工啟用2015061804:10新竹訊 連續三年穩定獲利的暐世生技(4197),已於57日股東常會通過103年度盈餘分派,每股將配發股票股利0.5元,現金股利0.3元,合計0.8元,繼續維持以往穩定的股利政策,將公司經營的成果與全體股東分享。暐世生技為因應產能擴增,去年購地建新廠已進入室內裝修階段,預定今年7月完工啟用,新廠緊鄰二高香山交流道的新竹市中華路,規劃為地下一層、地上五層結構體,廠房涵蓋永續經營發展的四大支柱產品,包括血糖測試系統、皮膚保養品、菌種發酵、基因檢測等,面積為舊廠5倍大,各項產品線將以獨立樓層分開,規劃成GMP及符合國際認證之醫療器材廠、化妝保養品廠、健康食品廠等,新廠正式運轉後除可擴大產能,更將導入自動化生產以增進生產效率。暐世董事長戴鏗碩指出,在醫療檢測系統領域為爭取更大市場認同,除繼續拓展血糖測試系統自有品牌eB系列市場外,也積極開拓遠距照護系統。血糖藍芽傳輸系統已於119日獲得歐盟認證。血糖WiFi傳輸系統已在開發測試中,此系統應用於醫院內可自動將測試結果傳入護理站電腦系統。期待血糖WiFi傳輸系統能於年底獲得認證跨入市場,讓暐世生技在全球醫療檢測系統擁有發言權。除此暐世所開發出具護膚功效之生技化妝保養品Core sence系列已逐漸開花結果,且品牌代工已建立信譽,新廠增加一噸生產桶槽將有助紓解暐世現階段生產排程緊迫現象,由於許多新產品逐步導入市場,展望下半年將會是暐世成長快速的一年,未來在四大支柱產品系列相互加持下,成為暐世在生技產業永續經營利基。(工商時報)

紅電醫 認購 Magnifica增資 美金250萬

紅電醫:代子公司Magnifica Inc.公告_董事會決議增資發行新股鉅亨網新聞中心  2015-06-1014:34:09 第二條 第111.董事會決議日期:103/10/202.增資資金來源:100%由母公司認購3.發行股數(如屬盈餘轉增資,則不含配發給員工部份):2604.每股面額:美金9,6105.發行總金額:美金2,500,0006.發行價格:不適用7.員工認購股數或配發金額:不適用8.公開銷售股數:不適用9.原股東認購或無償配發比例(請註明暫定每仟股認購或配發股數):100%10.畸零股及逾期未認購股份之處理方式:不適用11.本次發行新股之權利義務:發行新股之權利義務與原已發行股份相同12.本次增資資金用途:充實營運資金13.其他應敘明事項:本次增資由母公司全數認購,以現金出資,於適當時機陸續投入,並以資金實際到位及本公司收到增資股款之日作為各該次之增資基準日。

高雄柏仁醫院 陳尚仁/宣捷 宣昶有 攜手建 幹細胞庫

宣捷幹細胞庫正式於高雄動土2015061804:10(陳臆安)生技產業再添一大利多消息,以企業家宣明智為首的生技團隊,鎖定南台灣對幹細胞研究的強烈需求,特別與高雄在地知名婦產科院所進行異業結盟,正式成立「宣捷幹細胞庫-第二儲存中心」。這座結合月子中心與幹細胞儲存中心的綜合大樓,於612日正式動土,由高雄柏仁醫院院長陳尚仁及宣捷生技集團總經理宣昶有共同啟動這南台灣的生技大事件。宣捷幹細胞生技為國際知名幹細胞新藥開發及儲存的公司,該公司以製藥規格及應用思維為訴求,並將寶寶的幹細胞託付給宣捷,知名藝人侯佩岑亦為該公司存戶並擔任代言人。目前雙方共同規劃,將運用新建之月子中心大樓其中兩層樓,打造幹細胞儲存相關環境與設備。預計建置12GTP等級實驗室、10個儲存槽及相關科研設備,明年中即可投入服務。此舉不但直接嘉惠宣捷的南部幹細胞儲存客戶,更直接將生技資源導入南台灣,與位於新北市的「宣捷幹細胞庫-第一儲存中心」相互輝映。(旺報)

 

生泰 解除董事競業禁止: 范進財/蕭振明/陳奇銘

生泰:公告本公司股東常會決議通過解除新任董事之競業禁止 鉅亨網/鉅亨網新聞中心-20150616日下午20:08第二條 第211.股東會決議日:104/06/162.許可從事競業行為之董事姓名及職稱:(1)法人董事:生達化學製藥股份有限公司目前兼任經營屬於本公司營業範圍相同之行為(2)董事:生達化學製藥股份有限公司代表人:范進財目前兼任生達化學製藥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怡發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生展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CNHTECHNOLOGIES.INC董事(3)董事:百事達投資股份有限公司代表人:蕭振明目前兼任盈生投資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生達化學製藥股份有限公司董事怡發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CNHTECHNOLOGIES.INC董事順達興業股份有限公司董事(4)獨立董事:陳奇銘 目前兼任京冠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獨立董事長龍農產股份有限公司獨立董事3.許可從事競業行為之項目:與本公司營業範圍相同或類似之公司。4.許可從事競業行為之期間:任職本公司董事職務期間。5.決議情形(請依公司法第209條說明表決結果):(股東贊成17,418,415(100%)、反對0(0%)、無效0(0%)、棄權0(0%))6.所許可之競業行為如屬大陸地區事業之營業者,董事姓名及職稱(非屬大陸地區事業之營業者,以下請輸〝不適用〞):不適用。7.所擔任該大陸地區事業之公司名稱及職務:不適用。8.所擔任該大陸地區事業地址:不適用。9.所擔任該大陸地區事業營業項目:不適用。10.對本公司財務業務之影響程度:無。11.董事如有對該大陸地區事業從事投資者,其投資金額及持股比例:不適用。12.其他應敘明事項:無。

佰研 解除董事競業禁止: 陳樂維/黃寶慧

佰研:公告本公司股東會解除新任董事及其代表人競業限制案鉅亨網/鉅亨網新聞中心-20150617日下午15:08第二條 第211.股東會決議日:104/06/172.許可從事競業行為之董事姓名及職稱:(1)全豐盛投資股份有限公司代表人陳樂維/董事(2)全豐盛投資股份有限公司代表人黃寶慧/董事3.許可從事競業行為之項目:(1)全豐盛投資股份有限公司代表人陳樂維/董事克緹(中國)日用品有限公司/董事克麗緹娜(上海)貿易有限公司/董事克緹國際貿易股份有限公司/董事旻尚貿易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超能生化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2)全豐盛投資股份有限公司代表人黃寶慧/董事天原(天津)生化科技有限公司/董事4.許可從事競業行為之期間:自民國104617日至107616日止5.決議情形(請依公司法第209條說明表決結果):全體出席股東無異議通過6.所許可之競業行為如屬大陸地區事業之營業者,董事姓名及職稱(非屬大陸地區事業之營業者,以下請輸〝不適用〞):(1)陳樂維/董事(2)黃寶慧/董事7.所擔任該大陸地區事業之公司名稱及職務:(1)陳樂維/董事克緹(中國)日用品有限公司/董事克麗緹娜(上海)貿易有限公司/董事(2)黃寶慧/董事天原(天津)生化科技有限公司/董事8.所擔任該大陸地區事業地址:克緹(中國)日用品有限公司:上海市松江工業區錦昔路58號克麗緹娜(上海)貿易有限公司:上海市松江工業區錦昔路58號天原(天津)生化科技有限公司:天津經濟技術開發區博潤商務廣場1-8139.所擔任該大陸地區事業營業項目:美容產品生產及銷售/食品銷售管理/生技產品製造買賣10.對本公司財務業務之影響程度:11.董事如有對該大陸地區事業從事投資者,其投資金額及持股比例:12.其他應敘明事項:

穆拉德 改派法人代表: 欣誠投資 (宣明智 上 /鍾國榮 退)

穆拉德:公告本公司法人董事改派代表人鉅亨網/鉅亨網新聞中心-20150616日下午20:08第二條 第61.發生變動日期:104/06/162.法人名稱:欣誠投資股份有限公司3.舊任者姓名及簡歷: 鍾國榮/欣誠投資股份有限公司代表人4.新任者姓名及簡歷:宣明智/欣誠投資股份有限公司代表人 簡 歷:宣捷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5.異動原因:法人董事改派代表人6.原任期(例xx/xx/xxxx/xx/xx:102/06/28~105/06/277.新任生效日期:104/06/168.其他應敘明事項:無。

台原藥(美嘉生電): 現金餘額20531仟元

台原藥本公司財務資訊中央社新聞2015/06/1218:53日期:20150612日公司名稱:台原藥(4415)主旨:本公司財務資訊發言人:陳瓊雯說明:1.事實發生日:104/06/122.公司名稱:台灣原生藥用植物股份有限公司(原名稱:美嘉生電股份有限公司)3.與公司關係[請輸入本公司或子公司]:本公司4.相互持股比例:不適用5.傳播媒體名稱:不適用6.報導內容:不適用7.發生緣由:依證券櫃檯買賣中心來函辦理。(1)截至本週五(104/06/12)未受限制之現金及約當現金餘額20,531仟元。(2)截至下週五(104/06/19)預計未受限制之現金及約當現金餘額20,152仟元。(3)預計於下週到期之應付票據金額0仟元、含應償還之銀行借款金額0仟元、應支付之其他款項379仟元,下周預計收款及入款約0仟元。8.因應措施:9.其他應敘明事項:

洗腎腹膜透析 比 血液透析 增感染率

腹膜透析好方便?換液過程恐增感染率 日期:2015.06.19(優活健康網實習記者陳思綺/採訪報導)每週到醫院報到3次,對洗腎病人來說,無疑是一大困擾,相對於腹膜透析,時間上比較彈性,且可以在家自行完成,比起每週進出洗腎中心來的方便許多,但醫師提醒民眾,雖然腹膜透析較為方便,但患者衛生習慣若不良的話,恐怕就容易增加換液過程中的感染機率。洗腎2大方式術前皆需置入管路 台北慈濟醫院腎臟內科簡彥名醫師表示,臨床上洗腎的方式有2種,一種是血液透析,也就是經由動靜脈導管達到血液中廢物的處理,另一種是腹膜透析,藉由肚子上的管路,將腹膜中的廢物分離出來,以達到血液淨化的效果。兩者在開始洗腎前,都需要一段準備時間,備妥所需要的管路,選擇血液透析的病人,事前需要在手臂置入一動靜脈廔管,因為原本的靜脈壁很薄,是為了使靜脈壁變厚,待血管成熟,約812週左右方可以使用;使用腹膜透析的患者,則需要準備腹部的管路,連接腹腔,術後需要2個禮拜~1個月才能使用,兩者皆屬於永久管路。

腹膜透析感染機率高 腸沾黏患者不能使用 雖然腹膜透析可以由自己或照顧者執行,走到哪洗到哪,但其實它的管路接口外露,需要非常小心以避免細菌感染,患者本身也要有非常好的衛生觀念,否則感染的風險其實很高,醫師也表示,兩種洗腎方式比較起來,仍是腹膜透析的感染較常見,且嚴重時不只腹膜會硬化,就連交換廢物的作用,也會漸漸喪失功能,使腸子蠕動差,一段時間後,恐造成營養不良,最壞的情況就是拔管,改以血液透析的方式替代。另外,若選擇腹膜透析,醫師會先以腹腔鏡檢視腹膜的狀況,若有些人因為腹部動過大手術,導致腸沾黏的狀況,也無法使用此方式。綜觀以上,雖然腹膜透析是一項非常方便的選擇,但也需要在患者願意配合,醫師整體評估過後才可以執行,目前臨床上所見的洗腎患者中,約只有一成使用此方式,醫師也表示,使用腹膜透析不代表患者的狀況比較好,感染機率仍是一大隱憂。

藥師薪水難為: 高風險調劑/ 假釋出處方&假醫藥分業

藥師不是鑽石級行業「藥學系畢業起薪可達60K,公家單位40K」,被媒體描述成鑽石級飯碗。2015061916:05作者:蔡惠婷(藥師)最近新聞在報「藥學系畢業起薪可達60K,公家單位40K」,被媒體描述成鑽石級飯碗,但對於正在這個職位上工作的藥師來說是荒謬的事情。首先畢業起薪60K這件事,乍看之下會讓人覺得每位藥學系畢業的新鮮人,不管你去醫院、藥廠、診所或是社區藥局,抑或是你在北、中、南部,好像都能應徵到這種起薪的工作,但正常是不會有這樣的情況發生。藥學系畢業起薪是根據你應徵的「地區」、「工作性質」、「服務量多寡」而有差別,通常北部平均在40K-50K之間中南部平均在35K-40K之間,之後再根據大小夜班別、國定假日或是三節津貼另外加給,而通常會有比較高的起薪是因為在「特殊條件」之下,或是要「達成預設目標」才可能發生,像是爆肝全包大夜班,或是星期一到五三節全包一天工作時數逼近12小時,不然就是要承擔高風險去調劑化療藥物或是放射線藥物、再來就是要兼賣保健品醫療器材等其他東西來達到業績,所以不是每個人都可以爭取到60K那樣的起薪。另外文中還提及門前藥局起薪一個月有70K-100K,要看清楚這指的是醫藥分業視為毒瘤的「門前藥局」,所謂門前藥局有合資也有獨資的型態,它附近常有診所緊鄰,合資的話藥局可以保障診所有固定數量的處方箋釋出,可以拿到較高處方調劑費,但是檯面下要如何跟醫師分攤這筆金額就是各自的商業秘密;獨資更不可取,藥師其實只是藥局掛名負責人,所有進藥品項等選擇權都握在醫師手上,講清楚點就是「假釋出處方、假醫藥分業」,當然這類的門前藥局還有其他違法手段可以提高營業額,但是這種利用出賣專業倫理所獲取的高薪,既浪費健保資源也不值得驕傲,所以請不要再拿來當作標竿,這對我們是一種侮辱。最後,請不要誤會在排除以上說明的條件之後,覺得我們只剩下調劑,覺得只有調劑也可以拿40K還真輕鬆,藥師還有其他很多基本的業務需要處理,擔任這樣的職務並不會讓我們覺得很爽快,而是兢兢業業,說實在擁有專業就該獲得一定報酬,我反倒覺得其他專業領域的人薪水太少,這個社會對他們太不公平了。

大江 保健品開發 到 基因晶片

大江生醫RNA基因檢測晶片匹茲堡發明展奪金〔記者湯佳玲/台北報導〕美國匹茲堡國際發明展揭曉,來自台灣的大江生醫(8436),以RNA基因晶片R1,精準解密身體現行運作狀態,摘下金牌與國際發明總會會長特別獎,為台灣生技產業增加國際能見度。市場報告指出,2015年全球基因檢測可達170億美元(約台幣5270億元)的市場規模,未來由基因檢測所帶動的醫藥保健商機更達數兆產值。大江生醫「R1基因晶片:一種運用營養基因體學來突破保健品效益的檢測晶片」,是從人體DNA基因的檢測,發展到能以RNA晶片預測人體的基因表現,能偵測糖尿病的生成肇因,進而了解保健品補充方向。大江生醫顧問黃雪茵表示,經過與醫院進行250人臨床試驗,證實在瞭解自身RNA基因表達後,能有效藉由保健品降低血糖,將成為長期需要藥品、甚至施打胰島素控制的高血糖族群的福音。

麗臺 盧崑山 因急性心肌梗塞 開發自律神經雲端監控

搞定自律神經!心率紀錄器一手掌握【華人健康網記者黃曼瑩/台北報導】201561911:00華人健康網粉絲團危機就是轉機!現年逾60歲,曾經在國內足球球壇叱吒風雲的盧崑山,怎麼也沒有想到平時熱愛運動的自己,也會發生急性心肌梗塞,差一點因此送命。從那時候開始,他領悟到「再多的財富,都買不到健康!」於是積極投入居家健康雲的醫療照護服務行列。危機就是轉機!危機就是轉機!現任麗臺科技董事長盧崑山表示,2年前突然覺得胸悶、走路會喘,豈料發生急性心肌梗塞就醫急救,所幸經過正確診斷,並以心導管介入性治療,才從鬼門關前救回一命。就在醫院病榻休養時,萌生研發能自我輕鬆監測心電圖波的心率紀錄器,含有自律神經檢測,以便隨時自我監測,一手掌握自己的健康。麗臺科技董事長盧崑山,在醫院病榻休養時,萌生研發能自我輕鬆監測心電圖波的心率紀錄器,含有自律神經檢測,以便隨時自我監測,一手掌握自己的健康。

自律神經居家雲檢測 掌握個人的健康 為什麼自律神經檢測對健康很重要?生理會影響心理,心理也會影響生理,很多疾病的產生,除了先天體質與環境的交互作用之外,心理其實扮演很大的角色;自律神經失調會導致人體各系統異常,危害健康。首先瞭解壓力反應,當遇到急性壓力時,大腦的杏仁核會先偵測到危險的刺激,透過交感神經系統發射訊號給腎上腺髓質系統,因此腎上腺就會分泌腎上腺素及正腎上腺素,使血壓上升、心跳加快、肌肉收縮、腸胃道蠕動變慢,產生打或跑的反應,以應付外來的壓力。

居家自率紀錄器 居家健康雲系統 以,要遠離心血管疾病的威脅,自律神經必須隨時檢測掌握,透過居家心率紀錄器自我檢測,並結合個人專屬的居家健康雲系統,可以隨時檢視個人心率變化、自律神經活性、生理年齡及精神五力,並且進入雲端儲存健康記錄,如此即能儘速掌握個人的健康。

智慧生活VS 摧毀於分秒間 !!!

穿戴走入智慧家庭分析:先獨立上網在物聯網的生態系中,在人身上的裝置就叫穿戴裝置,在家庭的裝置就叫智慧家庭,在城市的裝置就是智慧城市。(方惠萱/大紀元)更新:2015-06-1921:21:11PM【大紀元20150620日訊】(大紀元記者方惠萱台灣報導)根據高通的定義,穿戴裝置是物聯網(IoT)的一塊,換句話說,在物聯網的生態系中,在人身上的裝置就叫「穿戴裝置」,在家庭的裝置就叫「智慧家庭」,在城市的裝置就是「智慧城市」,這些從個人居家到城市結合起來就是智慧生活,就是物聯網。市調機構拓樸產業研究所分析師蔡卓邵認為,「IoT不是空中閣樓,可以把閣樓蓋起來以後再往下蓋,這是不可能的,一定是下面很多基石慢慢發展往上之後,才有可能把這個IoT搭起來」,他解釋,整個IoT市場,其實就是靠穿戴裝置、智慧汽車、智慧電視等各式各樣的產品堆砌起來,成為IoT的基石。所以穿戴裝置就是IoT的一個部分,可以撐起IoT的基石。目前整個物聯網市場,出現很多非常特殊有趣的應用產品,不過蔡卓邵分析道,「很多特殊應用的產品,並不能夠形成生態圈,慢慢把IoT撐起來,我們需要自己能夠形成生態圈的產品,先健康成長之後,再慢慢往上把物聯網整個架構搭建起來」。不過目前穿戴裝置的功能仍然相當單一,除了健康管理以及簡單的手機進行連動,外界仍普遍認為智慧手錶的實用性仍待觀察,那麼穿戴裝置能不能成為控制智慧家庭的工具,讓人們不要離不開手機?對此,蔡卓邵指出,「當前穿戴裝置要跟手機連接,最大的問題還是網路的問題,因為穿戴裝置的電力不夠,要獨立進行網路傳輸有點難。」換句話說,「穿戴裝置能不靠手機在獨立上網之前,這個問題都無法解決,都是需要手機」,蔡卓邵也預估,目前消費者非常習慣手機,要穿戴裝置取代手機,這不是短期23年可以做到的,「至少3年內,我們穿戴裝置沒有辦法離開手機。」技嘉科技今年台北國際電腦展發表物聯網產品垂直整合案例,其中之一就是智慧型販賣機。(方惠萱/大紀元)物聯網在走出家庭跟走入工廠之間,還有一項相當有趣的應用,就是街頭的販賣機,屬於智慧城市範疇,技嘉科技今年在台北國際電腦展發表物聯網產品垂直整合案例,其中之一就是智慧型販賣機,展現技嘉在物聯網年代,提供從智慧型終端到後端資料庫的一條龍式產品供應方案。傳統販賣機只能被動的仰賴人工進行例行性維護管理,營運商無法精確掌控商品的即時銷售狀態;當販賣機發生故障時,除了依靠例行的巡視檢查外,也只能透過消費者來申訴通知,如此亦造成了機器的閒置,形成無謂的成本支出,並讓消費者產生不信賴感,影響了商譽。因應物聯網的興起,累積多年在智慧型終端產品的研發經驗與對網通產業的長久觀察,技嘉科技不斷思考著將成熟且低成本的智慧型終端產品,導入物聯網應用架構,智慧型販賣機解決方案,也因此成型並順利導入市場。台灣新創團隊開發出CatFi貓咪自動餵食器,不同於單純的定時定量自動餵食功能,還包括貓咪的食量、體重紀錄功能,並內建Wi-Fi和視訊鏡頭,可以透過「貓臉辨識」的功能辨識不同貓咪。(方惠萱/大紀元)養寵物最重要的事情就是餵食,而對於養貓的人都知道,如果只有養一隻貓,餵食不是大問題,但是當數量增加到2隻或是2隻以上,因為貓咪的習性不同,有的吃得少、有的吃得多,很容易造成餵食不均勻的情況,造成「肥貓更肥、瘦貓更瘦」的狀況。為了解決這些問題,台灣新創團隊開發出「CatFi」貓咪自動餵食器,不同於單純的定時定量自動餵食功能,還包括貓咪的食量、體重記錄功能,並內建Wi-Fi和視訊鏡頭,可以透過「貓臉辨識」的功能辨識不同貓咪,自動餵食必要的飼料量,出門在外還可以透過裝置觀看貓咪的狀況喔。CatFi貓咪自動餵食器可以儲存5公升的飼料以及5公升的清水,足夠4隻貓吃4天左右;底部的飼料碗部分也是乾溼分離的,甚至在清水碗的部分還做了活水循環設計,讓貓咪更愛喝水。內建視訊相機以及Wi-Fi,當貓咪站上玻璃底座準備吃飯時,玻璃底座感應到重量,視訊相機就會打開,並且辨認貓咪的臉型與毛色,進而辨識出在鏡頭前方的貓咪是哪一隻,之後根據不同的貓咪餵食不同的飼料量。而人的健康器材可以進行雲端管理數據,CatFi也可以,當機器要辨識貓臉之前,主人要先透過CatFiApp替家中的貓咪建立檔案,並提供2~3張貓咪臉部的照片,讓系統建立臉部模型,之後即可使用。現場工作人員表示,CatFi貓臉辨識的準確度相當高,在他們先前的測試中,即使有人家中養了好幾隻同品種的貓,CatFi也都可以辨識得出來每隻貓的不同。紀錄片《看見台灣》讓台灣掀起空拍熱,加上近年大型新聞事件,都會出動空拍機器進行直播,空拍直播漸漸受到消費者矚目,相機設計與製造大廠華晶科技(Altek)在COMPUTEX2015展出第二代運動攝影機Cubic,強調擁有WiFi雙頻無線、150度廣角,成為全球首款可用於無人飛行器上,做線上直播的運動攝影機。業界傳出,HTC當初就是因為看到華晶第一代Cubic,才興起做HTCRE運動攝影機的念頭,而HTCRE拆解後也被證實是採用華晶相機解決方案。另外HTCM8M9Plus等多款雙鏡頭手機,也是利用華晶的解決方案。此外,當前最熱門的運動攝影機GoPro也一直想加入直播功能,但尚未沒做出具體設備,僅能依靠周邊廠商開發無線發射器設備,當運動員同時配帶GoPro攝影機和無線發射器,就可開始直播。華晶科技新聞聯絡人詹秀君表示,由於華晶在相機領域長期耕耘,包括鏡頭、影像處理器晶片(ISP)、軟體等全面性的解決方案,與國際品牌合作經驗豐富,加上曾經開發過影像手機,擁有WiFi技術,因此有能力做出全球第一台線上直播的運動攝影機。◇

物聯網無處不在百利無一害?隨著數位生活快速的發展,身邊被許許多多所謂「智慧裝置」包圍,從手機、手錶、家庭、工廠等,漸漸被滿滿的感應器占據,生活就被這些科技產品占據。不過有時候想想,在資通訊的發展之下,對於一般的家庭生活是否有必要?而這些發展的背後,是否意味著人類對於科技生活的想像正在改變?科技發展對生活與社會發展帶來許多的便利,物聯網逐漸發展,科技大廠紛紛喊出數位生活的想像,乍看之下非常美好,但是回過頭看看手機對生活的改變,從過去人與人之間純粹的交流,到現在變成比比皆是的低頭族。過去人腦總是可以處理許多事情,記憶許多電話跟雜事,但現在因為有了手機,許多人只要手機離身,好友的電話一個號碼也記不起來,頓時失去了安全感,甚至產生焦慮等症狀,而這樣的生活真的是我們所希望的科技生活嗎?不可否認的,科技的確對於產業發展、社會發展,甚至個人的許多事情管理起了相當的正面作用,但是當各界喊著智慧生活,究竟是讓機器有了智慧,還是讓人更有智慧?當感測器從身外靠近身體,從家外進入居家,難道真的如科技大廠所說,百利而無一害?目前對智慧科技最大的爭議,莫過於隱私權的問題,當前部分政府、醫療業將資料數位化、系統數位化,接收了很多的方便,但也發生了數起嚴重的資安事件。駭客好手都清楚,沒有突破不了的門檻,只要有心與技術,任何資料都可以獲取得到,那麼就算安全措施再發達,就可以保證個人的資料完全不會外洩嗎?除了隱私之外,目前人類對於電磁波對人體的影響,也尚未明確,當生活中滿滿無線連結、感測器、電磁波的時候,誰能保證對人體完全沒有影響呢?電磁波的強度跟工作、傳輸的速率真的可以成反比嗎?而這些所有的感測器都來自於電力,那就表示未來支配生活的,將是無所不在的電力,雖然目前生活也仰賴電力,停電對生活造成許多不便,也造成工廠、公司生產力停擺,但還不至於影響正常作息與管理。試想當物聯網走入居家,一切都靠電力支配與運作,連安全裝置都緊依靠電力運作,那當斷電時又無法獲取備用電力時,是否生活終將停擺?未來如果有武器可對電磁進行大規模的干擾,抑或遭受太陽風的電磁干擾,那些目前所謂美好的數位智慧生活,是否將會摧毀於數秒之間。科技的發展固然重要,物聯網也的確帶給工業與許多產業正面發展,但是物聯網是否有必要深入居家與個人,成為生活中不可或缺的部分?值得深思!◇責任編輯:李薇

“少年白”與早衰/貧血/自體免疫疾病關聯; DOPAchromet automerase 防止白髮生成

對抗白髮法團隊研製新藥劑2015062104:10張嘉浩澳洲墨爾本大學皮膚學教授辛克萊(RodneySinclair)解釋頭髮顏色成因,以及為何某些人白髮較多?髮色是由毛囊基部毛球的黑素細胞(melanocyte)支配,產生的色素使頭髮呈現黑色,髮色深淺也取決於真黑素(eumelanin)及褐黑素(pheomelanin)以何種不同比例的濃度並存,真黑素較多髮色深,反之則淺。而色素形成隨著頭髮生長周期變異,一旦黑素細胞在休止期終了時無法正常活化,就不能啟動後續生長期的黑色素生成,頭髮也開始變白。髮蒼通常起自兩鬢,然後灰白漸漸竄上頭皮。依據「經驗法則」,髮白的年齡分野大致在50歲,屆齡者半數有5成白頭髮;研究也發現,4565歲間的人,74%有白頭髮。而髮白者男多於女,白種人多於亞洲與非洲人。黑髮何時變白,遺傳因素似乎扮演要角。同卵孿生子髮白之齡大多相同,灰白的速率與形態也相似,但科學界還未找出其中的調控基因。罕見的自體免疫疾病,諸如白斑症與圓禿症(俗稱鬼剃頭),會損害黑素細胞,導致髮白「少年白」則常見於罹患早年衰老症候群、惡性貧血或自體免疫甲狀腺疾病者。而形成黑頭髮的黑色素,其生成為何無法回復?在頭髮每個生長周期最後的休止期,若干毛球黑素細胞會受損而凋亡,如果毛囊上端的黑素幹細胞庫不能重新補足,在新開始的生長期繼續製造黑色素之功能就此喪失。對治之道乃保護黑素細胞免於受損,延長其壽命,或擴充黑素幹細胞庫,讓黑素細胞的供給源源不斷。已知毛球會自然生成名為「酪氨酸相關酵素2」(DOPAchromet automerase)的抗氧化劑,保護黑素細胞。法國科學家團隊據此也研製出新藥劑,作用機轉是模擬「酪氨酸相關酵素2」的功效,改善黑素細胞的代謝與存活率。新藥劑將包裝成噴式漿液或洗髮精問世。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